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啟祥是台灣王立軍      林保華

 

馬英九政府的行政院秘書長林益索賄事件爆發好幾天,終於認貪被聲押。這是台灣特權集團貪腐行為的冰山一角。根據目前曝光的資料,我的感覺是:地勇公司負責人陳啟祥是台灣的王立軍,林益世則是台灣的薄熙來。理由如下:

 

一,這是台灣傳統的利益集團因為利益衝突的爆發。陳啟祥在走投無路的情況下,犯險得罪權貴集團奮力反擊。就如王立軍不惜魚死網破那樣。

 

二,為了這場反擊,陳啟祥做了充分準備,投訴壹週刊,就如王立軍投奔美國領事館,為自己尋求安全保障。因為台灣檢調與中共政法委一樣,無法取信,甚至有對手的共犯。

 

三,陳啟祥一段時間內沒有露面,除了等待能確保自己安全的時機外,也是“引蛇出洞”。在林益世謊話連篇、喊出幾個“絕對”,態度越來越囂張的情況下,丟出詳細資料才可以徹底暴露對方的虛偽面目,一槍斃命。

而這個過程可以考驗各類人物的表現,也有利於同夥的現形。胡溫開始按兵不動,薄熙來以為沒事,在北京兩會期間表現囂張,才被胡溫一槍斃命:扣押並解除他的職務。問題是馬英九及馬政府沒有充當胡溫,他們既檢調的不動,是想是否可以不動,或者留時間給林益世反擊或毀滅證據。幸好台灣有言論自由,輿論聲援陳啟祥,監督馬政府,尤其是可疑的司法部門。

 

四,狡兔三窟。陳啟祥把資料分藏在很多地方,即使自己被滅口,也掩蓋不了事實真相,這也是對自己安全的最佳保障。正如王立軍投奔美領館前,已經把資料分藏多處,據說還傳到維基解密,讓對手不敢滅口,黨中央也不能繼續採取完全黑箱作業的方式,因為外國媒體不斷放料,逼使政府表態、處理。

 

五,陳啟祥揭開台灣國營事業內部藏垢納污的情況,強迫馬英九要進行改革。王立軍揭開特權集團內部的駭人情況(權力、色情、謀殺),也逼迫中共進行改革。問題是國共兩黨是一丘之貉,恐怕都是大事化小,小事化了,難言改革。北京至今還在鼓吹穩定壓倒一切。而馬英九遲遲不敢對國營事業查弊,而一直堅持油電雙漲。

 

六,因為胡溫早對薄熙來有戒心,可能早就蒐集他的犯罪材料。陳啟祥除了自己的智慧,應該也有高人指點。以其過去能在國營事業獲取特殊利益,他與國民黨的關係遠甚於與民進黨的關係。因此“高人”可能是國民黨內的反馬派系。

 

七,不管王立軍以前做過什麼事情,最後關頭他立功了。也不管陳啟祥以前做過什麼事情,這次揭開台灣長久以來官商勾結的黑幕,也立功了。王立軍據說被胡錦濤定性為“叛國投敵”,因為把共產黨內部的醜聞向國際曝光。陳啟祥也是“叛國(民黨)投敵”,特偵組不顧他早已自首,非拘提他不可,可見馬英九及其東廠對他的敵意。因此今後對他的處理上,我們還應該關注,不分藍綠,應該支持他揭發貪腐集團的行為。

 

薄熙來有沒有後台與同夥?林益世有沒有後台與同夥?尤其是贓款要分三筆,怎麼分?那是還要繼續釐清的事件。執政團隊的高層,只有林益世嗎一人嗎?看看那個發言人如何一直包庇林益世就清楚了。為何馬英九制定陽光條例,就是不敢放上財產來源不明罪,可見一斑。總之,後面還有許多好戲,絕不可草草收兵。

極光電子報  2012.7.2

http://www.taup.org.tw

 

(穿越30多年時空的重要評論,以及人生的酸甜苦辣,請看

林保華部落格  http://blog.pixnet.net/LingFengComment

新舊評論還在繼續增加與上網中)

(要了解中國最新重要資訊,請觀看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網

http://www.twyac.org內的“共產中國”網站:

http://redchina.ning.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