2011 9 13《綠色參考》

(提供林保華等人的評論與綠媒以外的信息、評論。)

 

全文貼在我的部落格:

http://lingfengcomment.pixnet.net/blog

 

維基解密與台灣政情;解開藍營潘朵拉盒子;太子女 腐敗分子無異叛徒;馬金誰管誰?詰問某民運人士;傅作義共諜女兒下場悲慘

 

維基解密與台灣政情    林保華

 

最近一批推出的維基解密,台灣部分就有3500條,引發許多議論。看來真

是“廟小妖風大,池淺王八多”了。可見在美國眼中,台灣的重要戰略地

位。

 

從目前披露的情況來看,對藍營的震動較大。原因是綠營本來就是草莽性

格,隱藏不了太多事情,也不會矯揉造作,平時言行就比較出位,內部講

話反而沒有驚人之處。藍營平時要製造溫良恭儉讓來欺騙世人,以儒家樣

貌來掩飾自己,因此披露出來的東西自然比較出人意外:有些一直有傳說

,現在從解密得到證實;有些則是“新鮮貨色”,自然引起議論。也因為

如此,涉及綠營政治人物的,相關人士坦承以對;而藍營的政治人物,則

要根據每一條內容選擇不同的態度。

 

根據解密內容來看,應該說有九成幾是真實的,因此一切否認,只能自爆

其醜,越描越黑。問題是,美方記載的有關人士講話內容是真實的,至於

為何要這樣說,也許有不同的動機,需要我們辨識。

 

人們議論最多,也是最早引發關注的,是朱立倫對馬英九的評價。觀察這

個問題,時間點很重要,那就是五都選舉前,朱立倫還是馬英九“儲君”

的身分。因為這個身分,他的講話,是在向美國吹捧馬英九,要美國接受

馬英九,也就是接受他。因此對馬英九就有過多的溢美之詞,不排除有些

根本就是馬英九要朱立倫去說的。所以馬英九最近與朱立倫的關係又親密

起來,安撫朱的情緒;憤慲的是藍營內被馬英九、朱立倫排擠的其他人。

而吳敦義是最大的得益者。在馬英九指定了吳敦義做副後手,朱立倫就沒

有再以類似“線人”身分來吹捧馬英九了。

 

因此,看朱立倫向美方傳遞的信息,千萬別被誤導。例如朱說馬英九認為

連戰“太天真”;連戰才不天真,連戰、江丙坤等,是為他們家族與集團

的利益投共,因此有江丙坤是否乾淨之說。為此,他們與老共需有一番討

價還價過程,他們的利益糾葛人們也容易看得清楚。馬英九是為大一統的

理念投共,一栽就是去台灣化、去國家化的“中華台北”,並且立即開放

大門,引狼入室。他所要做的,不是討價還價,而是如何欺騙台灣人接受

他的主張。

 

因此,馬英九有意模糊化九二共識,不是去“欺騙”共產黨,因為打從共

產黨成立以來,只有共產黨騙國民黨,哪有國民黨騙了共產黨的?因此馬

英九的九二共識是用來騙台灣人的,是拿來壓民進黨的。這是馬英九的敵

我觀念。

 

兩岸關係之外,有些意料之外的評價,包括王金平說吳敦義太腐敗,美方

認為金溥聰像小混混等。馬英九心目中的王金平是黑金代表;然而在“黑

金”眼中的吳敦義,居然是“太腐敗”,那不是“黑上加黑”?可是他竟

然被馬英九相中,可見馬英九是“黑伯樂”了。至於美方眼中的“小混混

”,也是馬英九的分身,最近金溥聰的美國行更是潑婦罵街、流氣十足。

這個“馬金吳”鐵三角,可是三教九流的“黑三角”了。

 

如果台灣的民主文化層次與西方國家差不多,那麼維基解密將成為國民黨

的危機解密。只是國民黨半個多世紀來對台灣進行中國式的奴化教育,才

使國民黨的黨產黑金發揮作用。為此,連馬英九這樣明顯涉及忠誠與誠信

的綠卡問題,也沒能引起多數民眾對馬英九的質疑。但是2008年大選時,

選民以馬英九的“清新面孔”原諒他的綠卡問題,如今三年下來,馬英九

的重重騙術引發民眾的不滿,因此選民對綠卡的看法可能會有變化,馬英

九也極力逃避,因此綠營在適當時侯,還應該繼續抓住這個問題,與其他

騙術一起清算,進一步剝下馬皮。

 

極光電子報  2011.9.12

http://www.taup.org.tw

 

(穿越30多年時空的重要評論,以及人生的酸甜苦辣,請看

林保華部落格  http://blog.pixnet.net/LingFengComment

新舊評論還在繼續增加與上網中)

(要了解中國最新重要資訊,請觀看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網

http://www.twyac.org內的“共產中國”網站:

http://redchina.ning.com

 

「維基解密」暴露了台灣什麼真相?/文:南方朔

 

 【明報專訊】最近,「維基解密」泄露出大量「美國在台協會

AIT)」的機密電文,這些機密電文顯露出台灣的高官,不分藍綠

,當他們面對美國的外交情報官員時,就會知無不言的暢所欲言,

政治上的爾詐我虞,在美國人面前全都無所避諱。

 

 「維基解密」事件一共泄露了11年來,「美國在台協」的3456

電文,近十餘年來台灣高層政治鬥爭全都攤開到了人們眼前。這起

事件有些人以看人出洋相的心情去關心那些權力鬥爭,而我關心的

則是那些台灣高官為什麼一見到美國外交官,就好像看到了天王老

子,無論什麼話都掏心掏肺的掏了出來。「維基解密」事件,實在

太值得人們去深思。

 

 研究古代中國上層官場文化的都知道,古代上層官場極不正常,

在上位者知道人民常有造反之心因而不可信,而名將權臣又有篡奪

之念,因而也不可信。於是古代每換一個主子,就一定要換一批親

信,當主子的才可放心。只有真正的明君,才會老臣新貴同朝為官

而水乳交融。了解民國史的都知道,當年孫中山逝世,整個中國就

在你不服我、我猜忌你中鬥成一團,在惡鬥裏長期虛耗,直到蔣介

石利用了一批子弟兵驅逐了舊的老臣老將,權力集中於一人之手,

天下大事才告底定,但經過漫長的整肅異己,卻也天下愈搞愈小,

最後丟掉了大陸的江山。

 

 而非常不幸的,乃是由「維基解密」所泄露出來的內容,它已把

台灣馬政府那種整肅異己的殘酷手段,一五一十的詳細泄露了出來

 

 (一)國民黨的新貴副主席朱立倫向美國駐台外交官表示:「馬

很不喜歡宋楚瑜」,「馬不會像連戰那樣,對大陸問題太天真,他

不會聽連戰的話」。他表示,馬希望國民黨那些大老全都退出政壇

。至於馬的黨內長期對手立法院長王金平,朱在話裏毫不掩飾對他

的蔑視,「王金平希望當總統,但他在老巢高雄都贏不了。」

 

 (二)而另一馬的直屬新貴、國安會前秘書長蘇起,在談到自己

的失敗時,全部將責任推給國民黨內的其他異己,「美牛進口受阻

,王金平呼應民進黨觀點通過修法建議,混淆議題。」「郝龍斌與

曾屬新黨、親民黨政客,都不太願意幫馬。」

 

 (三)至於國民黨重量級人物台中市長胡志強,馬也希望他早日

結束政治生命,「監察院長或考試院長是結束政治生命最好的安排

」。

 

 (四)至於國民黨的本土派領袖王金平,他在競選黨主席時被馬

扣上「台獨」「黑金」的帽子後就已結下仇恨,因此王在見到美國

外交官時當然也沒有好話,他說:「馬英九是無能與無效的領導者

。」「吳敦義太腐敗。」「江丙坤太無力。」

 

 (五)美國外交官也提到當今台灣第一新貴、國民黨前秘書長金

溥聰,說他像是香港電影裏跑出來的「混混」,意思是說他那種死

纏爛打的小流氓風格。

 

 「維基解密」泄露的內容,有如一本最新的政治秘史,非常準確

的把近年來國民黨高層爾虞我詐的鬥爭如實道來。這些密件都是美

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的官方內部報告,它沒有要醜化誰或打擊誰

,只是實話實錄而已。正因如此,我相信它是百分之百正確。正因

如此,我看了這些密件後,心裏也覺得恐怖至極,台灣高層權力鬥

爭竟然如此,它和官方宣傳的「尊連」、「聯宋」、「拱吳」、「

捧王」完全是兩回事。

 

 而這種情況,在民進黨部分亦然。近3年民進黨在野,它沒有什麼

惡形惡狀的權力鬥爭,但各種「小話」卻也不斷,例如蘇貞昌即表

示:「蔡英文不是個有力的領導人。」謝長廷也說:「蔡英文學者

性格太重,缺乏與許多民進黨支持者連結的能力。」這些民進黨重

量級人物會對自己的黨主席看衰,終究有違同志立場。

 

 因此,由「維基解密」所泄露出來的內容,真使台灣的人對政客

的本質有了透徹的理解。台灣的政客不論哪一黨,那些人雖然站出

來時望之頗似人君,但他們其實都不是高尚的人,他們彼此之間勾

心鬥角、相互暗算,有權的人只想壟斷權力,一定要把身邊擺滿親

信黨羽,才肯罷休。世界各國的政治著重的乃是不同的人和衷共濟

,大家相互合作,但東方式的政治卻非如此,它以相互的鬥爭為中

心,以權力的壟斷為主軸,東方政治這種惡劣品質乃是政治永遠不

會在根本上進步的關鍵。「維基解密」泄露出那麼多權力鬥爭的真

面目,如果這種事發生在別的國家,恐怕早已引發政潮或全民公憤

,但在台灣人們卻見怪不怪的視為理所當然,社會的麻木一至於此

,寧不使人浩嘆!

 

南方朔觀點-不靠親信也能治國─華盛頓的啟示

2011-09-13 中國時報 【南方朔】

     西方俗語說:「有了這樣的同志,你還需要敵人嗎?」這句話的意思是在說,人的最可怕敵人其實是同志,因為這種人看起來是同志,但每天在做的卻是比敵人更可怕的事,防之不勝其防。有了這樣的同志,已真的不再需要敵人!

