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 2 23《綠色參考》

(林保華主編;提供林保華等人的評論與綠媒以外的信息。)

全文貼在林保華部落格:

http://lingfengcomment.pixnet.net/blog

 

敗選檢討;溫太子掌國企;美商對習審慎;維族怒焚習像;中資總裁被驅逐;特首深圳豪宅曝光;六百多萬蔡來瘋

 

民進黨的敗選檢討    林保華

 

這次民進黨敗選,破天荒要提檢討報告,自然要引出許多話題。其實不論

有沒有檢討報告,只要與“檢討”沾上邊,都會有話題。

 

且不說一敗選,統派媒體就把敗選原因歸咎於“九二共識”,意圖強迫民

進黨接受九二共識,以便國共合作吃掉民進黨可以得逞。然而誰都明白,

難道民進黨接受九二共識,民進黨就會勝選嗎?我相信會輸得更慘!因為

你還投票給民進黨幹嘛?民進黨的最高價值,不就在守護台灣主權這一點

嗎?

 

問題在綠營內部又是怎樣看民進黨的敗選?主要有兩大類。一類真心尋找

敗選原因,以利以後再戰(也可能找到原因之後灰心喪氣);一類本來對

小英就不服氣,因為小英人氣很高,自己沒有分裂的本錢,權充啦啦隊,

一旦敗選,覺得時機來了,有的趁機把平時的不滿倒瀉出來,有的在觀望

一陣徐圖後舉。不管怎樣,既然以前的團結不那麼牢靠,不妨把所有意見

大鳴大放,全黨討論,讓民進黨能夠真正達到意見上的一致,倒也不壞;

就是最好大家把心情放平靜一點,把姿態放低一點,不要總把自己當作唯

一正確的代表,在自己的意見不被全黨接受的時候,不要意氣用事,才能

讓民進黨真正的團結起來。好在離開2014年選舉還有兩年半時間,大家不

怕影響社會觀感與選情的話,有大把時間爭論。

 

至於我對敗選的看法,我認為需要檢討,但是一定要與未來的改革一起討

論,否則一直糾纏在過去的事情,即使打得頭破血流,也沒有建設性,因

為不知道未來該怎麼做,越檢討就越灰心,最後可能散伙。也由於民進黨

主席選舉在即,下屆民進黨主席還得承擔如何引導檢討與改革的責任,要

舉得起,也要放得下;既要討論,也要團結;檢討要無情,也要懂得妥協

,責任不輕。

 

但是目前對新主席的產生,可能還停留在派系算計的階段;對敗選檢討,

有的人也停留在如何檢討別人並藉機宣傳自己看法,甚至是沒有新意的陳

舊看法的時候。有些看法還停留在只關注個人、家族、派系(宗族)利益

的“中國式小農經濟”的狹隘、短視心態,說難聽點就是鼠目寸光。如果

不改變這種心態,民進黨就永遠無法轉型成為現代化的民主政黨,台灣也

就沒有希望。

 

我個人認為,民進黨大選以中道路線爭取中間選民,也以拒絕九二共識守

護台灣主權,基本都沒有問題。綠營基本盤的擴大,就在於爭取到了中間

盤,只有繼續爭取中間盤,才能讓基本盤超越國民黨。因此否定中間路線

之說是不妥的,問題是這個中間路線必須有底線,那就是台灣的主體價值

,也就是台灣主權與自由、人權的普世價值不可放棄。例如“台灣就是中

華民國,中華民國就是台灣”,這就是台灣主權的中間路線;但是如果只

承認“一中”或只承認“台灣國”,就不是中間路線了。同樣,這次民進

黨非常強調扶助弱勢,但是忽略對中產的爭取,才使最後王雪紅那一招見

效,如果平時與堅守台灣本土的財團也有互動的話,情況就會好一些。

 

敗選的原因除了缺乏基層經營的基本原因之外,在選戰策略上也有許多錯

誤與不足之處,就是缺乏提出議題與進攻的能力,一句話,就是文宣的戰

力。國民黨與共產黨本來就佔有台灣許多媒體,民進黨的文宣再處於無能

狀態,再多的正義呼聲也無法表達出來,再強的主體意識也宣示不出來,

結果就被虛無的九二共識與財團表態打敗,沒能有力回擊。但是民進黨不

但在以前執政八年缺乏這種文宣危機的意識,這次選戰還是如此,甚至從

五都選舉到這次敗選,對此都沒有清醒的認識。而這,正是中共的拿手,

中資對入主台灣其他企業還等政府的政策,但是變相入主台灣媒體,早已

行之多年矣,民進黨執政時國安單位早有警告,誰當一回事?

 

最後不得不說的是,不要忽略共產黨對民進黨的滲透,難道他們只統戰國

民黨,而沒有統戰民進黨嗎?他們要統戰的當然是民進黨內的老鳥,菜鳥

太容易露餡,老鳥的破壞力平時看不出,甚至是功臣,但只要關鍵時候臨

門一腳,就可以置民進黨於死地。我們不能隨便懷疑人而自亂陣腳,但是

“防人之心不可無”。想到這些,如果我們再內鬥下去,不就中了他們的

奸計嗎?

 

極光電子報  2012.2.20

http://www.taup.org.tw

 

(穿越30多年時空的重要評論,以及人生的酸甜苦辣,請看

林保華部落格  http://blog.pixnet.net/LingFengComment

新舊評論還在繼續增加與上網中)

(要了解中國最新重要資訊,請觀看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網

http://www.twyac.org內的“共產中國”網站:

http://redchina.ning.com

 

(林保華按:媒體突然報導溫雲松出任國企董事長,自然也與高層權鬥有關,尤其兩會開幕在即,就在出他的洋相,揭穿溫家寶改革、清廉、關注窮人的假象,不是一樣是利益集團的首腦?否則兒子有這樣好運?)

 

太子黨掌國企 再掀議論

特派記者汪莉絹北京21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February 22, 2012 06:00 AM | 88  | 0 

 

 | 0   |   |  中國總理溫家寶之子溫雲松,日前出任中國衛通公司董事長。官方媒體21日罕見地發布消息後,中共「太子黨」出掌國企要職,再度成為社會關注的焦點。

中國衛星通信集團公司網站20日的消息顯示,經董事會會議,選舉溫雲松擔任中國衛通公司董事長。中國衛通十年前成立,是國資委管理的中央企業,也是中國六大基礎電信運營商之一,從事衛星營運服務,從電視頻道上衛星到車載GPS定位系統都涵蓋,據說該公司也與台灣有業務往來。

中新社報導,到2015年,該公司將擁有15顆衛星,營業收入將達160億元人民幣,成為亞洲最大、世界一流的衛星運營公司。

中共「太子黨」除了在政界、軍界出任要職,進入國有企業擔任要職,似已成為一種趨勢。諸如,胡錦濤之子胡海峰,先擔任清華控股黨委書記,如今擔任清華長三角研究院院長;李鵬之女李小琳出任中國國有電力公司董事長;江澤民之子江綿恆掌控上海網通、上海機場、上海汽車工業等公司。

溫雲松畢業於美國西北大學凱洛格商學院,在商海翻滾多年,為人雖然低調,但爭議也不少。

媒體報導,2005年他曾與人合作創辦私募基金新天域資本公司,募集資金達10億美元。20103月,英國「金融時報」將投身「金錢遊戲」的太子黨,稱為中國金融行業的「紅小兵」,並披露溫雲松當時任職的新天域資本,是私募基金中最有影響力和最成功的一家,指該公司管理的資金達數10億美元,其穩定的投資者包括德意志銀行、摩根大通、瑞士銀行,以及新加坡的主權財富基金淡馬錫。

201010月,為了避嫌,溫雲松離開新天域資本,轉投入中國航太科技集團下屬公司-中國衛通公司出任副董事長。不過,外傳他在新天域仍有自己的投資。

除了溫雲松,前任總理朱鎔基兒子朱雲來,前全國政協主席李瑞環的兒子李振智,現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長春之女李彤,以及全國人大委員長吳邦國的女婿等,都是金融界「紅小兵」的一員。

與李鵬的子女不同,溫雲松很少出現在中國媒體報導中。中新社21日罕見地發布溫雲松出任中國衛通公司董事長的消息,有些令人意外。溫雲松出任中國衛通董事長的消息傳出後,立即在微博引起瘋狂轉發,同時也引發一些議論,有網友感嘆說,「這果然是個拚爹的時代」。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太子黨掌國企 再掀議論

 

政治局委員王兆國之子王新亮灤縣掘金20億噸鐵礦
請看博訊熱點:員警、官員惡行
(博訊北京時間2012223 轉載)

    
     來源:參與 作者:甄邦德

    對農民非抓即打 拘留 判刑“百十人”此事中紀委無人管
   失地農民被打無人管
    跪喊蒼天無回應
    司家營農民在抗議
    
    導讀:河北灤縣司家營鐵礦地處河北灤縣,是冀東礦脈的一部分,司家營鐵礦礦體南北10公里,東西2公里,地質儲量達20億噸。被稱為亞洲第一鐵礦。可是,在最近幾年,該資源被全國人大副委員長王兆國的兒子小胖—王新亮盯上眼了,小胖為了霸佔數萬畝土地下的20億噸鐵礦資源(價值高達近萬億人民幣)不惜動用武警、公安在王兆國和中紀委副書記何勇的保護下,小胖-王新亮把國法和灤縣人民的尊嚴當成可以任意踐踏的玩物, 灤縣在小胖的逼迫下最近先後有5532人被逼上樓 ,數十人在強征的過程中被打成重傷或輕傷,近百人被判刑,因為王兆國權可傾國,加之中紀委何勇的嚴重偏袒和對小胖王新亮的保駕護航,唐山乃至河北都幾乎都成了小胖和當地黑社會組織人以攫取財富的遊樂場。 大陸新聞無人敢於揭王兆國和何勇家族之黑,因此,灤縣人民的苦難只能反映到海外的媒體,參與記者在接到灤縣人民的悲慘控告後,遂進行深入採訪,請看---
    
