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2 14《綠色參考》

(林保華主編;提供林保華等人的評論與綠媒以外的信息。)

林保華部落格:http://lingfengcomment.pixnet.net/blog

更多中國資訊請瀏覽《共產中國》網站:http://redchina.ning.com

 

切割中朝關係不可迴避;日外務省高官下周訪華;貪官出獄如英雄;外資下滑3.7%;第101藏人自焚

 

切割中朝關係是改革不可迴避的一部分    林保華

 

朝鮮不顧國際警告,進行第三次核試驗,不但受到國際譴責,中國也表示

反對。中國本來就反對朝鮮的核試驗,問題是從來沒有採取措施制止,所

以外界不知道它真反對,還是假反對。即使是真反對,又堅決到什麼程度

?因為在中國的心目中,美國、日本等西方國家是真正的意識形態上“你

死我活”的敵人,而朝鮮到底是自己的“同志”。

 

然而這次有些不同的是,這次核試,就在緊鄰中國的邊境,不但老百姓感

覺到了核試引發的地震,也受到污染。而朝鮮要把污染給中國而讓韓國人

民少受其害的“民族主義”,引發中國人民的憤怒,從而批評中國政府“

養虎為患”,連“環球時報”這個“黨的喉舌”也要求懲罰朝鮮。

 

但是因為中共內部鬥爭導致的某種無政府狀態,也同時出現支持薄熙來的

“烏有之鄉”向“尊敬的金正恩同志、偉大的朝鮮勞動黨、偉大的朝鮮人

民”發出賀電,讚揚“朝鮮頂住各種反動勢力的壓力,成功舉行核子試驗

”,這個“反動勢力”應該包括中共的某些派系在內。因此要總體中國政

府的態度。

 

中國外交部長楊潔篪12日召見朝鮮大使,對北韓核試“表示強烈不滿和堅

決反對”,並籲請朝鮮“停止採取進一步激化局勢的言行,儘快回到對話

協商的正確軌道。”雖然新華社聲稱這個作法是史無前例的。但是新華社

如此自吹自擂,反而讓人感到那只是虛張聲勢的恐嚇而已,不會拿出實際

行動。

 

中國多次表示反對朝鮮導彈試射或核試,甚至支持聯合國的譴責,但是對

進行制裁,則一定持保留態度。這個言行不一,就是“中國特色”最佳寫

照。這次看來也是一樣,因為還僅停留在“交涉”的層面而不是“抗議”

。外交部長楊潔篪在與美國國務卿凱利交換意見時,態度曖昧,例如說各

國“要妥善處理”,“防止局勢惡化”等等,各打五十大板。這也是中國

混淆是非的慣常手段。

 

中國是朝鮮的實際宗主國,只要中國停止對朝鮮的援助,金家獨裁政權就

維持不下去。如果當年中共就採取措施,將朝鮮這個不穩定因素消滅在萌

芽狀態,朝鮮也不會把世界鬧得如此雞犬不寧。許多人為中國找理由說,

一旦朝鮮大亂,難民將湧到中國。就如當年鄧小平警告美國,如果推翻中

共政權,中國難民將流竄到全世界。於是美國對中國採取姑息政策,中國

也對朝鮮採取姑息政策,從而養出兩隻大小老虎,成為目前世界和平的最

大威脅。

 

其實美國的姑息主要是經濟利益,中國的姑息主要是政治利益。美國現在

有所反省,中國呢?

 

朝鮮是全球首屈一指的流氓國家。1980年代中國改革開放的胡耀邦時代,

就與朝鮮逐漸劃清界限。所以朝鮮與歷屆中國領導人的關係,與胡耀邦的

關係最壞。六四以後,中國升高反對美國的腔調,於是江澤民訪問朝鮮,

受到幾十萬人的夾道歡迎,“中朝”鮮血凝成的友誼得到恢復。到胡錦濤

時代,更是崇拜朝鮮的“維穩”手段,當然放任朝鮮的軍事力量大為膨脹

,在火箭與核武器方面都有可觀的發展。而因為中國的欺騙與阻止,美國

一籌莫展。

 

中國放不開朝鮮,除了共同的戰略利益,相信還因為朝鮮掌握中共的一些

把柄,害怕被攤出來,嚴重損害中國的形象,例如兩國如何狼狽為奸,欺

騙美日本與韓國。

 

因此習近平如果有心改革,應該像胡耀邦那樣,不但與文革決裂,也必須

疏離與朝鮮的關係,甚至切割,以表示自己改革的決心。因為這涉及到對

封建家傳制度、極端殘忍野蠻軍事獨裁政權的態度問題,如果認同這些,

何來改革可言?

 

但是看來這很難做到,我們看看中國對朝鮮的溫良恭儉讓,與對日本的咄

咄逼人,就可以看出“誰是我們的朋友,誰是我們的敵人”,中共分的很

清楚。尤其中國又再鼓吹召開六方會談,那是中國與朝鮮共同欺騙美國、

日本、南韓的招數,才導致如今的尾大不掉。要徹底解決問題,必須拿出

霹靂手段,冒著一定風險,來個一勞永逸,別被金正恩營造“改變”的形

象所欺騙了。

(以上是自由亞洲電台特約評論員林保華所做的評論)

2013.2.14

http://www.rfa.org/mandarin

 

(穿越30多年時空的重要評論,以及人生的酸甜苦辣,請看

林保華部落格  http://blog.pixnet.net/LingFengComment

新舊評論還在繼續增加與上網中)

(要了解中國最新重要資訊,請觀看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網

http://www.twyac.org內的“共產中國”網站:

http://redchina.ning.com

 

 

未撤邊境民眾 中被質疑不夠護民

大陸新聞組北京13日電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February 13, 2013 06:00 AM | 4086  | 0  | 2  |  |

北韓再度不顧國際社會反對進行核子試爆,引起中國網民關注。許多人說這是「養虎為患」,更有人對照俄國和中國在北韓核試時採取的措施,質疑中國官方未保障國民生命安全。

曾是「08憲章」首批簽署人的獨立中文筆會理事野火,13日在推特上說,北韓核試前後,中國和俄國截然不同的反應。

 

野火指出,俄國政府提前撤離和北韓接壤的邊境地區100公里內所有居民,且核試後俄國遠東200多個監測站密切監控輻射。

 

野火引述一篇報導說,吉林省琿春市的王占河正和家人吃著飯,突然感到屋內震動,後來才知道是北韓核爆,核試後中國政府未採取任何監測措施檢測結果。「中俄兩國在面對本國國民的生命安全威脅面前,誰是『負責任的大國』?一目瞭然!」

 

中國異議藝術家艾未未則批評北韓,「腦子進核了」!

