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 9 16《綠色參考》

(提供林保華等人的評論與綠媒以外的信息、評論。)

 

宋楚瑜攪局;一個團長職位價值60萬元;溫家寶的信號;針對中日?俄大規模軍演;還有多少老大哥的線民?幻象機尾鬆脫也敢飛

 

藍營痛斥宋楚瑜攪局

作者:

 

更新於︰2011-09-06

性格強悍的宋楚瑜,出於不解的馬宋情結,決定領軍參選,攪渾一池春水,遭到藍營痛斥背叛。但是否選總統,尚未定奪。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右)822在雲林斗六出席朋友婚宴。(網上圖片)

國民黨主席馬英九與親民黨主席宋楚瑜都是湖南人,所謂「馬宋情結」也一直無法化解,有人形容因為兩人都是湖南騾子,脾氣倔拗。面對明年的總統與立委選舉,「馬宋會」一直無法實現,事關藍營的團結與「共同對敵」,到底是怎麼回事?這是台灣政壇的一個傳奇。

 

  七月十四日,宋楚瑜接受一家親藍媒體的專訪,攪渾了一池春水,搶了馬英九與蔡英文兩位總統候選人的光芒,台灣難以成氣候的「第三勢力」再度浮現。在專訪中,宋楚瑜左批總統馬英九、右轟行政院長吳敦義,針對的就是他們的無能。對於「馬宋會」,以「歹戲拖棚」(台語:一齣難看的戲還要演下去)來形容,直言國親兩黨目前缺乏互信基礎,「相見不如不見,見了以後會惹出很多麻煩。」指被認為兩黨進行不可告人的交易。對於外傳他將參選總統,宋楚瑜說,親民黨辦公室的確接到無數電話,有人主張他選總統,有人建議他名列親民黨不分區立委第一名,也有人叫他去選區域立委,包括台北林口、離島澎湖與花蓮地區(宋最有希望當選的地區),他說還沒決定。但在這三個選項中,「至少會選一樣」。他也肯定地說,親民黨至少會提名二十席以上的區域立委參選名單,李敖是其中之一。

 

宋楚瑜和國民黨的恩怨很深

  對此,國民黨發言人賴素如表面上回應說,國民黨近兩個月來一直努力促成雙方黨主席會面,宋楚瑜對國民黨的批評,國民黨會努力檢討,加強溝通,只要對台灣、人民有利的提議,都會採納。但是除了專訪宋楚瑜的那家電視台外,其他親藍電視台與親藍報章,都站在維護藍營團結立場而對宋楚瑜進行不同程度的批判,有的更痛斥宋楚瑜是「罪人」與「叛徒」。

 

  一些老榮民面對鏡頭還激情演出,連老軍頭郝柏村也跳出來挺馬英九。奇就奇在專訪宋楚瑜的電視台只有一家,後來又再做幾次專訪,親綠的自由時報也有專訪,就這樣,宋楚瑜的民調卻節節上升。二○○六年台北市長選舉時,國民黨推出郝龍斌,民進黨是謝長廷,親民黨則是宋楚瑜出馬,藍營的「棄宋保郝」,郝龍斌得票近七十萬(比謝長廷多十六萬票),宋楚瑜只得五萬多票。當時馬英九剛出任國民黨主席一年,氣勢方盛,他支持的人,幾乎都可當選。宋楚瑜選後宣佈「退出政治」。二○○八年選舉立委與總統,藍營反扁情緒強烈,親民黨放棄獨立選舉,全部打出國民黨旗號參選。當時的國民黨主席吳伯雄為人比較圓融,拋棄過去與宋楚瑜的恩怨,讓出相當席位給親民黨,使一些親民黨人當選立委。但是好些親民黨立委當選後,因為拿了國民黨的好處,背叛了宋楚瑜。

 

  加上馬英九頭腦裡的宋楚瑜只有五萬票,因此完全沒有把他放在心上,因此彼此心結更加深了:第一,這次選舉,馬英九是國民黨主席,操盤者是馬的「連體嬰」金溥聰,在去年五都選舉時,金已經就宋楚瑜指責國民黨搞假民調而告上法院,由於一直不肯撤告,所以根本就無法舉行馬宋會。到最近宋楚瑜風波鬧大,金溥聰才撤銷上告。

 

  再者,宋楚瑜二○○○年參選總統時被國民黨告興票案,指國民黨一億多元用不完的經費回到當時身為秘書長的宋楚瑜手裡,涉嫌貪污,這案子給宋楚瑜致命一擊,導致他落選。後來法院判宋楚瑜無罪,把這筆錢退給宋楚瑜,但是馬英九不幹,深怕親民黨有此經費可以投入選舉,雖然國民黨黨產千百億,去年光是股利就有二十九億元之多。對親民黨這種置於死地的態度當然也引發宋楚瑜強烈不滿。

 

  第三,這次安排立委選舉時,國民黨大力排擠原先是親民黨的立委,本來這是「馬宋會」要談的問題,然而國民黨把容易當選的選區安排了自己人之後,才剩下若干艱困選區作為馬宋會中討論的合作事項,總之,馬英九擺明要消滅親民黨,當然惹毛宋楚瑜。由於國親對罵,越來越難聽的話都說出來了。第一次訪問時,宋楚瑜就暗示一九九六年的總統直選馬英九是反對的,馬主張的是委任直選(香港的二○一七年特首選舉,中方暗示可以「直選」,可能就是如此的委任直選:由北京控制的選委會指定若干他們屬意的候選人,再由全民投票選出)。這是批馬英九並非如他自己吹噓的那樣「一路走來」支持民主。而藍媒批馬宋是「兄弟鬩牆」,宋的子弟兵也宣稱他們不是藍營兄弟,他們是「橘營」(親民黨以橘色來代表),是第三勢力。但是宋楚瑜是否參選總統,雖然他的子弟兵聲稱會選,但是宋本人就是沒有鬆口。實際上要看民調上升到一定程度才做決定。

 

綠營樂於看到宋楚瑜參選

  綠營對宋的態度也很微妙。最早,李登輝以同情的態度說,以宋的才幹,給他當立委是「太小」了,於是媒體炒作會不會「蔡宋配」來對付馬英九。不過民進黨馬上否認,蔡英文態度十分理性,本人沒有發表言論來見縫插針、煽風點火。當然,綠營的輿論巴不得宋楚瑜出來選總統,這樣有利於綠營的選情。

 

  但是親藍媒體所做的民調,如果宋楚瑜參選總統,馬蔡都會失去部分選票而流到宋楚瑜那裡。第一份的三人民調,蔡英文流失的比馬英九還多,非常令人意外。而問題是宋楚瑜的支持率一路上升,最高到達百分之十八,但是後來的民調,馬英九失票比蔡英文多。不過宋楚瑜民調的上升,應該有綠營支持者在作怪。

 

  因為當民進黨總統初選以全民民調來決定總統候選人時,就傳出受訪的藍營支持者,以支持對馬英九威脅較小的候選人來攪亂民進黨。因此如今也可能有綠營支持者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讓宋楚瑜支持度飆高,下決心出來選總統來拉扯馬英九的選情。但是對宋的親中政策,他們都心裡有數,對宋並不抱期望。

 

  宋楚瑜是藍營的大內高手,這次出來,以大篇幅攻擊馬英九的無能(把民進黨也掃上),迴避統獨問題。並且披露說李登輝的「寧靜革命」(不流血革命)是他率先講出來的,現在則提出「二次寧靜革命」,要改革國會亂象,為窮人說話,爭取低下階層選票。但是宋楚瑜的攪局,讓二○○八年選舉曾併入國民黨的新黨看不下去,新黨主席郁慕明出來大罵宋楚瑜,說出馬英九想說而不敢說的話,例如宋楚瑜與李登輝勾結搞「黑金」,未來將會與民進黨合作。郁慕明還指宋楚瑜的改革是要取馬英九而代之,並暗示或者是為了換取行政院長與立法院長的位置。由於涉及立法院長,本來與馬有心結而與宋楚瑜交好的立法院長王金平立刻顯示堅決挺馬,因為馬已經表態會給他保留這個職務。國民黨最後的態度是,只要宋楚瑜不出來選總統,他們就不會對宋楚瑜惡言相向。

 

馬英九南下被譏為「晉惠帝」

  對宋楚瑜的攪局,馬英九自知理虧,所以一直迴避。馬英九努力到南部綠營票倉搶選票,他的三大法寶是米酒、石斑、鳳梨酥。尤其是米酒,一說再說,惹人厭煩。李登輝就看不過眼出來說:米酒是做菜的材料,以前被WTO當成烈酒,稅額比較高,是台灣(當時國民黨執政)自己沒有處理好,米酒本來就應該降價,這種事應該由公賣局負責,總統還有很多重要事情要處理,國內有很多失業人口、貧富差距大、年輕人買不起房子,總統應該關心這些民眾覺得困難的事情,對民眾才有交代。

 

  馬英九當選總統後民意支持度大幅下降是在前年八八水災的冷漠與無能,導致行政院長與行政院秘書長為他下台頂罪。為此,馬英九除了頻頻南下,還要翻轉他在災區的形象,為他在八八水災的表現翻案。八月六日晚,馬英九夜宿屏東縣瑪家鄉一個部落的永久屋,第二天晨跑,指永久屋住起來很涼爽舒適,「感覺像在普羅旺斯」。普羅旺斯是法國東南部的旅遊勝地。當地的災民莫名其妙,不知普羅旺斯為何物,知道後心裡並不舒服,因為部落居民住慣山上,被迫遷到山下並不願意,氣候不適應,還面臨工作維生問題。馬的言論也引發網友及綠營撻伐,民進黨發言人陳其邁抨擊馬總統失言,竟把災民的痛苦當成美麗的旅遊回憶,與「何不食肉糜」的晉惠帝有何兩樣?馬英九經常發表類似的言論,使得點擊谷歌的「晉惠帝」圖片時,也會有馬英九照片出現。

 

  對這些批評,馬英九的發言人在蘋果日報著文說這是「來自台北冷氣房的批評」。民進黨一直批評馬英九這些國民黨外省權貴,脫離群眾,尤其不瞭解南部,漠視南部,在台北冷氣房制定政策,現在居然被「倒打一耙」。真正漠視災民的心靈創傷與現實問題而大談普羅旺斯的馬英九,再次顯露台北的權貴心態。

 

