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2 2324《綠色參考》

(林保華主編;提供林保華等人的評論與綠媒以外的信息。)

林保華部落格:http://lingfengcomment.pixnet.net/blog

更多中國資訊請瀏覽《共產中國》網站:http://redchina.ning.com

 

鳳山明德訓練班;連習會藏保釣玄機馬樂觀其成;扁已是廢人;安倍訪美;毛澤東吃果子狸;京城惡少

 

訪明德訓練班 林保華憂中資侵台

 

林保華(右起)與妻子楊月清、清大生陳為廷、香港社運團體張秀賢與沈偉男,昨走訪鳳山明德訓練班。(記者王榮祥攝)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知名評論家林保華與多位台、港社運人士昨受邀走訪高雄鳳山明德訓練班,在了解白色恐怖時期禁錮場所與案例時感觸良多,他疾聲呼籲各界應正視、防範中資侵台危機,才能確保台灣數十年民主成果。

 

鳳山明德訓練班早期是日本海軍無線電信所,後來被國民黨做為禁錮軍中異議、頑劣份子場所,三年前被劃為國定古蹟,適逢二二八前夕,文化局根據受難者描述還原牢獄現場、規劃多場導覽。

 

林保華昨上午與妻子楊月清、香港基督教學會事功幹事沈偉男、香港學民思潮發言人張秀賢、清大學生陳為廷等人,受邀參與明德訓練班,由鳳山海光里長安豐恕、眷村文化協會志工為訪客導覽。

 

高市文化局歷史博物館邀訪,林保華與幾位社運人士主要是參與昨晚在大東文化藝術中心舉辦的「青春華麗的抗爭—反洗腦、反壟斷」論壇,白天則安排走訪明德訓練班與駁二特區。

 

沈偉男、張秀賢指出,香港被中國接收後,去年民調顯示香港人自認是香港人的比率為歷來最高,間接凸顯對中國的無法認同;兩人這回來台就是希望把香港經驗分享給台灣朋友,讓更多人知道香港處境。

 

林保華則感慨,中國透過各種管道侵擾台灣,政府卻毫無戒心、一味開放,近期中國更推出房地產新政策,預料不久後會有大筆中資流向台灣、長期下來勢必衝擊台灣經濟;他呼籲政府正視,避免台灣經濟被掏空。

自由時報  2013.2.24

 

 

清大陳為廷、香港學運青年及學者林保華 齊聚反洗腦、壟斷論壇

     

 〔記者鄭婷襄高雄報導〕今年高雄市二二八事件紀念系列活動,昨日晚間間七點半在大東文化藝術特區舉行「青春華麗的抗爭-反洗腦、反壟斷論壇」,邀請到清大陳為廷同學、香港學運青年學民思潮發言人張秀賢、香港基督徒學會事功幹事沈偉男、知名評論員及學者林保華、管中祥就「反洗腦、反壟斷」議題與高雄的朋友進行座談。

 

 昨日上午學者林保華、清大陳為廷,以及香港學運青年學民思潮發言人張秀賢、香港基督徒學會事功幹事沈偉男,先到見證白色恐怖時期的鳳山招待所參觀,看這個分別經歷了「日本海軍無線電信所」、「鳳山招待所」、「海軍訓導中心海軍明德訓練班」以及「文化資產保存」等四個時期的國定古蹟,並認識白色恐怖時期這言論自由晦暗的過去。

 

 近幾年,無論是香港的反洗腦運動還是台灣的反壟斷運動,都能夠看見青年學子在運動中活躍的身影,論壇特別邀請到台港兩地社會運動中活躍的青年成員協同民主前輩與學者,與民眾對談,一方面宣講香港與台灣的時事與人權議題、爭取人權與自由的世代意義。

 

 香港學運青年香港基督徒學會事功幹事沈偉男,及學民思潮發言人張秀賢表示,教育是下一代的根本,從香港國民教育事件來看,雖是一國兩制但可見北京當局對香港思想控制的企圖心,中資進入香港多年,如今連在晚間新聞時段都會播放國歌,身分認同並不是住在香港的中國人,而是實實在在的香港人,從教育到媒體的控制,讓人擔心未來香港是不是會變成一言堂,這就是他們站出來的原因。