 

另據香港新報的社論說,如果要說一句老實話,北韓的核試,對中國來說反而是件好事;因為中國最大的夢魘是北韓實行改革開放,向美靠攏,美日可無牽掛地大力「圍堵中國」。

 

香港文匯報社論則指出,對北韓核試,中國已盡力,但既不能制止北韓,也不可能阻止國際制裁北韓。

 

社論指出,中國作為一個「負責任的大國」,必須對北韓表達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但社論認為,要從根本上解決北韓的核問題,還需恢復六方會談,推動各方建立互信,以解決朝鮮半島無核化問題,維護半島及東北亞地區和平穩定。

 

社論分析,如果北韓不「搞事」,實行改革開放,美日反而沒有牽掛,可以放心以更大力度「圍堵中國」,這將會令中國的情況更為不利。

 

 

官媒:制裁北韓 不應猶豫

大陸新聞組北京13日電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February 13, 2013 06:00 AM | 1640  | 0  | 3  |  |

北韓進行核子試爆後,國務院主辦的中國網今天發表評論強調,中國不應對推出懲戒北韓措施有所猶豫,如不對北韓實施懲戒,「將難以向國內公眾交待,難以在世界上立威」。

這是外交部長楊潔篪昨天在北韓核試後立刻召見北韓大使表達強烈不滿,新華社官方微博並稱「史無前例」之後,官媒再次發表措詞嚴厲的文章,中國與北韓未來的關係,引起外界關注。

 

由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中國外文出版事業局主管的中國網,上午發出「朝鮮非要折騰,中國自當奉陪」評論文章。

 

文章說,北韓進行第三次核試驗。事實是,中國的利益和威嚴又一次受到緊臨國家的損害和挑戰;此舉將更多危險因素引入本區域,也讓中國的戰略環境變得更加複雜、難控。

 

評論又說,另一事實是,北韓不顧國際社會普遍反對和大陸勸阻執意進行核試,「再次將中朝(中國與北韓)分歧暴露在世人面前」。北韓現在顯然已決意把擁核作為終極目標,「中朝分歧正滑向戰略層面」。

 

文章指出,其實,無論從社會制度、發展道路還是安全戰略角度看,「中朝早已分道揚鑣,只不過仍有人不願正視罷了」。

 

評論批評,北韓的任性只會將中國內部圍繞對北韓政策的辯論推向深入,不斷削弱自己在中國內部的民意基礎,最終損害的將是北韓自身的戰略利益。

 

文章說,中國在北韓核問題上處於「戰略兩難」之中,正視這個「兩難」有助於從一團亂麻中理清今後的對北韓政策思路。雙邊的關係不等於北韓可隨意綁架大陸的現實和長遠利益而折騰不休,不等於中國可以為了北韓扭曲自己的戰略穩定和核不擴散等問題上的原則立場。

 

文章強調,「中國不應對出台(推出)對朝懲戒措施有所猶豫。中國如不對朝實施懲戒,將難以向國內公眾交待,難以在世界上立威。」

 

 

紐時:悍然核試 考驗習近平外交政策

編譯中心綜合紐約12日電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February 13, 2013 06:00 AM | 3854  | 1  | 2  |  |

北韓12日不顧中國警告,悍然舉行核子試爆,紐約時報自北京發表評論指稱,此舉使中國領導人中共新任總書記習近平面臨對平壤關係「難以抉擇」的考驗,並形容中方對北韓的第一個反應「相當溫和」。

紐時的分析指出,這次核試是習近平的重大外交政策考驗,他曾表示,希望與美國發展「兩個大國間的新類型關係」。今後這段時間他如何應付北韓,將使美國明白他是何種領導人,他擬想的美中關係是什麼形式。

 

習近平的選擇可輕可重。他可以稍稍激怒北韓一下,同意加強聯合國制裁。他也可以停止向北韓輸出石油及投資,重重搖撼平壤政權。

 

分析指出,如果習近平想改善與美國的緊張關係,他可用「對北韓強硬」做為開端,用中國的影響力制約北韓,協助減緩北韓的核子計畫。如果習不幫助制約北韓,他幾乎將無法避免美國在東北亞加速彈道飛彈防禦努力,尤其是與日本共同防禦,這將是中國難以接受的情勢。

 

但是,中、美分析家均指出,如果習近平向北韓採取美國希望的措施,習將冒著造成北韓不穩定的危險,甚至導致平壤政權垮台,推動朝鮮半島統一,而且統一的半島很可能成為美國的盟友。分析家一致認為,習近平不會接受美國控制朝鮮半島。

 

紐約時報指出,習近平已經顯示,他比他的前任胡錦濤民族主義色彩更濃厚,決心捍衛釣魚島,與日本爭奪主權。他也更重視軍方,過去兩個月遍訪各軍事基地、各軍種,要求「加強戰備」。

 

 

熱烈祝賀朝鮮第三次核子試驗成功

 

尊敬的金正恩同志、偉大的朝鮮勞動黨、偉大的朝鮮人民:

 

欣聞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第三次核子試驗取得圓滿的成功,烏有之鄉跟維護世界和平正義的中國人民一道向尊敬的金正恩同志、向偉大的朝鮮勞動黨和偉大的朝鮮人民表示熱烈的祝賀。

 

朝鮮頂住各種反動勢力的壓力,成功舉行核子試驗,表明朝鮮勞動党和金正恩同志有能力、有魄力領導朝鮮軍民走向社會主義強盛國家。朝鮮獲得了中國人民的尊敬,獲得了全世界有良知人士的尊敬。

 

進入21世紀以來,美帝國主義聯合其僕從國,執行一條維護現行邪惡國際秩序的方針,維護美國為首的西方資本主義對第三世界人民的剝削和榨取政策,繼續圍剿中國共產黨的健康力量,繼續敵視朝鮮的政權和體制,妄圖扼殺中國、朝鮮的社會主義事業,激起了全世界有正義感人們的抵制和譴責。

 