 

     最近「維基解密」洩漏出一堆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的機密文件,它顯示出美國官員在台廣泛的與我們達官顯要來往。我們的達官顯要一碰到這些美國官員,就好像遇到天王老子一樣,拚命在這些美國人面前打小報告,這些小報告的內容絕大多數都是對自己同志的不滿。在外人前面打自己同志的小報告,這是甚麼人品已可想而知。台灣的上層官場一向在分誰是嫡系,誰不是嫡系,嫡系與非嫡系之間雖嘴上說是同志,但實質上永遠在搞著爾虞我詐,相互中傷算計的伎倆。這是中國古代官場的老傳統,這次由「維基解密」事件已讓人看到這種老傳統在台灣已被格外的發揚光大。在這種老傳統裡,甚麼同志情同志愛都是假的,同志只不過是敵人的另一個代號而已。八月廿三日本專欄裡我曾指出,在東方專制主義的官場裡,只有內鬥的傳統,只有親信或非親信的劃分,只要不是親信同一掛的,會被視為敵人。這種官場文化已被「維基解密」所證明。

 

     因此,「維基解密」事件其實是極為嚴重的事件,它顯露出台灣高層政治的道德崩潰。如果台灣是個對價值及格調仍知道珍惜的社會,「維基解密」事件一定會引發社會對官場惡習的深入反省,可惜的是台灣早已成了政治價值虛無的社會,我們也只關心誰有權力、誰沒有權力。因此「維基解密」所顯露出的問題,我們是把它視為政治的八卦而已,台灣已失去深沉反省價值的一次機會。

 

     台灣上層官場沒有同志情同志愛,只有親信非親信間的惡鬥,這時候我就想到了美國的國父華盛頓。人們都知道華盛頓乃是人類史上少有的政治人品極高的人物。前幾年當代權威艾利斯教授(Joseph.J.Ellis)著作了典藏本的《華盛頓傳》,在該書裡,艾利斯教授特別指出,華盛頓最不朽的,乃是他秉持了天下為公的信念,在他總統任內廣集精英。美國第二任總統亞當斯是他的副手,第三任總統傑佛森就是他的國務卿,第四任總統考迪森幫他設計文官制度,漢密爾頓當他的財長,美國開國元勛那一代許多重要人物如傑約翰當他的外長,美國獨立戰爭英雄亨利.諾克斯是他的戰爭部長,美國早期的司法泰斗愛德蒙藍道夫當過他的首席大法官和司法部長。

 

     華盛頓自己沒有班底親信,他卻能找那個時代有能力及企圖心的人物進入他的政府,他手下人才濟濟,每個人都是一時之雄,他們有好幾個還是一見面就吵架的難纏人物,例如傑佛森就出名的才氣縱橫及難搞。但華盛頓卻以他的人格與能力,讓這個人才太多、太難搞的政府發揮了它優秀的能力。艾利斯教授在書裡因而推崇說,華盛頓善於徵召人才,找到人才後就放心的讓他們去發揮理想,而他自己則不該管時就發揮「沉默的天才」,讓手下去辦事,而該管時他則很精明的適當介入。從古到今,有些政府容不得人才,有些能力不足的領導人嫉妒人才,害怕太厲害的人會搶掉領袖的光采。搞政治的人雖嘴上常說「得天下的人才而用之」,但古今中外能達到這個境界卻極少,華盛頓乃是佼佼者。一個領袖自己沒有班底,沒有親信甚至自己也沒搞過甚麼政治,卻能替一個國家打造出那麼了不起的「人才治國」的傳統,華盛頓乃是歷史上的第一人!

 

     政治有許多型態,中國文化的猜忌內鬥傳統太深,有權的用人只用親信,非親信就一定要把他們鬥垮鬥臭,因為在他們的權力觀裡,非我親信其心必異。對這種人,我勸他們多讀一下《華盛頓傳》,因為華盛頓證明了天下為公,不必靠親信黨羽,用了一堆難搞的人才,還是可以治好一個國家的,不必親信治國,同志之間不必天天搞中傷算計,那才是真正有品的政治!(作者為文化評論者)

 

專論:維琪解開了藍營的潘朵拉盒子

http://www.chinareviewnews.com 2011-09-12 00:32:41

 

這次維琪解密的熱火燒到臺灣政壇,尤其是揭露政壇上有國民黨重

點栽培的朱立倫,對國民黨和馬英九來說,實在是暗傷致深且重。

 

  中評社臺北912電(特約作者 李華球)最近看了許多維琪

解密揭開臺灣許多政治人物的秘辛,使得許多過去的政治恩怨,赤

裸裸地揭露開來,這個風暴正在襲卷臺灣政壇。然而令人不解的是

,維琪選擇此時此刻,揭開臺灣政壇的戲目,尤其是藍營的潘朵拉

盒子,其目的和原由還待觀察,但對藍營的傷害,至深且巨。馬英

九領導的國民黨將陷入更深的內鬥危機,對馬困難的選舉操盤,將

更為不利。

 

  維琪解密公佈之資訊,向來都是國際各界注目的焦點,也是國

際許多政治人物極為頭痛的事。這次維琪解密的熱火燒到臺灣政壇

,尤其是揭露政壇上有國民黨重點栽培的朱立倫,對國民黨和馬英

九來說,實在是暗傷致深且重,明傷亦菲淺難善,黨內人心鼓動,

山雨欲來之勢,急切隱晦,深沉難見!

 

  而這團炙熱且急的烈火,除了傷到朱立倫之外,其實最深且裂

的是國民黨內部和馬英九個人。就解密所述有關國民黨內連戰丶吳

伯雄丶王金平等大老在過去党主席爭奪與“總統”選戰的爾虞我詐

等項來看,幾乎將國民黨的家醜揭露無遺。這將使得國民黨的內鬥

再次浮上臺面化,目前暫維表面的平靜客套,在未來的權鬥當中,

將可能助燃而起,日後即將開啟的內鬥戰火,恐怕將再挑起諸大老

的心結。這對馬英九在黨內的領導和掌握,料將波折再起。

 

此次風波,國民黨當權與大老之間的茶壺風暴,勢將難免,馬英九

要想收拾此次“危機”,恐怕是就任党主席以來,最大的困難和挑

戰。因為幾乎所有的大老都已被維琪點出問題和爭議所在。這些原

本臺面下的不愉快和心結,既已浮出水面,各家為了名譽和出路,

想必否認丶澄清丶駁斥丶裝傻丶轉嫁等事,將不會手軟。馬英九想

要平息這場風暴,恐怕不容易。

 

  而朱立倫雖然有馬英九的護持,但未來的培植和接班之路,將

會有一番嚴厲的考驗。說白一點,朱立倫此次“未死也受重傷”了

,加以最近民調又吊車尾,這應該是朱立倫從政以來最大的危機。

如何度過這波狂風巨浪,應該不是朱立倫自己可以解決得了的事,

而且亦會波及馬英九,可以說是,打在朱身上,痛在馬的心上。

 

  從最壞的打算來看,如果馬英九要解決這波看似打到朱立倫,

其實是燒到馬自己的腳底的大患,說得狠一點,馬若要快速停止血

流成河,最快速又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像壁虎一樣,斷尾求生,脫

離險境。此舉,一則可以停眾怒和眾疑(被點名之人豈不會懷疑馬

的行徑和其心可議),一則可以杜悠悠之口,防止流言流竄,壞了

大局(目前已紛傳朱竟然是如此愛現和愛爆之人,豈能委以重任,

擔待大局。)

 

看來藍營表面已平靜一段時間的“心湖”,這次徹底地被維琪攪亂

了。這個大危機將考驗馬英九的解決能力和國民黨大老如何重大局

的視野和器識。否則,維琪解開藍營的潘朵拉盒子,將是製造給馬

英九的領導和選舉危機!

 

  (中評社特約作者李華球現為時事評論員)

 

 

連臉都不要的港式混混金溥聰
Posted by 黑雨 on 2011-09-12 08:24 | Tagged as: 政治

作者:黑雨

正當多數年輕人擔心找不到工作或薪水微薄時,台灣卻有一個人從來不擔心找不到工作,他叫金溥聰。他歷來的政治工作職位,多數不是因為他真的才能出眾而獲得的,而是因為他是現任總統馬英九的好友關係。他可以不用掛上任何政府官銜,卻能擁有「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權力地位,比現任副總統蕭萬長、以及目前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現任行政院長吳敦義的權力還要大。


外界常說金溥聰很厲害,但那其實多是紅藍媒體拍馬屁、愛屋及烏順便吹捧的牛皮。他協助馬英九打贏了台北市長選戰跟總統大選,可是大家都知道,台北市是人口結構最特殊的城市,國民黨可能派一條狗去選都可以選上市長,所以那沒什麼了不起。馬英九選總統時,剛好碰上阿扁出事連連、謝蘇兩人貌合神離各選各的、民進黨倒大楣的時候,所以那也算不上金溥聰的功勞。事實上,從 2008 年至今的大小選戰,金溥聰除了靠「天外飛來的一顆子彈」似乎協助馬英九贏得五都較多的市長位置之外,他的輔選能力是很糟糕的。

雖然金溥聰的輔選能力很差,他的確有一點很厲害:他經常可以搞得天怒人怨,變成眾人嫌的角色。不僅泛綠政治人物與支持者不喜歡他,連國民黨內的大老、立委、黨工、地方派系、以及藍色名嘴們也都不喜歡他。然而,他其實並不在乎這些,因為,只要馬英九喜歡他,他就可以繼續為所欲為、不掛任何頭銜卻實質掌握「一人之下」的無比權力。

為了明年的總統大選,馬英九把金溥聰調到競選辦公室執行長。馬英九團隊從今年三、四月以來的種種競選手法,應該多是出於金溥聰之手,但卻令人極為失望:他們不僅聘用一堆長舌但記性不好的青年男女日日罵街,而且大肆抄襲蔡英文的政見,毫不考慮外界觀感,可說是已經將「無恥」當成「道德」在膜拜,把一場原本可以是政見導向的正面選舉,搞成抹黑、污衊、叫罵、抄襲的泥巴大戰。他們為什麼會選擇這麼糟糕的負面手法呢?因為馬英九的政績寥寥無幾,乏善可陳,因此「打倒敵人」變成國民黨選戰的主軸,而非「為台灣未來提供具體的政見、勾畫出美麗的願景」。

就以今天蔡英文即將出訪美國為例,金溥聰面對蔡英文的批評,昨天居然回罵蔡英文「小鼻子小眼睛」。然而,到底誰是小鼻子小眼睛?誰是無恥抄襲他人的「混混」呢?金溥聰大概是人老記憶差,忘記當今政治人物所言所行都有紀錄,才會如此肆無忌憚、潑婦罵街:

2011/08/24 新新聞:「馬英九競選辦公室執行長金溥聰九月二日就啟程訪美十天,馬辦針對這項行程不諱言指稱,『就是要破解蔡英文訪美的媒體效應』」。在這段談話中,金溥聰等於直接承認他就是在抄襲蔡英文的行程。

2011/09/01 Nownews:「金溥聰說『選舉本是互相造勢分庭抗禮 說誰抄誰太無聊!』」。在這裡,他卻厚顏否認他在抄襲

2011/09/10 自由時報:「馬辦訪美團此行將走訪美國華府、紐約、波士頓、休士頓、舊金山與洛杉磯等城市,與蔡英文參訪城市完全相同」、「溥聰與蔡英文將於十五日同一天,在哈佛大學發表演講」。這如果不叫「抄襲」,那又叫什麼呢?「引用」嗎?