 

 曾經久居香港的學者林保華指出,反國教運動確實是港人長期積累的情緒,讓港人擔心「香港被中國化」,大陸當局對香港國教運動是要洗腦對中國的愛國心,而台灣媒體的傾中則是要將大陸得好深入台灣人心,中國已然是另世界無法忽視的經濟體,就像中資不斷炒作香港的房地產,讓香港房價高的令人咋舌,如今台灣高房價已經無法繼續忽視,對於陸資來台應適度開放,而非放任,放長遠看才知什麼對台灣才是好的。

發佈日期: 2013-02-24 00:10:00 

台灣時報

 

 

反洗腦反壟斷 台港年輕人站出來

 

 「青春華麗的抗爭」反洗腦、反壟斷論壇,就台、港人權議題比較與分享。(記者楊菁菁翻攝)

〔記者楊菁菁/高雄報導〕二二八人權系列活動「青春華麗的抗爭」反洗腦、反壟斷論壇,迎接新世代的思潮,邀請香港、台灣年輕世代交流激盪,今晚在大東文化中心演講廳登場,歡迎關心香港反洗腦及台灣反壟斷行動的朋友,免費入場參與討論。

 

「青春華麗的抗爭」反洗腦、反壟斷論壇邀請到清華大學學生陳為廷、香港學民思潮發言人張秀賢、香港基督徒學會幹事沈偉男、知名評論員林保華、管中祥,共同就「反洗腦、反壟斷」議題與高雄民眾進行座談。會中播放香港知名反洗腦社運電影「36」。

 

高雄歷史博物館館長王文翠表示,近幾年來策劃二二八和平紀念活動時,有很深感觸,希望能從悲情走向積極參與社會運動。當年二二八是白色恐怖事件,是箝制人權自由的史實,但如今的二二八則需要加入社會議題與關注,才能引起年輕世代的共識。

 

這二年來,香港反洗腦行動與台灣反壟斷熱潮,可以清楚看到走出來的都是年輕人,也可以說是這個世代的學運與民運潮流;因此,政治運動前輩不能再怨嘆年輕世代的冷漠與無知,而是要試著瞭解「青春華麗的抗爭」內涵與精神。

 

「青春華麗的抗爭」反洗腦、反壟斷論壇,透過台灣與香港人權議題的比較與分享,提醒我們可以藉由對香港觀察,去了解台灣所面臨的問題,也提醒兩地人更應該互相關心,都要為人權與自由而努力。

自由時報  2013.2.23

 

 

晤連戰 習提兩岸合作開發東海南海

特派記者賴錦宏北京22日電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February 23, 2013 06:25 AM | 14480  | 14  | 10  |  | 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將於25日上午9時於人民大會堂會見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北京消息人士稱,習近平將向連戰表達,中共希望兩岸合作開發南海,共同探勘東海油井。這是中共領導人首次公開呼籲,大陸和台灣要在東海及南海問題上充分合作。

「習連會」是習近平上任中共總書記以來,首次公開會見的台灣重要政治領袖,對下階段的兩岸發展具有指標性的意義。消息稱,「習連會」除了客套寒暄、連戰轉達國民黨主席馬英九的問候外,針對兩岸下一階段合作,也會提出具體意見,其中習近平將會提出兩岸在南海及東海問題上的合作。

 

2010年開始,中國大陸與越南、菲律賓在南海島礁上的摩擦及與日本在釣魚台主權的緊張日益升高,對手背後都有美國的支持。北京當局苦思應對之道,與台灣的合作是解決辦法之一。

 

消息人士稱,北京一直透過國共平台和不同渠道,表達和台灣在南海及東海問題上合作的意願,但未獲台北的積極回應。民間的海峽兩岸南海學術研討會,去年在海口舉行,討論新形勢下的兩岸南海合作。表面上是南海研究員和政大國關中心合辦的學術研討,其實背後都有官方的影子。

 

預計「習連會」上,習近平將建議台灣和大陸共同合作開發南海,台灣的中油公司加強和大陸中海油公司戰略合作,勘探東海油氣田,這不僅會為雙方來帶經濟利益,也會對覬覦南海的各國產生震懾作用,有利於維護南海及東海主權,有利於中華民族復興。