      河北灤縣:暴力征地數萬畝 踐踏法律 5532人被逼上樓
      灤縣政府 非法賣地2萬多畝“基本農田” 耕地開鐵礦
      對農民非抓即打 拘留 判刑“百十人”此事中紀委無人管
    
    (參與2012223訊)2012218前後,河北灤縣司家營鐵礦的附近的數十位村民,先後接到了灤縣檢察院以妨礙公務和攻擊國家工作人員罪名被通知起訴。在灤縣乃至河北,因無人敢給數十位元村民代理刑事辯護,農民們只能等待灤縣法院的非法判決。
    
      
    2005年開始至今,灤縣政府打著{公益}的旗號,在國家發改委未立項、國土資源部未批復《唐鋼灤縣司家營鐵礦》工程建設專案用地的情況下,灤縣政府非法賣地30多個小康村基本農田、耕地2萬多畝。
      
    2007年,灤縣政府打著新農村建設的旗號非法建《研山新村》92棟樓房,建築面積38.6萬平方米。響堂鎮8個村實際是《唐鋼灤縣司家營鐵礦 》非法開礦占地搬遷。研山新村占基本農田537.7畝、8個村5532 都被政府強行逼上樓房,只給農民每人每月150元低保費,時至今日,農民住的樓房還都沒有辦房本。
      
    《唐鋼灤縣司家營鐵礦 》給灤縣政府土地補償費每畝8萬元至98萬元,安置補助費每人13.5萬元,灤縣政府給響堂鎮安置補助費、土地補償費每畝2.08萬元,經過縣、鎮、村層層扒皮,到農民手裏安置補助費、土地補償費每畝1.68萬元,響堂鎮政府對外賣土地卻高漲至4098萬元/ 畝。農民失去了賴以生存的土地,失去生存資本。然而,卻成了灤縣各級政府謀取橫財,強征暴斂的發財之道,恨不得榨幹百姓骨髓為他們鋪就醉生夢死、紙醉金迷的生活、到國內外旅遊。灤縣政府對坑害農民的官員都給予官升一級的政治回報,灤縣政府對上訪的農民非抓即打、拘留、判刑百十人, 致使民怨四起、上訪不斷。還是讓我們一件一件時說起吧。
      
    一、2006年,前常峪村主任高建亭、王占榮等等百十人為保護祖祖輩輩賴以生存的土地而維權,灤縣縣委書記苗德成、響堂鎮書記葛洪,調動公安、黑社會幾百人強行鎮壓農民維權,當時拘留50多人,王寶榮等等9人分別判刑2年、1.5年、8個月不等,最嚴重的高建亭、王占榮被灤縣政府判刑3年。
      
    二、2011125上午,灤縣政府在國家沒有任何批復手續、在未給農民一分錢的情況下,強佔6個村基本農田1300畝,調動公安、黑社會數百人,為《唐鋼灤縣司家營鐵礦家屬樓》非法占地、野蠻施工。企業給灤縣每畝土地補償98萬元,到農民手裏只給2.24萬元,西三裏村、東三裏村農民為保護自己祖祖輩輩賴以生存的土地, 付出了血的代價,響堂鎮土匪鎮長下令、公安、黑社會大打出手、搶走錄影機一台、打傷7 2人自殺,劉玉龍男72歲、許的成男74歲、李彩君女57歲、 李翠英女56歲、劉豔輝男32歲、趙秀君女58歲在自己家的口糧田裏割腕自殺、李玉芹55歲在自己家的口糧田裏喝農藥自殺,土匪把農民進醫院、派員警看守不許受傷農民家屬看望,響堂鎮鎮長不管農民死活、繼續指揮員警、黑社會數百人強行野蠻施工,時至今日,被公安、黑社會打傷的農民不讓在醫院治傷,不讓記者採訪,灤縣、響堂鎮政府 下令醫院不給有病的農民用藥、不給農民治療、強行驅除農民出院、農民以死相逼、無濟於事、強行把農民送回家,
      
    三、201134,村民李作義、李志敏等實名舉報李國明在《唐鋼灤縣司家營鐵礦》非法占地搬遷中、貪污腐敗、做假帳、裝修村委會、到國內外旅遊、違法賣地:小嶺32畝、村北7.5畝,張木山40餘畝耕地賣給響堂鎮政府才“一千元人民幣”,賣地款、司家營鐵礦占地款,拆遷款、搬遷研山新村共多少套樓房、賬目從未公開 ,李國明、李興文和響堂鎮某領導、派出所打過招呼之後,現任響堂鎮司法所長兼任西法寶村書記李國明、村長李興文帶領黑社會幾十人,車號為【冀BEF699】等等幾台車,竟然到李志敏家樓下、公開 辱駡李志敏75歲老母親、 威脅、恐嚇李志敏 “今天非殺死李志敏你小子”! 因為有防盜門,土匪村書記李國明、村長李興文沒有進李志敏家,李志敏母親不讓李志敏下樓,李志敏從死亡線上躲過一劫,李志敏報警、響堂鎮派出所員警把李國明勸走的呀!李志敏老母親連氣帶嚇,沒有多久就住進了醫院、就再也沒有起來! {有現場視頻}
    
    四、20111112上午,在國家發改委未立項、國土資源部未批復司家營鐵礦二期工程建設專案用地,在未給農民一分錢土地補償的情況下,灤縣縣委書記盧宏秋下令,調動50多輛警車,政府官員、公安幹警300多人,強佔西灰山村、東灰山村4000多畝耕地、共拘留25人、打傷、農民黃滿成、李樹春等等 人。時至今日黃滿成被打傷、鼻樑骨打碎、大腿骨折住在灤縣醫院、 灤縣政府每天派20多個員警看守,誰阻止施工就抓誰。{有現場視頻}
      
    五、2011916,響堂鎮 農民代表:李志敏、李作義、陳慶豐、田欣中、李凱、張仲才 王文洋、王文濤 王占榮、王桂玲、王寶榮、龐秀芹、陳麗琴等21人,到灤縣政府上訪,灤縣政府接訪人員有、灤縣縣委常委、辦公室主任張志國、響堂鎮研山新村8個村總書記宋延亮、劉少卓、 副鎮長楊長江等等,西法寶農民代表們反映:西法寶村書記李國明、村長李興文貪污、腐敗、到國內外旅遊、帶領黑社會抄家、報復、違法、違紀行為,王占榮等等反映灤縣政府非法占地 ,張志國對農民說:“司家營鐵礦沒有任何手續開鐵礦、灤縣政府違法征地、這事你們管不了、西法寶村書記李國明違法,我們政府成立專案組、誰的孩子抱著,我們一查到底”。農民們聽到父母官這樣說話,感到包青天在世。時至今日,灤縣政府官官相護、欺下瞞上、捏造事實、沒有成立專案組,更沒有查響堂鎮土地所所長董良違法批房、李國明 、李樹江、違法、違紀,還保舉李國明當選人大代表 2007年開始,政府為《唐鋼灤縣司家營鐵礦》非法占地、搬遷、西法寶收入數千萬元、從未公開賬目,他們做假帳、到國內外旅遊、數百萬元被揮霍。
      
    201111518點,響堂鎮西法寶村開全體黨員、村民代表會議,研究賣房子資金480萬元,西法寶村書記李國明說:“響堂鎮書記葛洪擔保,把這筆買房款貸給開發商陳勝龍、李長國,如果不給開發商,這筆款在信用社不給利息,響堂鎮書記葛洪不讓分給農民,西法寶每年60多萬元的開支,只能堅持兩、三年,要是貸給開發商,能堅持10年”。李國明說話相互矛盾,西法寶800多人,每年怎麼能開支60多萬元呢?西法寶村批房48套樓房,600多萬、為什麼只有480萬呢?
    
      
    六、20116月,響堂鎮鎮長帶隊,調動員警、政府官員200多人,違法強佔北小王莊村基本農田1000多畝,農民王文洋等百十人為保護自己的土地與政府對持至今未果。2009年創立《農業部小麥萬畝高產示範片》被強行毀壞。
      
    七、2011529,西法寶村民李作義、陳慶豐、李守正、李守富四人到唐山火車站,響堂鎮政府林振海不容分說把四人抓迴響堂鎮派出所,非法拘禁28小時、不讓吃飯。時至今日, 西法寶村書記李國明不給李作義土地補償款、低保費和任何補償費用。
      
    八、徐寨子村陳麗琴家有兩個女兒、大女兒已成家、招女婿上門、符合國家政策,但是灤縣、響堂鎮政府違反國家政策、男女不平等,20081128,村書記徐林不給分戶、批房,陳麗琴多次找到響堂鎮、灤縣、唐山、河北省、北京多次上訪、陳麗琴被拘留兩次。西法寶村、田峪村等招女婿上門的都批給房子。20111031,響堂鎮政府下達命令、上訪的農民一律不給司家營鐵礦占地款。 因為陳麗琴上訪,全家5口人,5000元一分不給,村書記說;你們家的占地款5000元、用於接你去北京上訪的路費了。   
      
    九、灤縣政府在灤縣老城北、對外說是[建古城]、實際建的別墅、四合院,占地2千多畝基本農田。別墅售價:每平方米在800012000元。灤縣政府給農民土地補償2.24萬元,賣給開發商每畝土地150萬元。
      
    十、灤縣政府投資30億元修建【灤河風景區】,把灤河河道堵死,在岩山頂上恢復修建寓以深刻意義的佛塔【文峰塔】整座山綠化、栽百年大松樹、柏樹、【死了栽、栽了死】,還【修建娘娘廟】特意請來了個花【老道】,專給灤縣政府的官員【迷信、燒香、還願、保平安】,灤縣、響堂鎮周圍失去土地的農民們是沒有閒情雅致爬山賞風景啊!
      
