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博之友會發聲 林保華籲馬政府對疆藏問題表態

台灣圖博之友會昨天舉辦「中國兩會前看不穩定的中國周邊問題─圖博自焚與東突砍人事件」座談會,邀請政論家林保華(右起)、流亡圖博詩人丹真宗智、中華大學教授曾建元、台灣圖博之友會會長周美里與談。(記者簡榮豐攝)

〔記者謝文華/台北報導〕中國人大、政協兩會三日召開前,嚴重內鬥的「王立軍事件」未息,新疆爆發維吾爾及漢族砍殺衝突,西藏境內已有二十五位僧尼自焚,圖博作家唯色亦遭軟禁。政治評論員林保華昨天直指,香港五千三百人遊行要求特首下台、阿拉伯國家也表態對中國反感,「全世界只有馬政府最怕中國不高興,是台灣民主人權一大危機!」

林保華表示,去年中國發生二十萬起民眾抗爭事件,比二○○五、○六年的六萬、七萬起,增加兩倍;去年中國花在維持內部穩定經費首次超過軍事經費,「抵抗外部變成次要問題、鎮壓人民竟變成第一問題,豈非可笑?」他呼籲馬政府和民進黨在中國兩會召開之際,對東突和圖博問題表達態度,若再默不吭聲,以後台灣遭受同等壓迫和屠殺,全世界也不會支持台灣!

台灣圖博之友會昨天召開「中國兩會前看不穩定的中國週邊問題—圖博自焚與東突砍人事件」記者會。圖友會會長周美里呼籲中國立刻從寺廟撤軍,還藏人宗教自由。

華人民主書院董事曾建元痛批,中國共產黨強迫喇嘛廟掛毛澤東、鄧小平、江澤民、胡錦濤的像,所有藏人都無法接受;就像要求台灣的媽祖廟、觀音廟不能奉祀媽祖、觀音,改掛胡錦濤的像膜拜,台灣人能接受嗎?

流亡藏人丹增宗智批判,中國政權以共產主義為名,行資本主義之實,早已違背立國理念。他強調,奴役人民只會使中國蒙羞,中國若要達到內部穩定繁榮,就快撤出不屬於它的新疆、西藏、內蒙國家,才能獲得世界尊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