 

兩岸學者曾建議,兩岸合作應迴避政治議題,從互利、低度敏感的海洋事務優先展開,積極參與南海自然資源的共同開發,實行民間合作、合組國際開發公司,共同開發才有可能。

 

大陸國防大學學者林遠也曾提出建議,大陸需要調整和反思南海戰略、區分領土主權爭議和海洋權益爭端的應對思路、預設南海問題的「止損關鍵點」、加快在南海核心爭議海域油氣勘探開發開採步伐、紮實做好南海方向的軍事鬥爭準備、以法理領域作為兩岸合作的切入點,並加強海南省在經略南海中的地位。

 

 

大陸對台小組 習近平領軍

特派記者賴錦宏北京22日電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February 23, 2013 06:20 AM | 7481  | 0  | 6  |  | 在中國國民黨名譽主席連戰受中共中央邀請即將訪問中國大陸前夕,大陸傳出中共對對台系統負責人大換血。新一屆中共中央對台領導小組人員,組長為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副組長為即將擔任全國政協主席的俞正聲,秘書長為即將擔任國務委員的楊潔篪。

按現有編制,中共中央對台領導小組成員將包括:即將擔任全國政協副主席的現任中央統戰部長令計劃、中央辦公廳主任栗戰書、即將接任商務部長的高虎城、國安部長耿惠昌、解放軍總參謀長房峰輝、國台辦主任王毅、即將接任大陸海協會會長的陳德銘,以及主管經貿的副總理和一名主管情報的解放軍副總參謀長等。

 

中共近日密集召開中央級會議,中央部會領導人也即將在近日內確定,與此同時,中共中央對台領導小組也因此改組完成,新的對台政策班子預計將延續「先經後政」的對台政策,同時將催促加快兩岸政治對話。

 

按中共慣例,在今年2月下旬,中共18屆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中央政治局會議、18屆二中全會、中共中央民主協商會等多個中央層級的會議將陸續舉行。隨後,33開始,全國人大、政協「兩會」將在北京召開。

 

有分析指出,二中全會向全國人大、政協推薦的中共領導人名單,早在去年中共18大舉行前已內定,只不過要按程序再經中共中央全會確認,基本上不會有意外。根據新一屆常委上任後的排名、分工推測,習近平將接任國家主席、國家軍委主席,李克強、張德江、俞正聲分任總理、全國人大委員長、全國政協主席,張高麗將出任常務副總理一職。

 

因此國務院副總理分別為:張高麗(常務)、劉延東、汪洋、馬凱;國務委員則有:常萬全(兼國防部長)、楊晶(兼秘書長)、郭聲琨(兼公安部長)、楊潔篪(分管外交及台港澳)

 

 

大陸初步確認連戰行程

台灣新聞組台北22日電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February 23, 2013 06:15 AM | 6831  | 0  | 3  |  | 

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見圖)受邀率團赴大陸訪問三天,將會見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本報系檔案照)

slideshow

 

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受邀率團赴大陸訪問三天,將會見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見圖)。(中新社)

slideshow 中國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將於24日至27日訪問北京。據大陸方面初步安排,連戰等人2526日上午將分別會見大陸領導人,並在26日與大陸領導人晚宴。

有報導說,連戰等人25日將會見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並在26日會見大陸國家主席胡錦濤;但大陸方面僅指連戰等人將會見「中央領導」,並未具體說明是哪些領導人。

 

大陸涉台系統透露,連戰將分別在2526日上午9時,與大陸「中央領導」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面,並將出席26日傍晚530分在北京釣魚台國賓館的活動,對象也是「中央領導」。

 

由於大陸政府及涉台系統人事,要到3月初「兩會」(全國人大、政協會議)期間或之後才會調整,因此,連戰此行會見的對象若屬大陸政府公職,如胡錦濤、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國台辦主任王毅、海協會會長陳雲林等人,均與2008年以來無異。

 

至於習近平,由於去年11月已接任中共總書記,掌握大陸最高權力,並可望於「兩會」後出任國家主席,使「連習會」受到矚目。習近平目前擔任的大陸政府公職為國家副主席。

 