2011/9/11 中國時報:金溥聰臭罵蔡英文是「小鼻子小眼睛」。可是,到底誰是抄襲他人的小鼻子小眼睛小鬍子呢?

金溥聰以前曾在大學當老師教過書,應該知道若學生作業或論文涉及抄襲是很嚴重的事,輕則記過、重則開除。想不到他登上政壇高位之後,居然開始大抄特抄,而且抄得臉不紅氣不喘,臉皮之厚令人驚嘆。試問,他將如何有臉去面對他過去教過的所有學生呢?他會告訴自己的孩子,以後只要抄襲就對了嗎?

金溥聰這次訪美行程除了抄襲之外,其實還牽涉嚴重的「密友亂政」的體制失序問題。他在過去擔任國民黨秘書長期間,可以一通電話跳過行政院長吳敦義,直接跟內閣部長「溝通」,連吳敦義都得替他出來打圓場。這次,他僅是一個小小的競選辦公室執行長而已,卻夜郎自大,妄想自己的等級已經跟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一樣,居然想要替代元首在國外發表國防外交演說,甚至就國家政策做重大發言、與友邦駐聯合國大使座談、「接見」球員,他以為是他自己在當總統嗎?

馬英九在競選 2008 總統大位時,氣勢正高,姿態優雅,經常隨便以一句「謝謝指教」就可以打發所有的質問。但這次總統大選前,馬英九團隊因為敗選壓力甚大,幾乎無所不用其極,除了叫罵與抹黑之外,更是不怕外界恥笑、顧不得顏面抄襲連連,顯見敗象已露,這應該也多是金溥聰主導的策略。「金溥聰現象」在號稱民主國家的台灣出現,除了讓人覺得時光倒流至少一百年之外,我們也同時注意到,絕大多數的泛藍文人、媒體人、政治人物、名嘴們、甚至泛藍支持者們,對於金溥聰多是敢怒而不敢言,幾乎無人出面譴責這種敗壞政治體制的荒謬亂象。由此可見,馬英九的過度溺愛、以及泛藍陣營的集體鄉愿,才會造成金溥聰這個「混混」在台灣政壇不可一世、旁若無人。泛藍陣營如果因為金溥聰的惡搞導致選民惡劣觀感,進而輸了明年大選,其實也是自作自受。

註:

根據 媒體的維基解密報導,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處長司徒文說:「金溥聰看起來與經常在香港電影出現、外表短小精幹的混混並無二致」

 

拼爹坑爹

雲上風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September 12, 2011 06:00 AM | 358 | 0  | 2  |  |

中國近期最熱門的兩個詞組,是拼爹和坑爹。有一連串的事件,演繹著這兩個詞組,而這兩個詞組,又引導著相關事件的深化和發展,甚至揭示著中國社會發展的動向。

拼爹和坑爹這兩個詞組,今天有人仍不解其意,有人只能會意。解釋起來,拼爹這個詞組,首先要解「拼」字,另外個流行詞組,分別叫拼車、拼房,那個「拼」是拼湊的意思,而現在這個拼,主要是比拼的意思,合解是看誰家裡厲害。

 

與「拼爹」相連的故事,是相當的多,再早一點的例子,是河北保定那起「我的爸爸是李剛」那起案件,公安局副局長的兒子在大學校園中開車撞死人,學校和公安奇怪的處理;最近一例,是北京學校的「小升初」,即小學升初中,出現大量不公之舉,比比學生的父親,看誰有錢誰有權,決定其能否升中學,這就是嚴重的「拼爹」行為。

 

「拼爹」的結果,是出現「坑爹」。而「坑爹」的意思,也重在那「坑」字之上,注意那基本上已跟挖一大坑無關,而主要強調是「坑害的害」。

 

「坑爹」最貼近的例子,當然是那軍中歌唱家李雙江,老年得子有李天一,李天一在北京西山一小區打架,因其張狂被民眾包圍。不好彩打的夫婦,又是國防部長梁光烈秘書的親人,最後把李雙江拉下水,要不顧江湖顏面去跟人家道歉。

 

在這些事件中,「拼爹」和「坑爹」互為因果,有人去了美國,總結了一套「國產四大名爹」,即保定事件的李剛、紅十字會風波中的王軍、非洲建慈善小學的世界華商協進會的盧俊卿、再加上一個李雙江,叫做「總有一款你傷不起,拼不起。」而「拼爹」「坑爹」,早晚爛出名堂。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拼爹坑爹

 

70歲辦畫展 鄧小平長女低調

大陸新聞組北京12日電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September 12, 2011 06:00 AM | 678 次 | 0 

 

 | 2   |   |  鄧林(左)在北京榮寶齋美術館舉行20年來的首個個人畫展。(取材自京華時報)

slideshow

昨日是鄧小平長女鄧林的70歲生日,她在北京榮寶齋舉辦20年來的首個個人畫展,展出50年來70餘幅大寫意作品。鄧林自述以及《我愛我的父親》攝影集也同時發布。新京報報導,沒有開幕剪綵儀式,更沒有領導和業內名人致辭,20年來的首個畫展,鄧林辦得很低調。

一件普通的白色文化衫,一條半新的牛仔褲,鄧林看起來比實際年齡年輕。鄧林說,「我最早在音樂學院附中學習,但我有嗜睡症,音樂又是時間的藝術。所以又去了美院,美術是凝固的藝術,」

據報導,鄧林很隨和,沒有架子,她提到了父親鄧小平,說每次跟父親看畫,父親總會說「有進步」,「其實,我覺得他也不懂畫」。談及人生和作畫感悟,她說,「越來越感悟到人生要學會畫逗號和句號」。

鄧林現任中國國家畫院藝委會委員、中國畫學會副會長、中國美術家協會會員、北京美術家協會會員、國家一級美術師。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70歲辦畫展 鄧小平長女低調

 

陳雲女兒:腐敗分子無異叛徒

元老官二代頻論政 學者:圖左右大局

 

【明報專訊】已故中共元老陳雲的女兒陳偉華在接受媒體專訪時,

怒斥內地現在的腐敗分子和叛徒沒兩樣。身為退休中學教師的陳偉

華,仍念念不忘父親教誨,強調父親為官清廉。內地近期不斷有中

共元老或其後人高調發言評論時政,包括前總理朱鎔基出書、已故

中共總書記胡耀邦之子胡德平發言批左和鄧小平女兒鄧林舉辦畫展

等,有學者認為,中國經過33年的改革開放,正在一個政治十字路

口,各路人馬都發表見解,想影響國家未來的命運。

 

《中國青年報》報道,陳偉華曾經是北京師範大學附屬實驗中學的

歷史教師,7年前退休。據陳偉華回憶,她在1966年高中畢業後,正

遇上文革。於是被分配到北京郊區的懷柔山區做了10年教師。1977

年內地恢復高考,她考入北師大,畢業後她被分配到國家人事部。

 

她說,當時教師的社會地位比較低,師範招生很困難。復出不久的

陳雲建議有關部門提高中小學教師待遇。所以,爸爸動員她「歸隊

」,帶頭作出表率。於是,她回到學校做了一名中學老師。

 

胡耀邦子鄧小平女近日露面

 

談到時下的貪污腐敗現象,陳偉華說,「我覺得腐敗分子和叛徒沒

有兩樣。」在她看來,在戰爭年代,叛徒為自己茍且偷生,沒有經

受住考驗,出賣組織和同志,他們沒有把人民的利益放在心中;現

在的腐敗分子性質和他們一樣,就是只想到自己,沒有想到民眾,

所以,他們不能稱為真正的共產黨人,「是黨內的敗類」。

 

在陳偉華的專訪刊出前,前總理朱鎔基的「講話實錄」在全國出版

發行,已故中共總書記胡耀邦之子胡德平則在一個座談會上高調發

言,直指文革結束後,中共自我批評不夠,否定文革的底線要堅持

,不能突破。而已故元老鄧小平的長女鄧林昨日亦舉辦畫展,不過

沒有官員剪綵致辭,她也未評論時政。

 

針對這些現象,向來關注中國問題的北京理工大學經濟學教授胡星

斗認為,「太子黨」中,也有許多是廉潔正義和為國家想的人士

,享受特權的「太子黨」畢竟是少數,大多數中共元老的子女都過

普通人的生活,他們很少腐敗,關心國家的前途,同時也繼承了

先輩共產黨人的理想。

 

「太子黨」多清廉 批官僚特權

 

胡星斗認為,不論是卸任國家領導人,還是他們的後人,對現狀的

不滿和批評都是可以理解的,但他們的理想和實現的手段是矛盾的

,因為現在的制度並不科學也不公道。胡星斗指,目前內地存在的

左、右之爭僅是一種表述,不論是左或右,他們最大的矛頭都是針

對官僚特權。「所以目前中國的主要任務就是要改革官僚制度。」

 

世維會:中國藉反恐打壓維族人

大陸新聞組北京12日電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September 12, 2011 06:00 AM | 508 次 | 0   | 1   |   | 

美國九一一恐怖襲擊事件十周年之際,海外的一個維吾爾人權益組織說,中國以反恐為名濫用司法,關押並處決維吾爾人;中國方面則譴責西方國家在反恐問題上採取「雙重立場」。

美國之音報導,總部設在德國的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譴責中國以九一一為藉口,打壓維吾爾異見人士。大會主席熱比婭在星期六的一份聲明中說:「過去的十年證明中國政府濫用反恐戰爭,遏制維吾爾異見人士,迫使政治反對派禁聲。」

