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排華,華排駱家輝

林保華

  看到報章上一個新聞標題,嚇了一跳,這個標題是《中國富豪 撞死人 掀星洲排華潮》。為何會受到驚嚇,乃因新加坡基本上是 華人社會,本國公民中,四分之三是華人,何以會「以華排華」?

 

  新加坡何以會「以華排華」?

 

  冷靜想一想,確實共產黨的宣傳流毒無遠弗屆,以為只要是「 炎黃子孫」,就必然「和諧」、「團結」,乃至「統一」,因為「 血濃於水」也。連中華民國大總統的馬英九,也對「血濃於水」津 津樂道,以追求他的「化獨漸統」。

 

  因為如此,按照中國共產黨人的思維,新加坡因為「血濃於水 」,遲早也要與中國統一。也因此新加坡的「國父」李光耀表面上 與中國交好,實際上提防這種種族主義思維流入星洲而很小心的處 理該國的族群問題,甚至主張美軍留在亞洲,以避免新加坡成為中 國的「核心利益」。

 

  有這種顧慮的相信還有許多新加坡人,所以他們對日益強大的 中國的影響,尤其是越來越多的中國新移民與遊客,抱著相當的戒 心。也因為這些「新人」的表現,爆發了這次的「排華」風潮。

 

  這次排華導火線,乃是三十一歲來自中國四川的富豪馬馳,五 月十二日瞞著懷孕的妻子,夜半駕駛價值千萬港元的法拉利跑車接 載一名妙齡女子「遊車河」,疑酒醉下超速衝燈攔腰撞向一架的士 ,他自己當場死亡,雖然這是死有餘辜,但是的士司機和車上一名 日本女乘客都無辜陪葬則引起公憤。也因為這不是孤立事件,之前 也發生過類似事件,半年發生三起中國人導致的致命車禍。

 

  一度傳說這位馬馳還是中國國務委員的兒子。之前不久的三月 十八日凌晨,也是一部法拉利載?妙齡女郎神秘撞向北京保福寺橋 ,死者傳說是政治局常委賈慶林的私生子,後來又說是中共中央辦 公廳主任令計劃的兒子,以賈(假)姓進行掩飾。總之,發生這種 事件,不是官二代,就是富二代而惹起公憤。

 

  身在華人社會沒有「外國」觀念

 

  因此新加坡網友痛斥「嚴禁中國公民與犬污染新加坡」。將中 國人與犬放在一起,倒不是百年前帝國主義的「華人與犬不得入內 」的傳承,而是北大教授孔慶東罵香港人是「狗」以後,也有領取 新加坡獎學金的中國學生忘恩負義,比狗還不如的罵新加坡人是「 狗」。因此新加坡人也罵這些中國人是「富豪蝗蟲」。「蝗蟲」的 稱號取之香港對某些中國人的稱呼。一向「循規蹈矩」的新加坡人 還因此不滿政府對中國的政策,包括移民與招才。

 

  新加坡雖然還不是「一國兩制」,但是處境看來愈來愈像香港 。目前尚「獨立」的台灣,隨著反共心防的崩潰,與中國關係越來 越密切,將來是否也會「排華」?過去聽到東南亞國家「排華」, 主要是華人比例最小的印尼,在其他的菲律賓、馬來西亞、泰國等 國,也有發生;柬埔寨與越南則是共產黨統治後也排華。如今這些 國家的排華行為大幅減少,而華人社會的新加坡反而出現,實在是 非常弔詭的現象。除了顯示中國「崛起」後,這些不肖中國人的囂 張行徑之外,可能還因為身在華人社會,沒有「外國」的觀念而稍 微收斂行為,於是「暖風熏得遊人醉,直把星洲作神州」而橫行無 忌。

 

  顯然中共把「血濃於水」當作統戰的最高價值觀,來網羅天下 華人為其服務,這從駱家輝的事例中可以看出。

 

  駱家輝還是美國華盛頓州州長時,因為他的華裔身份,很引起 中共的興趣,如果可以用「血濃於水」的價值觀來統戰他而獲得成 功,那是多大的政治利益,甚至可以帶來經濟利益,尤其他後來還 出任美國商務部長。