連戰一行30餘人即將對北京的訪問在台灣引起關注。台灣團結聯盟主席黃昆輝22日表示,希望連戰向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表達,台灣人民不支持任何形式和平協議。

 

他說,各種民意調查顯示,台灣人民支持現在或未來統一者都不到一成,連戰應重視民意潮流,不要違背台灣人民意願。

 

民進黨民主學院主任何博文22日則表示,連戰赴大陸會見大陸領導人已不只一次,台灣民眾並不會覺得大驚小怪。民進黨在乎的是,連戰出發會見習近平之前見馬英九總統,若馬英九賦予連戰任何特別任務或有口信轉達,民進黨認為應向台灣民眾交代清楚。

 

何博文說,民進黨一貫主張兩岸的政治交流必須透明公開,反對執政者與大陸之間有任何密室交換或交易,「連戰及馬英九之間談了什麼?」、「未來連戰與習近平見面將談什麼?私下會晤要說什麼?」執政黨都應做到公開透明,以解台灣民眾疑慮。

 

 

連戰「走春訪舊」 馬英九樂觀其成

記者錢震宇、范正祥、賴錦宏台北-北京連線報導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February 22, 2013 06:10 AM | 9899  | 3  | 5  |  | 

 

馬英九總統()年初一到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家中拜年,兩人闢室密談一小時,外界認為兩人談論內容與連戰率團前往大陸拜會習近平有關。(本報系檔案照)

slideshow

 

馬英九()年初一到連戰()家中拜年,兩人闢室密談一小時,外界認為兩人談論內容即為「連習會」。(本報系檔案照)

slideshow 兩岸「連習會」將登場。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受邀將於24日率團赴中國大陸訪問四天,會見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及國家主席胡錦濤;這是中共18大後兩岸高層首度會面,也是習近平就任後會見首位台灣政治人物。預料習近平將就兩岸關係首度發表談話,為習近平時代的兩岸互動定調。

連戰一行人預計24日晚間抵達北京,25日會見習近平,下午會見北京市領導幹部;26日會見胡錦濤及政協主席賈慶林,27日返台。整個行程為四日三晚。

 

訪問團發言人郭素春表示,連戰與習、胡兩人都是舊識,「好友見面什麼都談」,沒有特別預設主題。

 

據悉,行前,馬英九總統已安排22日下午在總統府與連戰會面。郭素春說,馬英九大年初一至連戰家中拜年時,連戰曾向他告知此事,馬英九對此「樂觀其成」。

 

總統府發言人李佳霏21日表示,馬英九已知悉此事,並認為擴大與深化兩岸的交流,是未來三年政府的重點工作;他對連戰此行樂觀其成,也會請連代為問候習近平。

 

連戰方面相當低調,定調此行為「走春訪舊」,純粹跟老朋友、好朋友敘舊、聯誼。但外界仍關注大陸新一代領導人對兩岸關係的政策,高度聚焦「連習會」內容,及會後習近平對兩岸關係的談話。

 

習近平接任總書記後三個月,首次會見連戰,兩岸關係未來發展是否承襲前朝,兩岸交流是否更加熱絡,都是這次訪問矚目焦點。中華民國前副總統蕭萬長4月將出席海南博鰲論壇,也將會見習近平。

 

訪問團由連戰領軍外,包括國民黨副主席林豐正、蔣孝嚴、中央廣播電台董事長張榮恭、新黨主席郁慕明、無盟主席林炳坤;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等30多位企業家及政界人士都將隨行。連戰夫人連方瑀、兒子連勝文等家人也都會出席。

 

國民黨大陸事務部主任高輝指出,連戰此行雖非正式的國共平台,但由於連戰具有其高度,尤其當年的破冰之旅,可說是兩岸新階段的開創者,此次的「連習會」具高度意義。而連戰與習近平等人的會見中,中共新一代領導班子對兩岸關係的立場如何,以及兩岸交流能否進一步鞏固,是各方矚目焦點。

 

 