今年8月,中國國家反恐怖工作協調小組在烏魯木齊召開全國反恐怖工作會議。公安部部長孟建柱在會上強調,要「堅決遏制暴力恐怖案件頻發的勢頭,堅決把暴力恐怖分子的囂張氣焰打下去」。

世維會發言人迪里夏提說:「中國綁架了國際反恐。維吾爾人成了國際反恐的一個犧牲品。中國政府十年來在當地採取各種措施。這十年當中,當局利用反恐的名義濫用司法,導致大量維吾爾人無辜地遭到中國的長期關押,甚至在扣押當中又受到酷刑、虐待、折磨。」

美聯社的一份調查顯示,中國在九一一後的十年間以違反國家安全法為由,逮捕7000多名維吾爾人。

據報導,中國政府在九一一後不斷加緊打擊東突伊斯蘭運動等組織的努力。這些組織被控策畫在新疆和田、喀什等地連續發生的暴力襲擊。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世維會:中國藉反恐打壓維族人

 

電郵調情案/加外長秘書 中了北京美人計?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加拿大聯邦保守黨國會議員、外交部長國會秘書德克特,近日被踢爆與中國官方新華社駐加拿大多倫多分社記者施蓉有曖昧關係,引發輿論譁然。儘管德克特已為此公開道歉,但據報導加國當局已要求德克特針對此事提出解釋。報導指出,西方情報單位將新華社認定為中國情報機構,這起電郵調情案因而格外受到矚目。

 

西方將新華社視為中國情報機構

 

兩百四十名加國媒體、學術與政界人士,本月八日收到五十三歲德克特寫給施蓉調情電郵。這些電郵可回溯到二○一○年,其中一封德克特四月十七日發送郵件寫道︰「我真的很喜歡妳站在水邊、鼓著腮幫子的照片,看起來非常可愛,我愛看妳這麼做,現在我更想妳了。」兩天後,德克特要促施蓉觀看眾院投票,因為「我將對妳微笑,我想妳。愛妳的鮑伯。」

 

與新華社女記者電郵調情曝光

 

德克特承認發送電郵給施蓉,但強調兩人關係是「單純的」。加國環球郵報報導,施蓉宣稱是老公侵入電子信箱。德克特已婚,今年五月大選後,擔任外長貝爾德的國會秘書。施蓉現年四十二歲,在加國工作僅一年多。

 

加拿大通訊社指出,貝爾德有兩名國會秘書,德克特主理北美事務,任務是在眾院質詢期間,代表無法出席的外長回答質詢。國會秘書通常不會接觸內閣層級機密資料,也無紀錄顯示,德克特曾答詢任何與中國有關議題。

 

儘管如此,加國安全情報局(CSIS)局長法登去年曾警告,中國間諜已滲透到加國政壇。前資深情報官卡蘇亞直言,CSIS將視本案為警訊,並指出一九三○年成立的新華社,是以中國情報機構身分聞名西方情報界。

 

卡蘇亞表示,有太多實例是新華社記者或職員,在新聞從業人員身分掩飾下,從事情報或特務活動。雖然德克特並非政府高層,但仍位於有影響力的職位,「有人將意圖接近」。

 

法登去年接受媒體訪問時,針對中國是否為意圖透過籠絡政界人物影響加國的國家之一的問題,表示相關說法「並非捕風捉影」。他還提到前任CSIS局長曾表示,該單位反情報經費一半是用於應付中國的間諜活動。

自由時報

 

中國名二代 殺妻棄屍河流 

中國移民胡雅婷的屍體被發現,她的丈夫牟忠明已被控一級謀殺,牟忠明的父親是宋詞教授牟懷川。(取自網路)

宋詞教授牟懷川之子

 

〔本報駐加特派記者張伶銖/溫哥華11日報導〕加拿大溫哥華發生中國移民丈夫殺死年輕妻子,還以行李箱裝屍體並棄置河流的悲慘命案!加拿大皇家騎警11日證實,在列治文(Steveston)附近的菲沙河發現行李箱裝的女屍,即是7月中失蹤的中國移民胡雅婷(Lancy Hu),而在她失蹤時報警並貼公告四處找人的35歲丈夫牟忠明,已被控一級謀殺。

 

27歲的胡雅婷來自中國湖北武漢,她先以留學生身分到加拿大,與牟忠明結婚,兩人育有22歲及4歲的兒子,但由於兩人關係不睦,今年5月分居,準備離婚,過去曾有3次家暴報警紀錄。

 

胡雅婷在今年715失蹤後,胡的父母還從湖北到加拿大,踏遍女兒可能去的每個街口尋找。胡的父親胡木銘在記者會中一句「生要見人,死要見屍」,呼籲傳媒協尋愛女下落的話,令台上台下哭成一團,參加的記者也忍不住拭淚。

 

根據警方提供的照片,胡雅婷身材高?、長相甜美,胡的友人更不敢相信這位甜姐兒竟遭丈夫殺害。

 

其實警方早在8月初即懷疑是胡的丈夫下的毒手,當時牟忠明對妻子何時失蹤及失蹤地點前後說法不一,先是說在715送妻子回去分居後自住公寓後即不知去向,但後來又說716妻子自他在高貴林(Coquitlam)的家離開,那是最後一次見面。

 

皇家騎警發言人龐德11日指出,早在827發現裝有屍體的行李箱時,警方便鑑定出她就是胡雅婷,但礙於調查必須保密,連胡的父母也不能透露,直到確定兇手的涉案證據。

 

兒殺媳 痛心「須受制裁」

 

胡雅婷留下的2名兒子,目前暫時由牟忠明的父母照顧。牟忠明的父親是在卑詩大學(UBC)教宋詞的教授牟懷川,對兒子殺媳婦的事感到痛心,但也表示兒子必須接受法律制裁。

自由時報

 

 

中國評論﹕當歐債扯上利比亞重建/文:孫嘉業

 

 

【明報專訊】法國外長朱佩(Alain Marie Jupp)昨日飛抵北京,展開3天訪華行程。此訪距法國總統薩爾科齊(Nicolas Sarkozy)專程路經北京,與國家主席胡錦濤會晤剛過去兩周,從法國高層近期頻密來華看,朱佩此訪頗不尋常。就在朱佩抵京之時,中國正式宣布承認利比亞反對派政權。相信歐債危機和利比亞重建,將是中法外長磋商的兩大主題。對中國來說,兩件事互相關聯。

 

 

法官員頻訪華不尋常

 

 

對於歐債危機,被譽為「鐵娘子」的中國副外長傅瑩的最新表態是,「一方面,中國對歐洲,對歐元有信心,仍將把歐洲作為主要的投資市場,另一方面,中方也在觀察研究主權債務危機的根源,為什麼擁有成熟政治體制的這麼多國家犯了過度借貸的錯誤?他們將如何推進結構調整的正確政策?」較之以往的全力支持,頗有「以觀後效」意味。

 

 

由於中國是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中最後承認利比亞反對派的國家,外界輿論似乎認為中方今次押錯注、買錯馬。其實,中方從未在卡扎菲身上落過注。中方的態度只不過是刻意與以南非為首的非盟保持一致,因為中國在東南部非洲的利益遠大於在利比亞的利益。

 

 

反對派旗幟「中國製造」

 

 

更重要的一點,利比亞重建,不可能完全撇開中國,利國90%商品都需進口,2008年的數據顯示,中國是利第二大進口國,僅次於歐盟,中國出口產品從汽車、機電設備到服裝、玻璃和玩具。即使在剛解放的米蘇拉塔,用來慶祝勝利的反對派旗幟也是「中國製造」。因此,不是中國離不開利比亞,而是利比亞離不開中國。中國開出價碼是,未來利國重建要由聯合國主導。利國在國外資金的解凍進度中方亦有一定的話事權,加上反對派的後台英、法現在都有求於中方,相信中國重返利國為期不遠。

孫嘉業

 

英媒:中緬油氣管工程 侵犯人權

大陸新聞組北京12日電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September 12, 2011 06:00 AM | 770 次 | 0   | 2   |   | 

緬甸的人權組織最新公布的文件顯示,中國正在興建穿越緬甸的輸油和輸氣管線,在當地引起嚴重的侵犯人權事件。

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報導,中國和緬甸一直在為這項工程保守秘密,但是緬甸人權組織Shwe Gas Movement 最近在泰國首都曼谷公布了有關這項工程的文件、照片和當地人的訪談紀錄。

報導說,有關文件描繪了一幅悲慘的圖畫,顯示了油氣管工程沿線的緬甸當地人受到的剝削和虐待。

兩條並行的輸油和輸氣管線計畫從2013年開始把緬甸的天然氣和中東地區的石油從緬甸的印度洋港口運往中國迅速發展的西南城市,而緬甸當局為了這項工程在沿線部署了33個排的兵力。

這些軍隊正在保護成千上萬名中國工程人員,把當地農民從工程占地上趕走,並且與反叛的少數民族游擊隊戰鬥。

報導援引緬甸人權活動人士的話說,有一名26歲的船民在皎漂港新建的深水碼頭工地被緬甸士兵開槍射殺。

報導還說,緬甸軍隊在提供很少甚至沒有補償的情況下把當地人從土地上趕走。與此同時,強迫村民勞動的事件也有所發生。緬甸軍隊與中國公司之間的腐敗交易剝奪了當地教育程度低下的農民的權利。

報導援引Shwe Gas Movement一位發言人的話說,中國運來了各種各樣的東西,人員、機械、食品,但是緬甸人什麼都沒有得到。

報導說,當地貧窮婦女參與的性產業也在迅速發展,許多軍隊擁有的按摩院和卡拉OK歌廳都在為施工人員服務。

參與這項工程的中國公司是中國國家石油公司。目前還不清楚工程能為緬甸當局帶來收益的具體數字。但是據獨立的分析人士表示,銷售天然氣每年能給緬甸軍隊支持的政府帶來10億美元收入。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英媒:中緬油氣管工程 侵犯人權

 

抗中 日菲南海合作再升級

大陸新聞組北京12日電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September 12, 2011 06:01 AM | 1665 次 | 0   | 5   |   | 