  實際上除了權貴們知道普羅旺斯,台灣一般民眾的確不瞭解普羅旺斯,因此隔了幾天的八月十五日,馬英九再南下參加屏東泰武鄉一個部落永久屋部落「落成典禮」時,改稱那裡像陶淵明所說的桃花源,還賣弄式的背了幾句陶淵明的這篇散文。他以為只要回歸「中華文化」,就可以刪除這位晉惠帝的惡劣形象。

 

國民黨逼蔡英文承認九二共識

  但是媒體馬上踢爆,在馬英九離開後,屋外草皮,甚至栽種的小樹立刻被挖走、屋內傢俱也被「主人」紅十字會搬走。原來是當局為了配合馬英九視察而造假獻禮。而部落頭目也被迫配合馬英九進行演出,馬英九還戴上部落原住民的帽子作秀,原來一切都是假的。從挖掉草皮,可以猜想得到,也許連地下管道都還沒有鋪好,離開「落成」還有很大距離。可這已是八八水災兩年之後。

 

  馬英九為了秀政績不惜造假,如果他知道,那是直接參與;如果不知道,也應對有關官員進行懲處。但是對一連串的責問,馬英九裝聾作啞,一概不做回應。不過有一點是事實,那些的確是馬英九所說的桃花源烏托邦。

 

  其實,就是這些永久屋,也是民間,例如慈濟會等組織建造的,政府只是提供土地。現在不但要貪天功為己功,還不擇手段造假,實在可恥。雖然對手出了這樣多問題,但是民進黨也不平靜。七月最後公佈的不分區立委名單,引發內部一些不滿聲音,有的意見合理,例如代表性、專業性不夠,但是也有因為自己不上榜而藉機利用媒體來洩憤的,因而傷害到民進黨的形象。而蔡英文的「非典型」選舉方式,忙著準備民進黨的「十年政綱」,不如宋楚瑜、馬英九幾乎天天亮相,對著媒體放話,因此引起綠營內部的一些不安,認為與阿扁的選舉方式不同,擔心無法引發支持者的熱情。也由於政綱準備需時,國民黨害怕十年政綱對照馬英九執政的無能,因此無視蔡英文在一些場合已經對若干公共議題發表國政論述,奚落蔡英是「空心蔡」。尤其逼迫蔡英文承認從來就不存在的「九二共識」,不承認就是「空心蔡」,根本就是配合共產黨逼迫民進黨投降。

 

國民黨非常緊張蔡英文十年政綱

  民進黨的問題與媒體的炒作,使蔡英文在藍媒的民調中一直缺乏進展,也引發綠營支持者的焦慮。期間,馬的司法團隊再判前總統陳水扁兒子陳致中因審訊阿扁案子時輕微的做假證,將他判處三個月徒刑,更重要的是剝奪他去年剛以高票選上的高雄市議員資格,再度挑起藍綠惡鬥,並煽起支持者要他選舉立委的情緒,藉以破壞民進黨已經基本底定的立委選舉人事安排。不過陳致中已經表示,無論做出甚麼決定,都以不傷到民進黨為原則。

 

  蔡英文已經在八月中下旬連續發表十年政綱,這不是華麗辭藻來欺騙選民,而是實實在在準備執政後的政策。例如第一篇的財政篇,就務實的準備執政後,如何逐年減少政府的債務,因為馬英九瘋狂借債已到了危險的上限。為了減少債務,蔡英文執政後肯定不可能以大撒金錢來收買民心,可能還因為緊縮而引發不滿。然而這種態度,才是真正的政治人物所需要的。只是台灣選民能夠撥開馬英九的巧言令色與大撒金錢,選出自己的真正領袖嗎?

 

  國民黨對十年政綱非常緊張,內政部已經派人出席記者會全程做筆記準備反駁,陸委會主任賴幸媛更加在蔡英文表示保持台灣現狀而拒絕九二共識後,親自上陣痛罵蔡英文的兩岸政策。問題是,中國認為的九二共識是「一個中國」,馬英九卻說是「一中各表」,既然不一樣,何來「共識」?看來真正空心,乃至「假大空」的,真是馬英九自己,否則怎麼會這樣緊張呢?

《開放》雜誌  20119月號

http://www.open.com.hk

 

(穿越30多年時空的重要評論,以及人生的酸甜苦辣,請看

林保華部落格  http://blog.pixnet.net/LingFengComment

新舊評論還在繼續增加與上網中)

(要了解中國最新重要資訊,請觀看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網

http://www.twyac.org內的“共產中國”網站:

http://redchina.ning.com

 

對台售武先「拆彈」 料習照訪美

拜登訪華解畫 不賣F-16 C/D

 

 

【明報專訊】美國政府本月將決定新一輪對台售武計劃,為免激怒中國而連續「拆彈」,除副總統拜登(Joe Biden)之前訪華時作出解釋外,美國國務院將不出席明天在美召開討論售武問題的第10屆美台國防工業會議。學者預料,由於中美雙方事先溝通,今次售武不會影響11月國家主席胡錦濤到夏威夷出席亞太經合組織(APEC)峰會以及明年初的國家副主席習近平訪美行程。

 

 

國務院首缺席售武會議

 

 

從當地時間17日至19日,第10屆美台國防工業會議在弗吉尼亞州舉行,但美國國務院將罕見地缺席。過去9屆均有國務院主管亞太事務官員出席,並與台灣官員現場溝通,這次則將國防部由主管亞太事務的代理助理部長拉沃依(Peter Lavoy)領銜與會。台灣國防部副部長楊念祖將會出席,向美方表達購買66F-16C/D型戰機的意願。

 

 

美國國務院副發言人唐納(Mark Toner)昨日說,是否出售F-16C/D型戰機尚未作最後決定。但外界普遍認為,美國不會出售F-16C/D,而只會協助台灣將現有的146F-16A/B升級。

 

 

將助台F-16舊款升級

 

 

美國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羅斯雷婷(Ileana Ros-Lehtinen)昨日在歡迎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的酒會上,公布強化美台關係的「2011年台灣政策法案」,要求美國出售F-16C/D戰機給台灣、給予台灣免簽證待遇,並力促台美協商自由貿易協定。

 

 

結構問題 中美寧保持合作

 

 

北京外交學院國際關係研究所教授周尊南對本報表示,美方應該意識到習近平訪美「意味深遠」,不應人為添加障礙。北京大學國際關係學院教授朱鋒則說,美國對台售武是中美關係的一個「結構性問題」,「美國不會停止(出售),中國不會停止反對」,但雙方明顯提早對此輪軍售的內容作了準備,「高層對話的中止或者改變,這是兩國都不願意見到的,必須要在處理有爭議性的問題時保持合作性,所以動不動就夭折或者擱置合作,對中美都不利」。

 

 

朱鋒認為,美國國務院特意不參加國防工業會議,是意識到事態敏感,不想事件造成太大震盪,之前拜登訪華時作出解釋,將公布時間選在9月,距離APEC以及習近平訪美仍有足夠時間「轉彎」,均是為減少震盪。

 

求售戰機以示愛台 學者﹕馬為助選情

 

 

【明報專訊】台灣政治學學者曲兆祥認為,台當局高調向美求購F-16C/D戰機,除確有武器汰舊換新需要外,更主要是馬英九政府需要在政治上做出「愛台」姿態,以免除綠營攻擊,對總統大選有好處。

 

 

汰舊換新 具實際國防需要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政治學研究所所長曲兆祥教授表示,從事實需要來講,目前台空軍戰力結構上,一線靠兩型戰機,包括美製F16A/B和法製「幻影」戰機,一個負責高空攔截,一個中低空攔截。近海巡邏和訓練,則靠服役30年以上的F5型戰機。

 

 

「以防衛需求,確實需要有F16A/B升級或F16C/D戰機,靠新飛機補充彌補舊機型。」但他指出,求購新戰機在政治上更有需要。台灣藍綠對立嚴重,在「愛台灣」前提下互相指摘。綠營一直質問馬政府,既然與美國係很好,兩岸關係也在改善,為何買不到戰機?

 

 

曲兆祥指,「所以如果買到了,對藍營來講,可以免除綠營的攻擊;即使選前不可能買得到,如果可以取得美國的同意,某種程度上也可以此反駁綠營,對選舉也有幫助」。

 

 

美再不配合 打擊馬威信

 

 

淡江大學國際事務與戰略研究所助理教授黃介正博士卻指出,如果美國不出售F16C/D,會對馬政府的威信造成打擊,「因為馬英九在各種場合講得太多了,如果美國還不給,那麼民眾會認為馬英九講了也沒用」。有報道稱,馬英九上任後曾22次呼籲美方出售F16C/D戰機。

 

 

明報記者 李泉

 

揭秘陸軍第38軍醜聞 一個團長職位價值60萬元

(
博訊北京時間2011年9月16日 首發 - 支援此文作者/記者)

不久前,記者在報導北京市大興區舊宮鎮發生的一起入室盜竊案時,同時曝光了中國人民解放軍陸軍第38集團軍軍營“固若金湯”的醜聞。涉案部隊為38集團軍裝甲6師高炮團,即中國人民解放軍66176部隊,駐地為北京大興區和豐台區交界處的東營房,行政上屬大興區舊宮鎮。這支部隊是1989年鎮壓“反革命暴亂”之後,以“換防”為名駐留北京的,就駐紮在南四環外舊宮鎮東營房——南苑機場的東側,毗鄰104國道。名義上是機場的高炮護衛部隊,但實際上其在軍事上和政治上的深意卻並不簡單。

首先,該部駐紮在北京南四環外人口稠密的地方,瀕臨中國運載火箭研究院的二十餘家研究所和兵工廠。
其次,該部駐地據北京城市中心點的直線距離不足12公里,是38軍唯一駐紮在北京南部市區的“突出部”,是證明軍事力量存在及首都保衛的重要標誌。
再次,由於該部隊地處五環內的人口稠密區,營房的三面均被居民區包圍。儘管他們名義上只是“高炮團”,卻罕見地保持了三千人的兵力和編制。無論是其營房面積、還是重武器和火力的配置均不可思議,比如他們居然配備了我國最為先進的裝甲自行火炮和大批裝甲步戰車,這顯然不是普通高炮部隊的配置。一旦開戰,該部還會立即擴編,成為師一級作戰單位。長期以來,記者始終感覺該部隊的存在並不是針對外部威脅而設計的。