前車之鑒,言猶在耳。21世紀的第一個十年,是各種敵對勢力繼續對中朝兩國堵截、封鎖、制裁、扼殺的十年,他們通過各種手段製造對朝鮮的謠言,污蔑朝鮮的領袖和人民,侮辱朝鮮的信仰和民族英魂,他們的最終目標是扼殺作為人類美好理想和價值取向的社會主義事業,同時逼迫中國共產黨領導層中的叛徒勢力作出類似蘇聯那樣出賣黨和人民的行為和錯誤。

 

舊事如畫,歷史如鏡。五十多年前,堅強的中國人民在偉大領袖毛主席的領導下,成功爆炸了第一顆原子彈,成功打破了美國、蘇聯的核訛詐,保證了中國的國家安全,提升了中國的國際地位。那個時候,中國也處於和朝鮮今天類似的處境,也面臨著蘇聯和美國聯合起來針對中國的制裁和粗暴批評。但是中國人民在毛澤東主席為首的中國共產黨堅強領導下,挺過來了。中國人民堅信,偉大的朝鮮人民一定能夠頂住壓力,不屈不撓,和在毛澤東思想武裝下的中國人民一樣,成功打破世界唯一超級大國美國在東北亞對朝鮮執行的核威脅、衛星脅迫政策,取得先軍政治的偉大勝利,邁向強盛的社會主義國家。

 

城門池魚,唇亡齒寒。六十年前,在偉大領袖和導師毛澤東主席領導下的中國人民,與朝鮮軍民並肩戰鬥,取得了抗美援朝戰爭的偉大勝利,迫使美帝國主義簽訂了停戰協定。今天,中國人民將繼續支持朝鮮人民為尋求獨立自主和國家安全所付出的努力。中國人民將會一如既然地支持朝鮮人民。無論時局如何變幻,無論發生任何情況,中國人民將會永遠和朝鮮人民站在一起,同呼吸,共命運,發揚偉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協助朝鮮軍民抵抗外來侵略。

 

事實勝於雄辯。伊拉克、利比亞、敘利亞主權被踐踏的事實證明,所謂和平、合作、共贏的時代,是美帝國主義為首的西方國家肆意侵略其他國家,改變其他國家性質的歷史性倒退,是少數新興大國站在自私自利立場,放棄維護第三世界弱小國家主權、獨立、正義、民主、自由要求,踐踏原則,拋棄道義,背叛朋友,縱容侵略,甚至協助暴行的時代。由於蘇聯的解體、社會主義事業的挫折以及戰後民族主義國家被新舊殖民主義和帝國主義顛覆,國際秩序正在向西方主導的新殖民帝國方向加速發展。朝鮮人民在此時成功試爆先進的核武器,是對東北亞和平的貢獻,是給朝鮮半島增加了更多的正能量,是給朝鮮的未來增添了更加確定的積極因素。

 

習近平總書記說,打鐵還需自身硬。朝鮮是一個獨立主權國家,不是任何國家的附庸,它有權發展自己的政治、經濟、文化事業,有權選擇自己的領袖和社會制度,任何勢力都無權干涉。中國人民切身感受到朝鮮人民在美蘇冷戰結束後面臨著的帝國主義勢力和各種反動派顛覆、敵對。中國人民深切理解並尊重,朝鮮只有依靠獨立自主和先軍政治,才能確保自己的安全,保障朝鮮半島的和平,保證朝鮮的社會主義事業有一個安全穩定的外部環境。鑒於朝鮮停戰協定並沒有徹底終止戰爭,帶來永久和平,在美帝國主義霸權勢力將軍事戰略轉向亞太、日本軍國主義勢力復活、南朝鮮傀儡勢力不斷採取對朝鮮的敵視動作面前,朝鮮人民發展自己的國防事業無可厚非。更為重要的是,由於現行國際秩序袒護強權、踐踏主權,朝鮮發展衛星、導彈和核武器,就是對人類和平正義事業的貢獻。朝鮮掌握核武器,是正義力量對抵抗帝國主義的新貢獻,將會大大遏制帝國主義和反動勢力扼殺和包圍朝鮮、中國的狼子野心。

 

祝願朝鮮偉大的社會主義事業取得更加輝煌的勝利!

 

中朝兩國人民的友誼牢不可破!

 

紅色公益網站烏有之鄉

 

站長范景剛聯繫電話:13910426398

 

2013213

(責任編輯:柳實)

 

 

日外務省高官下周訪華

 

【明報專訊】朝鮮核試意外促進中日對話重開,日本外務省亞洲大洋洲局局長杉山晉輔下周訪華,除朝鮮核試問題外,雙方還將探討日方指中方雷達鎖定日本艦艇問題。有專家認為,朝核問題或是中日關係緩和的契機。

 

既談朝核也談雷達事件

 

共同社報道,杉山晉輔前日(12日)晚與中國政府朝鮮半島事務特別代表武大偉通電話,確認兩國將為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加強合作,並達成杉山下周訪華的共識。電話會議中,武大偉表示「應通過六方會談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杉山則就朝鮮核試驗指出「有必要嚴厲對應挑釁行為」,希望中方理解日本謀求安理會出台新的制裁決議。報道稱,預計雙方將就朝鮮問題及雷達鎖定事件等交換意見。武大偉曾任駐日本大使、外交部副部長,目前主管有關朝鮮問題的六方會談及相關事務。

 

專家:中日緩和契機

 

北京大學國際關係教授梁雲祥認為,朝核問題突然爆發,風頭蓋過中日釣魚島爭端,中日在朝核問題上立場雖不完全一樣,但朝鮮半島無核化這個最基本立場是一樣。今次事件對緩解中日關係來說是一個契機。「雙方雖然在釣魚島上互不讓步,但是由於發生朝核問題,雙方有了共同需要,所以在釣魚島問題上可能會有所緩和。」一方面中國不想和日本打仗,可能透過此事緩解中日關係,另一方面朝核問題出現令日美更加需要中國,不願意採取一些刺激中國的舉動,比如公布雷達照射問題的所謂證據。

 

梁雲祥分析,杉山訪華主要還是談朝核問題,如果主要談釣魚島問題,也沒有必要假借談朝核名義;但同時,杉山此行除會見專門負責朝鮮半島問題的武大偉外,亦有可能與外交部副部長,甚至外交部長楊潔篪會面。

 

 

北海艦隊編隊返航 日艦機跟蹤

 