南海局勢複雜,日本與菲律賓可能聯手來對抗中國,而中國也不斷在此宣示戰力。圖為南海艦隊日前聯合艦載機、兩棲登陸部隊進行對抗演練。(取材自中國軍網)

slideshow

日本與菲律賓日前舉行有關亞洲地區海洋安全問題的首次副司局級磋商,如何應對中國在東海和南海海域主權主張,成為本次磋商的一個主要議題。在南海和東海局勢錯綜複雜的情況下,日菲兩國舉辦這樣的政府間磋商,引起較大關注。分析人士認為,日菲兩國在對華海洋權益談判中各有所圖,期望透過聯手互動,對抗中國,以謀求其自身利益的最大化。

日菲兩國並未掩蓋此次磋商的目的,日本共同社報導,中國與菲律賓之間就南沙群島主權問題存在爭議,而南海對於日本而言也是重要的海上通道,在東海問題上,中日兩國因為釣魚島問題也摩擦不斷。為應對中國加強對東海和南海海域的主權訴求,日菲兩國將定期舉行政府間磋商,協調行動,推進合作,並確保日本在南海海域的航行自由和船隻安全。

日菲兩國對於此次磋商均給予較高重視,日本派出外務省、防衛省、海上保安廳等部門的負責人出席,菲律賓則派出其海洋主管部門——海岸警備隊的有關官員參加磋商。

國際在線報導,日本近年來對南海海域關注度大增,頻頻出手南海事務。日本海上自衛隊7月曾聯手美國和澳洲兩國在汶萊附近的南海海域舉行首次聯合軍事訓練,在中國和南海海域附近一些國家因為領海問題出現爭端的情況下,三國此舉被認為是明顯為牽制中國,形成對華軍事行動和輿論打壓的包圍圈。

報導指出,對於日菲兩國舉行此次有關亞洲地區海洋安全的首次副司局長級磋商,分析人士認為,對日本來說,其圖謀有三,一是進一步加強和菲律賓之間的合作和友誼,進而鞏固和強化和東盟(東協)之間的關係,擴大其在東南亞事務中的發言權;二是通過插手南海事務,牽制和對抗中國,增加其在釣魚島問題上對華談判的籌碼;三是由於同樣在領土爭端問題上,日本對南韓和俄羅斯的強硬態度束手無策,所以希望在東海和南海問題上能有所收穫,以減輕其國內政治壓力。

而對菲律賓而言,時常周旋在中國、日本和美國等國家間,利用各國的爭議和矛盾,把自己做為各方爭取的籌碼,創造自己被利用的價值,以謀求自身利益的最大化。

分析人士普遍認為,南海問題和東海問題最重要的幕後推手是美國,今後這兩個問題會如何演化,都和美國的立場密不可分。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抗中 日菲南海合作再升級

 

中大傳播研究中心調查

七成人指新聞自由受威脅

20110913

港蘋

【本報訊】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上月訪港期間,記者被當成「黑影」阻擋拍攝,亞視新聞部又爆出高層干預報道的風波,政府近日更委任毫無廣播經驗的政務官出任廣播處長,連串事件令香港新聞自由敲響警號。香港中文大學傳播研究中心調查發現,只有 5成市民認為香港新聞自由足夠,較去年同期大跌一成,另有近 7成受訪者認為近日發生的連串事件對新聞自由造成威脅。

中大傳播研究中心上周末訪問了 663名市民,結果發現 9成市民認為新聞自由對香港「重要」,不足一成受訪者認為是「一般」或「不重要」,可見新聞自由依舊是港人的核心價值。

新聞自由正在收窄

但調查同時發現市民認為香港的新聞自由正在收窄。雖然有 5成市民指香港新聞自由足夠,但與去年同期相比,認為足夠的比率大跌一成;反之,認為不足夠的卻上升,由去年不足一成至升至最新的一成四。

調查又針對政府新委任廣播處長、李克強訪港採訪安排及亞視風波,分別問市民有關事件對新聞自由的影響。

空降處長影響編輯

結果發現高達四成四受訪者認為政府「空降」政務官出任廣播處長會影響港台的編輯自主;至於李克強訪港期間,政府以「鱔片」取代傳媒採訪的做法,近六成市民認為不恰當;亞視前新聞部高級副總裁梁家榮早前指未能阻止「江澤民死訊」報道出街,更有逾 7成市民指事件反映亞視新聞部的編輯自主受到干擾,而亞視涉嫌在財經節目中播放有廣告成份的內容,亦有近半受訪者不贊成有關做法。總結上述事件,近七成市民覺得香港新聞自由正受到威脅,認為沒有威脅的則只有一成多。

 

 

蔡英文訪美的機會與挑戰(劉世忠)

2011 0913 台蘋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正式展開訪問美國華府之行,習慣「淺碟」思考的媒體與政客已將焦點鎖定在會見歐巴馬政府官員的層級或是國會議員的人數。無法親訪華府的馬英九也派遣競選核心幕僚金溥聰先行赴美打預防針,企圖平衡蔡英文訪美的新聞效應。其實蔡英文在美方人士眼中並非陌生,無論國民黨如何打烏賊戰,蔡英文此行最重要的選戰目標就是要區隔她與陳水扁與馬英九的不同即可。

 

 

蔡英文此行最大挑戰在於,無論綠營接受與認同與否,華府現實政治的主流觀點仍然無法忘卻陳水扁執政時期決策模式搖擺不定、過度偏重國內政治選舉操作的領導風格。縱使陳水扁在某些歷史案例上也促使美國對台灣利益更進一步的重視,但決策風格與品質的確傷害台美互信。

馬英九上任迄今,表面上華府對其有效維持台海情勢穩定與兩岸對話進展給予肯定,但私底下對於其領導能力與決策的不透明度也存疑。「美牛案」的操作反覆、強化自我防衛的行動模糊、過度以中國為中心的思考皆是例證,台美之間在諸如免簽證、引渡協議、內閣官員訪台、TIFA復談,乃至於F-16C/D戰機出售案上毫無具體進展。

一位前任小布希政府官員曾經傳神地私下比較扁、馬兩人,他說陳水扁執政期間常讓華府心臟病發、意外不斷,美方必須立刻急救。馬英九被外界質疑過度「傾中」猶如慢性腫瘤,但至少美國還有時間慢慢治療。

有鑒於現階段歐巴馬國內支持度江河日下,連任選情前景坎坷,絕不允許外交政策生變影響其國內威望,兩岸情勢亦是如此。兩岸的和平與穩定才是美方關切之所在,和平解決彼此歧見方為美國既定政策。台灣藍綠對於是否接受「九二共識」的爭辯其實並不是重點,美方熟悉國共對話的決策者亦心知肚明北京根本不接受「一中各表」。惟如果蔡英文不接受「九二共識」,就必須向美方提出替代性的方案。

 

 

避犯扁馬決策錯誤

在美中台三角關係的複雜歷史情結中,扁、馬兩人為求取美方的支持(或至少不干預),分別在20002008年向華府承諾「五不」(四不一沒有)與「三不」(不統、不獨、不武)。

前者猶如孫悟空的緊箍咒,糾結8年來陳水扁政府下的台美關係起伏。後者雖較為符合美國維持台海現狀的默契,但馬英九實際所為卻引發兩岸政策決策不透明的疑慮與忽略區域各國對「崛起中國」採取交往與避險並重的平衡戰略。

蔡英文美國行的任務在於避免犯下扁、馬兩人的決策錯誤、重建民進黨的國際形象、重塑民進黨與美國的互信。蔡英文過往豐富的國際談判經驗,讓美方視其為「難纏的談判對手」,預期她不致重蹈扁、馬過度、過早承諾的覆轍。

然而面對美方可能提出勝選後「幾不」的「戰略保證」挑戰,蔡英文何妨用更積極主動的態度,向美方提出至少「五要」,而且這「五要」均是針對扁、馬兩人決策風格盲點而來。

一是要維持未來兩岸政策的決策穩定性、一致性與透明性,減少國內政治與選舉因素的干擾;二是要重建民進黨與美國的信任基礎,不會視美方對台灣的安全協助為理所當然;三是要強化台灣自我防衛能力的決心與行動,不像陳水扁有心而無力與馬英九的口惠而不實;四是要確保台灣民主的深化與對未來民主自由選擇權的「台灣共識」;五是要深化台灣在美國亞太安全平衡戰略中的建設性角色,不會像馬政府事事以中國為中心。

 

 

作者為新台灣國策智庫研究員

 

(林保華按:蔡英文沒有失格中計,而是洞若觀火,所以關照了她不再回應的應對之法。至於要馬英九“管好”金溥聰,這個“管”字可圈可點,那是說明馬金是主子與家奴的關係。當然蔡英文也可能講反話,在某種場合,做主子的是金溥聰,馬英九淪為奴婢。當然,此文也點出了金溥聰的混混本質。)

 

蘋論:蔡英文失格又中計

2011 0913 台蘋

 

蔡英文昨天(12日)訪問美國。由於馬是現任總統,美國不可能允許馬訪美,因此就由金溥聰代為出馬,9日那天搶在蔡前面訪美,目的是稀釋蔡訪美的意義,應是純粹攪局。

 

 

怒要馬管金溥聰

蔡訪美的目的有二:拜會美國政府官員,解釋她對兩岸政策的主張。會晤台僑,以壯大競選聲勢。金則事事搶在蔡之前,像是先一步抵美、先一步在哈佛演講、先一步造訪蔡將造訪的智庫。金因國民黨執政之便,對蔡訪美行程的情報瞭若指掌,因此可以搶先一步搗亂。不過,美國接待蔡是按總統候選人的規格,比照馬英九4年前的規格,除了安排見副國務卿奈茲及亞太助卿坎培爾外,白宮副國安顧問麥克唐諾夫和國安會亞太資深主任羅素也預定和蔡會談。金溥聰一行人也被安排與坎貝爾與羅素見面。兩團也都將和美國防部和經貿部門的官員會談。

金的小動作讓蔡非常不滿,批評金不具公職,僭越體制還把選戰延伸到國外,「不應用一種低的格局、低的格調競選,變成國際間覺得不可思議的現象」,還要求馬要管一管金溥聰。

 

 

成了下駟對上駟

蔡英文顯然對金的亂場攪局相當憤怒,但這就是政治,沒必要把金當箭靶發怒。須知蔡的目標不是金,是馬,如果把金當對手陷入金的泥沼,就上了「下駟對上駟」的大當。維基解密說,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司徒文形容金像個香港的「小混混」,放在這個脈絡裡還真有點神似。可是蔡是總統候選人,有一定的高度,不能跟故意激怒自己的對方一般計較。