監院震撼影帶曝光 「扁已是廢人」

20130223    台蘋

監院調查小組到北榮探扁時,請他模擬在北監趴地寫字情形。【綜合報導】前總統陳水扁病況影片首度曝光!監委黃煌雄昨在5名監察院陳水扁調查報告醫療小組醫師陪同下,公布本周日(17日)到台北榮總拍攝扁的病況,影片顯示扁走路不穩,數度踉蹌險些跌倒,講話嚴重口吃,手腳更是不斷顫抖。醫療小組認為扁的腦有病變;台大醫師柯文哲說:「阿扁已經是廢人了。國民黨、民進黨不必擔心,阿扁放出來不會來亂了。」

 

陳水扁至今已服刑1548天。高院昨重新將扁與妻子吳淑珍數罪合併定應執行刑,兩人執行刑均達舊《刑法》有期徒刑上限20年,且共被併科罰金45千萬元。預計最快201811月左右,扁可跨越服刑10年的假釋門檻,申請假釋。

 

黃煌雄出示扁簽名說,因扁手抖,隔不到4個月字跡明顯不同。手抖腳晃講話結巴

監院昨通過監委黃煌雄所提「陳前總統水扁醫療案調查報告」,並首度由官方公布20張扁在台北監獄「和一舍25房」1.38牢房情況照片,包括扁在北監被螞蟻咬傷、扁的獄友模擬扁在獄中趴地寫字、扁被監視器24小時監控,以及扁睡覺時兩腳無法伸直等情況,記者會也播放監院陳水扁調查報告醫療小組到北榮會診扁時的三段影片。(網址http://0rz.tw/M6KeQ)小組成員、台大醫院創傷醫學部主任柯文哲說,事實上有五段影片,「一段比一段嚴重」。

監院播的三段影片,第一段主要是醫師測試扁走路時的平衡感。影片中可看出,在多位醫師與黃煌雄及北監副典獄長蘇清俊在場情況下,扁打著赤腳要從椅子上站起來,只見他步履顛簸,走路不穩,轉身時差點跌倒,明明要往前走,卻一直往後退;醫師示意他沿著磁磚白線直走,但他左腳踩在直線上,右腳要踩上去時差點跌倒,甚至連醫師希望他站直時,扁兩手也會晃來晃去,好像很擔心會摔倒。

 

第二、三段則是醫師詢問扁病況的對話,影片中,扁右手不斷抖動,口吃情形相當嚴重,當醫師詢問扁寫字情況時,扁一邊抖手、一邊口吃地說:「我我我我我……寫字……用……想想想想想……寫字比較慢……」。

黃煌雄在記者會中出示兩張扁簽名的同意書,一張是去年1029日簽的,一張是當天(本月17日)簽的,相隔不到4個月,扁簽名字樣明顯不同,前者筆劃尚稱流暢,後者則明顯抖顫、運筆不順,黃說:「這是因為手抖的緣故。」另外還有一張是扁在A4紙上親手寫下替北榮澄清的400多字聲明稿,黃說:「扁寫這些字就要花2小時。」

 

扁獄中舍房環境 監察院提供醫師斷定腦有病變

記者詢問外界可能質疑扁會裝病?醫療小組成員、台灣神經醫學會理事長陳榮基表示,扁的大腦額葉、大腦皮質下白質都有問題,小腦也有問題,屬於多系統性病變,雖然不知原因,但很確信扁的腦有病變。中國醫藥大學與醫療體系總執行長許重義說,扁發生腦病變,這個診斷得到大家共識。台灣癲癇醫學會理事長賴其萬說,他沒有理由懷疑扁是裝的。

柯文哲則強調,阿扁生病了,而且病得很重,「這是阿扁的律師性格害死自己。」柯也說:「只要看到扁影像,沒有人會認為要繼續關扁,何苦繼續製造社會仇恨?」

黃煌雄去年9月自動調查扁醫療案,三度向監院提調查報告與糾正案,但因建議讓扁「保外就醫」,監委擔心干涉司法,未能過關,昨第四度提出報告,修正為行政當局宜密切關注扁病況,依法審慎處理。媒體詢及扁是否符合保外就醫?黃說:「你叫我來認定,這個太沉重,但我們有包含這個意思,不過裁量權在行政當局。」