    以上事實只是列舉原灤縣縣委書記苗德成、現任書記盧宏秋、響堂鎮書記葛洪,打著{公益}的旗號,要政績、大搞建設、非法強拆、強佔到處為“企業、開發商”強行占地數萬畝的部分違法違紀行為,在村民心目中造成了及其惡劣的影響,嚴重的侵害了農民的合法權益,致使民怨四起、上訪不斷,百姓生活不得安寧,農民們祈願尊敬的領導能還受苦受難的農民一個公道,一條生路……可是這一切都因為唐山有兩個中央的大官一位是政治局委員王兆國、一位是中央書記處現任書記何勇。
    
    現任縣委書記盧宏秋對被抓起來的農民說:“我們就是沒有中央的任何手續,搶了你們的土地,占了你們的資源,也抓了你們的人,但是,我們是為小胖---亮子服務,是他要給我官當,是他要萬億的資產,他爸爸胡錦濤都給面子,中紀委副書記何勇也要聽他的,你們告到聯合國也是沒戲,共產黨不垮,你們就沒贏得日子-------
    
    參與首發,轉載請注明出處。(www.canyu.org (博訊 boxun.com)
3256011118

 

薄熙來請辭說 傳北京高層放的話

大陸新聞組北京22日電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February 22, 2012 06:06 AM | 1261  | 0   | 0   |   | 

針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辭職的消息,外交部發言人洪磊昨天表示,「不掌握情況」。香港媒體引述專欄作家咼中校分析稱,這可能是北京高層將薄請辭訊息「出口轉內銷」。不過,北京消息人士則稱,薄熙來出席中共中央政治局在20日舉行的集體學習;中央電視台晚上播放政治局集體學習新聞時,鏡頭還掃過薄熙來。

外交部發言人洪磊昨天還稱,習近平早前訪美時,中美雙方沒有討論王立軍事件及王立軍事件的調查進展。

咼中校微博稱,「香港媒體很少如此一致地發放中南海信息,估計是北京放料,出口轉內銷」,據了解,咼中校曾任亞洲周刊編輯,目前是專欄作家。

薄熙來辭職消息一出現在中國網路上就被刪除,引起許多網民議論紛紛。學者吳稼祥在新浪微博上發文稱:「還是早點退休養病好,於國於民於己都好,何樂而不為?」

另據台北中國時報導引述北京一位黨政專家觀察分析,「薄熙來是真辭,還是以退為進,很難說」。

據報導,北大黨政專家指出,直轄市委書記是中共中央任命,重慶市委宣傳部的否認不具意義,一旦薄請辭獲政治局會議同意,可先調職,但最終還是要十七屆七中全會,即中共十八大召開前,最後一次中央委員全體會議追認,才走完整個流程。

但針對信息中心指出,在國家副主席習近平出訪下,召開政治局會議是異常做法。該專家強調,這是外行話,每年220日前後左右,政治局都會開會討論政府工作報告,中間要有個流程,否則再拖下去兩會就要召開(33)。

在共青團出身的關海祥出任重慶市公安局黨委書記後,北大黨政專家透露,邰展日前獲任命重慶市政府副秘書長;比起關海祥,邰展默默無聞,其舅父是前國家主席江澤民,母親江澤玲是江澤民妹妹。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薄熙來請辭說 傳北京高層放的話

 

王立軍事件 引爆左右派激辯

大陸新聞組北京21日電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February 22, 2012 06:00 AM | 1046  | 0   | 1   |   | 

在重慶副市長王立軍「走入美國總領館事件」發生一個多星期後,中國知識界從最初的震驚、憤怒、拒絕相信或暗自得意等情緒中冷靜過來,轉入對「重慶模式」以及2011年中國思潮的總結與反思。有學者指出,損害大眾利益的「權貴資本主義」,只是為右翼知識分子中的「個別人士」所支持。大多數右翼學者對權貴資本主義同樣深惡痛絕。

新加坡「聯合早報」報導,中國民間的溫和派左翼與自由主義知識分子日前再次聚集一堂。從網上公開的論壇紀錄上看,聚會的主題是「對話:2011年中國社會思潮」。大家通過平心靜氣的討論,去認真面對彼此的立場,藉此把握社會現狀,為未來探尋出路。

報導說,在王立軍事件後,雖然所謂「重慶模式」的標誌人物之一出事了,但中國社會現實並沒有改變;不論重慶的做法是否提供了解決問題的妙方,中國貧富兩極化,腐敗久治不癒,依然是需要面對的問題。

按「中間偏左」學者楊帆的說法,2003年至2005年,中國啟動「國退民進」(國有經濟在一些領域逐步退出,民有民營經濟在這些領域的逐步進入),內部人借由國企改制侵吞國有資產,都是極右思潮抬頭、迷信市場萬能導致的惡果,標誌中央政策走到「極右」。他當年參與主導反對「國退民進」的辯論,意義就在於基本遏制了極右思潮。

然而,右翼的藥方與左翼不同。前者認為,中國標榜的社會主義理想並不真實,走到底也不能實現公平正義,因此,建設更合理的社會,出路在於引入普世價值,憲政民主,基本按照國際慣例行事。

報導說,在過去一周裡,不止一位學者提醒說,不要抱著清算重慶經驗的態度,重慶公租房、戶籍改革的意義,它一系列民生舉措的合理性,現在更值客觀、理性的評估。

但與民間的激烈討論相比,中國政府顯得安靜、被動。這個局面隱藏著風險。中國社會不公、貧富兩極是實實在在的問題,這是極易產生極端思想的土壤。誰鼓勵這個星星之火,為社會分裂、衝突埋下引信,未來也難免要背上歷史責任。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王立軍事件 引爆左右派激辯

 

美商界對習近平態度審慎

編譯中心綜合21日電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February 22, 2012 06:00 AM | 332  | 0   | 0   |   | 

美國商界應該如何理解從剛剛結束的習近平訪美之行呢?習近平在華府對美國商界領袖說,美中關係處於「歷史新起點」,就像「青山遮不住,畢竟東流去」。但美國商業的反應不很熱烈。因為美國考慮的是習近平的身分和中國的實際行為,而不是中國的言論。

習近平是中共革命元勛的兒子,首先是一位強調公司利益的「公司人」。數十年來他在中共地位不斷上升,他目前的地位是中共高層選擇的結果。對於有利於美國公司在中國競爭的改革,外界對他的看法知之甚少。

習近平上周在美中商務委員會(US-China Business Council)發表演說。美國商會(US Chamber of Commerce)的薄邁倫(Myron Brilliant)說:「他會領導中國走上一個新方向,不再大力強調國家資本主義和產業政策嗎?短期內不可能。」

傳統基金會的史劍道(Derek Scissors)說:「美國商界在2002年曾討好胡錦濤,後來卻很受傷害,他們現在可能變聰明了。最安全的做法是把注押在現有政策不會變化上」。

一位觀察家表示,這些人實際上控制著中國的生產並從中獲利,中共不可能選擇一位領袖來毀滅這一切。

習近平訪美期間發生了一連串事件。華爾街日報14日報導,可能是中國的網路間諜組織竊取北電網絡公司(Nertel Networks)的商業機密資訊。美中經濟與安全評估委員會(US-China Economic and Security Review Commission)15日就中國政府控制中國產業威脅美國公司舉行聽證。中國16日與伊朗達成購買石油的協議,破壞美國對伊朗的制裁。這些事件更使美國商界對習近平的未來保持審慎態度。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美商界對習近平態度審慎

 

民間投資壟斷業 細則6月出台

大陸新聞組香港22日電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February 22, 2012 06:00 AM | 39  | 0   | 0   |   | 

民間資本無法進入金融、電信等壟斷行業的「玻璃門」即將被打破,開出這臨門一腳的「前鋒」正是國務院總理溫家寶。消息人士透露,溫家寶已給各部委下達最後通牒,今年6月前落實「新36條」的實施細則要全部出台。發改委昨日亦召集45個部門負責人召開促進民間投資發展工作會議,要求各有關部門按照國務院要求的完成時限,制定工作計畫、排出時間表,確保按時完成任務。

香港文匯報報導,國務院分別在2005年和2010年出台了「非公經濟36條」和「新36條」兩個文件,鼓勵民間資本進入金融、能源、交通等壟斷行業,可是政策出台後多是「只聞樓梯聲」,並沒有實質性進展。