【明報專訊】上月29日從青島軍港出發前往西太洋和南海演練的解放軍北海艦隊編隊,昨天結束演練,經日本沖繩本島與宮古島之間的海域返航。日本海上自衛隊出動戰艦和飛機跟蹤監視。中國軍方稱,演練證明「全部國產化裝備性能良好,具有較強的遠海作戰能力」。

 

日本放送協會(NHK)引述防衛省表示,昨天凌晨5時(香港時間4時)許,3艘中國軍艦航行經沖繩本島與宮古島之間的海域向西北航行,再從太平洋朝東海方向通過公海而行,未接近日本領海。海上自衛隊出動護衛艦和P-3C反潛飛機跟蹤監視中國艦隊。

 

上月30日,日方稱護衛艦在釣魚台海域附近遭中國軍艦以火控雷達鎖定,但昨天雙方戰艦相遇並無不愉快事件發生。防衛省稱,自衛隊昨天是正常監視。

 

新華社報道,由3艘戰艦組成的海軍艦艇編隊,過宮古、巴士海峽,在南沙、西沙海域和西太平洋進行戰備巡邏和遠海訓練。在滿負荷、大強度、連續使用下,顯示出國產裝備的良好性能,實現了裝備重大故障「零紀錄」。

 

結束大洋演練 國產戰艦性能好

 

據編隊副指揮官、北海艦隊裝備部長劉庚群少將稱,3艘戰艦均為國產,其中指揮艦「青島艦」是國產第二代導彈驅逐艦,剛完成改裝,「脫胎換骨」,綜合作戰能力和武器裝備信息化程度大幅提高。而新入列的新型導彈護衛艦「煙台艦」和「鹽城艦」是一對「姊妹艦」,國產裝備性能良好,具有較強的遠海作戰能力。

 

 

涉非法捕撈 日扣中漁船

編譯中心綜合12日電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February 13, 2013 06:00 AM | 1466  | 0  | 1  |  |

日本共同社報導,日本水產廳九州漁業調整事務所發布消息,一艘中國拖網漁船「浙嶺漁28815」,因涉嫌違反《漁業主權法》被扣,日方並逮捕了船長郭顯亮。

報導稱,船長涉嫌於9日在長崎縣五島市女島燈塔以西約70公里的日本專屬經濟區(EEZ),以被禁用的小網眼漁具進行捕撈作業。

 

另外,該事務所還懷疑其於127在未獲許可的情況下,用拖網漁船在EEZ內捕魚,目前正調查中。

 

 

艦載神盾 成功摧毀標靶導彈

要聞組綜合13日電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February 14, 2013 06:00 AM | 518  | 0  | 1  |  |

 

美國海軍航空系統司令部公布照片,顯示導彈巡洋艦「伊利湖號」發射標準-3Block IA制導飛彈,成功摧毀標靶飛彈。(美聯社)

slideshow

 

美國海軍航空系統司令部公布照片,顯示導彈巡洋艦「伊利湖號」發射標準-3Block IA制導飛彈,成功摧毀標靶飛彈。(美聯社)

slideshow

在北韓12日進行第三次核試後,五角大廈13日宣布,美國飛彈防禦局和海軍「伊略湖號」巡洋艦利用太空跟蹤與監控系統衛星,成功完成一次神盾反導系統(Aegis Ballistic Missile Defense system)試驗。

這是在北韓宣布核試成功後一天所進行的測試。北韓已完成長程導彈測試,現在又完成據稱是小型核彈頭的核試。兩者合一,就可對美國造成威脅。

五角大廈13日發布通報說,試驗在美東時間13日凌晨410分啟動,一枚充當標靶飛彈的中程彈道飛彈從位於夏威夷考艾島的太平洋飛彈靶場升空,沿西北方向飛往太平洋海區。

隨後美軍動用太空跟蹤與監控系統衛星(STSS-D)跟蹤監控這枚目標飛彈,將監控數據匯總傳至裝備第二代神盾反導系統的「伊略湖號」巡洋艦。

通報指出,收到監控數據後,「伊略湖號」啟動火控系統,在目標飛彈升空約五分鐘後發射標準-3BlockIA制導飛彈。依照雷達系統設定,飛彈在空中某一點釋放動能殺傷彈頭,捕捉到標靶飛彈並轉入其飛行軌跡,最後僅利用直接碰撞力摧毀標靶飛彈。

五角大廈說,此次試驗旨在測試太空追蹤監控設備為艦載神盾反導系統傳送雷達系統用數據的品質和能力,從而延展作戰空間,擴大反導系統的攔截範圍和防禦區域。

據統計,自2002年以來,美軍共進行30次神盾反導系統試驗,其中24次成功,六次失敗。而自2001年以來,美軍進行的73次反導系統試驗中,有58次成功攔截摧毀標靶飛彈,15次失敗。

作為美國國際安全戰略的重要組成部分,反導被視作軍事威懾和外交手段的支撐。國防部長潘尼達去年9月訪問中國時表示,美國正在增強在亞太地區的反導能力,以應對來自北韓的威脅。

 

 

VOA遭美制裁的保利公司及其前老總賀鵬飛

海濤

02.13.2013

 

華盛頓  美國宣佈了一批予以制裁的公司名單,其中有中國大型國企保利公司等四家公司及個人,保利公司不服氣,“強烈要求”美方撤銷制裁。

 

*美國制裁保利集團*

 

美國國務院網站星期二公佈這一通告說,按照美國《防止向伊朗、朝鮮和敘利亞擴散法》,制裁一批他國公司,包括中國保利集團、深圳倍通科技有限公司、中國精密機械進出口公司、大連盛輝公司這四家公司,還有盛輝公司老總李方偉(Karl Lee)。這一通告說,這些公司向伊朗、朝鮮、敘利亞輸送或購買了違禁設備和技術,或是向這些國家輸送或購買了雖未被列入這些禁令、但卻相當於大規模殺傷性武器和巡航、彈道導彈的武器。

 

*保利公司VS保利集團*

 

這些公司和個人中,保利公司是知名大國企。其母公司保利集團是中國排名50以內的特大國企,保利科技公司上世紀80年代成立,1993年改名保利集團,當時註冊資本15億人民幣。到了2008年公司資產為876億,到了2012年底,達到4000億。

 

中國百度介紹,該公司主要經營通用商品“及特種裝備和進出口業務。”還為客戶引進美國波音飛機、加拿大挑戰者公務機、美國黑鷹直升機、法國直升機。還引進了俄羅斯、烏克蘭、白俄羅斯等國“特種裝備”以及瑞士防空系統。