 

法部:在北榮合宜

扁去年921到北榮戒護就醫住院,至今156天。對於扁病況,北榮表示,醫療團隊已盡力治療,有關扁手抖、走路顛簸、講話結巴等症狀,目前診斷仍傾向是巴金森氏症候群或原發性顫抖症造成,應非中風。院方坦言,扁住進北榮以來,醫療團隊承受極大壓力,但扁症狀大多是慢性病,治療需要時間,盼各界多點耐心。

總統府昨對監委的報告表示尊重,但由於涉及法律及專業評估,應由法務部說明。法務部政次陳守煌說,已在經費許可範圍盡力改善扁醫療環境,並依法律規定對扁進行醫療處置,扁目前在北榮戒護就醫情況合宜,沒有回監治療或保外就醫問題。

扁辦昨發表聲明要求馬政府善用智慧、依照法律規定、尊重醫療小組意見、順應社會強大民意,盡速讓扁保外就醫、回家治療。

 

起步

陳水扁被醫師要求赤足踮腳尖走路,評估健康狀態。

 

腿抖

扁以腳尖走路,結果雙腿一直抖動,腳步顛簸。

 

搖晃

走直線時,扁搖搖晃晃差點跌倒,幸被醫師扶住。

 

跌倒

扁(右)後來被要求站直,但站沒多久,人又跌倒,醫師趕緊把他抓住。監察院提供

 

監察院調查意見重點

◎政府單位違失︰

.法務部及其所屬矯正署、台北監獄對扁的身心狀況、醫療過程及檢查結果,未能建立妥善處理機制,在缺乏醫療專業知識又未徵詢專業醫師情況下,即任意對外發言,引起爭議,核有怠失。

◎扁病情結論︰

.扁有嚴重型睡眠呼吸中止症候群、嚴重型憂鬱症、妄想症、腦心血管疾病、前列腺肥大、結巴性語言障礙合併輕度命名障礙。前四種疾病對生命有重大威脅,須積極治療。

◎後續醫療處置3方向︰

1.轉入有慢性精神科病房的教學醫院。

.最有利病情恢復,以目前扁病況,不宜立即回監治療,扁急需一個合宜的醫療環境,行政當局宜「依法審慎處理」。

2.因戒護就醫有困難,可考慮轉入與監獄有合作關係且設有慢性病房的教學醫院。

3.回監獄繼續門診治療。

資料來源:監察院

 

監察院扁調查報告醫療小組成員

★許重義︰中國醫藥大學與醫療體系總執行長

★陳榮基︰台灣神經醫學會理事長

★賴其萬︰台灣癲癇醫學會理事長

★陳宏一︰長榮大學醫學研究所所長、台灣泌尿科醫學會專科醫師

★劉青山︰彰化基督教醫院神經內科主治醫師及血管暨基因體研究中心主任

★柯文哲︰台大醫院創傷醫學部主任、外科部主治醫師

★陳順勝︰高雄長庚醫院榮譽副院長

★林信男︰台大醫學院精神科兼任教授

★陳喬琪︰台北馬偕醫院精神科資深主治醫師

資料來源:監察院

 

 

還我阿扁來!

 

即使長期不斷關注陳總統,而且深知陳總統病情的人,看到監委黃煌雄所公佈的現場診斷扁病情的影像,雖然短短三分鐘,依然會受到轟頂的震撼。難怪民間醫療小組推手的陳昭姿會說:「你知道為什麼我們會那麼痛嗎?」真的,陳總統已被凌虐到─套台大醫師也是醫療小組召集人柯文哲醫師的話─已成「廢人」了,我們不痛嗎?