溫家寶近期坦言:「今年是本屆政府任期的最後一年,各項工作一定要善始敬終,能做的事情絕不拖延,能解決的問題絕不推脫。」作為溫家寶任內中國經濟體制改革的一項重要舉措,向民間資本開放壟斷行業無疑是溫總需要「善終」的頭等大事。

在近期聽取基層群眾對《政府工作報告(徵求意見稿)》意見的五次座談會上,溫家寶三次提及放活民間資本。他坦言,推進壟斷行業改革是經濟體制改革的重要任務。與此相適應,是要促進民間資本進入金融、能源、交通和社會事業等領域,這不僅能緩解經濟發展的困難,而且能夠推進整個事業的發展。

可是,踢碎「彈簧門」、「玻璃門」絕非易事,發改委在昨日召開的會議上坦陳,目前制定實施細則工作的總體進展情況不理想,一些重點行業領域的落實工作亟待加強,社會各界尤其是民營企業對此高度關注。

會議要求,各有關部門嚴格按照國務院明確的工作任務和分工責任,抓緊制定出台有針對性、可操作的實施細則。有關部門出台的實施細則要在第一時間向社會公布。

Copyright 2012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All rights reserved.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民間投資壟斷業 細則6月出台

 

艾未未躍上法解放報首頁

大陸新聞組北京22日電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February 22, 2012 06:00 AM | 256  | 0   | 0   |   | 

中國藝術家艾未未躍上法國解放報首頁。(取材自解放報官網)

slideshow

法國「解放報」21日以中國藝術家艾未未為首頁,內頁刊登跨頁河蟹攝影,說明河蟹是和諧、或信息被禁的代名詞。艾未未攝影回顧展21日起在巴黎網球場美術館展出。

重視文化新聞的全國性大報「解放報」(Liberation21日藉艾未未回顧展,邀艾未未擔任特別來賓,他的專訪及報導占六頁版面,內頁還穿插刊登艾未未控訴共產黨政權的微博言論。

解放報在首頁以中文直行印刷寫著:2011年中國藝術家艾未未被中國政府秘密羈押81天後,以「取保後審」名義被釋放。稅務局送來人民幣1522萬元稅單,隨後3萬多名網民自發借款給艾未未,一周內匯集了近900萬元資金。

艾未未回顧展21日起在巴黎網球場美術館舉行,展至429

艾未未表示,展出內容是從1980年代他在紐約時期至今攝影作品,在25萬幀作品當中選出。他說,這是他個人首度完整作品展,「呈現我的人格、藝術作品、建築作品、社會和政治活動」。

對記者詢問為何作品中反覆出現裸體?艾未未說,這是對中國政府提出挑戰的一個方式,「我敢裸體現身,你呢,敢透明化嗎?」

他批評北京政府在2008年四川震災中,不願公布死去學童的姓名,不回覆人民提問的問題。

艾未未在專訪中表示,唯一可解放這個國家的是「人性」,有一天,人性勢必勝過一切。一代一代下來,父母希望孩子們可有較好的生活、好的教育、衛生安全的環境,人們希望受到政權好好對待。

他說,人性將會戰勝,一切只是時間的問題。

解放報指出,邀艾未未,將他作品言論穿插在報紙內頁裡,需要堅持,排除所有障礙、壓力,但又不希望給在中國的艾未未帶來麻煩。解放報特別說明,艾未未特別選贈河蟹一圖給讀者。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艾未未躍上法解放報首頁

 

李金平:遭打針灌藥 飯藏嗎啡

大陸新聞組北京22日電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February 22, 2012 06:00 AM | 179  | 0   | 1   |   | 

曾強力為趙紫陽平反、並關注劉曉波案子的北京維權人士李金平,最近打破沉默跟美國之音記者回顧了他被北京公安無故關進精神病院的恐怖經歷。李金平表示,他被強行打針、灌藥,甚至飯裡被藏嗎啡類產品。

美國之音報導,李金平21日晚上說,那段時間的經歷讓他到現在聽到精神病院這幾個字就會渾身顫抖。

李金平說,他在201010月初被國保抓走,原因是據稱他關注劉曉波的案子。在被關押了一段時間之後,李金平於同年10月底被北京朝陽區國保和住地派出所送到朝陽區精神衛生中心,也就是通常所說的精神病院。

李金平說,他住進醫院的第一頓飯吃的是護士長親自端給他的米飯和湯菜。這頓飯吃完,李金平立刻頭疼欲裂。

「後來他們給我化驗,化驗單上把我名字都改了。驗的是嗎啡類,我一看,壞了,這傢伙投了毒了。」

李金平表示,兩個星期以後,再化驗,又驗出了乙肝。他說,他以前根本沒有這個病。「 我說真感謝你們,給我驗出乙肝,要是驗出愛滋病我還完了呢。」李金平在精神病院期間還得了腦血栓。

在朝陽精神衛生中心的200多天,李金平隨時處在恐怖氣氛中。他說,那裡的護士想打誰就打誰,還給他強行打針、灌藥。他說,後來他想出了對付強迫灌藥的辦法,就是主動吃藥,然後大口喝水,希望能稀釋掉藥的毒性。

李金平說,為了稀釋藥性,他每天用500毫升的飯盆喝滿滿18盆水。

報導稱,李金平被強制關進精神病院的事被外媒記者曝光,引起社會關注。於是他於20117月底被放出精神病院。

報導指出,李金平原先是公安北京朝陽分局警官,於2000年辭職。他致力於為已故趙紫陽平反,認為要徹底遏制中國的腐敗,就必須給趙紫陽平反。從2005年開始,李金平多次致電有關部門為趙紫陽平反,還組織呼籲為趙紫陽平反的簽名活動,他還在家中為趙紫陽設靈堂,因此多次遭到北京警方關押。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李金平:遭打針灌藥 飯藏嗎啡

 

習近平促土耳其阻東突反華

 

【明報專訊】國家副主席習近平昨日在伊斯坦布爾會見土耳其總理

埃爾多安時,指「東突」問題關係到中國國家安全和社會穩定,涉

及中方的核心利益。中方希望土耳其繼續採取有效措施,反對和阻

止「東突」勢力在土耳其從事反華分裂活動,確保中土關係健康、

穩定發展。

 

埃爾多安回應道,希望加強與中國在經貿、能源、航空航天、高速

鐵路和大型工程以及旅遊觀光等方面的合作,加強在地區及國際問

題包括西亞北非局勢等方面溝通協調。埃爾多安重申,土耳其一貫

奉行一個中國政策,決不允許在土耳其領土上從事任何有損中國獨

立、主權和領土完整的破壞活動。

(新華社)

 

習近平訪土 維族怒焚像

大陸新聞組北京22日電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February 22, 2012 06:00 AM | 1104  | 1   | 0   |   | 

國家副主席習近平轉抵土耳其首都安卡拉訪問,為其歐美亞三國之旅的最後一站。習近平於21日與土耳其總統古爾會面,雙方央行同時宣布簽署為期三年、總值約100億元人民幣的貨幣互換協議,以方便雙方經貿往來。外界預期,習近平在土耳其期間,還將宣布多項投資事項,並可能與土耳其簽署核能合作協議,其中包括在當地投資興建核電廠。

習近平訪土耳其同時,中國少數民族維吾爾族穆斯林維權分子焚燒五星旗表示抗議。

習近平與古爾、議會議長會面之後,將參訪土耳其主要城市伊斯坦堡,並出席兩國經貿論壇。人行指出,與土國簽署的貨幣互換協議,旨在加強雙邊金融合作,促進兩國貿易、投資及共同維護地區金融穩定。

習近平表示,中土兩國在互利共贏原則指導下,去年雙邊貿易額已達187億美元,同比增長24%,相互投資穩步增長。習近平還特別提及新疆的最新發展情況,他並歡迎土耳其企業家到新疆投資興業,謀求互利共贏。在疆獨分裂勢力大有國際化的趨勢同時,習近平這番話,有助於消除曾影響兩國關係的嚴重分歧,增進了解。

不過,習近平於安卡拉下榻的酒店外,還是遭到約一百名支持疆獨的維族人士抗議,示威者焚燒五星旗和高喊抗議口號,並把抗議海報丟到地上踐踏、吐口水、擲雞蛋,批評中國當局打壓維族等少數民族。

據了解,示威分子焚燒中國五星旗和習近平的海報後,遭警方驅離。

另外,早前中國否決聯合國制裁敘利亞草案,曾引起土耳其等部分中東國家不滿,該國有外交官聲言將向習近平表達不滿。另新一輪伊朗核談判即將在伊斯坦堡舉行,習近平會否就事件表態備受關注。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習近平訪土 維族怒焚像

 

湖北國企 2萬退休工示威堵路

20120223 港蘋

(未有評分)瀏覽人次:1,333回應:0

FacebookTwitter轉寄朋友文章回應

湖北葛洲壩集團近二萬退休職工由周一( 20日)至昨日一連三日上街示威(圖),抗議退休金偏低。示威者更湧上宜昌市葛洲壩城區交通要道阻斷交通,向集團公司領導示威討公道、要飯吃。

據悉,由周一早上 8時開始,部份老年人為反映葛洲壩集團退休工資問題,在湖北宜昌市區主幹道東山大道一處十字路口聚集。官方媒體報道指,群眾此舉主要反映葛洲壩集團二萬多名退休人員工資懸殊問題。據現場一位姓劉的近 70歲老人說, 2006年以後葛洲壩集團退休職工月工資平均在 3,000多元(人民幣.下同)以上,而 2006年以前退休的職工每月才 1,500元左右。此外,一些老人還反映葛洲壩集團退休職工的醫保和補貼制度也存在不合理現象。葛洲壩集團是中央在宜昌的大型企業,主業包括建築工程及水電投資建設與經營等。