 

*中國抗議美方制裁*

 

美國公佈制裁名單後,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說,中國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她還說,美方做法“嚴重違反了國際關係準則”。“保利科技公司”也馬上發表聲明“表示強烈抗議和堅決反對。”該公司聲明說,他們是合法註冊和經營的中國企業,幾十年來,保利科技有限公司嚴格遵守中國法律以及中國加入的相關國際法規、條約,依法經營,從未幫助過任何國家或地區發展違禁武器,也沒有向任何受聯合國安理會決議制裁的國家或地區出口或承諾出口違規產品和技術。

 

該公司說:“美國依據其國內法律對我公司實施制裁,是毫無根據和毫無道理的。我們強烈要求美國尊重事實,立即取消對我公司的制裁。”

 

*美方制裁誰?保利集團,保利公司?*

 

美國制裁的是保利集團。按照美國國務院的詳細資料,美方制裁的是保利科技公司和後來同保利有關的任何子公司或母公司---也就是整個保利集團。(Poly Technologies Incorporated(China) and any successor, sub-unit, or subsidiary thereof)

 

而按照中國百度百科介紹,所謂“保利科技有限公司”,只是保利集團的“前身”或是集團的“骨幹企業”子公司。中國媒體一般介紹保利科技是保利集團的前身。

 

保利科技是1984年成立的,組建單位有總參裝備部和中信公司。裝備部領導是中共元老賀龍元帥兒子賀鵬飛,中信公司老總則是老軍人王震的兒子王軍。這兩位高幹子弟“太子党”是按照中央軍委的指示成立這家“軍方”公司的。上世紀八、九十年代,保利、長城還有北方等知名大公司,都在做國際軍火大生意,一時間風頭甚健。

 

到了1993年,由於種種原因,中南海開始“收權”,把保利公司擴充為“保利集團”,從軍方背景公司變成了國有大企業,並把管轄權收歸為“國資委”所有。這個當初軍方和國務院組建的“從事軍事裝備進出口業務”的保利科技公司,早已羽翼豐滿醜小鴨變天鵝,成為國家排名靠前的大型跨國公司保利集團了。保利集團旗下子公司有:保利房地產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保利(香港)投資有限公司、保利科技有限公司、保利南方集團有限公司。其中房地產公司和香港公司都是上市公司。

 

*保利創建元老賀鵬飛*

 

說到保利公司,不能不提到其創建元老賀鵬飛。賀鵬飛是賀龍元帥兒子,1944年生。他後來在北京長大,北京四中畢業。中共政治局常委俞正聲是他高中同學。這賀鵬飛經歷坎坷,本來是高幹子弟,文革父親被打倒整死,他也遭了殃,曾和妹妹曉明改名“吳亮”、“李烈”,四處逃亡躲藏,並在天津到上海運輸船上當船工。

 

1970年,賀鵬飛從清華“畢業”,分配甘肅五都當工人,1974年,賀龍案略松,周恩來讓賀鵬飛回到北京,進入中國機械進出口公司工作,很快成為科長。打倒“四人幫”後,賀龍平反,賀鵬飛“調入”部隊工作,到了1984年保利公司成立時,他已經是總參裝備部副部長了,並很快在1985年成了部長。(裝備部現在從總參獨立出來,成為獨立大部總裝備部。現解放軍三總部成了四總部:總參、總政、總後、總裝備部)

 

有很多資料都說,賀鵬飛和王軍是保利公司創立功臣和元老,賀鵬飛當部長後也是該公司總經理。1988年,賀鵬飛成為少將,時年44歲,是當時解放軍最年輕的將軍之一。1992年,賀鵬飛成為海軍副司令員,1994年晉升中將。但六年後,他突發疾病,病逝在北京醫院,得年56歲。

 

*賀鵬飛之死*

 

關於賀鵬飛的死因,有幾種說法。新華社(200145)訃告說,他是因“突發心臟病”而去世的。但是,吉林作家“風卷雪升”在其新浪博客文章中說:網上有帖子稱,賀鵬飛本來有心臟病,不過不是十分嚴重,醫生吩咐是不能發火,不能焦慮,不能受驚嚇。賀鵬飛一開始在海軍總醫院治療,後來軍委首長關心他的病情,就又轉院到解放軍總醫院救治,海軍還專門成立了救治工作領導小組,這個小組後來被改組,由總參、海軍、總後等單位統一派人參加,組長是總後某少將。

 

文中說,還有一個301醫院副院長兼副組長,一共派了16個醫生,都是軍隊一流大夫。

 

“到了2001年保利和北方在美國的一批海軍軍械的事情被軍委紀檢委監察六室給盯住了,上報給中央軍委說是這批軍械中間有很大的經濟問題,美國方面有人給透了口信,不知道是怎麼回事。還要繼續調查。保利和美方做生意,一直是軍兵種管理裝備的機構總參以及總裝備部三頭過問,一時也沒調查清楚,不過,保利的一個副總被看起來,北方那邊軍委也派人問過了,事情還在調查之中,當然不能驚動正在養病的賀鵬飛。”

 

“但是,海軍當時的政委(記者注:楊懷慶)和賀鵬飛關係不好是公認的,不知道怎麼搞的,海軍時任政委把這件事說給了軍委主席(江澤民),隨後上面發話要追查到底。海軍內部就有點亂了。315成立的專門調查組,327晚上賀鵬飛就不行了,第二天終於不治。海軍的人後來都說賀鵬飛是被某政委給整死的。”

 

*賀鵬飛管裝備,促海軍現代化*

 

新華社在賀鵬飛訃告中還說,賀鵬飛任海軍司令員,“分管裝備建設工作。”他落實海軍裝備建設“八五”發展計畫,制定了“九五、十五”發展計畫和2010年前發展規劃,“勾畫了海軍裝備跨越式發展的藍圖”,為海軍快速發展和戰鬥力水準不斷提高做出了貢獻。賀鵬飛還分管海軍航空兵,進入90年代以來,“組織部隊完成了對外友好交往、裝備技術引進、學術技術交流、多邊軍事外交、海上軍事安全談判等外事任務。”

 

何頻、高新所著作的《中共太子党》一書中曾這樣說道:賀鵬飛當時所在的總參裝備部,是中共軍隊武器籌畫的最高執行機構。賀鵬飛不但負責全軍武器的分配,而且與軍工部門甚至國際軍火商進行秘而不宣的各種合作、交易。