 

  一九九七年駱家輝當選華盛頓州州長時,第一次訪問廣東台山 的家鄉,二○○六年是第二次,那時中國把他當作高級統戰對象, 又是「尋根」,又是「祭祖」,歡迎熱烈。哪裡知道他出任駐北京 大使後,因為作風平實、節儉、親民,與中共官場文化大異其趣, 深受中國網友歡迎,卻也惹惱貪官污吏與御用文人,於是攻擊他「 作秀」,「不守本份」,甚至挖苦因為美國欠中國的錢而如此寒酸

 

  「華排」駱家輝、艾奎諾三世

 

  更放肆的攻擊是在發生王立軍、薄熙來事件,尤其是陳光誠事 件以後,因為王、陳到了美國領事館與大使館,使美使?被譽為中 國最安全的地方,那些官僚不但臉上無光,更不知道美國從中掌握 了中共什麼機密資料,當然還有轉移視線的必要。於是「血濃於水 」的駱家輝不再是華人之光,而是「雞鳴狗盜」之徒(《北京日報 》)。

 

  還有人在微博大罵駱家輝是香蕉人,因為他「黃皮白心」、「 陰險干涉內政」,並建議將他驅逐。果然不久傳出駱家輝將被調走 的謠言。

 

  什麼人有這樣大的能量?原來此人是前外長李肇星的侄女秦楓 ,她原先是鳳凰衛視駐北京記者站記者;今年二月剛出任香港衛視 新聞採訪總監,迫不及待衝出搶功。李肇星號稱「紅衛兵外長」, 秦楓有其老叔的文革基因也就不奇怪了。

 

  還令人發噱的是《北京日報》要駱家輝公佈財產。那是因為他 的華裔血統而必須向「中國人民」交代?這不是說笑,倒不是由於 中國官員自己不肯公佈財產,而是因為批判文章說駱家輝「已經成 為美國政客抹黑中國的工具和棋子」。駱家輝本人就是「美國政客 」,怎麼又成為美國政客的工具和棋子?這是不是暗指,駱家輝因 為是血濃於水的炎黃子孫,而把他視為中國人而不是美國人,從而 必須淪為黨的馴服工具?

 

  《北京日報》的「批駱」走得很遠,因為據說它的社長梅甯華 也是薄熙來御用的文人之一。薄落馬後在北京昆侖飯店舉行的一個 秘密挺薄會議上,梅也出席。因此在「挺薄反美」上,這次《北京 日報》比《環球時報》走得更遠,乃至演出「華排駱家輝」的醜劇

 

  駱家輝沒有因為被攻擊而「愛(中)國」,反而接受美國媒體 的訪問,「適當」的放出一些料而又保住若干機密,為薄熙來事件 加壓而又不讓薄熙來、周永康之流摸到底細,簡直就是「鐵桿漢奸 」了。

 

  類似的事件也發生在菲律賓總統艾奎諾三世身上。他老媽科拉 桑是前菲律賓總統,因為有華裔血統,一九八○年代曾回福建「尋 根」。近來菲律賓與中國有海權爭議,去年中國邀請艾奎諾三世訪 問北京,簽署一百二十億美元的協議,等於「收買」,他還回漳州 祭祖,受到盛大歡迎,但是他鐵了心做「漢奸」,與美國「勾結」 要將領土爭議國際化,以致雙方艦艇相見,中共揚言不惜一戰。

 

  這種種族主義的觀念出現在中共黨報,其言論與行動,不管它 是去恐嚇別人還是被人欺詐,都反映了中共離開普世價值有多遠。 種族主義是滋生法西斯主義的溫床,也將導致自我毀滅的結果,然 而中共毫無察覺,甚至放任這種思潮,可見當今中國的危機,自然 更是中共的危機。

《動向》  20126月號

http://www.chengmingmag.com

(穿越30多年時空的重要評論,以及人生的酸甜苦辣,請看

林保華部落格  http://blog.pixnet.net/LingFengComment

新舊評論還在繼續增加與上網中)

(要了解中國最新重要資訊,請觀看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網

http://www.twyac.org內的“共產中國”網站:

http://redchina.ning.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