新華網/新浪微博

 

iPad商標戰浦東開庭 現場火爆

大陸新聞組上海22日電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February 22, 2012 06:00 AM | 402  | 0   | 0   |   | 

據中廣網報導,唯冠和蘋果的「iPad」商標權糾紛今天上午在上海開庭,現場原告、被告兩方言辭交鋒相當激烈,火藥味很濃,法官一度要提醒雙方控制情緒。

深圳唯冠起訴蘋果貿易(上海)有限公司案,今天在上海浦東新區人民法院開庭,由浦東法院知識產權庭庭長親任審判長,庭審上午9時開始,這是上海一審第一次開庭。原告唯冠方面訴求包括要求蘋果停止銷售帶有ipad商標產品,拆除店面的相關標誌,銷毀相關宣傳品,在媒體刊文消除影響,並賠償訴訟費用1萬元等。

蘋果貿易(上海)有限公司是蘋果在中國大陸的總經銷商,如果敗訴,可能會導致iPad在整個中國大陸地區因侵權而不能銷售。

唯冠提出,他們在2000年就擁有ipad商標,之後一直生產相關產品,唯冠還帶來ipad產品出席作為證據。產品裝在土黃色紙箱子內,紙箱上印有紅色四個大寫的ipad,箱子上的描述產品是一款超薄液晶顯示器。

針對唯冠提出的證據,被告蘋果公司不認可,雙方當庭激烈爭論。

Copyright 2012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All rights reserved.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iPad商標戰浦東開庭 現場火爆

 

ABC直擊:富士康工人做到麻木

大陸新聞組北京22日電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February 22, 2012 06:00 AM | 508  | 0   | 0   |   | 

富士康成都廠的員工在置放iPadlogo。(取材自ABC網站)

slideshow

蘋果公司為了自清,洗刷外界指其中國代工廠「血汗工廠」的污名,日前委託公平勞動協會(FLA)調查深圳富士康,並進一步准許美國廣播公司(ABC)新聞團隊進入代工廠,拍攝內部作業情形。FLA公告雖尚未出爐,但執行長范西爾頓曾透露深圳富士康代工廠問題「不計其數」,而ABC現場直擊,則指代工廠員工組裝iPadiPhone產品,「麻木」工作。

ABC於紐約當地時間21日晚間的「夜線(Nightline)」節目中,播出蘋果代工廠富士康深圳及成都廠的工人作息情況,這是新聞媒體首度報導iPhoneiPadMacbook究竟是如何生產出來的。夜線節目主持人維爾在節目預告中寫道:「我們主要發現是,工人過著枯燥乏味且極度疲勞的日子。」

維爾說,他用iPad向裝配線上一名女工秀出大量照片,女工眼睛一亮,並稱她從沒見過使用中的iPad

只聞機器聲 不聞人語

維爾在ABC網站上敘述,工廠地板在日光燈的照射下顯得潔淨無瑕,隨著催眠般的節奏,幾千雙手伸到傳送帶,一次組裝一件,賦予這些滑動中的小零件生命。一名監工者偶爾用中文喊出指令,但生產線上大多是機器在說話,工人沉默以對。

工人放入晶片、擦拭螢幕或插入檢測線,聽到「好了」時,臉上沒有表情。午餐前,他們不斷重覆相同動作,還得再聽幾千次機器般的女聲。這就是富士康平常的一天。

代工廠掀起風波後,蘋果致電維爾,詢問夜線節目是否有興趣在公平勞動協會(FLA)破天荒首次稽查期間,參觀蘋果產品iPhoneiPadMac筆電在富士康的裝配線。維爾在深圳廠生產線上訪問全身上下包著防塵衣的26歲女工:「你整天想些什麼?」女工回答:「我們忙著工作,沒時間想其他事。」另一名女工承認,「很多時候我想著自己有多累」。

每日數千人 排隊候職

這名女工拿起iPad外殼,把鋁片銼成蘋果標誌,每趟輪班約做6000次。她每個月回家探望父母和小孩一次,得搭兩小時公車。她說:「我想休息。」

前蘋果主管、現任富士康董事長郭台銘顧問胡國輝表示:「你來到這裡,是富士康開放、學習和改變的一部分。」

富士康東莞廠在2010年曾發生18起工人連續自殺事件;去年富士康iPad裝配廠又發生爆炸事故,導致四名工人死亡。儘管如此,每天仍有數千名待業工人在富士康廠外排隊,應徵時薪不到1.5美元(約9.45元人民幣)的工作。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ABC直擊:富士康工人做到麻木

 

「劫油」? 中資石油總裁遭南蘇丹驅逐

大陸新聞組北京22日電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February 22, 2012 06:00 AM | 210  | 0   | 0   |   | 

南蘇丹驅逐中國—馬來西亞石油集團佩特拉達國際集團(Petrodar)的總裁,該公司是在這個新獨立的非洲國家運作的主要的石油公司。BBC報導,南蘇丹與蘇丹就石油輸送費用談判的主要官員阿努姆說,驅逐的原因是佩特拉達國際集團總裁沒有採取合作姿態,他們已經要求該集團委派新總裁。

據了解,由Petrodar股東包括:卡達的海灣石油公司(46%),中國中石油(41%,由中方代表出任總裁),蘇丹的川Thani公司(5%)以及蘇丹國家石油公司Sudapet8%)。

報導指出,南蘇丹多次譴責中國石油公司,並且對中國公司展開調查,弄清他們是否幫助北部蘇丹劫持南部的石油。沒有出海口的南部蘇丹必須要經過蘇丹才能出口石油。

南蘇丹已經停止每天35萬桶石油的產量,防止蘇丹扣留石油。蘇丹因為運輸費用沒有達成協議而扣留南部蘇丹的石油。

佩特拉達國際集團周日否認南蘇丹的指責,堅持說他們完全按照南蘇丹的指示行事。南蘇丹攻擊中國公司令西方外交官感到不解,因為中國是南蘇丹石油最大的買主。

據了解,日前路透報導,南蘇丹稱,南蘇丹與蘇丹在石油過境運費支付方面存在分歧,中國石油企業可能與蘇丹合作,導致南蘇丹與中國的關係趨於緊張,南蘇丹首席談判代表阿努姆指責中國一些公司幫助蘇丹獲得南蘇丹的石油。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劫油」? 中資石油總裁遭南蘇丹驅逐

 

劉志偉未抗議 媒體、網民痛批

大陸新聞組北京21日電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February 22, 2012 06:00 AM | 127  | 0   | 0   |   | 

對於日本名古屋市長河村隆之20日上午在會見到訪的南京市政府代表團時,公開否認「南京大屠殺」事件的真實性,日本媒體指在座的南京市委常委兼政法委員會書記劉志偉沒有提出抗議,而是轉移話題。「南京日報」則稱劉志偉回應:「南京人還是熱愛和平的,我們需要學習歷史,而不要延續仇恨」,雙方在會見結束後互贈了禮品。

對於劉志偉的軟弱表現,中國媒體和網民紛紛提出批評,香港「鳳凰網」評論員阮次山更直指劉志偉「在家一條龍,外出一條蟲」。

有評論指出,劉志偉當場的無聲就是對對河村隆之的默許,沒有立即反駁就等於當場默認,考慮到劉志偉在南京市政府代表團中的地位,這簡直等於南京官方的態度了。劉志偉默認了河村根據一個未必真實的個案來推翻整個南京大屠殺的歷史,等於間接承認南京人民在撒謊,中國人民在撒謊,這是對中國人民是一個莫大的侮辱。

有評論質疑劉志偉當時不立即抗議,甚至中斷會談,啟程返國,是沒有意識到,在對外交往中,維護本國的民族尊嚴,永遠是第一位的,即便為了爭取利益,也不能靠犧牲尊嚴來換取。劉志偉本人必須對南京市民和國內輿論做一個交代。

「鳳凰衛視」評論員阮次山在「新聞今日談」節目中說,劉志偉在河村隆之發表上述言論後,竟還繼續跟他握手,交換禮品,讓人不可思議。他說,「劉志偉在國內人家跟他講這個話,他一定會反駁,可是面對河村隆之講這個話,為什麼不吭氣?」

他還爆料說,去年125,南京市一位副市長到名古屋市訪問,河村隆之講過同樣的話,當時南京市副市長也沒有反駁。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劉志偉未抗議 媒體、網民痛批

 

日市長再放厥詞 京嚴正交涉

堅持謬論 揚言南京大屠殺「無目擊者」

 

【明報專訊】日本名古屋市長河村隆之否認「南京大屠殺」一事昨日進一步升級,始作俑者河村市長昨日不但拒絕收回言論,還稱「南京大屠殺」沒有目擊者。中方正式向日本提出嚴正交涉,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藤村修則為河村「補鑊」,稱當年日軍對南京平民的殺害和掠奪「不可否認」。正在中國訪問的日本外務省亞大局長也稱,河村言論「完全是個人見解」。

 

共同社報道,日本名古屋市市長河村隆之22日在東京發表演講,就其否認「南京大屠殺」的言論表示:「我從當國會議員時起就一直主張不存在死者數十萬的屠殺。我想說的是與其背地裏議論,不如公開講出來。」被問及否認屠殺的根據時,河村說:「我認為沒有目擊者這一點是具有相當的決定性」。