 

*紐時:中國發展深水海軍*

 

紐約時報中國問題專家紀思道(1992421)曾撰文寫道:中國軍費增加很多,從天安門事件發生的1989年以來,增加了百分之五十。紀思道援引一份中國檔的話說,中國還把所謂“民用核技術”輸出到阿爾及利亞和伊朗。紐約時報說,九十年代中共受到軍事威脅減少之際,卻把大量經費投入軍事方面。中共還尋求把軍力擴張到海外,比如它全力獲得戰鬥機空中加油能力和“建立深水海軍,最後並試圖建造航空母艦。”

 

*賀鵬飛主持買進“瓦良格號”?*

 

說起來,去年9月中國首艘航母“遼寧”號正式在海軍交接入列下水,這一中國深水海軍夢的實現,也和賀鵬飛分不開。遼寧號前身是烏克蘭航母瓦良格號,中國媒體說,上世紀80年代,瓦良格號由蘇聯軍方在烏克蘭尼古拉耶夫黑海造船廠建造。19911225,蘇聯解體,該船已經建造完成了68%。獨立後的烏克蘭囊中羞澀無力繼續再造,於是決定拍賣。1998年,澳門某商人以2000萬美元的價格買下“瓦良格”。19997月“瓦良格”號被拖離黑海造船廠,200233抵達中國大連港。“此時的瓦良格號已經遭到嚴重破壞,原有動力系統、電子系統、偵察系統被全部拆除。”

 

*邵淳墊錢買回瓦良格*

 

最近搜狐財經一篇文章說,這艘船是“華夏證券”前董事長邵淳“為國墊錢”買回的。文章援引邵淳話說,烏克蘭是黑海沿岸國家,基本用不著海軍。“當時咱們的軍方一直想把它弄過來,從1991年開始做調研,然後從92年底,開始派人,就是做烏克蘭方方面面的工作,到96年的時候,終於工作做下來了,因為烏克蘭用不著,它可以把這船賣給中國,就同意了。但是要賣,必須要通過招標的手續。這個手續要健全。”

 

文章說,中央軍委的軍援貿辦公室,向最高層打報告,要求立項。但是,專案沒批下來,因為高層“思想不統一。”有關方面“曲線救國”找到香港商人徐增平,由他出面,代表軍貿辦去烏克蘭競標,擊敗其他五方,以最低價錢2千萬買下瓦良格。徐增平出了定金錢,但馬上趕上香港金融危機,破產沒錢了。有關方面找到邵淳,要他出錢,他希望對方拿出“紅頭文件”,結果對方說,檔沒有,領導面談可否?

 

*邵淳:賀鵬飛一句話勝似“紅頭文件”*

 

邵淳說,“最後領導出面了,這就是海軍副司令賀鵬飛。賀鵬飛說,第一,這艘船是可以用的。第二,這個船是海軍要的。”邵淳還說,為什麼海軍不能直接出面,為什麼國家現在拿不出錢,他就沒有詳細說,但是,我就瞭解這意思了。”邵淳說,他出了錢,把船買回來了。“既然是國家的事,錢我就出了。”邵淳援引賀鵬飛的話說:航空母艦這個東西,“這是中華民族唯一的機會”。賀鵬飛還說,這東西,以前不會有人賣給我們,以後也不會有。

 

邵淳說,他出了錢,卻遭到時任總理朱熔基的調查。朱熔基說,一個證券公司,買什麼航空母艦,肯定個人有好處。朱熔基大筆一揮寫下批示:膽大妄為,嚴肅查處,以敬國法,以儆效尤。

 

賀鵬飛去世那一年,保利和北方被查的案子,牽涉到了元老姬鵬飛的兒子姬勝德。他當時是總參情報部副部長,據說還有劉華清女兒劉朝英,還捲入向美國總統獻金案。1999年,姬勝德被判處死緩,後來改為無期。有知情人說,老爹姬鵬飛向中央求情遭拒,老人一氣之下自盡身亡。

 

*保利歷來領導人,多是“圈內”人*

 

長江後浪推前浪,前浪死在沙灘上。後來的保利集團諸領導中,還有姬鵬飛的兒子、姬勝德的兄弟姬軍,他是保利集團的副董事長。在賀鵬飛之後的董事長也是姓賀,名平。他是總參裝備部長賀彪之子,鄧小平女兒(毛毛)鄧榕的先生。其他人有王小朝,他是楊尚昆之女楊李的丈夫;葉選廉,是葉劍英的兒子;還有陳洪生,現在是董事長,他是原江西省委書記陳正人的兒子。

 

 

貪官出獄如英雄

富商爭迎 網民轟公開向世人示威

 港蘋

 

貪官出獄,儼如王者歸來。2006年因貪污受賄被判入獄11年的前山西省委副書記侯伍杰,被網民踢爆於近日提前出獄,省委副秘書長、煤老闆和名流富商傾巢而出,爭相迎接貪官「榮歸故里」,或列隊歡迎,鮮花簇擁,甚至欲以禮炮迎接;回家後門庭若市,其禮遇猶如英雄凱旋。該微博在網上熱傳,有網民痛批,這是中國黑暗官場的真實寫照。

據網民舉報,侯伍杰在北京出獄那日,山西省委一副秘書長親自捧鮮花去機場迎接,但撲空悵然而返;原來,當地煤老闆捷足先登,早已將他接出大牢並一路護送自陸路返太原。

 

欲鳴禮炮迎接

諸多先前曾受「侯副書記」雨露之恩的老闆則在大東關高速口列隊,欲鳴禮炮迎接,反是剛出獄的侯見狀急忙制止。連日來侯府門庭若市,逢迎之徒摩肩接踵至,全是王者歸來的架勢。事件引起熱議,有網民質疑候的刑期至少到2015年,「少的這兩年,是怎麼減去的?」有人痛批這是典型官商勾結,「公開向世人示威了!」

現年68歲的侯伍杰曾是內地「帶病」提拔的典型官員。1995年,侯在陽泉市當官時到北京與陽泉電視台「不漂亮,但愛打扮」的女台長開房偷歡被警方掃黃逮個正着,但此事非但沒有影響侯的官運,更升官至省委副書記等職。

 