第四,該部隊經常在內蒙古與蒙古國的國境交界處訓練或參與軍事演習,給外蒙古政權及駐紮在外蒙境內的某軍隊施加了強大的心理壓力。
最後,記者可以負責任地告訴讀者,這支三千人的部隊是擁有8萬6千兵力的第38集團軍中的王牌。1989年,第38集團軍奉命開入北京實施“戒嚴”,儘管該高炮團不是距離最近、也不是最早開拔的部隊,但卻強行軍最快抵京,曾慘無人道地血腥鎮壓了和平情願的市民、學生,可謂血債累累、“戰功赫赫”。將這支部隊部署在現在的位置,可見中共高層的“用心良苦”。

中國人民解放軍第38集團軍的軍史可追溯至1928年參加平江起義的湘軍獨5師第1團,1948年11月正式改稱為中國人民解放軍第38軍。平津戰役中擔任天津主攻,生擒天津警備司令陳長捷。在整個國共內戰中,38軍從松花江邊一直打到雲南中緬邊境。1950年,38軍參加朝鮮戰爭,表現突出,由於總司令彭德懷“第三十八軍萬歲!”的嘉獎電報, 38軍從此便有了“萬歲軍”的稱號。該部于1985年被加強改編為中國人民解放軍第38集團軍,現代號為中國人民解放軍66393部隊。38集團軍隸屬北京軍區,儘管軍部駐地在河北保定,但其所部分散部署在京畿各地,又被戲稱為“御林軍”。坦誠地說,由於工作和私人的關係,記者在38集團軍中頗有人脈,僅裝甲6師的這個高炮團就認識現役的、以及曾經在此服役的11名校官,對這支部隊的墮落和腐敗也是痛心疾首。我們就以這支“固若金湯”的高炮團破題,帶大家看一看今天那傳說中的38軍。

一、60萬元換來的“破格提拔”

高炮團的團長楊勇是江蘇人,原系該團的參謀長,曾為陸軍少校軍銜。按照軍隊的提幹標準,團參謀長是不可以被直接提拔為團長的。尤其是高炮團這支勁旅,通常會在表現優秀的團職軍事主官中選擇。但“奇跡”還是這樣發生了——楊勇由團參謀長被直接任命為高炮團團長。但遺憾的是,但這一任命並不是基於對楊勇同志軍事指揮能力的認定,而是金錢的力量。


按照當下中國軍隊的“潛規則”,所有軍銜的調整、實缺的外放,都是必須要花錢的。同一職位放缺時,往往會有符合條件的幾人、甚至十幾人參與競爭,這叫“公開選拔”。這個時候,軍事能力不重要,光輝履歷也不重要,可人脈關係很重要,金錢資源更重要。如果沒有錢,就只能被無情地淘汰了。為高炮團遴選團長時,共有符合提幹條件的7名校官入圍。這7名校官為了獲缺,都在各自的圈子裏積極運作著,也在大肆籌錢、遞錢,38軍和北京軍區的多名高級軍官都參與了這些幕後交易。7名校官中,遞錢最少的也有人民幣15萬元,最多的聽說有三十余萬。但最終的結果出人意料,7人全部出局,無一被任命。由於這個團對於北京軍區非常重要,而且是肥缺,於是軍區高層直接拍板任命了不符合提幹條件的楊勇為高炮團的團長。楊勇的戰友——當年高炮團的一位元營長告訴記者,超出想像的是:楊參謀長居然花了60萬元、直接遞給了北京軍區的最高層,就這樣被破格任命了。在當時,這個價錢是無人能及的,被淘汰者也只能自認倒楣、怪自己沒本事了。後來這名營長也不得不轉業離開了部隊,因為他既沒有錢、也沒有關係,而且不再年輕了。

二、收回成本與擴大盈利

為什麼要花錢買官呢?這個問題無須記者回答了。但買官的人一旦大權得手,第一件事就是要把本兒摟回來。然後,掙更多的錢,買更大的官。楊勇也不例外。當上團長後,楊勇首先理順了該團的財務人員和財務關係,想辦法擱置了上一任團長財務上的虧空,這樣才能繼續虧空下面的。那麼,他如何掙錢呢?這個好辦得很,有很多種方法,記者試述如下:


1.克扣、倒賣軍用物資
早在幾年前,記者就盯上這位元剛剛上任的楊團長了。通過特殊關係,記者首先認識了一位元叫“崔中營”的軍需品商人。崔先生在東營房附近經營著一家叫做“天立軍需勞保”的小商店,賣的大都是一些仿冒的軍需品,比如假軍裝、假大衣、假軍鞋、假被服……看上去,這就是一個專賣假貨的勞保鋪子,但其實不然。崔先生是一位專業倒賣軍需品的商人,而且從1994年就開始從業了,楊團長是其商業上的重要合作夥伴。

在一年的時間裏,記者幫助崔先生實現了十余萬元軍需品的交易。這些軍需品五花八門,既有現役部隊校尉級軍官、以及普通士兵的軍裝被服,也有軍用皮鞋、作戰靴、內腰帶等軍人個需品,有軍用罐頭等特種食品,還有各型軍用望遠鏡等專業設備,更多的是各型軍用車輛和設備的輪胎、軸承以及其他零配件……

據崔先生說,最賺錢的是倒騰軍隊的油料。軍方使用的油料遠遠優於市面上的。崔先生會將這些油料轉手倒賣給專業的“油耗子”,再由他們通過自身的行銷網路銷售到各地。汽油之外,油料的銷售也有季節性。以現在這個季節,最為暢銷的是各型負號的柴油,因為冬季不會凍。

我們越來越熟悉了,記者以為找到了楊團長的大總管。但一次宴後,崔先生卻告訴記者,他只不過是楊團長的合作夥伴之一,實際上“姓楊的賊得很,廣交朋友,身邊圍著十幾條銷路”。團長不僅倒賣自己部隊的物資,還介紹其他部隊的物資交易,生財有道啊。

記者曾經質疑崔先生的說法,因為楊團長只有一個團的兵力,哪有這麼多閒置的軍用物資可以倒賣。崔先生說,楊團長不僅吃空餉、在帳面上虛報損耗,甚至還克扣、倒換。舉個例子,物資、武器彈藥統一是成建制的基礎,軍隊需要向官兵們發放很多個需品,比如軍裝、鞋襪、腰帶……一開始,團長會扣發一部分倒賣。後來膽子越來越大,銷售旺盛的時候,團長甚至要求崔先生幫助購買仿冒的軍用品,假的便宜嘛,然後換出真的軍需品,再由崔先生這樣的商人將真品倒賣出去。這一過程中,崔先生並不吃虧,因為他先後實現了兩次利潤。而假貨就被部隊發放給了官兵。有時團長也會聯繫大型軍需倉庫,低價購買積壓多年的老式庫存品,置換出新配發的軍需品。由於軍人每天的活動強度大,其所使用的劣質軍裝、鞋襪往往不夠穿,他們就只好到崔先生這樣的小店來購買。不願意多花錢的,只好買假的回去,只要出得起價錢,也有真貨。

“這算什麼,楊團長賺錢多的是車輛和油料。這個團是機械化的,每年的維修費和油耗都是驚人的。儘管這樣,其車輛的狀態並不好,聽說有三分之一的車輛幾乎開不出營房。”崔先生說,大部分的維修費用都進了個人的口袋,而零配件的倒賣更是肆無忌憚。這一點,記者深有體會。幫朋友從高炮團買了4只輪胎,居然可以抗紮,不可思議。崔先生說:“油料實耗嘛,快趕上空軍了。”


2.金錢晉升軍銜,官職買賣明碼標價
既然自己的官職是買來的,那麼楊團長也不會忘記出售自己手中的官職、位缺。該團團長以下的職位,如營長、連長、排長……都是有明確價格的。有時也會有例外,比如該團老六連連長職位的價格,通常就要比其他連長職位高出很多,這是因為老六連是有光榮戰史的英雄連隊,這個連長的職位會更加有前途。不花錢,就別想晉銜、晉職,這是鐵的紀律,也是鐵的法則。這位團長充分地利用了自己手中的權力和影響力,並成功地將其貨幣化。


3.在士官選拔、聘用過程中,放標示價
服過兵役的人都知道,中國有一種獨特的“士官制度”,是目前正在服役的解放軍和武警官兵序列中使用的軍銜制度。我國志願兵役制士兵稱為士官,一般從服役期滿的義務兵中擇優選取,必要時也會從軍外具有專業技能的公民中招收。2009年中央軍委頒發《深化士官制度改革方案》,士官軍銜調整為7個銜級。分為初級士官(下士、中士)、中級士官(上士、四級軍士長)、高級士官(三級軍士長、二級軍士長、一級軍士長)。一級軍士長為士官軍銜中的最高級別。
也就是說,義務兵服滿兩年兵役後(一般是兩年)會被“擇優”提拔為士官,開始“志願兵役”。通常,部隊會與入選者簽署協定,而且是一年一簽。此後,士官就開始領工資了。就說高炮團吧,據記者所知:一般士官的月工資均在人民幣1800元以上。所以,士官也被戲稱為“合同兵”、“雇傭兵”。部隊每年都要提拔大批的士官,但應徵者人數眾多。那麼,如何“擇優錄用”呢?其實規定很多,但實施起來,就變成了金錢門檻。去年,該部隊的潛規則是簽一人一萬元。今年,由於通貨膨脹嚴重、加之漲工資等因素綜合起來,這個價格已經上漲到了一萬五千元,但依然供不應求。但絕大多數士官其實都不會有什麼光明前程,最多也就是在成為中級士官後被迫退伍。在中國各大軍區內,高級士官屈指可數。


4.虛報伙食開支 壓榨官兵油水
眾所周知的是,絕大多數中國部隊所執行的伙食標準依然是中央軍委在2006年制定、2007年開始實施的(軍兵種不同),一類灶每人每天11元、二類灶13元、三類灶23元、四類灶39元。但四年過去了,中國的食品價格在不斷上漲,通貨膨脹越來越難以抑制,可伙食標準卻沒有絲毫改變。只要對中國稍微有些瞭解的人都會明白:別說是在北京、上海這樣的大城市,就算在中國絕大多數地區,這樣僵硬的伙食標準絕對遠遠無法實現中央軍委委員、總後勤部部長廖錫龍將軍所吹噓的“五葷三素,八菜一湯,外加一個水果拼盤”——那樣的高標準、現代化後勤保障。但軍隊的宣傳機器依然在不停地這樣宣傳著,不斷重複著謊言。電視新聞裏士兵們那有魚有肉的豐盛餐桌,不過是為了迎接首長的檢查、配合電視宣傳而故意安排的,是做給別人看的。鎂光燈熄滅之後呢?我告訴大家一個真實的38軍伙食標準。