 

河村稱,不會收回言論,並對南京暫停交流的決定表示「困惑和遺憾」。但他並希望名古屋與南京「保持友好關係不變,34年來積累的交流今後也要繼續」。1978年南京市與名古屋市結成友好城市,名古屋也是中日「乒乓外交」的發源地。

 

中央支持兩市「斷交」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洪磊昨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方已就此事向日方提出嚴正交涉,對於南京作出暫停與名古屋市交往的決定表示理解和支持,將密切關注有關事態。南京市前晚宣布,暫停與日本名古屋市政府間的官方交往。

 

此外,廣東省委書記汪洋昨日在廣州會見日本駐華大使丹羽宇一郎時稱,雖「有一部分人」有過激主張或行為,但兩國領導人應該冷靜對待處理。丹羽表示,兩國國民感情無法順利改善是由於交流太少,提議增進年輕人往來。

 

另據日本新聞網報道,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藤村修昨日在記者會中表示,日軍在南京對非戰鬥人員的殺害、掠奪等行為是無法否定的。他說,在對待過去的侵略歷史問題上,日本政府將會一如既往遵循「村山談話」原則。

 

日官房長官:遵「村山談話」

名古屋所屬的愛知縣也欲與河村「切割」,愛知縣知事大村秀章昨日說,河村「還是修正自己的發言比較好」。共同社報道,名古屋市政府表示將遵循「村山談話」的意見,「如果因市長的個人發言影響到友好關係,那很遺憾」。

 

中國外交部亞洲司司長羅照輝與來訪的日本外務省亞大局長杉山晉輔會談時,也談到河村的言論,長杉稱,言論「完全是個人見解,不能代表日本政府立場」。

 

南京團被指軟弱沒回應

河村隆之周一(20日)在與到訪的南京市代表團會談時,稱「南京大屠殺很可能不存在」「犧牲的人只是正常戰爭死亡」等的言論。有報道指南京代表團沒有當場回應,表現太過軟弱,但南京代表團稱已經即場抗議。

 

 

(林保華按:說中國人缺鈣不是沒有道理,否則怎麼會那樣的奴性?)

 

 利益驅使? 醫生狂掀嬰兒補鈣潮

大陸新聞組廣州22日電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February 22, 2012 06:00 AM | 130  | 0   | 0   |   | 

有醫生表示吃母乳再補鈣很荒謬,因為乳品就含有兒童所需適量鈣,無需另外補鈣。(新華社資料照片)

slideshow

據中國之聲新聞縱橫報導,最近有一項調查顯示,在中國,接近九成的家長會接受醫生建議,在寶寶六個月前就給孩子補鈣,不僅醫生建議,現在補鈣產品的廣告也非常多,廣告把缺鈣的危險渲染得十分嚇人。人們都很疑惑,孩子如此大面積、全民性的缺鈣是真實需要、認知誤區還是利益驅使?

廣州日報報導,小旭的孩子剛滿月,這幾天她一直在為要不要給孩子補鈣犯愁。小旭說,她出院時,醫院開了好幾盒蓋笛欣泡騰的鈣粉,囑咐孩子滿月後服用,「當時我覺得孩子不缺鈣就沒有吃,跟其他媽媽交流發現,出院時醫院都會開這些東西。」

據報導,剛剛回國的李奕也面臨同樣問題,她一直在美國生活,女兒五個月,在美國時每次體檢都很好,且也沒提過補鈣這回事兒,可是回國就被醫生告知:孩子要補鈣!

北京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營養系教授李可基和他的學生在北京城區調查了218個家長,其中202人有給孩子補鈣,67%的寶寶四個月前就開始補鈣,到六個月,高達86%的寶寶在補鈣,且大多是醫生建議。多位權威專家都為這種情況表示擔憂。

報導指出,中國營養學會副理事長、中國婦幼營養學會副主任委員蘇宜香教授表示,如果有足夠母乳或足夠配方奶粉,不建議再補充鈣片,「鈣如果吃得比較多,排出去要經過腎臟,無疑加重腎臟負擔,尤其小孩腎臟不太成熟,不建議補鈣。」

李可基則直言,「吃母乳再補鈣那就是荒天下之大謬!」

但是,既然盲目補鈣並不科學,為什麼已成為一種普遍現象?據報導,在北京婦產醫院,很多剛生完孩子和帶著出生40多天的孩子來複診的媽媽都說,出院時醫生就給開了碳酸鈣的沖劑,囑咐滿月之後給孩子服用,這些孩子都是正常足月的寶寶。

其中,一個現象似乎揭露這現象中隱藏利益鏈關係。報導指出,不只一個媽媽說,當他們回去醫院複查後,醫生會開條,上面寫著某個品牌的乳鈣,指示他們到門口小賣部買。醫生回應,「那種碳酸鈣效果很好,可是還沒有進到我們藥房。」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利益驅使? 醫生狂掀嬰兒補鈣潮

 

(林保華按:我日前在給下一期《看》雜誌寫的稿子中,已經指出曾蔭權最近的瘋狂行為就是力圖擠進全國政協副主席的寶座,但是沒有與拉下董建華牽扯在一起。)

 

東方報業:曾蔭權密謀拉倒董建華

香港新聞組香港22日電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February 22, 2012 06:06 AM | 438  | 0   | 0   |   | 

曾蔭權登上富豪遊艇度過三日兩夜,當中原來舉行了一個驚天秘密會議。據了解,曾蔭權與一班富豪密謀藉著特首選舉參選人梁振英早前捲入西九利益「醜聞」,乘勢將梁振英的支持者董建華從全國政協副主席之位拉下來,曾蔭權自己坐上這國家領導人位置,詎料整個密會遭香港東方報業集團踢爆,奪位大計相信也只能告吹。

曾蔭權今年6月底便任滿,要他回覆做一介平民,實在是難以想像,因此他覬覦全國政協副主席之位,已是眾所周知。根據曾蔭權與富豪們在豪華遊艇上商議的「大計」,是特區政府打算明天向立法會發放大量有關西九的資料,矛頭除了指向梁振英,還牽涉梁的背後支持者董建華。

根據曾蔭權這次一箭雙鵰的如意算盤,他計畫藉著梁振英捲入西九利益的事件,以類似董建華當年包庇梁振英的理由,將董建華也拉下來,曾蔭權自己更不惜乘勢將回歸前英國政府賞賜給他的爵士之位,高調放棄。

曾蔭權「集團」向北京提出的理據,是曾蔭權願意放棄爵位,等同北京成功拉攏了英方的人,對北京來說顯然是勝利的一仗,而北京也對他們的想法有一定認同,曾蔭權的大計未必完全是妄想。

當日與曾蔭權共商大計的富豪們對曾蔭權無限支持,大家既然是可以密謀大事的好友,計畫若成功,他日必是有福同享了。然而經過媒體連消帶打踢爆,一切大計都已支離破碎。

Copyright 2012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All rights reserved.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東方報業:曾蔭權密謀拉倒董建華

 

報道指欲搶董職位 曾蔭權﹕廢話

 

 

【明報專訊】《東方日報》報道,特首曾蔭權近期與一班富豪交往密切原因,是有人有計劃將董建華從全國政協副主席一職拉下來,讓曾「上位」,曾蔭權昨明言「完全是廢話」,強調董建華是他多年「特別尊敬的人」。記者昨在董建華(圖)辦公室外追問董的反應時,董僅微笑揮手,便乘座駕離開。

(葉浩霖攝)

 

特首6500呎樓王曝光

月租市值10 大業主挺唐選委

 

【明報專訊】曾自嘲在香港不敢買樓的特首曾蔭權,太太曾鮑笑薇已預租了深圳福田區一個約6500方呎的頂層複式單位,該區物業代理估計,該「樓王」市值4880萬港元(下同),月租高達9.76萬元。然而曾蔭權目前長俸約8萬元,有議員質疑特首退休後能否負擔。

 

有兩名地產代理對喬裝買家的本報記者聲稱,上述單位是「開發商送給曾蔭權」,不過,大業主及特首辦均否認,並強調按市值租出。另外,樓王大業主黃楚標是一間香港數碼電台的大股東,早前獲特首會同行政會議酌情特批委任主席,亦是「挺唐」選委。對於上述3項質疑,有議員要求特首詳細交代。

 

月租超長俸 議員質疑負擔能力

 

曾蔭權2002年中由公務員團隊轉到問責班子,以57歲之年提早退休,估計一筆過最多取得約1200萬元退休金,還可每月獲長俸約7萬元,長俸每年按通脹調整,估計目前約8萬元。曾蔭權目前月薪約35萬元,但無資料顯示特首離任後有另一筆退休金,故曾蔭權今年中離任後,估計每月大約仍得8萬元長俸。

 

特首太太預租的豪宅位於深圳福田區,東海花園第十七棟君豪閣36A頂層複式單位(包括35A36A兩層)。除了代理稱這巨宅是租給特首之外,樓盤大業主黃楚標亦向本報確認,租給特首的單位面積約6500方呎。

 

本報記者昨喬裝買家,到深圳福田區地產代理公司表示有意洽購最頂級豪宅,代理即帶記者前往君豪閣,形容它是「這區配備最高」的樓王,「連特首曾蔭權也住那裏」。

 

坐落深圳福田 頂樓複式

 