200412月,侯伍杰出國考察登機時被中紀委扣下「雙規」,兩年後被北京中級法院以受賄88萬元(人民幣.下同)判處有期徒刑11年。事實上,有賣官書記之稱的侯伍杰涉貪金額遠不止於此。山西省紀檢委辦案人員曾透露,從各種渠道來的收入至少有5,000萬元,侯在各地還擁有的房產達38處之多。當年,侯曾威脅辦案人員,「如果你們一定要讓我怎麼樣,那山西會有一大批官員跟着我倒楣,不會少於二、三百個幹部」。

新浪微博

 

 

高官公共情人

民歌天后(湯燦)傳判囚七年

 港蘋

 

與眾多高官關係密切的師級軍旅歌手、中國民歌天后湯燦傳在春節前夕被正式批捕,預期獲刑七年。此前解放軍中將谷俊山落馬一案被曝事涉湯燦,之後她一直失蹤。此次湯燦獲刑七年的消息,由她的「好友作家」孫鑰洋在實名微博對外披露。

孫鑰洋在微博上寫:「我證實湯燦春節前被正式批捕,獲刑七年。」晉城市外事僑務辦公室副主任「一瓶糨糊」同一天也在微博張貼類似內容的帖文。

湯燦被傳曾與多名高官上床獲封「高官公共情人」,與之結交的有前解放軍總後勤部副部長谷俊山,並與前深圳市長許宗衡、前開封市長周以忠關係密切。湯燦被傳曾為薄熙來和周永康收集高層情報。去年也曾傳她被判15年,甚至傳聞她被秘密處決。

新浪微博/博訊網

 

 

工資上揚 去年外資下滑3.7%

大陸新聞組北京13日電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February 13, 2013 06:00 AM | 422  | 0  | 1  |  |

中國去年雖然仍能保有7.8%的經濟成長率,但外商直接投資卻反向下滑3.7%。外界認為,除了歐美經濟表現疲軟外,外資逐漸轉往生產成本更低廉的東南亞等地,更是主因。

根據商務部統計,2012年全年,外商直接投資中國金額為1117.2億美元,較2011年下滑3.7%,而且也是2008年全球金融危機爆發以來,首次出現下滑的一年。

 

中央社報導,中國過去最大的兩項優勢─人力充沛、薪資低廉,如今卻逐漸消褪中。沿海製造業集中地帶近年來缺工嚴重,加上工資飛快上漲,導致企業成本急速上升,連帶衝擊競爭力。於是,外資轉往鄰近人力同樣充沛、但成本更低廉的東南亞,逐漸成為趨勢。

 

在廣東設廠的義大利人造皮革製造商Coronet,便開始打起東南亞的算盤,鎖定的目標則是越南。

 

Coronet首席執行長Jarno Tagliarini曾表示,他的許多客戶,正在把部分業務遷移到人力成本更低的遠東國家。經過仔細評估,越南最有發展前途,除了工資比中國低,下游的鞋類、皮包製造商多在東南亞,在當地設廠兼具地利之便。

 

也因此,像Coronet一樣的皮革業者,近來也將許多業務轉往越南或其他東南亞國家。

 

東南亞一些國家的投資數據,便反映出這樣的趨勢。其中,泰國去年全年的外商直接投資金額,較2011年大增63%;而印尼去年19月的外商直接投資金額,也比2011年同期成長27%

 

據報導,北京當局也意識到這一情況,只是不承認有外資大舉移出的現象。商務部發言人沈丹陽曾表示,目前確實有些製造業外遷,但屬「正常」,外資大規模移出大陸的趨勢並未形成。

 

但學界對此並不完全悲觀。廣東技術師範學院教授張銳表示,往東南亞遷移的外資多屬勞動密集產業,不必強留。如今反而是中國產業升級,轉而歡迎研發型、服務型、金融投資型外資的時機,一旦成功,效益遠比引進製造型外資要大。

 

 

100名藏人尼泊爾自焚

 

【明報專訊】一名流亡藏人昨早在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博達塔寺附近自焚,當地警察和路人共同將火撲熄。自焚者名為達瓦,約20多歲,是一名僧人,但當時沒有穿僧袍,而是穿便服。他在一間餐館的洗手間內為自己淋上汽油,衝出馬路點火。有目擊者稱,他一邊跑一邊喊口號,旁邊的人即圍過來滅火。現時達瓦傷勢嚴重,被送院搶救,但情危殆

 

據法新社報道,他是自2009年以來第100名自焚藏人,也有消息指他是第101人,其中83人死亡。

 

西藏流亡政府總理洛桑桑蓋回應事件稱,「因為沒有言論自由,也不能有任何形式的抗議,不幸的藏人只能選擇自焚」,他呼籲國際社會關注藏人境。昨日是十三世達賴喇嘛發表「西藏獨立宣言」100周年,但未知自焚事件是否與此有關。

 

昨日在香港中聯辦門外,有支持藏獨者拉起雪山獅子旗示威,並點起蠟燭祈福。

 

 

藏人又自焚 4年來101

大陸新聞組北京14日電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February 14, 2013 06:00 AM | 1344  | 0  | 2  |  | 一名西藏僧侶13日在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自焚,抗議北京當局高壓管治,目前情況危殆。此外,四川阿壩格爾登寺一名前僧侶洛桑朗傑為了抗議中國對西藏的統治,日前在警局附近自焚,至此累計自焚藏人達101人。

西藏流亡政府指出,13日是藏曆新年,亦是13世達賴喇嘛發布《西藏獨立宣言》的100周年紀念日,據統計,這是2009年以來第100個自焚的藏人,其中83人死亡,大部分在中國境內發生。

 

美聯社引述尼泊爾警方的話指出,該名21歲的藏僧達瓦13日上午在加德滿都博拿佛塔附近一間餐館內,突然將汽油淋滿全身,並走到街頭引火自焚,期間不斷高喊藏獨,以及支持西藏流亡精神領袖達賴喇嘛的口號,直至不省人事倒地為止,嚇壞正在吃早餐的觀光客。警員及時到場將火撲熄,將達瓦送院搶救,並加強藏僧聚居地的戒備。尼泊爾警方表示,自焚男子目前仍在醫院救治,「他在醫院曾試著說話,但說不出來」。

 

另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洛桑朗傑上周在阿壩一間警察局附近自焚。報導引述流亡的藏族僧侶說,洛桑朗傑在引火自焚後高喊口號跑向警局,最後身亡。警方在將他火葬後,把骨灰交給他的家人。