記者曾在38軍多支部隊的食堂不知多少次地用過餐,感覺是:只比監獄裏的犯人稍好一些。除了主食之外,基本上都是熬菜。為什麼要用“熬”這個詞呢?因為菜不是炒出來的,而是煮出來的。菜裏星星點點的有些肉,往往都是熬制豬油之後剩下的焦渣,菜湯裏輕輕地飄著一點兒油花。主食基本上是饅頭米飯,我就餐時趕上的麵食多一點兒。高炮團的一名司務長悄悄告訴記者,他們團一直都在悄悄使用陳化糧。據記者所知,中國大陸的法律是嚴禁給人食用陳化糧的,理由是過量攝入的黃麴黴素會致癌。一定要食用,只能充作動物飼料。記者一再追問,但司務長說他也不知道好糧食去哪了。這個團的就餐人數以千來計算,每天的開銷是巨大的。據知情人透露,儘管中央軍委制定的伙食標準如此苛刻,但以這樣的伙食標準來計算,首長們的利潤空間依然是巨大的,這還沒有計算上食用糧和陳化糧的高額差價。官兵們每天吃著這樣的伙食,還要進行著如此高強度的訓練,愚兵好帶呀——這恐怕也是軍方只要農村兵,卻不願要城鎮兵的真正原因吧。


5.承攬軍訓、娛樂、影視拍攝等各種盈利業務,私分部隊收入
軍隊的設立是為了國防,但中國卻有太多的部隊不專心於國防。從九十年代初開始,受到西方普遍制裁的北京政權強調憂患意識和國防教育,其中最為重要的內容就是針對大學新生、甚至是中小學生的宣傳和教育。而軍訓也由此成為中國國防教育最為普遍的教育形式,從推廣最終變成了強制。但遺憾地是,這一切努力都無助於中國軍隊的建設,反而造成了基層部隊氾濫式腐敗。因為軍訓是服務專案,是一種商品,並不是免費的。這成了中國基層部隊最為重要的創收之一,各級握有實權的軍官都賺得盆滿缽滿。

每年的寒暑兩假,是學生軍訓最為密集的時間段。此時,各級學校會依照教委檔組織新生軍訓,他們向學生家長收取軍訓費用,這筆費用包括:學校的組織費,學生的軍訓費、服裝費,軍訓期間的伙食費等等。學校會將這筆錢交給部隊,而校方的負責人通常會得到不少於10%的回扣。而剩下的錢入不入帳,入多入少,就要看部隊首長的意思了。其實,部隊是沒有成本的。首先,部隊的勞動力充足,基層官兵是在無償勞動。其次,學生們的伙食儘管很差,但卻是從士兵口中擠出來的,部隊不用花分文。何況每到軍訓期間,部隊還會臨時開設小賣部和軍內餐廳,依靠著那些無法忍受清淡食物的孩子大發一筆。再次,學生住在軍營裏,住宿無成本。最後,發給學生的被服大都是部隊平日裏通過克扣、虛報積攢下來的,這下可以變現了。

駐紮在北京城區的裝甲6師高炮團更是業務繁忙,暑假期間,該部通常只有一個營在待命執行國防任務,其餘部隊全部承接軍訓業務。儘管絕大多數學校的學生是採取每天“走讀”的方式接受軍訓,但還是會有大批不同學校的學生入住軍營,就住在士兵們的宿舍當中。而士兵們不得不擁擠著住在悶熱的炮庫裏,甚至會睡在炮車和裝甲步戰車上。據該部隊的一位元營長告訴記者,他知道每一次軍訓任務,也知道大概的金額。據他估計,這幾年來,團長個人僅從軍訓業務中,可能就悄悄獲得了70萬元以上的收入,這還只是一個保守的數字。

同時,軍隊還可以組織盈利性的打靶、軍事表演等活動,反正軍用的槍支彈藥和士兵都是無成本的。只要你能給部隊辦事兒,比如某些軍官轉業後地方工作的問題或者安置軍嫂、解決軍官子女入託入學等問題,軍方也會有獨特的酬謝方式。當然,請客吃飯是免不了的,酒後帶著“有能耐”的賓客到訓練場,開出坦克和步戰車給高貴的賓客們助興、甚至拍照留念。這些都是司空平常的。裝甲6師的高炮團就曾經很多次地這樣酬謝北京市大興區政府和下設各委、辦、局的頭頭兒,這其中就包括發生醜聞的北京市公安局大興分局,以及那位賈景水處長。

接拍電影就更活分了。除上級佈置的“政治任務”外,還可以接拍商業電影,尤其是一些軍旅題材或群眾演員眾多的大場面。斂財的手法相似,不再贅述。
其實,部隊首長發財的手段還有很多,記著瞭解的更多,但限於篇幅,只能嘎然為止了。

三、第38集團軍的日益墮落源自中共軍隊的高層腐敗

眾所周知,第38集團軍是中國人民解放軍中的“鐵軍”,“萬歲軍”,御林軍,王牌軍。但大家不知道的是,這也是一支腐敗軍、墮落軍,金玉其外的層層光環下,掩飾的是金錢至上的敗絮其中。裝甲6師的高炮團並不是腐敗的個案,也絕不是最腐敗的部隊。記者幾乎熟悉38軍的所有部隊,之所以要以該團“破題”,只是因為其問題具有普遍性,屬軍中常態。

其實,38軍及北京軍區的腐敗早已開始了。在李少軍將軍擔任38軍軍長時,賣官就相當猖獗,軍隊的腐敗甚至導致軍官們公開地相互拆臺,但在李將軍“吃一嘴,誇一句。軟一手,狠一手”的手段下,尚可維持局面。可2007年,胡溫政府在“政治安全、增加籌碼”的思路下,將廣州軍區參謀長房峰輝中將調升為北京軍區司令員。同年,被調入京的還有重慶第13集團軍軍長王西欣少將,他隨即就被委任為陸軍第38集團軍軍長。此後,軍隊的腐敗愈演愈烈,以至於到了無法節制的地步。如果說在鄧小平時代,軍官們還只是玩玩特權、搞搞幫派。那麼,在江澤民時代,他們就已經在悄悄賣官了。但那個時候,軍內還有些相互監督的氣氛,多少有點兒效果。可走到了今天,恐怕一切都不可逆轉了,量變最終演化成了質變。金錢晉銜,公開賣官,腐朽不堪。而海量的金錢,都最終流向了高層。

四、有關中國人民解放軍66176部隊的官方鏈結

博訊刊出了“竊賊竄入國防重地”的新聞稿件後,在國內引起了巨大的反響,各大論壇紛紛轉載。當局一方面瘋狂刪帖,另一方面組織了大批“網路評論員”,以搜尋各種所謂“疑點”為名攻擊稿件的真實性,干擾線民的判斷。最終,五毛們統一口徑,聲稱發生盜竊案的北京市大興區舊宮鎮根本就沒有38軍部隊的駐地,而38軍駐紮在河北。這種腦殘的“闢謠”,令記者哭笑不得。本來覺得不值一駁,但又顧慮很多線民的思考能力。畢竟,不是所有人都能到北京街頭來實地調查。故在這裏給出了北京市政府和北京市大興區教委兩個官方網站的相關鏈結。文中提到的中國人民解放軍66176部隊即為陸軍第38集團軍裝甲6師高炮團。大興區人大主任張書領(正局級)還曾在2009年八一前夕,到該駐區部隊慰問官兵。而大興區教委的網站則展示了該部隊軍營內部的照片。只不過,部隊展示給學生們的是老式防空炮,而非裝甲自行火炮。
- http://www.beijing.gov.cn/zfzx/qxrd/dxq/t1071747.htm

- dxedu.gov.cn/newsArticleShow.asp?articleid=6128

記者將會繼續揭露38軍及北京軍區的醜聞,盡請期待。 [博訊首發,轉載請注明出處]

 

(林保華按:什麼叫“主動放緩”?簡直是死要面子。根本是因為高通脹迫使銀根抽緊,中小企業貸無可貸,其他投資當然也受影響,放緩整個經濟,也就是要增加失業率,這是溫家寶願意的嗎?反正拖到18大,在發生什麼事情都與他無關了。就如朱鎔基現在也出來唱高調那樣,似乎一切問題與他無關。溫家寶想充當“看得見的手”,心態可議。)

 

北京聞風﹕達沃斯論壇 溫總傳多重信號

 

 

【明報專訊】溫家寶在今年夏季達沃斯論壇發表重點講話,傳遞出幾個明晰的政策信號﹕

 

 

相關即時新聞 

今日報章頭條摘要(07:52)

 

 

■貨幣政策不會放鬆。市場人士普遍認為,溫總講話暗示,中國貨幣政策在短期內不會出現「反轉」。這是近半個月內溫家寶第二次強調堅持宏觀調控方向「不動搖」。在最新一期的《求是》雜誌上,溫家寶對當前中國宏觀經濟形勢和經濟工作也作出了相同論述。

 

 

■財政政策重「結構」。目前財經界傾向於認為,今年第三、四季,中國應用財政工具解決經濟問題將更頻繁。之前實行的積極財政政策注重「擴總量」,未來則將主要在促進經濟結構轉型方面做文章。據政府部門人士透露,戰略性新興產業將是財政政策投入的重點之一。目前,一項國家級重點產業專項規劃草案已上報國務院審議,政府將運用大筆專項資金,支持相關產業發展。

 

 

■繼續擴大開放。溫家寶在近兩年達沃斯論壇上都講到了深化改革開放問題。今年,中國政府確將有進一步動作,包括修訂《外商投資產業指導目錄》等。一方面是回應外界對中國投資環境「惡化」的質疑,另一方面,也是基於自身「優化結構」的需要。據悉,中國政府擬向外資開放更多元的投資管道,並鼓勵其投向高新技術產業、向中西部轉移等。外資所關注的改善市場准入、加強監管和保護知識產權等問題,亦將有新的規範。

 

 

溫家寶關於「政治體制改革」的論述也十分引人注目。分析人士指,一些人士擔心,中國經濟內憂外患的局面,會拖延改革腳步,而溫的表態有助打消這一憂慮。溫總此次提及政改,實際是延續高層以往對改革形勢的判斷思路,即經濟改革必須輔以政治改革,沒有後者的保障,前者的成果甚至「還會得而復失。」

 

 

經濟增長放緩「主動調控」

 

 