君豪閣保安非常森嚴,滿佈多名身穿黑西裝保安員,訪客要登記身分證。代理稱,君豪閣2002年落成,一梯兩伙,每部電梯有兩道門,右邊通往A單位,左邊通往B單位, 「乘坐電梯要刷密碼卡,一開門就到家門」。另一代理說: 「像這種大面積,深圳非常罕見,每間複式只需一張房產證。開發商是保留不賣的,中層13樓(類同特首的複式)單位,也要等到05年才賣出第一手,月租曾高見4.64萬元。附設3個車位,其中一個很大,可以停勞斯萊斯或林肯那種長轎車。」

 

上述代理憶述,曾蔭權夫婦09年已到該豪宅睇樓,「他太太後來更是經常來」。至於曾蔭權太太預租的36A複式單位,,合共超過600平方米(約6500方呎),客廳向東南,「搭電梯去36樓是他家的『樓上』,是客廳,有道樓梯走去樓下(35樓),該層就是房間」。

 

代理續說,這個複式單位售價肯定接近5000萬元,有消息指出,開發商出錢重新裝修,「裝修費高達1700萬元 」。他們形容,無論用料、家俬,在深圳都屬最頂級,如果出租,月租可高達8萬元人民幣(港幣約10萬元)。

 

記者停留響警號 保安包圍逼刪照

 

記者前赴36樓停留片刻,電梯突響起警號,未幾,有近10名保安包圍記者,強行刪除部分圖片,驅趕記者離去。

 

曾蔭權昨接受無電視訪問時說,為免讓人覺得他有瓜田李下之嫌,近年完全不敢在香港買樓,退休後,他打算返深圳住一段時間,「我都希望我卸任後,71日後立刻離開禮賓府。我最新在深圳福田區的東海花園租了一疊樓,希望71日後搬入去住」。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李永達說,如果曾蔭權退休後入住的單位,租金真的達10萬元,曾的長俸顯然難以負擔;曾蔭權昨聲稱是「租住」單位,但另有代理卻稱「是送的」,兩者說法更是矛盾,「曾蔭權有必要向公眾清楚交代,單位有多大,租金是多少,他繳付的租金,到底是否該單位的市值租金」。

明報記者

 

六百多萬蔡來瘋

倪國榮

 

我非民進黨員,這次大選我常說是衝著蔡英文來選的,選蔡大於選民進黨;現在是林來瘋當道,當時卻是蔡來瘋,有蔡來本人必到,擠得有人仰馬翻之感。

 

這次選得大家傻眼,固然有內外因素,蔡選輸也該被批評,這一向是民進黨民主開放精神,但是蔡來瘋帶來六百多萬票也是不爭的事實,要換民進黨其他人選,恐怕輸相難以想像。

 

不錯,這是蔡一人的魅力,個人秀,幫民進黨collect超過六百萬的選票,再怎麼批都不能否認這個事實。本人特別拿小豬到凱道,卻人擠人汗擠汗,根本見不到蔡,只聽其聲,這就是魅力,蔡英文有股清流魅力,其家世其水準,願下來擔幾乎四分五裂、黨裡無糧的民進黨,這是魅力與精神,小額募款之成功,使我不願意在新竹交小豬,就是要到凱道看她聽她。這就是魅力。

 

是不是操盤幕僚也該檢討?除了候選人魅力以外,在那麼忙碌的選戰裡,操盤的給錯什麼意見,以致流失選票處,恐怕更要挖掘一下,光批蔡是不公平。

 

民進黨兩任執政過、卻叫虎口的總統真陷入虎嘴了。蔡英文的優點更該被注意,聚合民氣,面對事實走最後一哩路。萬言書是馬後砲,大量批蔡只會讓最後一哩路變成兩哩三哩路,本人現在仍在存小豬,但是不會拿去冷冷的市黨部交,會不會交給民進黨?說真的,我還是想交小英!

 

(作者從事自由業)

自由時報

 

司馬觀點:另類的政治休兵(江春男)

2012 0223 台蘋

 

大選後,政治休兵,社會上一片祥和。國民黨忙著慶祝,民進黨忙著療傷,媒體充滿溫馨感人的新聞,台灣忽然變成和諧社會。

 

林來瘋帶來和諧

Makiyo事件雖然小事一樁,但因適時出現,藍綠在此找到共同話題。一代歌星鳳飛飛去世,佔據兩個禮拜的思念。接下來的林來瘋排山倒海而來,沛然莫之能禦,原本煩躁不安的社會,突然安靜下來,只剩下美牛吵個不停。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美國人幫馬英九不少忙,馬英九向美方做承諾,亦是意料中事。不過瘦肉精問題太專業,一般人不易了解。但以前第一個跳出來反對的郝龍斌,這次出奇沉默,已經連任。就不必反對了。相反的,民進黨執政的縣市,有志一同下令禁止出售。美牛何辜,竟也充滿政治顏色。

其實美牛只是小插曲,真正的問題是反對黨好像不見了。民進黨正忙著監督自己,那有心情監督馬政府。

呂秀蓮快人快語,她對蔡英文的個性作風和領導能力頗多指教,在黨內和社會上均有熱烈迴響,她一向對別人的缺點,觀察特別敏銳。然而國民黨內對馬英九的批評更多,但成王敗寇,一旦打勝仗,原有的缺點全變成優點了。

 

綠現沒空監督馬

陳菊在民進黨內資源最多、輩分最高、人和最佳。由她擔任代理主席,可讓民進黨軟著陸,在權力中空、群龍無首的這兩個多月,發揮維穩作用。然而接下來的黨主席選舉,如重演內鬥噩夢,當事人將成民進黨罪人。

新主席即使平安選出,等民進黨站穩腳步整裝出發,可能已到夏天,換句話說,馬英九打完一場美好的仗,就可享受半年的好時光。

 

你還在看電視新聞頻道嗎 (陳炳宏)

2012 0223 台蘋

 

導演吳念真最近透過臉書,感慨台灣電視新聞真是嗜血與單一化。首先是因為台灣留日學生殺人,媒體攔路搶拍訪問涉嫌人父親,讓吳導演不禁呼籲媒體「面對一個哭泣著的父親,你們不能什麼都不要問嗎」?另外面對媒體撲天蓋地的報導林書豪,吳導演則發出「當看到整整一小時的電視新聞只報一條新聞,當九點的政論節目和諸名嘴也開口說籃球說林書豪時……,我竟然笑出眼淚來了」的感慨!

雖然對於吳導演的感嘆,筆者實在是心有戚戚焉,不過筆者也不禁要問吳導演:您還在看電視新聞頻道嗎?

如果最近有遊客到台灣來,打開電視新聞頻道,一定誤以為Makiyo是台灣何等重要人物,不然電視媒體怎會整天只談她的新聞,相同情況應該也會發生在鳳飛飛身上,然後就是林書豪熱潮,這其中還不包括美國明星惠妮休斯頓啊!可是全世界包括台灣,真的只有這三件新聞事件值得報導嗎?或者該這樣問,難道除這三位外,台灣沒有其他事值得民眾關心的嗎?筆者不是說這些新聞人物不重要,沒有值得報導的事,絕對不是。筆者想表達的是,媒體存在於民主社會的意義不只是在提供熱門新聞而已,因為基於媒體的告知、教育、監督、娛樂等四大功能,各種影響民眾的重要新聞大事應該都缺一不可。

 

關機等恢復「正常」

或許許多台灣民眾「想知道」三位新聞人物的大小事,但同時台灣民眾也「應該知道」國內外更多與他們切身相關且值得去關注的新聞事件,但電視新聞頻道卻在這職責上缺席了。因此台灣的電視新聞沒有關於希臘財政危機與歐債影響台灣經濟成長的相關報導;也沒有利比亞狂人倒台周年後,其民主化風潮現況的報導,甚至沒有陳冲內閣將面臨各方面挑戰的討論,或者攸關國人健康的政府美牛進口政策的分析等。這些事情也許比前述三位新聞人物不足為外人道的八卦幕後報導(可能連三位新聞人物及親友都不願被大肆宣傳的瑣碎傳聞),都要來得更重要,但電視新聞頻道死守收視率法則,堅持播爛這些新聞人物的點點滴滴,在引發各界反彈前絕不輕言罷手的堅持,實在令人遺憾。

對此另一位電影導演林正盛則呼籲,希望大家少看電視,「不要給電視媒體以觀眾愛看,因為有收視率,我們才這樣報導的理由當藉口」。筆者的想法是,電視新聞還是要看,但不要看新聞頻道。沒有訂有線電視的觀眾,每天看無線電視台的晚間新聞就好,40多分鐘即可讓你知曉當天的重要新聞,特別是多元且無腥羶色新聞內容的公視新聞很值得考慮,何必浪費一整天的時間看不斷重播而無意義的新聞呢?另外如果訂有線電視,你還是可以享受多元的電視節目,但透過遙控器的設定,把所有新聞頻道號碼鎖住,當你按遙控器時,它自然會跳過這些新聞台,你看電視時就不會受到不當干擾。

再不然,觀眾也可以考慮幾年前由苗栗社區大學所推動的「關機運動」,把家裡的電視關上,過個清淨沒有電視干擾的生活,然後你就會發現,原來每天可用的時間這麼多,可以做這麼多的事情,而不再像過去,每天渾渾噩噩守住電視,然後無知的度過一天。

這種關機運動已經在美國推動超過十多年了,也是大家可以考慮的抗議方式,直到電視新聞恢復「正常」為止。以上建議雖然可能被視為是烏托邦思維,但可不可能實現,端看觀眾的決心而已!