責罵金不應該由蔡出馬,有傷身分,應由黨內發言人開口。奇怪的是民進黨內竟沒有發言人出來反擊,以保護總統候選人,任由蔡親自上陣,中了對方下駟對上駟的算計,降低了自己的高度,使人懷疑她做總統的資格。

 

 

恐是被自己打倒

蔡在選擇副總統的過程裡,一再失誤,把蘇嘉全置於尷尬的境地,親痛仇快。蔡的個性謹小慎微,又與心直口快、草莽性格的民進黨格格不入,結果恐怕會黨內萬馬齊瘖,私下小話不斷,以致無人敢有所作為而全黨失去活力,留下「蔡不是被馬打倒,是被自己打倒」的歷史註腳。

 

 

許信良:宋楚瑜退卻就一生破產
http://www.chinareviewnews.com 2011-09-12 00:30:39


  中評社臺北912(記者 鄒麗泳)民進党英嘉配成軍對上國民黨的馬吳配,親民党主席宋楚瑜是否競逐總統大位,臺北政壇高度關注。民進党前主席許信良接受中評社訪問時鐵口直斷表示,宋楚瑜一定參選到底,他不會讓自己落到一生破產的命運。
 
  與宋楚瑜有交情的許信良說,從宋楚瑜的個性丶一路從宮廷政治到李登輝時代敢跳出來力抗國民黨非主流丶明知不可為選臺北市長等敢作敢為,以及過去的種種表現,宋楚瑜確實是一位人物丶他不是普通人。如果,這麽一號人物講了半天,最後關頭退卻了,就不再是人物丶只是普通老百姓而已,一生就破產了,我不相信丶不認為宋先生會落到這個田地

  宋楚瑜參選對2012“總統大選的影響,許信良認為,國民兩党都不能小覷,這不是一時的宋楚瑜個人現象,而是反應臺灣社會對兩黨政治的強烈不滿,寄望第三勢力出現。

  他分析,從個人因素來看,不少人覺得宋楚瑜擔任臺灣省長時做得不錯,普遍認為他是一位勤政愛民的首長,他個人形象有親民的一面,也有幹練一面。

不少泛藍人士說,宋楚瑜逼近20%支持度是泛綠選民的策略性民調,許信良認為,這不是事實,民調很科學丶隨機抽取,不太可能有策略性民調,淺綠支持者不會去配合策略性問答,根本問題在於兩黨,不只是國民黨的問題,民進黨也有問題。至於,宋楚瑜參選影響誰比較多,到目前為止,還很難說。

  許信良分析,宋楚瑜參選要看競選過程中的三方表現。民進黨方面,要觀察有沒有能力消除兩岸關係的疑慮,到目前為止沒有,經濟選民對民進黨的兩岸政策仍有疑慮。國民黨方面,人民的不滿更多,對馬英九的治國能力打很多問號。

  然而,宋楚瑜不能只談過去,只說過去省長任內多麽厲害,若是如此,他的支持度就會有限,很難再往上沖高。宋楚瑜不只回憶過去是一位勤政愛民的首長,更要展現是一位有能力帶領臺灣走向未來真正的領袖,能不能讓民眾相信他是一位真正領導人,攸關他會不會有更大的發展。

  許信良指出,如果宋楚瑜能在選戰過程中展開這種領導人氣度,他不是沒有機會的,屆時,馬英九變成另一個連戰也不是不可能的。他說,對泛藍群眾而言,宋楚瑜100%是藍營的人,泛藍群眾百分百可以接受宋先生,這些過去已經證明過了,不用懷疑。

他分析,現在有一些深藍群眾敵親宋楚瑜,但只要情勢一逆轉,宋楚瑜比馬英九強或在伯仲之間,情勢馬上翻轉,泛藍群眾怎會獨愛馬英九呢?未來出現第三勢力並非不可能。

  三組候選人的棄保效應,許信良觀察,這要看競選過程中各陣營的氣勢,不只有藍營丶綠營也有人支持宋,宋楚瑜的氣勢是有可能起來的,能不能把這樣的勢造起來,關鍵在宋楚瑜自己。

  許信良說,目前現象只反應選民對兩大党的不滿意,宋若能開拓自己,變成一位可以領導臺灣政治領袖的見識與器量,創造更好的情勢不是沒有可能的。

 

維琪揭密 林郁方曾向美方說親民党沒未來

 

 

維琪揭密對臺灣政壇所卷起的風暴,連立委也不能置身事外。根據美國在台協會(AIT)編號06TAIPEI54的電文指出,200615,當時正準備棄橘投藍的立委林郁方,曾向AIT官員批評自己的党主席宋楚瑜,並且說親民党沒有未來。圖片來源:翻攝自立法院全球資訊網

 

新頭殼newtalk 2011.09.12 洪聖斐/編譯報導

 

維琪揭密對臺灣政壇所卷起的風暴,遠超過許多人的想像,連立法委員也不能置身事外。根據美國在台協會(AIT)編號06TAIPEI54的電文指出,200615,當時正準備棄橘投藍的立委林郁方,曾向AIT官員批評自己的党主席宋楚瑜,並且說親民党沒有未來。

 

美國在台協會編號06TAIPEI54的電文指出,曾經在2005年公開表示,自己不會與AIT官員碰面的立委林郁方,於200615和美國在台協會官員談話,告訴美方,自己將會在20062月初,立法院開議以前,回到國民黨。他說,親民黨的區域立委將會一個接著一個棄橘而去,只有不分區立委還會留在親民黨內。

 

林郁方告訴美方官員,自己曾經試圖遊說宋楚瑜回到國民黨。他曾直接告訴宋楚瑜,也曾透過其他中間人告訴宋,拖延越久就越沒有談判籌碼,宋應該帶領親民党33席立委無條件回到國民黨,並且擔任「終身志工」。當年讓他們離開國民黨的李登輝已經出局,宋楚瑜和親民黨有義務回歸國民黨。林郁方說自己直到200512月都不斷地重複這套說法,但沒有任何效果。他曾是宋的知己密友,現在卻很少跟他說話。

 

林郁方告訴美國官員,宋楚瑜憎惡扮演比他資淺的馬英九之配角,因為這兩個人在講究資歷輩分的國民黨中崛起的軌跡相似。泛藍的2007年立委提名機制遲遲沒有進展。林郁方說,大部分的親民黨立委會在立院改選前回到國民黨,這套提名機制將沒有實質意義。

 

林郁方告訴美方官員,他對美國在台協會將他貼上「反美」標籤感到很難過。(撰寫這份報告的美國官員在夾註中寫道,20056月,美國在台協會曾經邀請林郁方和其他國防預算相關人員與當時的副處長葛天豪共進午餐。林郁方將這場邀約曝光,並且說自己為了避免受到AIT針對軍購問題施加壓力,將不會出席。)林郁方說,他的看法其實跟美方的觀點與政策很接近。他告訴美方,當立法院在2001年將紀德艦的預算砍掉17%時,他是幾位找出解決辦法讓這個案子活下來的人之一。他告訴王金平,立法院藉由砍預算逼美方減價是愚蠢的作法,只要少買一些飛彈就好了。林郁方向美國官員宣稱,如果沒有他的周旋,紀德艦的軍購案就不會過關。他還說,最早堅持要讓國防部買進P-3C反潛機的人不是蘇起,而是他自己。

 

林郁方等親民黨立委在20061月棄橘投藍後,黃義交曾經在當年2月向AIT官員表示,李鴻鈞和劉文雄曾經找他幾次,要在程式委員會與國民黨翻臉,支持民進黨的提案,調查國民黨的不當黨產。2006227編號06TAIPEI592的電文顯示,儘管黃義交認為,國民黨削弱親民黨的策略可能是在馬英九不知情的情況下發生的,美方卻認為,這個看法不太妥當,因為馬英九當時正在國民黨強化中央集權的結構,而那些去拉攏親民党委員叛離的人,是馬英九最親近的朋友和盟友。

 

當時,泛藍在程式委員會占18席,只比泛綠多出1席,一旦親民黨有所動作,國民黨就無法阻止民進黨針對不當黨產條例的提案。撰寫這份公文的AIT官員在文末評論說,程式委員會是立法院最重要的戰場,軍購案和政黨不當取得財產條例都必須在這裏闖關。雖然在藍營所主導的國會中,政黨不當取得財產條例最後還是不太有可能通過,但這個條例的草案只要能進入院會,就能讓民進党有充分的空間打擊國民黨的貪腐,對馬英九努力要製造的清廉形象造成可觀的傷害。

 

 

 

司馬觀點:從霧社到高砂(江春男)

2011 0913 台蘋

 

電影《賽德克.巴萊》熱映,霧社事件主角莫那魯道,被塑造成原住民抗日英雄,這片子好評如潮,我看了也受到震撼,但我明白,歷史比電影複雜,莫那魯道在谷關泰雅人眼中,一點也不英雄。

 

 

只是瞬間非全貌

莫那曾帶領賽德克族人協助日本人,從南投霧社趕路23天,到台中和平鄉泰雅族部落,展開血腥屠殺,除外出狩獵的族人,在部落的26名老弱婦孺無人倖存,史稱青山事件。

隔不久,莫那帶100人再度來犯,泰雅族派6名壯漢伏擊,割下5名人頭,莫那右眼受傷,才知難而退。想不到,1年後發生驚天動地的霧社事件,莫那反過頭來殺日本人,比他殺族人更英勇。

日本對原住民採以番制番的分化政策,各族互相殘殺時有所聞,莫那替日本人效命,那是原住民的悲劇。

當年在莫那番刀下逃過一?的泰雅族小孩蘇樣.瓦浪,現年80歲,他在《蘋果》記者獨家訪問時,仍忿忿不平地說:「莫那魯道不是英雄,他幾乎滅了我們的村。」 但這位耆老的聲音早已淹沒在歷史的洪流之中。

賽德克族的英勇抗日,日軍的血腥鎮壓,在深山叢林中留下可歌可泣的傳奇,這是電影的好題材,但這只是歷史的一瞬間,不是全部。

真實的歷史是很諷刺的,10年後太平洋戰爭爆發,日軍大量動員霧社事件遺族從軍,以高砂義勇軍名義前往南洋作戰,多數戰死異鄉,消失在叢林中,沒有墓牌,日軍將領盛讚他們忠誠與勇猛,讓敵人聞風喪膽,有如日本的國魂。

 

 

拍不出真實歷史

但是,霧社事件討伐隊台灣軍參謀兵次部大佐卻很得意地說:「泰雅人生性兇殘, 在我軍威令下強遷中川島,如今皆以血書參加高砂軍,共計33人,正可藉此洗刷霧社事件之污名。」

從霧社到高砂軍,這一頁血肉模糊的歷史,電影是拍不出來的。

 

(林保華按:大台北地區,也要興建“唐人街”?)