 

這樣錐心的現象,正是馬政府拚命要掩蓋的事實,這就是為什麼監委黃煌雄在聯席會議中連續三次提出都被打回票的原因。黃煌雄四次提案,已破了紀錄,最後能夠讓調查報告見天日,其實做了很大的妥協。前三次的調查報告都提糾正案,第四次把糾正案改為小糾正,才終於過關。可見藍營主導下的監院,如何蔑視陳總統的病情,如何縱容法務部等的恣意亂行。

 

〈前總統陳水扁醫療案〉的調查報告中,黃煌雄指控法務部、矯正署與北監沒有妥善處理陳總統的身心、醫療及檢查,而且在沒有醫療專業又沒有徵詢專業醫生下,任意對外發言,只稱扁只是感冒、發燒,「外行人說內行話」,核有怠失。這段話反映出的事實是,扁是被關出病的,法務部等還隱瞞病情遲遲不送醫,以至於病到變成「廢人」的地步。老實說法務部已犯了刑事罪,只用「怠失」一語帶過,一定是「幾經修改」後,不得已的妥協版本。

 

明明犯行嚴重,監院只通過「調查報告」,卻不糾不彈,不只是自我取消監察權,更讓人看破手腳;面對馬英九,監院像沒有牙的老虎,最多只是吼吼而已。誰怕呢?法務部長曾勇夫完全不把監院的調查放在眼中,竟而敢嗆聲反擊,說扁已得到最好照顧云云,還表示「廢人說」是見仁見智。其目無監院、目無醫療專業、目無人民,背後一定有極大的靠山。誰比監院還大?只有馬英九了。馬英九才是要把扁「關到死」的罪魁禍首,曾勇夫以下只是幫凶。

 

柯文哲說:「阿扁已經是廢人了,不管國民黨、民進黨不必擔心,阿扁放出來不會來亂了!」向馬喊話是當然的了,為什麼要「民進黨不必擔心」?柯文哲為醫扁、救扁,與民進黨溝通,不經意間洩了天機嗎?這個歷史冤案,還藏了許多不為人知的內幕!

 

(作者金恒煒為政治評論者http://wenichin.blogspot.tw/

自由時報

 

 

美專家:中國新領導層無力政改

記者李牧謙紐約報導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February 23, 2013 06:00 AM | 6958  | 1  | 5  |  |

 

「總統郵箱:中國換屆與政權過渡」座談會,右起李成、易明、魯瓦克、祁恩(Tom Keene)(記者李牧謙/攝影)

slideshow

智庫「外交關係協會」(Council on Foreign Relations)22日在紐約舉行「總統郵箱:中國換屆與政權過渡」(The Presidential Inbox: China's Leadership Transition)座談會,邀請三位專家討論美國在面對正處極劇變化中的中國所應採取的心態及方針,提出中國崛起引發周邊國家憂慮,而中國新領導層無力推動政改。

「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enter for Strategic and International Studies)資深合夥人魯瓦克(Edward Luttwak)表示,中國的對外政策在2010年出現了重大改變,「好似從冬眠沉睡中甦醒」,周邊國家無不戒慎恐懼,「從近期日、韓、俄、越、菲、印、澳等國家整軍備武的動作來看,一個新的北約(NATO)已初具雛形」;同時中共在集權體制下瘋狂加速資本化,但必然帶來更嚴重的權貴腐敗。「階級對立日益激化,如今共產黨與人民的唯一共識與連結就只有民族主義,一致希望採取更強硬的對外政策」。

雖然表示中國成為世界強權的趨勢不可逆轉,但魯瓦克認為如今中國民眾及國際社會過分高估了中國「目前」的政經軍事實力。魯瓦克認為美國應「以不變應萬變」,百分之百地支持亞洲協約盟友,靜觀其變。

外交關係協會亞洲研究主任易明(Elizabeth Economy)卻表示,「新北約」即將出現的說法有些誇大,合作「默契」這種說法比較適宜,周邊國家實在沒有理由以軍事同盟的方式與中國正面對抗。她表示逾5億網民要求政治透明化,甚至爭論該向台灣取經進行直選,操縱輿論民氣的難度大幅提升,「但從各種跡象判斷,紅二代習近平應不會支持重大政改,即使他有心,中國集體統治的限制也會讓他無法施展身手,近期中國應不會遭遇太大變革」。她認為美中應共尋透明且直接的交流溝通管道,清楚表明意向、保證可預期的行動、分享對方敏感資訊、平衡兩國間施與受的關係。

 

 

安倍批「搶領土」 中國震驚促交代

特派員林寶慶、特派記者賴錦宏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February 22, 2013 06:25 AM | 12855  | 0  | 8  |  |