與去年達沃斯論壇相比,溫家寶今年不僅語勢更強地提出,「堅決破除體制機制障礙」,更具體指出了改革重點領域包括財稅金融、要素價格、壟斷行業等。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溫家寶強調了中國經濟增速放緩是「主動調控的結果」在「預期之內」。據知,決策層內部認為目前放緩是「可取的」。

鍾鳴九

 

蘋論:溫家寶不應再失信於民

20110916

港蘋

溫州動車追撞慘劇震驚海內外,國務院調查組曾公開承諾,在 9 15日前完成調查報告,再向社會公開。昨日時限屆滿,官方遲遲未公佈調查報告,引發內地網民炮轟當局的誠意、誠信,新浪微博更不乏調侃、質疑總理溫家寶的留言。動車慘劇發生已接近兩個月,調查無論是遇到無法克服的阻力,還是查到難以公開的黑幕,溫家寶都應責成調查組向社會公佈進展、公開報告,以正視聽,不應再次失信於民。

7 23日,兩列動車在溫州追撞,至少造成 40人死亡,引發海內外輿論對中國高鐵大躍進的批評、對當局重視迅速恢復通車甚於救援的批評。事發後第四日,溫家寶親臨事故現場致祭,並承諾事故調查處理的全部過程會公開透明,「接受社會和群眾的監督」。

應該說,對於海內外輿論的批評、建議,溫家寶看到了、聽到了,其後經國務院常務會議作出一系列決策,包括國務院調查組剔除鐵道部官員、增加專家和司法人員,檢討高鐵大躍進計劃、暫停審批新項目,開展高鐵安全大檢查、高鐵全面減速。重組後的國務院調查組 7 28日舉行第一次會議,決定完成及公開調查報告的時限為 9 15日。

內地網民前日已開始呼籲當局守諾公開調查報告。令人遺憾的是,雖然有調查組成員向內地報章透露報告部份內容,但官方迄今未公開報告。況且,從已公開的報告內容來看,當局既未追究慘劇發生的制度、體制問題,仍歸咎於天氣、前線員工的過錯,更未追究事故發生後救援不當的責任,未涉及女童小伊伊在停止救援 13小時後死裏逃生的問題。

其實,是否設定在慘劇發生兩個月內完成調查的時限並不重要,因為重大事件的調查,有大量深入、細緻的工作要做,所需時間的預計不見得準確。重要的是,調查要履行溫家寶的承諾,一是公開,二是問責。惟有公開、問責,才能服眾,才能取信於民。

需要指出的是,昨日適逢國際民主日。聯合國在新浪微博上傳了不少相關資料及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的講話,其中提到:「民主必須產生於人民的意志,靠強大和活躍的民間社會培育生成。」令人感慨的是,溫州動車追撞慘劇發生後,抗命特警、抗命媒體、抗命網民的湧現,衝擊的不只是自成一體的中國鐵道王國,更衝擊中國的宣傳制度、政治文化,顯示中國民間社會正趨於活躍。

內地一些網站、媒體昨日津津樂道溫家寶在達沃斯論壇提出的政改重點、建立官員財產公開制度的承諾,但網民質疑,他能否在後年任期結束前履行這個多次提出的承諾,甚至調侃他,與其開出沒有兌現期的政改支票,不如準時公佈動車慘劇調查報告。

對政改問題頻頻發聲的溫家寶,既受到保守派的圍攻,又被自由派譏為「影帝」,相信他也知道「人無信不立」的古訓。溫州動車追撞慘劇調查報告公開的時限,不知是不是溫家寶訂下的,但調查過程公開、責任問題「一追到底」是他的承諾,現在是履行承諾的時候了!

 

李平

 

維權律師江天勇 揭當局思想凌遲

大陸新聞組北京15日電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September 15, 2011 06:00 AM | 182 | 1  | 1  |  |

榮獲中國民主教育基金會頒發「中國傑出民主人士」獎的中國維權律師江天勇,勇敢披露他被拘押期間,身體、精神遭到的折磨和摧殘。美國之音報導,中國當局在今年2月網上有人呼籲舉行茉莉花散步行動前將他抓走,整整關押了兩個月。江天勇419獲釋後,首度公開談論他被關押的痛苦經歷,指被迫接受指鹿為馬的洗腦教育,慘遭「思想凌遲」。

江天勇今年40歲,是中國知名的維權律師之一,由於承辦許多維權案例,因此經常受到當局打壓。報導指出,江天勇在首場茉莉花行動開始前一天,當著家人的面被警方抓走,警方說是對他進行審查。身為律師的江天勇說,收容審查的法律已經在中國廢除,因此這種審查不合法。他向審訊者要法律根據,但對方根本不講法律。

 

江天勇說,在被拘押的60天裡,他本人和家人都沒有收到過任何正式通知,沒有人知道他被關押在什麼地方,或者是死是活。

 

而在被關押的兩個月期間,他也沒有見過陽光,除了黑暗,就是屋裡刺眼的燈光。由於身心受到折磨,體重在兩個月裡迅速掉了9公斤

 

香港英文報紙南華早報報導,江天勇被抓走第三天開始,每天必須背誦三首所謂愛國歌曲的歌詞,有一點錯就得從頭再來。此外,他必須進行「反思」,被要求面壁坐直,手置雙膝,稍有移動就遭訓斥。

 

雖說他可以睡覺,但警方對他說,「如果在你休息時我們要對你進行教育,就是你運氣不好。」

 

 

據報導,江天勇被關押最初幾天除了受到嚴厲毆打外,之後的兩個月裡也一直忍受言語的虐待。他說,那兩個月國安人員隨時會找他談話,在給他進行所謂的『挽救教育』洗腦,他感到自己隨時會瘋掉,隨時會精神分裂。

 

強力的精神折磨和沒有保證的休息導致江天勇記憶減退,他說以前自己的記憶力很好,而出來以後發現,連以前記憶牢固的事情會在瞬間忘記,包括自己家的擺設和用了幾年的skype密碼都不記得了,他說「這是以前沒有過的」。

 

江天勇說,當局對他實施兩個月的強制失蹤, 就是想讓他體會恐懼,但是,如果不把遭遇的事情說出來,他們的威脅就達到了目的。

 

 

報導指出,江天勇910日榮獲了總部在美國舊金山的「中國民主教育基金會」頒發的「中國傑出民主人士」獎。他說,他的遭遇證明現狀必須改變,他無法想像自己孩子的未來生活在這樣一個沒有自由的土地上。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維權律師江天勇 揭當局思想凌遲

 

維權人士楊茂東 重獲自由

大陸新聞組北京15日電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September 15, 2011 06:00 AM | 132 | 0  | 1  |  |

德國國際通訊社報導,因所謂「非法經營罪」而入獄五年的異議人士楊茂東(筆名郭飛雄),14日獲釋。

楊茂東昨天對美聯社表示,對他的指控均為障人耳目,司法人員訊問時僅對他在民運中的活動有興趣。今年2月,廣州一家法院駁回了他的上訴。該法院就是對他作出監禁判決的法院。

 

人權組織指出,楊茂東在審判程序啟動前遭受酷刑和虐待,逼迫他承認「犯罪事實」。楊茂東拒絕就受到當局何種對待表示態度。

 

報導指出,楊茂東1988年畢業於上海華東師大,19932001年主營民間出版,後從事自由協作和維權工作。2005年,他因參與太石村維權事件被警方關押三個多月;20069月,他被以「涉嫌非法經營罪」刑事拘留並被正式逮捕,後被判刑。

Copyright 2011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All rights reserved.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維權人士楊茂東 重獲自由

 

和闐恐襲 4人判死

大陸新聞組北京15日電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September 15, 2011 06:00 AM | 369 | 0  | 1  |  |

新疆和闐市和喀什市7月發生的恐怖暴力襲擊案,四名兇嫌阿布都艾尼玉素甫、阿布里克木艾山、穆合太爾艾山、買買提尼亞孜吐爾遜一審被判死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另外兩人被判有期徒刑19年,剝奪政治權利五年。

據官方天山網報導,法院查明,其中一名被告去年開始培訓多人,成立暴力恐怖組織,在718攜帶斧頭等工具,襲擊和闐市公安局派出所,殺害一名聯防隊員和兩名人質。

 

另外幾名被告購置犯罪工具,非法製造爆炸物,連續兩日在喀什市發動襲擊,包括持刀斬殺群眾和引爆爆炸裝置,一共造成13人死亡。

 

報導說,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發言人迪里夏提表示,據當地提供的信息,被中國逮捕的維吾爾人在關押期間遭到嚴重的酷刑折磨。他說,「當局剝奪了被告自己選擇律師的權利。政府安排的律師和被告人只見個一次,只有半小時。」

 

迪里夏提指出,中國當局還警告,如果開庭被告不按照當局的要求回答問題,在法庭上繼續煽動反動言論,其家屬和親屬都將遭到嚴厲的懲罰。他形容所謂的公開開庭是中國當局特意安排的一政治騙局。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和闐恐襲 4人判死

 

針對中日?俄大規模軍演

大陸新聞組北京15日電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September 15, 2011 06:06 AM | 1323 次 | 0 

 

 | 2   |   |  俄國海軍正在鄰近日本、中國的太平洋西北部地區、鄂霍次克海和日本海水域舉行大規模軍事演習,從14日起,演習進入實兵演練階段。美國之音報導,演習從8月底開始,計畫到9月底結束。

據報導,負責遠東地區防務的俄羅斯東部軍區高級將領對媒體表示,俄羅斯太平洋艦隊的大約50艘軍艦,包括旗艦瓦良格號導彈巡洋艦,1萬名官兵、50多架戰機和大約35艘輔助補給船隻正在參加一場大規模軍事演習。

報導指出,俄國太平洋艦隊已把軍艦分成了好幾個戰鬥群,在演習中將進行導彈、魚雷、和火砲射擊。海軍陸戰隊將搶灘登陸。駐防濱海邊疆區的俄軍空降部隊將實施空降。

俄國軍方領導人說,演習的目的是打擊國際恐怖主義、海盜、非法獵魚和走私,同時防止極端組織對該地區俄羅斯石油和天然氣設施的破壞。報導稱,但是俄羅斯軍事與政治分析研究所副所長赫拉姆奇辛說,動用大型戰艦打擊恐怖分子的說法似乎不太符合邏輯,他認為,演習主要針對的是中國和日本。

俄羅斯在去年也曾在遠東地區舉行過大規模海陸空軍事演習。俄國軍方甚至從歐洲地區調派大型戰艦、步兵和空降兵到太平洋和遠東參加演習,以此檢驗和展示俄國軍隊的機動和增援能力。