 

據了解,13日自焚的藏僧達瓦,是自2009年以來的第100宗藏人自焚事件,而洛桑朗傑則是被披露的第101名自焚的藏人。

 

另外,「香港與西藏同行」數十名支持者13日響應西藏流亡政府呼籲,到中聯辦門外舉行燭光集會,他們在中聯辦門外掛雪山獅子旗,表達藏人爭取獨立自治的訴求,並宣讀近年百名自焚藏人的遺言及默哀。

 

 

新春旅遊旺 內地客急增32%

香港新聞組香港13日電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February 13, 2013 06:10 AM | 1198  | 0  | 2  |  |

 

農曆新年假期大量內地旅客訪港。(圖:東方日報提供)

slideshow 農曆新年長假期,大批旅客經不同的管制站出入境,據統計僅12日年初三,就有逾91萬人出入境,其中最多人使用羅湖管制站,出入境人次超過28萬人,其次是落馬洲支線及機場,分別有13萬及12萬人。

由於今年不少上班族由年29起可享五天連假,旅遊業界早料丁財兩旺。根據入境處數字,大年初一、初二兩天出境人次高達81萬,較去年同期增加15.1%;入境則共計605000人次,較去年同期微增7%,當中尤以內地旅客增長最顯著,共有227000人次於大年初一、初二入境,較去年172000急增32%:內地客於該兩日出境人次為156000,較去年增加逾34%

 

13日大年初四,是長假期最後一天,大批出遊的旅客將返港。入境處12日預計,13日會是入境高峰期,估計將有381000人次經各陸路口岸入境。

 

旅遊業議會主席胡兆英表示,今年有大量華南地區短線內地客,以當日來回方式來港度歲,帶動出入境及兩個主題公園人次激增。他告訴香港明報,由於酒店房間多數早被長途客預約,此類短途客唯有早去晚返,「據行內觀察,近年來港度歲的內地客穩定增長,多數到兩個樂園遊玩、觀賞花車巡遊或於大年初三入場觀看賀歲馬,感受本港獨有的新年氣氛」。

 

文匯報報導,東瀛遊執行董事禢國全指出,新春5天短線團最受港人歡迎,其中日本、韓國、台灣及泰國仍是港人首選,自年29起每日平均有近100團出發,按年微升半成左右;此外,由於部分市民會在年初五及年初六請假,自行製造連續9天長假,故遊歐洲及澳洲等長線團亦有所增加,按年升20%

 

另據新華社報導,澳門12日出入境人數急增,截至當晚9時的統計,當天經澳門各口岸出入境人數超過365000人次,較上日增加近一成。傍晚時分,在出入境人員最為集中的關閘口岸,曾一度發生人員推擠護欄的情況,經警方疏導後已恢復正常。據澳門特區有關部門提供的情況,12日晚7時許,在澳門連接珠海的陸路關閘口岸,出入境人員集中涌現,在出境大廳當時聚集超過500人,警方臨時採取人流管制及「潮水式放行」等措施。

 

因人流過於集中,有等待的旅客一度出現推擠護欄的情況。為此,警方加派人手進行疏導,到晚10時許,擁堵的人潮逐漸被疏通,整個口岸通關秩序恢復常態。

 

 

限額擬解除 中印移民大利多

特派員林寶慶華盛頓報導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February 14, 2013 06:25 AM | 912  | 0  | 1  |  |

國會擬議中的2013年全面移民改革法案,計畫取消職業移民的年度國家配額上限,並將親屬移民的年度國家配額上限,由全球配額的7%增至15%。如果2013年的全面移民改革法案得以過關,除了無證移民得以合法化之外,受益最大的將是苦等排期的中國和印度申請移民人士。

中國和印度的申請移民人士眾多,因此都受制於親屬及職業移民的年度國家配額上限。

 

在歐巴馬總統在「國情咨文」敦促國會通過全面移民改革法案數小時後,負責移民事務的國會參院司法委員會13日上午就舉行首場移民法案聽證會。

 

反對非法移民的猶他州茶黨國會參議員李麥克(Mike Lee)13日重新提出「高技術移民公平法案」,取消職業移民的年度國家配額上限。明尼蘇達州民主黨籍參議員艾米‧克羅巴恰(Amy Klobuchar)也表示,她已和移民法案兩黨八人幫參議員中的西語裔議員魯比歐(Marco Rubio,共和黨,佛羅里達州)討論,會將「高技術移民公平法案」的內容,納入全面移民改革法案。

 

克羅巴恰強調,美國亟須科學家和工程師。她說,美國30%的諾貝爾獎得主,都不是在美國出生的。

 

美國每年接受14萬名職業移民。而為求各地平均起見,移民法規定每個國家的職業移民人數,不得超過全球總配額的7%,亦即9800名。但是這個辦法卻將人口少的冰島,與人口多的中國及印度設下相同標準。

 

目前只有中國及印度的職業移民第二優先(具高等學位或特殊能力者)有排期。其他國家的第二優先申請人,都可立即移民。

 

該案通過將可紓解目前中國及印度的職業移民第二優先排期。目前中國出生人士第二優先排期為五年;印度的排期則長達將近九年。

 

但如果法案不增加移民總人數,則將拖累全球其他國家,使目前有現成名額的其他國家人士,都得等上兩年才能移民美國。

 

國會眾院院會,2011年曾以壓倒性的389-15票數,通過「高技術移民公平法案」。當時該案在參院,遭到司法委員會首席共和黨議員葛拉斯理(Chuck Grassley,愛阿華州)的反對而作罷。但葛拉斯理13日則未表示反對,因此研判今年過關機會相當高。

 

申請職業移民第二優先及第三優先一般類(技術勞工、專業人員)的,多半是持H-1B非移民工作簽證者,尋求在美國調整身分。

 

而推動「高技術移民公平法案」的微軟、英特爾、甲骨文等公司,總共有數萬持H-1B短期非移民工作簽證的雇員,長期等候職業移民配額。

 

眾院院會前年通過的「高技術移民公平法案」,還將親屬移民的國家配額上限,由全體人數的7%增至15%

 

而國內安全部長珍妮‧納波利塔諾13日在聽證指出,歐巴馬政府的移民改革藍圖,也將親屬移民的年度國家配額上限,由全球配額的7%增至15%。她說如此將可紓解親屬移民的長年排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