 

大陸萬通 淡水搶蓋「陸客社區」

記者黃啟菱台北12日電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September 12, 2011 06:00 AM | 154 次 | 0   | 3   |   | 

看好陸客在台購屋商機,由中國大陸房產開發商萬通集團投資的建案「萬通台北2011」,鎖定大陸民眾為買主,自9月初公開預售,一周以來已賣了20多戶,這座位在淡水的建案三年後交屋,將成為台灣首座「陸客社區」。

萬通集團11日表示,為了吸引中國大陸民眾在台購屋,萬通集團在8月底曾邀請上海、北京與廈門的客戶,組成賞屋團赴台,到台北淡水參觀此案,效果還不錯,未來若有客戶想參與,萬通就會持續舉辦赴台賞屋之旅。

據瞭解,萬通為了此案,已在上海、北京設置接待中心,也在新加坡、香港等地同步宣傳,銷售對象除大陸買家之外,還包括海外華人。此案預計11月開工、2013年底完工、2014年初交屋,但上周開賣以來,已成交了20多戶,購屋者全數是大陸買家。

萬通集團董事主席馮侖是大陸知名的地產大亨,對台灣房市情有獨鍾,近三年來幾乎每月都會訪台考察。「萬通台北2011」是萬通集團透過新加坡子公司,與台灣本地開發商南國建設合作推出,地點在淡水的小坪頂,產品定位為精品度假屋。

馮侖說,台灣房地產擁有永久產權,台灣的交通建設、生活機能與文化氛圍等,也都具有吸引力,整體而言,台灣的度假屋條件更勝海南島的三亞,應能吸引陸客出手。他預期,台灣未來將成大陸富人置產首選。

台灣地產業者分析,中國大陸官方積極調控房市,歐美經濟情勢動盪不安,中國大陸富人急需資金出口,台灣房地產具有永久產權、房價與上海、北京、香港等地相比,也相對偏低,一般預料,將有愈來愈多大陸民眾來台買屋。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大陸萬通 淡水搶蓋「陸客社區」

 

作者: paul   詰問徐水良 2011-09-12 21:44:10  [點擊:36]

http://duping.net/XHC/show.php?bbs=11&post=1159863(獨立評論)

 

您說:『許信良一貫與中共勾結,吹新的親共小丑宋楚瑜,两个小丑而已。』換言之,您是否覺得最近通過密友金溥聰釋出可能在選後向北京朝貢叩頭的馬英九,乃反共大英雄?為何有大中國情意結的您對可能干擾馬英九連任的另一大統派宋楚瑜如此不滿?

也許,在您貴為民聯主席的風光日子裡,在民進黨執政年代個人沒有得到分紅,乃令您對綠營天長地久,此恨綿綿的一大原因。我注意到在2008年總統大選中,您相當賣力為馬英九助選。您一再鐵口直斷馬英九的綠卡早已失效,為馬英九的『誠信』加持。可能怕您的貢獻在茫茫網海中被淹沒,建功未能上達馬皇,您特地把力證馬英九綠卡失效,謝長廷抹黑的大作,及其他挺馬文章,發表在馬蕭競選總部網站,以免有『遺珠之憾』。在馬英九勝選後,您喜不自勝,在馬蕭競選總部網站詳述自己曾經發表過多少挺馬宏文高論,並以國師姿態為馬英九治國獻策。所為何來,不言而喻。

可惜,神女有心,襄王無夢。您本欲將心照明月,奈何明月照溝渠。您不但當不上馬英九的國師,連到台北參觀選戰交流的機會都得不到,遑論像徐文立得到可觀資源挹注。用台灣人常說的『別人吃米粉你喊燒』,不知是否恰如其分?

最後,請獨評最傑出的理論家徐水良對以下評論回應:馬英九的綠卡是否失效?

------------------------------------

胡忠信:馬英九欺騙蔣經國、綠卡仍有效

作者:黑雨

這是在臉書上看到的影片,請大家幫忙轉貼到更多的地方!胡忠信接受媒體訪問時,直言馬英九當年欺騙蔣經國,胡忠信並且認為馬英九的綠卡仍有效!

此外,這段影片最後也提到了蔣經國當年的談話:「國內持有綠卡者,是腐蝕人心的 投機份子!」

(影片網址:http://www.youtube.com/watch?v=eH3J4U6O3sY )



雖然馬英九團隊、國民黨、許多泛藍名嘴、以及胡忠信在節目後續的發言強調,民進黨在 2008 年早就針對綠卡議題批評過,現在只是再度炒作這個議題,「應該沒有影響力」。可是,他們忘記的是,對許多選民而言,他們在 2008 年因為扁家涉及的種種爭議,沒有選擇只能投給馬英九。但是在明年一月,他們除了馬英九之後,是有其他選擇的!這兩種狀況不能一概而論。

儘管馬英九團隊跟泛藍的許多名嘴文人可以使用似是而非的華麗詞藻來為綠卡問題辯駁,但是,人類社會不管再怎麼混亂,有些基本價值仍然是歷經千年不變的,那就是政治人物對於人民、土地、與國家的「誠實」與「忠誠」。從蔣經國的觀點來看,馬英九的確是個欺騙台灣人民與中華民國的投機份子。

馬英九在蔣經國往生之後,經常在媒體前面表演五子哭墓的荒謬劇。對照蔣經國對於政治人物「忠誠」的談話來看,底下這張照片,更顯得馬英九的「詐騙」的本事的確無人能比。他是在向蔣經國懺悔,當年沒有老實說出他早就拿了綠卡嗎?如果蔣經國還在世,他會如何看待馬英九這個騙子呢?

 

 

毛澤東“軍事天才”背後 多高級特務下場悲慘

 

新華網消息:經中共中央、中央軍委批准,中共中央文獻研究室、

中國人民解放軍軍事科學院編輯的《建國以來毛澤東軍事文稿》,

已由軍事科學出版社、中央文獻出版社聯合出版,27起在全國

各地發行。

 

看後很是迷惑,記的北京軍區戰友文工團在六、七十年代都上演過

肖華上將寫詞的《長征組歌》,那個年代的人沒有不熟悉的,不但

都會哼幾句,而且都記的裏面的句子,比如“毛主席用兵真如神”

 

現在中共衰成這樣,為什麼不把建政以前毛澤東是如何“用兵真如

神”的軍事文稿拿出來歌頌一下、秀一下呢?

 

透過中共自己一點點的洩密,才知道原來毛澤東的軍事天才就是派

遣特務。共產黨的歷史不折不扣是一部特務史。

 

傅作義女兒當中共內鬼下場淒慘殃及親生女

張戎在《毛澤東:鮮為人知的故事》裏提到,傅作義雖不是秘密中

共黨員,但身邊有共產黨的人,包括他的女兒,就是中共秘密黨員

。毛特地指定傅作義的女兒與傅同住,對傅的一舉一動了若指掌。

原來毛澤東的超人本事,不過是派遣特務打入敵人內部而已。

 

張戎調查到:“蔣介石對這些情況並非全不知情,但未採取任何行

動”。為什麼?因為蔣介石是遵循中國傳統禮教的,對他母親十分

孝敬,連他母親的忌日,都不管他在哪里,不管他在做什麼?那怕

正在開重要的軍事會議,也要去母親像前默哀。而毛澤東在母親病

重之時卻離家再不回頭,並對他母親說,希望在他心中留下母親的

完美形象。這簡直是在拿刀戳母親的心,加速母親的死亡。

 

從蔣介石對母親的孝就可以知道他是怎樣的大孝子,他怎麼能想像

到女兒背叛父親、出賣父親呢?但是傅作義的長女傅冬(原名傅冬

菊)一加入了共產黨,就黨性勝過人性。

 

1946年國共談判破裂,中共的生存發生危機,急需瞭解蔣介石的全

面部署,傅作義將軍當時是華北地區的最高指揮官,經常去南京開

會,從他入手無疑是唯一的辦法。24歲的傅冬接受了黨組織布置的

任務,回北平“看望父親”,準備竊取傅作義寢室保險櫃裏保存的

所有最重要機密。雖然傅作義開保險櫃從不回避女兒,傅冬也知道

保險櫃的密碼,但保險櫃的鑰匙,裝在父親的上衣口袋裏,白天不

離身,晚上放在枕頭下。

 

為了拿到這把鑰匙,傅冬把腦筋動到同父異母的五歲小弟弟身上,

她買了幾塊價格昂貴的巧克力糖和小弟弟做了一筆交易,讓他從父

親上衣口袋取出鑰匙交給她。傅作義下班回家,得寵的小兒子爬到

爸爸懷裏,撒嬌要爸爸講故事,並乘機拿走爸爸上衣口袋裏的鑰匙

,交給了大姐傅冬。

 

就在傅作義又去開會時,傅冬進了父親的臥室,用密碼和鑰匙打開

保險櫃,拿起照相機,將最重要的軍事材料拍攝下來。隨後,把鑰

匙還給小弟弟,讓他放回父親的上衣口袋。任務完成後,傅冬又送

他幾塊巧克力,並讓弟弟拉勾發誓,保證永遠保守這個秘密。黨中

央很快得到這個膠捲,中共稱之為“這是解放戰爭初期最重要的軍

事情報”。傅冬出賣了父親,也出賣了國民政府。

 

傅作義對共產黨並無幻想,他曾公開說共產黨會帶來殘酷、恐怖與

暴政。後來,中共軍隊逼近北京時,是否把華北和六十萬軍隊交給

中共,這個責任感和現實狀況使傅作義心情非常矛盾,他痛苦到“

經常自己打自己的耳光,以頭撞牆,咬火柴頭想自殺”。而傅冬不

但無動於衷、毫無罪惡感,而且著急催促父親趕快向共黨投降。

 

