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華專欄】香港狗vs.中國蝗

從兔崽子到龍的傳人,中國雙非(父母均非香港居民)孕婦跨年衝關排擠香港孕婦資源,導致中港矛盾衝突的事件愈來愈嚴重,引發其他事項一併爆發,例如中國遊客在地鐵車廂吃東西,中國遊客搶購推動香港通脹,名牌店歧視香港人而討好中國遊客,以及中國學者在香港的大學任教,卻因為政治目的製造假民調等。

 

北京大學教授孔慶東將香港人比喻為狗,讓事態更加惡化,因為它象徵本來是升斗小民之間的矛盾,已經提升到由最高學府的社會菁英來主導了。而香港中聯辦與黨喉舌點名批判不聽話的香港學者,把不願意做中國人的民調當做「顛覆」,也使矛盾進入政治層次。香港年輕人被逼上街「唱蝗」,形成香港狗vs.中國蝗的局面。中華文化把狗視為賤物,但按照西方觀點,狗是人類寵物與忠實朋友;反而蝗蟲是十足害蟲。

 

孔慶東的砲口也指向馬英九。聯合報一月三十日的社論卻讓人啼笑皆非。它認為孔慶東事件說明的第三件事居然是「中國的言論尺度,或者不如外界想像的嚴厲」。在作者看來,「一名教授持續散播粗暴的族群和地域仇恨言論,挑起了兩岸三地民眾的敵意」,共產黨居然還容忍!社論在批評孔慶東時,不忘捧共產黨一把,卻誤導了整個事件的性質。我們也不妨拿前北大副教授焦國標做對比,他在二○○三年年底寫了一篇「討伐中宣部」,就被逐出北大,為何孔慶東散播族群與地域仇恨反而得到寬容的待遇?很簡單,孔慶東的後台就是共產黨。

 

「摻沙子」是共產黨瓦解「敵對勢力」的重要策略,基本法縱容雙非孕婦到香港生產(人數已經超過香港本地孕婦數字),讓他們成為香港人,就是改變香港人口結構的重要辦法;也以享用香港市民的所有福利來鼓勵他們這樣做。因此即使民間呼聲非常強烈,北京不聞不問,特區政府也就不敢採取斷然措施。

 

共產黨也樂於看到狗蝗之爭,這是共產黨的「挑動群眾鬥群眾」。但是中國蝗蟲是共產黨培育出來的,香港市民要認識這點,盯住罪魁禍首。

 

台灣統獨內耗,共產黨是最大得益者。民進黨已退守到將中華民國與台灣畫上等號,以實現內部團結共同對外,然中國就是堅持九二共識的「一個中國」,利用國民黨分裂台灣社會,製造族群與地域衝突。共產黨黑手伸進的地方,就會出現族群衝突,在西藏、新疆之外,香港落入共產黨手裡之後也是如此。(作者林保華為資深時事評論員,http://blog.pixnet.net/LingFengComment

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