俄羅斯軍力部署重心正從歐洲向遠東地區傾斜。俄國軍方領導人已宣布,從法國採購的第一批兩艘直升機航空母艦將部署在太平洋艦隊。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針對中日?俄大規模軍演

 

坐視歐洲衰退 中巴都受害

編譯中心綜合14日電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September 15, 2011 06:00 AM | 2388 次 | 0   | 1   |   | 

倫敦金融時報指出,「金磚五國」(BRICKS)是經貿全球化的贏家。已開發國家面對貧富差距擴大加上失業率居高不下的難題,如今得靠新興市場協助脫困。

金融時報在名為「全球化扮演兩面刃」的報導中指出,每年從已開發國家流入新興市場國家的投資金額達1兆美元,國際貿易欣欣向榮,已開發國家的政府卻深陷泥淖。產業外移,失業率和貧富差距變大,保護主義的呼聲蠢蠢欲動。但唇亡齒寒的教訓讓新興市場記憶猶新,2008至2009年的經濟衰退固然重創美、歐、日,新興市場同樣被拖下水,難保這次歷史不會重演。

國際貨幣基金本月可能會把已開發國家的年經濟成長率下調到2.2%,新興市場的經濟成長率降為6.6%。總部設在已開發國家的跨國企業談的是每年3%到5%的業績成長率,如果不轉進新興市場,十年後將會發現江山易手。

在金融時報全球500大企業排行榜上,中國有27家進榜,排在美國、英國和日本之後;但若是把香港的18家算進來,中國排名將僅次於美國。2007年,中國只有九家企業上榜,香港有八家。根據最新統計,印度有14家上榜,巴西12家,俄國11家。金融時報認為,無論全球經濟如何變化,新興國家的大企業數量只會增加。

經貿全球化讓新興國家無法置身事外。例如,中國視歐洲為主要出口地區,不會坐視歐洲陷入經濟衰退。一旦中國的出口減少,巴西將是受害者,因為它是中國鐵礦砂和大豆等商品的主要供應者。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坐視歐洲衰退 中巴都受害

 

黑衣黑地氈迎鄧忍光履新

港台醞釀罷工踢走 AO處長20110916

香港蘋果日報

 

廣播處長鄧忍光昨日履新,被港台員工以黑色抗議紙牌「圍攻」。張志華攝

 

【本報訊】黑色旗幟在香港電台門前飄揚,新任廣播處長鄧忍光挾着政務官空降之勢,踏着黑地氈,港台正式進入黑暗時代。 60名港台員工昨以黑衣和黑台徽夾道「迎接」鄧忍光履新。沒傳媒經驗的他揚言,政務官訓練有助管理港台,對新工作感到興奮。但數百名員工只覺憤怒,醞釀發動罷工,誓要踢走空降政務官,還港人不偏不倚的公共廣播。記者:白琳

 

黑口黑面迎處長 玩罷工

鄧忍光昨日首天上班,即遇上大批員工手持黑台徽恭候。「不做官媒」、「 Say NO to AO!」等口號響徹廣播道。鄧踏過工會預備的黑地氈,進入廣播大樓會見傳媒。黑衣員工隨後湧至,在鄧的身後舉起示威牌。鄧聲稱對員工「接待」方式不感尷尬,又重申廣播處長背景和知識,並不影響港台的編輯自主。

 

政務官思維只配合政府

放大圖片

 

鄧忍光要行黑地氈進入香港電台。

 

鄧忍光再次被記者質疑欠缺傳媒經驗、政務官當廣播處長何以服眾?他自言具備規劃、財務管理及與持份者溝通的經驗,有助港台迎接未來新挑戰,包括數碼廣播、媒體資產管理系統及廣播大樓重置,「作為廣播處長,好明顯係管理港台......政務主任畀我嘅訓練,相信用得着」。他認為港台與其他政府部門的工作並無矛盾,同為服務市民。

港台節目製作人員工會主席麥麗貞指出,政務官訓練的思維乃配合政府施政,與港台監察政府的角色有衝突,今次政府空降政務官乃挑戰員工底線,「佢(鄧)唔覺得空降有問題,充份反映佢認知上有問題。總編輯點可以話有管理經驗、衷誠合作就可以?」

麥麗貞期望政府收回成命,立即「踢走」 AO鄧忍光,並確保日後不再空降政務官,否則不排除發起工業行動,「你搵個 AO入主,理據何在?係咪想將香港電台官媒化?如果係罷工,都係政府逼我哋咁做」。

港台節目製作人員工會有約 500名會員,佔節目職系九成員工。據了解,工會將於短期內召開員工質詢會,邀請鄧忍光當面回應員工提問。若果政府不肯撤回政務官,工會期望一個月內召開會員大會商議行動升級,不排除按章工作甚至罷工。

 

BBC中文網也報道行動

不少現場穿黑衣接待鄧忍光的員工均表示做好罷工的心理準備。從事節目製作的前線員工徐岱靈不滿鄧視港台為行政部門,加上政府早以行政手段企圖「陰乾」前線,若有罷工必定響應,「口講捍衞編輯自主,陰乾就有好多方法。例如出 trip搞好多嘢都出唔到、問你六四係咪做得太多。公營廣播價值好重要,前線同事一直企得好硬。我好想問處長,你知唔知我哋背後嘅理念?」此外,英國廣播公司( BBC)的中文網站,也有報道香港電台員工昨早的抗議行動。

 

--------------------

 

特稿

AO干預編採有前科20110916

 

「空降」的廣播處長,那管是像黃華麒般從外間招聘,還是像鄧忍光般黑箱安插,對港台的編輯自主始終是極大威脅。有員工指,黃華麒曾干擾六四節目,另一 AO副處長梁松泰曾叫停直播司徒華公眾追思會,他們認為只有內部晉升處長才能保障港台編輯自主。

 

叫停直播華叔追思會

港台員工早知道「空降」高層一定會破壞港台編輯自主。 AO副處長梁松泰在年初署任廣播處長時,發生了叫停網上直播司徒華公眾追思會事件。員工透露,梁松泰當日直接向技術人員落指令,明顯干預編採運作,「佢哋呢啲 AO,只識得諗住老闆鍾唔鍾意,唔識判斷公眾利益、知情權」。

黃華麒任廣播處長時,曾要求查看六四報道的採訪片段,又稱港台多個節目也有做六四,要求再有相關報道要先知會他。被視為左派眼中釘的節目《頭條新聞》,黃華麒也曾以節目「唔好笑」等理由,一度想撤換主持。

有港台員工指出,「空降」處長只會按「主子」旨意行事,沒專業判斷,「我哋都好擔心,鄧忍光一遇到六四之類嘅大事,就會自動波做嘢」。鄧忍光入主後,三名核心高層中兩人是 AO,署理副處長戴健文孤掌難鳴。

《蘋果》記者

 

北京租金貴太平洋百貨關兩分店

20110916  香港蘋果

 

台資太平洋百貨公司在北京三里屯和五棵松的分店將在年內結業,

而它的競爭對手、在港上市的百盛集團也可能在明年初結束位於上

海遵義路門店。內地的傳媒認為,兩大百貨企業相繼關閉內地的分

店,與京、滬兩地的租金冒升有關。

即將在本月 25日結業的太平洋百貨三里屯分店,在 10年前開業,

是該公司在京的首店。當時能以極低的租金進入,但現時估計每年

租金超過 2,000萬元(人民幣.下同),下月底業主計劃大幅提高

租金。此外,該公司位於五棵松的另一間分店也將在年底前結業。

太平洋百貨母公司台灣遠東集團上月底曾發出聲明,承認三里屯分

店租金漲幅達數倍之多,加上該店連續四年虧損,每年損失約

2,000萬元,因此決定另覓新址。關掉北京兩店每年能省下四億元新

台幣(約 1.05億港元)虧損,但不表示退出北京市場,目前還評估

四個到北京發展的計劃。而上海的百盛購物中心則強調,策略是關

舊開新。

新浪網

 

(英業達)上海翻巴士增至 11

遇難者血迹殘肢遍地

20110916

香港蘋果

 

肇事巴士疑因閃避一架客貨車而失控翻側,損毀嚴重。乘客的物品(下圖)散落在路面上。互聯網

圖片鏈接:http://redchina.ning.com/forum/topics/11-2011-9-16-1

 

 

 

上海的台資英業達公司員工巴士前晚發生的車禍,死亡人數增至 11人,另有 13名傷者中兩人傷勢危殆。當地傳媒報道稱,肇事巴士疑因閃避一架客貨車而失控翻側,約有 10人被甩出車窗外,並遭巴士壓中導致重大死傷。

一名女傷者表示,事發時許多人在車上昏昏欲睡,突然發現汽車翻側,她就失去知覺。另有傷者稱,巴士為避讓一架後方超車的客貨車,突然失控,車身擦着路邊護杆前進,「發出嘎吱嘎吱巨響,並伴有火花」,其後車子翻側。有員工說,自己「身子被甩在窗玻璃上,鮮血即流下來」。現場記者稱,肇事公路遍佈着血迹,甚至還可看見遇難者殘肢。兩根相距 50電線杆被連根撞斷,足見當時巴士衝擊力之大。

新華網

 

(林保華按:蘋果日報最有興趣的似乎是蔡英文當選,兩岸關係緊張。歇後語應該是台灣股市、地產大跌。可是現在不是已經跌了嗎?)