作者為台灣師範大學大眾傳播研究所教授

 

蘋論:稅制最忌吃軟怕硬

2012 0223

 

馬總統昨天說,他第二任期最重要的目標,首先是追求均富,其次是推動租稅改革,落實量能課稅原則,讓收入高的人多負擔稅捐。

 

 

北歐財政可殷鑑

不僅台灣,中國的新領導班子將在今年10月接班,他們的首要工作也是均貧富。北京領導層已經明白,再不拉近貧富差距,社會動盪必嚴重威脅到共產黨統治的正當性與穩定性。

上世紀下半葉,資本主義國家為了加速全球化,鬆綁很多財經管制的法規,使金融機構有如放出牢籠的貪婪野獸,吹起巨大的繁華泡沫,終於在20082009年破滅,世人至今依然對經濟前景十分悲觀。

人類做過均貧富的最大實驗,是建立共產主義政權,並在20世紀70年代達到巔峰,共產政權席捲半個地球的面積與人口;但終因對人性的理解錯誤、中央計劃經濟對生產力的抑制、官僚的遲鈍、僵硬、貪腐及過度追求經濟平等而消滅了民間投資欲望,在人民普遍貧窮又被剝奪自由的反抗下,蘇聯東歐共產政權一夕瓦解,證明實驗失敗。

另外一個規模較小的實驗是歐洲,尤其是北歐的社會民主體制(或稱福利國家)。該體制對中產階級和富裕階級課以重稅(平均達所得的1/2左右,瑞典甚至高達56%),提供優渥的社會福利。20世紀的北歐模式被歌頌為當代「烏托邦」,是人人羨慕的模式。

然而,在金融風暴後,北歐的過度社福已成為國家的沉重負擔,人民寧願領取失業金,也不願辛苦工作被扣一半的稅,因為失業金幾乎與工作的薪資一樣多,逼得北歐國家裁減福利,或對福利採取更嚴格的資格限制。北歐模式的失敗與修正,給了美國反歐巴馬社福政策的政治勢力(如共和黨)充分的彈藥。

 

 

勿任富人逃漏稅

漢人政治傳統喜歡大政府──政府管理一切,也比較傾向社會主義式的平等分配正義。所以馬總統對均富很感興趣,當做執政的最高優先。這我們贊成,但希望馬政府要拿蘇聯、東歐共產政權及北歐模式當做殷鑑,對中產階級絕不可殺雞取卵,對富裕階層也要合法、合情、合理地課稅,否則會逼走富人的資金。最重要的是嚴控政府的貪瀆與浪費、緊縮開支,並且不能放任富人逃漏稅。只有無能的政府才會把增加歲入的希望放在中產階級身上。

 

辣蘋果專欄:馬還不表態(余艾苔)

2012 0223 台蘋

 

AIT理事主席後,又有美國官員要來台灣了,這次來的是商務部次

長,一看就知道要針對瘦肉精美牛來施壓了。瘦肉精美牛能否解禁

,事涉經濟、農業、美台關係,以及國人健康,除了總統外,哪個

官員能決定。但是,馬總統,你怎麼總不表態呢?

 

開會結論都很怪

陳內閣就定位後,行政院美牛跨部會小組會議快馬加鞭開會,但結

論都很怪異。馬總統不是說,開放與否交由部會決定嗎?意思就是

開放討論,但真是這樣嗎?不管是會議結論,或是小組成員談話,

全都衝著替瘦肉精美牛解套的方向,又是瘦肉精無害,又是吃五百

公斤才會心悸,如果不是早有定見,誰相信。

 

總統又成不沾鍋

沒錯,這是個棘手的問題,內有民眾揚言走上街頭抗議,外有老美

頻頻叩關施壓,真的很難決定,這樣難解的課題,農委會能決定嗎

?更不是衛生署能拍板,外交部也無法裁決,非得馬總統表態不可

了。

但馬總統這回選擇站在第二線,聽取所謂專業的討論,挨罵的是別

的官員,他則當起不沾鍋總統了。馬總統是可以遲遲不表態,但總

有攤牌的時候,還能拖多久?

 

路線不明累死三軍 (林濁水)

2012 0223 台蘋

 

薄瑞光日前訪台,據透露曾向藍軍執政高層提醒「在尊重台灣的立場下,美方希望隨時掌握兩岸關係的發展」。綠營認為這意味著馬政府「過度傾中」,讓美方放心不下。綠營說得不錯。

其實美國並不是今天才對馬政府不放心,早在小布希時代,國務卿萊斯就忍不住說「台灣和中國改善關係是好事,但也不要忘了美國」了。據傳還有更令馬政府難堪的,薄瑞光私下提醒要和中國交往要守二不:「不能暗示中國對台灣擁有主權;以及台灣國際活動不能由北京來最後同意」。

1996年中國飛彈演習事件後,美國對中國採取的策略1999年美國智庫藍燈公司報告稱呼做「圍交」──既圍堵又交往。911事件雙方聯手反恐後美國這策略並沒有改變。在這策略下美國持續裁軍刪減國防開支減少全球各地駐軍,但卻持續強化太平洋地區的兵力部署。

歐巴馬上台雖然曾被美國媒體諷刺是向北京叩頭的總統,但中國挾大國崛起之姿陸續宣布台灣、南中國海都屬中國的「核心利益」,令各國不安後美國國務卿希拉蕊強調美國要重返東南亞。

 

 

阿扁經驗成美噩夢

2010年南韓天安艦事件發生,美國帶領環太平洋各國舉行一連串把中國排除在外,卻把中國一些傳統盟友納入的擴大軍事演習,令北京氣憤不已。此後在澳大利亞駐軍,擴大與新加坡、菲律賓、越南等軍事合作。2010年各項軍事演習規模已屬空前,不料今年亞太地區聯合軍演接連不斷而且有的愈行擴大深化。

為應對中國在南海的動作,美國智庫新美國安全中心曾建議致力建立以美國為主導的多邊機制,在南海問題上編織圍繞「美日韓澳菲」聯盟的「軸輻式」新安全夥伴網,現在的一連串軍演無疑呼應了這一個架構。

亞太這樣的戰略格局下,馬政府膽敢令美國這樣地不放心,這令人稱奇,更令人稱奇的是美國不放心馬政府之餘,在台灣總統大選時卻仍然大力挺馬,動作還大到令蔡英文在選後拒絕和薄瑞光見面。

美國之所以這樣做理由很簡單,陳水扁經驗對美國國務院可以說是一場噩夢。如今民進黨的路線做法仍然完全不能讓美國認為已經走出陳水扁的陰影,因此在馬和民進黨間「兩害相權取其輕」。我們可以回顧一下當年美國被激怒之餘多麼頻繁地修理台灣,來想像一下美國過去是怎樣地被陳水扁煩透了:

2003121美國宣布反對台灣統獨公投。129布希當溫家寶面前說他反對台灣領導人改變現狀。

2004年友台的AIT理事主席夏馨下台;凱得雷被美國政府繩以官司。421美國國務卿說:「警告台灣高層不負責任行為」。1010美官員拒絕參加雙十國慶酒會。

到這時,美國基本上還未直接傷害到台灣主權的法理地位,但接下來情勢更惡化:1026日國務卿表示「兩岸應和平統一,台灣並不是獨立,並不是享有主權的國家」。1210日阿米塔吉說「同意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2005年大舉降低陳總統赴美過境規格。20061月美國國務院官員麥克馬克宣稱在「符合一個中國政策下的標準程序」上批准陳總統的過境申請!……

其實對民進黨不信任的不只是美國,根本就普遍存在台北的外交使節圈,只是他們還守外交不干涉內政的分寸,不致像美國一樣公然挺馬而已。做「政黨外交」民進黨國際事務部幹部和學界志工遠比國民黨認真太多了,他們和駐台人員也建立了很好的私誼,但因外交圈仍然不信任民進黨的路線,他們的努力全徒勞無功,真是「路線不明,累死三軍!」

<非典型論述> 作者為民進黨前立法委員

 

利比亞米蘇拉塔 首見地方選舉

編譯中心綜合21日電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February 22, 2012 06:00 AM | 122  | 0   | 0   |   | 

在利比亞推翻前強人格達費的艱苦起義中,飽受戰火蹂躪的米蘇拉塔(Misrata20日舉行40餘年來的首場投票,選出當地議會代表。

米蘇拉塔選舉委員會主席巴魯因(MohammedBalrouin)告訴法新社,「這是場具有歷史意義的選舉。我們希望這場選舉」能為利比亞其他地區開啟先例。

他說這是6月全國選舉的「彩排」。屆時利比亞全國選民將選出制憲大會。

米蘇拉塔的居民要從242名候選人中選出28位議會代表。巴魯因表示,當地人口281000人,合格選民達156000人,登記投票的約有101486人。

20日中午,巴魯因說投票率約為30%60%。他說:「我們的目標是超過30%。我想快達到了。」

巴魯因也表示,出來投票的女性同胞「超出預期」。

選民在市中心投票所的封閉投票間投下神聖一票後,將手指沾上不褪色墨水,避免二次投票。

一名教師舉起沾了墨水的左手食指說:「我們這輩子第一次覺得自己是人,能做想做的事,全利比亞上下都很開心。若真主所願,情況會越來越好。」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利比亞米蘇拉塔 首見地方選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