這種不仁不義不忠不孝的事情,在中共建政以後的無數運動中屢屢

發生,到文革期間更是達到頂峰。現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重慶

市委書記薄熙來就是最典型的一個。其父薄一波對朋友說:“江青

一宣佈我是叛徒,連我兒子小熙來也給我一頓鐵拳,把我打得眼前

一黑摔倒在地上,這個狠小子,又照前胸踏了我幾腳,當時就有三

根肋骨被踹斷,看他這個六親不認,手毒心狠連他爹都往死裏整的

樣子,這小子真正是我們党未來的接班人的好材料。今後肯定會有

大出息。”

 

雖然傅作義的女兒沒有把父親的肋骨踹斷,但她當內鬼給父親精神

造成的痛苦卻是駭人聽聞的。194810月,傅看到大勢已去,便密

電毛求和。由於女兒的出賣,毛對他的情況瞭若指掌,自然不理。

 

相反,為了樹立自己的“軍事天才”的形象,11月,毛令林彪率130

萬大軍入關,直逼京津。毛說,要讓全中國看到是他打敗了這員名

將。直到中共打下天津後,毛認為自己的“軍事天才”形象已確立

,所以才正式接受傅的求和,此時又死去了數萬人的生命。

 

1895627出生的傅作義,1974419在北京醫院病逝,終

79歲。33年後,200772,他的長女傅冬也在北京醫院去世

,終年83歲。

 

傅作義去世後,人民日報社資深記者傅冬住的是二十幾年沒有裝修

的老房子,只有布面沙發等簡單家俱。雖說頂著“離休幹部”的名

義退休,但她和共產黨那些真正得實惠的“離休幹部”相比,什麼

也沒有。她一直病病瘍瘍,有限的那點退休金除了大量開銷用於吃

藥,還要支付保姆的工資。去世的前幾年,中共拍拍腦袋要房改,

國務院機關事務管理局工作人員幾次向她催要房款,她竟拿不出錢

來買房。

 

事實上,傅作義在中共建政初期,把自己的多處房產都捐獻給了“

國家”,到他的女兒風燭殘年時,黨不但不考慮退回一處房產或撥

出房子給這位“北平和平解放的大功臣”讓她安身,反而在她病情

很重、急需專家醫治時,被北京醫院拒絕住進高幹病房,理由是“

資格不夠”,只有副部級以上人員才可以享受這待遇。對於中共來

說,“北平和平解放的大功臣”應該比所有的副部級黨官的功勞要

大的多,但是她的利用率早噎是零,黨也早噎把她遺棄了。

 

傅冬,應該叫她傅冬菊,這才是父母給她起的名字。年輕時,對共

產黨著魔的傅冬菊捨棄了父親為她安排的出國留學、背叛了疼愛自

己的父親和國家,成為共產黨安插在父親身邊的一名特工。傅冬菊

臨終那年是2007年,此時她噎臥床兩年多,貧困交加,當年平津戰

役時期求她辦事的許多人早已在中共裏身居高位,還有不少是家屬

子女在西方民主國家享受贓款的裸官,哪個人說句話都能夠改變她

的處境,但直到臨終也沒有人去看望她。

 

她曾說,想寫一本父親的回憶錄,但最終沒有動筆,她說現在才發

現自己對父親的瞭解實在太少了。她還說,隨著歲月的流逝,她慢

慢的可以理解父親當年的做法。但已為時太晚。

 

到了晚年,身體每況愈下、多次被報病危的傅冬菊,沒有資格住高

幹病房,只能住“特需病房”,這種病房只要付錢,是個人就能住

,每天住宿費400元,護理費自己出,兩個護理員每天12小時一換班

,每個護理員每月工資數千元。

 

只有退休金的傅冬菊負擔不起“特需病房”的開銷,護理她的人因

為嫌付的錢少,關鍵時刻甩手走了。後來又找了幾個幹護理的,開

口要價月薪5000元,兩個護理員每月工資要支付一萬元,傅冬菊及

其家人都解決不了這個問題,“組織”理也不理,任她自生自滅。

最後,躺在病榻上的傅冬菊噎不能說話了,在200772,黨的

生日的第二天,她終於解決了一切煩惱。

 

傅冬菊堅決聽黨的話,執行黨的命令,背叛了父親和國家,不但自

己下場淒涼,而且還殃及後代。她的女兒80年代赴美留學時,經濟

上困難重重,並被有幾個小錢的劉姓台商(如果沒記錯的話)耍弄

至墮胎,墮胎費都不給,並不理不問,使她更陷入窘境。此時看在

傅作義面子上幫助他外孫女的不是中共,而是1949年前逃出中國大

陸的國民黨人。

 

 

沒有善終的《英雄無名》閻寶航

 

凡是給中共當特務的沒有一個得到善終,中共中央前統戰部部長閻

明複的父親閻寶航也是一個。

 

閻寶航189546生於遼寧省海城市望台鄉小高麗房村。1918

畢業於奉天兩級師範學校。19184月創辦了奉天貧兒學校,得到程

硯秋、郭松齡等人的支持。後來以信奉基督教為名,在1921年,被

基督教奉天青年會聘為青年部幹事,在這期間,張學良經常去青年

會活動,他們的關係也隨之愈加密切。

 

19256月,閻寶航在瀋陽組織學生2萬多人,舉行聲勢浩大的示威

遊行,聲援“五卅”運動。1926年,奉天基督教青年會決定介紹閻

寶航去英國留學。1927年,閻寶航通過蘇子元向中共滿洲省委組織

部長吳立石申請加入共產黨,但由於蘇子元奉命離開瀋陽,閻寶航

出國手續已辦完,不得不啟程出國,他的入黨要求未得實現。1929

年畢業于英國愛丁堡大學研究院。

 

回國後,閻寶航繼續參與共黨組織的各種活動,例如相繼組織起的

“遼寧省國民外交協會”、“遼寧省國民常識促進會”、“遼寧省

拒毒聯合會”,看似是3個反日群眾團體,實質是共產黨控制的組織

。閻寶航分別被選為主席、總幹事、會長,撈取了很多政治資本。

 

“九•一八”事件後,閻寶航化裝逃亡北平,聯合高崇民等於927

日發起組織“東北民眾抗日救國會”,閻寶航任常委兼政治部長。

 

此時的閻寶航噎有了名聲,和在上層有了很好的人脈,這正是當高

級特務不可多得的本錢。

 

1937年,閻寶航在南京第一次見了周恩來。由於兩人“談話投機”

,當晚周恩來便住在了閻寶航家裏。當年4月,按照中共的指示,閻

寶航等在上海八仙橋成立“東北抗日救亡總會”,被推選為常務委

員,受中共中央北方局領導。9月,經周恩來、劉瀾波等介紹,他秘

密加入中國共產黨。當時決定閻寶航作為秘密黨員,但依舊以民主

人士、黨外人士身份出現。周恩來親自給閻寶航取了個代號“閻政

”。他正式成為中共高級特工。

 

1939年,受周恩來、李克農囑託,為建立情報機構,閻寶航舉家遷

移重慶,住在重慶村17號,即“閻家老店”。閻寶航的老婆高素和

女兒閻明詩都是他的助手。周恩來多次稱讚高素“是我們的好大嫂

,革命的好媽媽”。

 

1941年,在黨的籌畫下,閻寶航參與組織中國民主革命同盟。1945

年加入中國民主建國會。發起成立東北政治建設協會,任理事長。

這個周恩來單線聯繫的共產黨特工,以虔誠基督徒面目出現,博得

宋美齡賞識。他精心打造高層人際關係,先後在蔣介石、張學良合

辦的“四維學會”,蔣介石、宋美齡宣導的“新生活運動”中擔任

要職。並擔任軍事委員會委員長行營參議、軍事委員會政治部設計

委員。

 

為了獲取國民黨軍事情報,閻寶航小心翼翼的察言觀色,為博得國

民黨元老于佑任、孫科、宋慶齡、何香凝、邵力子、馮玉祥等人的

好感,內心陰暗的閻寶航並經常周旋于陳誠、宋子文、陳立夫、戴

笠、徐恩曾等黨、政、軍、情要員之間。為此他獲取了國民黨軍事

情報部門收集和秘藏的有關德國閃擊蘇聯、日本突襲珍珠港美軍基

地和日本關東軍在中國東北設防部署等三大國際戰略情報。被中共

稱之為“我黨情報戰線最出色的國際戰略情報專家”。

 

然而,恰恰從中共對閻寶航的讚揚中,人們瞭解到國民政府軍事情

報部門的工作是如何出色,而中共的“最出色國際戰略情報專家”

充其量不過是個躲在暗處伺機偷竊別人成果的小偷。

 

中共建政後,周恩來單線聯繫的閻寶航依然不能以中共黨員的身份

示人。他調到外交部,先後任外交部辦公廳副主任、條約委員會主

任、第四屆全國政協常委、全國政治法律學會常務理事等職,彰顯

的是共產黨寬大為懷,給國民黨舊部一條活路。

 

1959年,閻寶航辭去外交部的虛職,到文史資料委員會以政協常委

和文史資料研究委員會委員的身份主持徵集、整理文史資料工作。

到“文化大革命”前夕,經他徵集的文史資料近2000件,1500余萬

字。

 

2008427,殃視播放的電視連續劇《英雄無名》誇張描述的就

是他的特工生活。但是如此重要的共產黨高級特務的一生是如何落

幕的呢?電視連續劇當然不能透露,否則誰還再為中共如此賣命呢

 

文革時,中共噎建政近20年,然而為黨立下特大戰功的閻寶航的檔

案裏,記錄的依然是在國民政府當政時期活躍在高層的重要頭銜,

他自然難逃死劫。1967116晚,閻寶航以“反革命份子”身份

被投入監獄,編號“67100

 

閻寶航鑽到“敵人心臟”(中共語),保護了中共,甚至蘇共,不

致被消滅,而閻寶航需要保護的時候,他的直接上級、他的入黨介

紹人和單線聯繫者周恩來卻裝傻充楞、不聞不問。

 

半年後,196852273歲的共產黨犯人“67100,在審訊中

被人從背後猛踹一腳倒地昏迷,送到復興醫院後,無人搶救、無人

理睬這個“早該千刀萬剮”(中共語)的“國民黨重大罪犯”,閻

寶航臨死前的痛苦,無法言表,此時他想的是什麼,無人關心,直

到咽氣,連吃一片止痛藥對他都是奢望。

 

共產黨的監獄批文寫道:“反革命罪犯67100號,不得留骨灰。”

 

http://bbs.21ccom.net/thread-7034-1-1.html

 

轉載自獨立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