 

行程強碰 蘇貞昌:金來亂的

2011 0916

 

正在美國訪問的馬英九總統競選連任辦公室執行長金溥聰昨表示,日前鳳凰電視台專訪他時報導錯誤,指他說,「馬總統如連任成功,將以國民黨主席身分訪問大陸」。但他從未發表這樣的言論,政論節目名嘴如仍在錯誤事實基礎上擅自評論,他將採取法律行動。

 

 

英媒:蔡勝選兩岸緊張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也在美國訪問,蔡競選主委蘇貞昌昨指出,蔡訪美主要是向僑胞報告選情,也希望和美國建立互信,這是早就定的行程,金溥聰卻沿途緊緊相隨,「是來亂的」。蘇貞昌批,原來台灣選舉是很好的民主進步現象,卻把紛爭帶到國外去,讓外國人看笑話,這不是好現象。

另外,英國《金融時報》昨報導,美國歐巴馬政府已警告,台灣總統大選若是由蔡英文勝選,可能升高兩岸緊張關係。

報導引述美國資深官員的談話指出,「她(蔡英文)讓我們懷疑,她是否有意願和能力持續兩岸近年來的穩定關係。」美官員說,蔡英文了解「避免無端挑釁」中國的必要性,然而「看不出……她和幕僚是否領會,(中國)有多麼不信任她的動機和民進黨的目標。」蔡營表示,《金融時報》引述絕不代表美國立場。

綜合報導

 

謝長廷當蘇面 「輸新北痛苦」

2011 0916 台蘋

 

【吳家翔、晏明強、羅暐智╱台北報導】過去民進黨屢喊「決戰大台中」,不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的競選總指揮謝長廷昨在新北市擴大輔選會議時表示,新北市人口最多,票也最多,新北市如果輸了,實在很難補,「我自己就有痛苦的經驗(指二○○八總統大選),所以新北市才是(大選勝負)關鍵」。

儘管謝長廷與競選主委蘇貞昌比鄰而坐,但謝當著曾擔任台北縣長的蘇貞昌面前講這段話,格外受人矚目。

 

 

蘇營:互相激勵

對謝長廷談話是否有針對性?隸屬蘇系的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吳秉叡說,雖然台北縣(現新北市)過去是蘇貞昌經營的範圍與地方,但這不是誰或誰的地盤,謝的談話用意是互相激勵與勉勵,盼黨內朝共同的理想奮鬥,「這樣來看會比較健康」。

吳秉叡指出,新北市的人口佔台灣六分之一強,是很重要的票倉,二○○四年大選,扁在新北市輸了十三萬多票,二○○八年大選綠營在新北市雖輸了四十九萬票,但去年蔡英文選新北市長,輸十一萬多票,吳秉叡預估:「民進黨在新北市票輸十萬票以內,蔡英文要勝選就沒問題,這是合理可挑戰的目標。」

 

還有多少老大哥的線民?

吳景欽(真理大學財經法律系助理教授)

 

維基解密公布AIT密電,雖然其中內容有如八卦,而成為政論節目或是民眾茶餘飯後的聊天素材,而不值深究其內容,惟讓人感嘆的是,無論藍綠的重量級政治人物,對美國這位老大哥,竟是可以如此卑躬屈膝,甚而所提供的線報,也包括政治圈的軼聞瑣事。

 

偵查或情治機關,為了刺探某些組織或幫派的訊息,往往會利用人力為秘密偵查,較常見者,即是利用臥底(undercover)或線民(informant),來進行資訊的蒐集。就臥底而言,由於必須混入組織或幫派內,不僅必須偽裝身份,更須融入組織內,否則即有被識破的風險。也因此之故,臥底者往往須受有一定訓練,且須保持秘密且單向式的聯絡,其所發費的成本不僅高,且一旦臥底者遭識破,由於其身份之故,必也會波及指派的機關,而造成無可彌補的損失。因此,所謂臥底,往往只有在不得已的情況下,才會加以運用,所以利用成本較低,且風險極低的線報,反為更常見的秘密偵查手段。

 

而利用線民的好處,即在於其乃屬於局外之人,即便被發現,偵查或情治機關亦可與之劃清界限,而免於受牽連。至於能成為線民者,往往是以組織或幫派內的成員,尤其是具有一定影響力者,自成為偵查或情治機關所欲找尋的優先對象。而這些人之所以願意提供線報,雖不排除是基於愛國情操或正義感,卻更可能是受金錢或美色誘惑,抑或是為了報復,甚而是有把柄掌握在偵查或情治機關手中,在不得已的情況下,受脅迫而以情報蒐集為交換。

 

而不管是何種動機,為了有效保護線民,不僅個人資訊必須加以保密,若因此獲得重要情資,尤其是破獲重大的犯罪組織或幫派,此線民即如同皇冠般珍貴的證人,不僅會以秘密證人的方式加以保護,若有涉及犯罪,亦可經由認罪協商,而獲得不起訴或免刑優待。甚而在美國,司法部底下所屬的法警局(United States Marshals Service),還會啟用證人保護計畫,將其本人及其家人的身份為完全轉換,而為永久安置。藉由如此的事後保障,不僅更能取得線民的合作,也可使其無後顧之憂。

 

雖然維基解密所公布的內容,並無太多秘密可言,卻可看出美國對台的情報工作,無論事之大小,都不會放過,且不論在朝、在野,都在其掌握之中。惟如此縝密的佈線,若無願者上鉤,亦難拍合,只是讓人不解的是,台灣重量級的政治人物,為何對美國如此的情有獨鍾與言聽計從,難道有把柄掌握在老大哥手中?若無此等情事,卻更讓人懷疑,這些受人民納稅高薪供養的高層官員,竟可以對老大哥如此的輸誠,到底其效忠的是哪個國家?而如此的毫不設防,不僅難為下級公務員的表率,更是將國家機密性的保護置之度外,雖然目前所披露者,僅屬八卦內容,卻難保有更為機密之情資遭洩漏於美方。若果如此,檢方,甚或是特偵組,實有必要依據刑事訴訟法第228條第1項之規定,在知有犯罪嫌疑時,即為偵查權的發動,畢竟在此時,已非僅是大嘴巴或深喉嚨的問題,而是涉及洩漏國家機密之重罪。

 

目前維基解密所公布的內容,或許尚無危及國家安全的機密遭洩漏,卻讓人擔憂,我國到底還有多少老大哥、還有多少雙重忠誠的官員、還有多少機密遭洩漏,人民恐也只能從維基解密的逐步公布中得知。而從此過程,更讓人憂心,所謂國家機密的保護,到底還存在嗎?而我國的自主與獨立性,又在哪?

 

今日新聞   2011.09.16

http://www.nownews.com/2011/09/16/142-2742131.htm

 

選舉到 升旗囉

李彥賦(台灣青年智庫文宣部主任)

 

馬辦發表第二支競選影片,再次以「中華民國國旗」作為宣傳工具,大暢「國旗是台灣人民的公約數」。影片中的畫面呈現確實達到振奮人心的效果,但看到片尾出現的馬總統候選人,卻著實讓人有時空錯亂之感。由於馬辦的多數成員可能都是從今年才開始認識馬總統,對於馬總統的愛台十二建設以及其他愛台表現可能不甚了解,故筆者稍作整理如下:

十年前,亞洲盃女子足球賽在台北市中山足球場舉行,由於中國有派代表隊參賽,時任主辦城市台北市長馬英九,便以所謂「國際規範、奧會模式」為由,禁止民眾攜帶國旗入場觀賽。但匪夷所思的是,體委會在此之前就已經兩度回函馬市府,告知「觀眾自發性攜帶國旗進場乙節,尚非『奧運模式』規範範圍」!

三年前馬英九執政後,陳雲林來台進行第二次江陳會。民眾在高速公路新莊段護欄外高舉中華民國國旗,卻被新莊分局的員警折斷旗桿當場毀損。數日後,三名女子攜帶國旗行經台泥大樓,也被警察粗暴押上警車帶離現場。依刑法第一百六十條的規定,意圖侮辱中華民國而公然損壞或除去國旗即構成犯罪,這些為了避免敵國官員瞥到我國國旗而做出的毀損、沒收行為,侮辱我國國格的意圖十分明顯,但涉案警員不但未受處分,連檢方也未提起公訴,實在令人費解。

事實證明,馬英九在遇到中國人的時候,就會小心翼翼地要大家把國旗收起來,目的其實就是要在選舉的時候,能夠再把沒收的國旗拿出來,當作競選的口號工具。

 

自由時報   2011.09.16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sep/16/today-o1.htm

 

芭樂十年

王思為(台灣智庫諮詢委員)

 

馬英九在二○○八年選舉時,以振興台灣經濟做為競選主軸,漫喊「六三三」、「我們準備好了」等文宣口號;不過到了接近二○一二年大選的此刻,除了紅標米酒,馬英九絕口不再提及任何有關民生經濟的事情,反倒誇口大談「九二共識」跟「兩岸關係」,企圖以國共兩黨私相授受的一中議題主導明年總統大選;彷彿社會上一片祥和安樂、人民個個富足安康,台灣不存在著民生與經濟問題一樣。

這個從經濟轉向政治的變化一點都不難理解,因為當時喊得震天價響的「六三三」、「股市上萬點」等民生經濟政見早已成了芭樂票,並且面對美國景氣下滑與歐債問題的嚴重衝擊,馬政府連個起碼的因應對策都拿不出來。為了不踩到自己痛處,對馬英九而言就只剩下統獨的政治議題可供操作,也唯有操作這類議題才能讓選舉再度淪為藍綠的政治口水戰。這種想要跳脫經濟困境、逼迫選民往藍綠意識形態各自歸隊的做法,正是執政無能之下虛心的最佳證明。

當然,經濟問題多半深受大環境影響,例如馬英九就習慣把台灣經濟表現不佳的過錯怪罪到年前的金融海嘯上頭;然而台灣當前各階級差距拉大、工作貧窮與青年失業等問題愈演愈烈,社會的相對剝奪感不斷升高,這些卻不單純是經濟問題,而是政府失能的表現。此乃由於馬政府對國家治理並未能因應全球環境的迅速變化而調整,他仍沿用台北市長任內那套敗家子式執政思維;除了不手軟地動用國家資源鞏固藍色鐵票之外,對於經濟表現欠佳,竟只會舉債與亂花錢。

殊不知當全球化已經滲透到國家內部各個角落的今日,政府在經濟問題上面能夠扮演的角色與重要性已經轉換,一個有擔當、有能力的政府必須堅持公平正義的落實、弱勢族群的照顧,與促成在地經濟的發展來保護被全球化邊緣化的一般民眾,而不是反其道而行,甚至推波助瀾地讓社會上各種鴻溝加深,用政治撕裂台灣。

馬英九的第一任已變成「黃牛四年」,現在又高喊「黃金十年」,能相信嗎?

