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保華專欄》如此“道德治國”

 

最近我常常提到“中華文化”,乃是因為香港年輕人反對洗腦的國民教育,想到台灣受中華人治文化荼毒之深。中共如今搬出孔夫子,也是因為孔子的人治主張符合其統治利益。

 

本世紀初,面對官場的日益腐敗激怒中國民眾,江澤民提出“以德治國”;

胡錦濤後來也提倡“八榮八恥”。江澤民一手拉拔的薄熙來更以“唱紅打黑”佔據道德高地,至今無中國官員敢公開反對。且不說薄熙來、谷開來夫妻殺人越貨踐踏法治,他們的“共產共妻”也到了“男盜女娼”的地步,尤其谷開來大“開”中門“來”迎接英法聯軍(英國商人海伍德與法國商人多維爾)入侵,真不知他們的“民族主義”在哪裡?谷開來與他們同居的時候,

兒子薄瓜瓜住在一起“以身殉道”;瓜瓜左右摟抱洋妞的經典照片,與最近流傳的李宗瑞圖片何其相似。

 

對谷開來的審訊,完全撇開貪腐問題,很簡單,以此入罪,中共高層還能留下幾人?所以胡錦濤早就指示以單一的殺人刑事罪處理。然而谷開來與海伍德的糾紛涉及金錢而導致殺人,隻字不提不是欲蓋彌彰嗎?

 

台灣的司法也充滿人治色彩。僅以對陳水扁前總統的國務機要費與馬英九市長的特別費的裁決來看,對扁充滿道德說教,嚴加懲辦;而馬趕在民進黨題告前把贓款拿出捐獻,法官就以馬並無“犯意”的道德理由為他脫罪。為了把扁定罪,還把原先的法官周占春換掉。這些不是赤裸裸的人治是什麼?

 

馬總統為了完成統一,也不惜以中華文化取代西方普世價值,所以在學校推廣四書五經,在官場舉辦“有品運動”。結果我們看到馬家軍裡兩個“有品”的代表人物:一個是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一個是經建會主委尹啟銘;一個是馬總統的打手,一個是馬總統的辯護士。林益世貪贓枉法,人們看到了,但對全案還不清楚,因為特偵組等待民眾的鐵證,不想自己如何“偵”出成果出來。與偵辦扁案時積極主動拉開戰線、推廣戰果,甚至不惜栽贓,可謂天淵之別。

 

如果為理念而辯護,我欽佩;但是為馬屁而辯護,我瞧不起!台灣的經濟滑坡與民生凋敝,以及台商在中國的困境,尹啟銘為台灣經濟景氣的九藍燈,為回流的台商,為煎熬中的台灣弱勢群體,做了些什麼,有何績效?原先嘔心瀝血為馬總統與中國的ECFA辯護,如今看形勢不對,就換了說法,這叫“有品”嗎?

 

台灣如果沒有真正的法治也就沒有真正的民主;沒有正義的最後防線,這個“民主”還是正義的嗎?

 

★上星期本專欄談到期望台灣的《玉山頌》,有讀者在我的部落格留言,傳來蕭泰然作曲、李敏勇作詞的《玉山頌》視頻: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9O4tEKLwFk

除了謝謝這位讀者,也因自己的“有眼不識玉山”向兩位大師致歉。

 

(作者林保華為資深時事評論員,http://blog.pixnet.net/LingFengComment

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