 

自由時報   2011.09.16

 

共產黨的鳥肚雞腸(胡文琦)

2011 0916 台蘋

 

媒體報導,中共日前推出了所謂的「全套」《中華民國史》,包括16冊的《中華民國史》、12冊的《中華民國史大事記》以及8冊的《中華民國史人物傳》3大部分共36冊,根據《人民日報》報導,由大陸中華書局出版發行,「中國社會科學院」近代史研究所和大陸多個學研單位所編纂的《中華民國史》,上起1894年國父孫中山先生創建興中會領導反清革命,下迄1949年國民政府播遷台灣為止,刻意忽略並抹殺中華民國日後在台的繁榮發展事實。

 

 

負責編纂的社科院近代史研究所副所長汪朝光表示,在1971年大陸國務院總理周恩來指示下,即將民國史列入大陸的國家出版規劃,並在1981年出版第1卷的《中華民國史》,今年則全套36冊一次推出,前後歷時30年;汪員進一步強調,「國共關係是民國史研究中不可迴避的重要問題」。

整體而言,該書「本著『實事求是』的原則」,除肯定國民黨在抗戰時期不少內外政策對於堅持抗戰的意義,「對蔣介石的評價較以往也更為全面、立體、多面和平實」。

惟該史也同時批評國民黨「在國共合作時期,還是放不下壟斷政治的私心與架子」,以及「蔣介石發動反共政變」和在抗戰勝利後「發動國共內戰的責任」等等,因而該所所編纂的「民國史研究的指導方針或其史觀」有其繼承性和創造性,似乎不宜簡單地以「天翻地覆」來下定論。老實說,在中國傳統歷來即有「為前朝修史」的慣例下,中共從1971年即開始策劃出版《中華民國史》,用意即是想凸顯中華民國已是「過去式、俱往矣」罷了!

 

 

寫史「睜眼說瞎話」

但老實說,這種動作充其量只更加證明了中共的鳥肚雞腸與「小家子氣」,還好意思說什麼「大國風範」;講白了,中華民國早已建立100年,老共也從未在台灣統治過或收稅過一天;沒錯,中國國民黨不管說是播遷或是說轉進台灣也罷,其實都掩藏不了國民黨當年在大陸的貪腐及失去廣大人心的事實,換言之,國民黨確是敗退來台;但現在中共所推出的《中華民國史》作為,說穿了,還不是「自我感覺良好」的八股封建主義意淫伎倆,還敢說是「實事求是」?拜託一下,這種寫史手法,既不是全套更稱不上半套,根本只是「睜眼說瞎話」,一點兩岸互動交流的善意與誠意也沒有,真不上道!

 

 

作者為台北市中小企業輔導服務中心執行長

 

幻象機尾鬆脫也敢飛 簡直謀殺飛官

2011 0916 台蘋

 

【王烱華、黃揚明╱台北報導】這樣也敢飛?民眾向《蘋果》爆料,本周二下午空軍新竹基地一架單座幻象戰機,因維修馬虎,戰機升空進行例行訓練後,發動機尾管罩竟然鬆脫,戰機就這樣飛行近一個小時,直到返航前才被後方僚機飛行員發現,緊急通報降低速度,戰機才平安降落。專家表示,尾管罩一旦鬆脫,要價6億元的戰機不是空中解體,導致飛官殉職,就是發動機起火墜機,造成地面人員嚴重傷亡。

 

 

爆料民眾提供《蘋果》一張幻象2000-5型戰機發動機尾管罩鬆脫的清晰照片。據了解,這架戰機是周二下午4時許,即7時許兩架F-5型戰機在花蓮撞山失事前不到3個小時,從新竹基地起飛,戰機在3千呎(約900公尺)至6千呎(約1830公尺)高空進行訓練,5時許降落,其間一個多小時幻象飛官命懸高空,隨時可能失事。

 

 

檢修未拴緊螺絲

聽到這離譜人為疏失,立法院國防委員會綠委蔡煌瑯昨痛批:「空軍才發生撞山事故,又聽到駭人聽聞的狀況,證明空軍螺絲真的鬆了!起飛前維修檢查不實,簡直就是在謀殺飛官。」藍委周守訓也批,聽到這樣的消息「很驚恐也很遺憾!」空軍應徹底檢討,不能再容忍人為事故發生,導致飛官有三長兩短。一名退役飛官也抨擊,讓這種尾管罩鬆脫的戰機升空「簡直犯下公共危險罪!」萬一墜機,隨便掉到哪一個地方,人員傷亡將無法估計。

空軍司令部昨坦承,該架編號2012的幻象戰機是在執行例行性訓練任務結束返場時,發現發動機尾管罩鬆脫,落地後由後勤專業單位實施檢查,研判為修護人員沒有確實執行尾管罩固定螺絲拴緊作業,已針對該事件檢討,除對相關疏失人員究責外,並要求各修護單位確實依程序、步驟、要領,執行各項修護作業,確保飛安。

 

 

最貴戰機16

幻象2000型戰機是我國二代戰機的主力戰機,負責高空攔截中共先進戰機。空軍在1992年花360億元向法國購買60架,平均每架高達6億元,是國軍最昂貴的裝備,2001年成立聯隊後駐防新竹基地,其中4架在執勤時因為機械故障、飛行員空間迷向或發動機吸入飛鳥失事,共3名飛官殉職,至今剩56架。

由於當初接機的飛官都是到法國受訓,再由這些種子教官在台訓練飛行員,平均培養一名幻象飛行員要花上億元訓練經費。

 

 

險空中解體墜機

空軍官員表示,戰機的發動機尾管罩是鎖在機身上,因此在每次飛行前檢查都必須依技術手冊上的規範鎖緊,並由飛行員在起飛檢查時確認,戰機在跑道頭起飛前也會要求飛行員將發動機的油門開到最大,並由機務人員再行檢查無誤後,才能將戰機放飛,整個程序理應相當嚴謹。

官員表示,如果尾管罩沒鎖緊,戰機在升空後會依據不同任務進行大角度的高速飛行,就會造成尾管罩鬆脫,影響發動機的噴氣口正常運作。

一名剛退役的空軍涂姓機工長表示,尾管罩鬆脫後,若飛行員不察,還以高速、大角度飛行,會造成機身與尾管罩間的縫隙因為高速產生風的風壓和風漩,造成戰機的外皮受損,甚至影響機身結構,若造成燃油系統或滑油系統受損,「戰機不是空中解體,就是發動機起火,可能墜機」。

 

 

小疏忽恐釀大禍

這名機工長強調,各型戰機維修及保養都有標準作業程序及品管手冊,違反作業程序一定會發生問題,許多飛安事件都是因為「小疏忽而釀成大禍」。

 

 

 

幻象2000-5戰機小檔案

★服役時間:19975月接收首架幻象機,同年12月首支幻象機中隊成軍,20014月幻象機聯隊成軍

★數量:單座、雙座共56

★製造商:法國達梭航太

★全長:14.4公尺

★翼寬:9.1公尺

★全高:5.2公尺

★淨重:7500公斤

★最大速度:2.2馬赫

★上升界限:16750公尺

★戰鬥半徑:1480公里

★最大推力:9700公斤

★發動機:SNECMA M53-P2×1

★起飛重量:最大17000公斤

★武裝:DEFA554 30mm機砲2門,魔法(Magic)二式短程飛彈,MICA雲母中程主動飛彈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報你知 尾管罩

幻象戰機發動機安裝在機身後凸出的噴氣口就是尾管,尾管與機身間有空隙,必須用尾管罩將機身與尾管密合,以避免戰機在空中飛行時尾管與機身間產生的巨大風壓,使戰機外皮甚至結構受損。

 

維修鬆散 曾有蓋板飛脫 輪胎裝反

2011 0916 台蘋

 

國軍戰機維修不實時有所聞,前年224,空軍屏東聯隊一架E-2T空中預警機起飛時,觀測起飛的飛安人員突然發現預警機上有一片機翼蓋板飛脫,掉到跑道上,急忙通知預警機緊急降落,才未釀成事端。

另外,海軍所屬的S-2T反潛機輪胎組,去年委由經濟部所屬的漢翔公司維修,但漢翔維修後送回海軍時竟發生「輪胎裝反」的離譜情況,更扯的是S-2T的維修人員連最起碼的品管都沒做,居然還接收,直到S-2T要更換輪胎組時,因為根本無法裝到反潛機上,這樁凸槌事件才被發現,成為笑柄。

 

 

後勤紀律急需重建

幻象戰機是國軍最貴的戰機,維修照樣鬆散。前年921空軍新竹聯隊一架2027號幻象戰機,因為地勤維修人員將燃油防逆瓣裝反了,戰機突然在跑道上熄火。

國軍常實施飛安檢討會,但仍不時發生維修人員疏失事件。國防大學戰略所前所長扶台興指出,這顯示「後勤紀律嚴重鬆散」;他說,這與國防部在後勤教育、技術考核、品管監測等環節投資少,才會頻頻出錯,國防部應痛定思痛,重建後勤紀律,不然飛安事件會層出不窮。記者王烱華

 

司馬觀點:以色列的外交海嘯(江春男)
2011 0916

上禮拜以色列的開羅大使館被群眾包圍,埃及軍方坐視不管,以色列向白宮求救,由歐巴馬出面,埃及軍方才把被困在裏面的數名館員搶救出來,整個事件有如1979伊朗革命,美國大使館淪為人質的翻版。

 


先是土耳其總理下令驅逐以色列大使,接著埃及民眾趕走以色列大使,在巴勒斯坦申請參加聯合國前夕,失去中東兩個最重要的夥伴,以色列同時面臨外交、安全與經濟的多重危機。
去年以色列出動軍隊攔截前往加薩走廊的人道船隊,多位成員被以軍打死,以色列堅持拒絕向土耳其道歉,引起土耳其強烈反感,立刻驅逐大使,降低外交關係,停止一切軍事安全合作計劃。
真是禍不單行,此時以軍在西奈半島追捕巴勒斯坦游擊隊,不小心打死埃及軍人,引起埃及人對以色列的新仇舊恨。群眾開始聚集在開羅以色列大使館前示威,兩次衝進大使館,大批軍警無力阻擋。
以色列和埃及是老冤家,中東4次戰爭,埃及都是主力參戰國,後來老美出面簽定和平協定,埃及變成美國中東政策的支柱,每年獲得巨額美援,金額僅次於以色列。


孤立局面咎由自取
美國賣給埃及的F-16戰機,不論性能裝備和數量均超過台灣,戰機飛行員都在美國受訓,埃及軍事、情報和安全首長均與美國有良好關係,但穆巴拉克被推翻後,埃及的外交政策大逆轉,一切都變了……。首先是向伊朗示好,其次是埃以關係快速惡化。過去30年,以埃維持的冷和局面,已被打破。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是大右派,外長李伯曼則是強硬的猶太民族主義者,反對黨強烈批判他們的作法,但卻無法取而代之。以國的處境有諸多令人同情之處,但以色列的外交海嘯,都是人為因素。搞到今天如此孤立,只能說是咎由自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