 

安倍晉三21日抵達華府安德魯斯空軍基地,預計在周五與歐巴馬會晤,被外界認為有意強化日美軍事同盟。(美聯社)

slideshow

 

日相安倍晉三21日抵達華府安德魯斯空軍基地,預計在周五與歐巴馬總統會晤,被外界認為有意強化日美軍事同盟。(路透)

slideshow 華盛頓-北京連線報導

21日晚抵達華盛頓訪問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行前公開強烈抨中國談話,不但立即引起中國強烈駁斥,也在第一時間把美國扯進來。中方強烈表示對安倍談話內容感到震驚,已嚴肅要求日本立即做出澄清和交代。歐巴馬總統22日將聽取安倍評估釣島情勢和日中諮商的現況。

 

安倍在出訪前接受「華盛頓郵報」專訪時抨擊中國「靠強迫或恐嚇的方式改變規則,或搶走別人的領海或領土」,中國「根深柢固」的需求挑起對日本等鄰國的領土糾紛。

 

白宮副國家安全顧問羅茲(Ben Rhodes)、弗勒曼(Mike Froman)及亞太事務資深主任羅素(Danny Russell)21日就安倍來訪為媒體簡報時,對安倍講話內容表示,「相信美中兩國領導人,都認為中日雙邊的建設性關係,對區域成長是重要而不可或缺的。」

 

羅素表示,「(歐巴馬)總統明確反對任何單方面威脅周邊地區安定的強壓行動」,繼續支持和平地以外交途徑解決領土爭議等的問題。就目前對立的日中關係,羅素認為日中對立導致東亞地區出現不穩定,美國也受了很大的影響,「總統堅決支持和平解決(釣島)問題」。

 

官員指出,兩國元首22日上午將先在橢圓形辦公室,討論北韓問題,以及東海、南海的領土爭端及亞太地區其他問題。

 

在中國,針對安倍晉三受訪時稱,同日本和其他亞洲鄰國的衝突「是中國根深柢固的需求」,日本將阻止中國「掠奪他國的領土」,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洪磊21日在例行記者會中表示,一國領導人如此公然歪曲和攻擊鄰國,煽動地區國家間的對立,「這是罕見的,在國際社會是不得人心的」。

 

洪磊說,中方致力於同日本發展戰略互惠關係,但不會坐視日方在涉華領土、歷史、歪曲中國外交政策等問題上的消極舉動。

 

安倍22日在白宮與歐巴馬總統舉行峰會外,也將在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發表題為「日本再起」的演說。

 

 

安倍:不容中國挑戰釣島主權

編譯中心綜合22日電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February 23, 2013 06:15 AM | 15508  | 18  | 7  |  |

 

日相安倍晉三22日在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演說,重申日本對釣魚台的主權。(美聯社)

slideshow

正在美國訪問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22日再次宣示對釣魚台的主權,矢言,決不容忍釣島主權面臨任何挑戰,但他強調,日本將冷靜處理主權爭端。

在結束與歐巴馬總統的會談後,安倍在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發表演說時表示:「我們現在和將來都決不容許任何挑戰,任何國家都不能誤判和低估我們的堅強決心,任何人都不應質疑日、美聯盟的強大。」但安倍審慎地補充說:「我絕對沒有促使對抗升級的意圖。」

安倍呼籲美、日兩國在共同的利益上加強合作,表示日中關係是重要的雙邊關係之一,「我對中國領導人的大門是永遠敞開的」。

安倍表示,歷史和法律均已證實釣島是日本主權領土,他說,1895年至1971年期間,沒有任何國家對此有過質疑。

安倍說:「日本現在不是、將來也不會是二流國家。我在此保證,我將重新帶來一個強大的日本,強大到足以為世界繁榮做出更大貢獻。」

在談到日本經濟時,安倍說,他的「安倍經濟學」將對美國、中國和其他國家有利,「日本將增加出口,同時也將增加進口。美國將首先成為受益國,其次是中國、印度和印尼等」。

在北韓問題上,安倍重申,除非北韓棄核和釋放被綁架的日本公民,否則日本將不向北韓提供任何援助。

 

 

安倍:釣島爭議保持冷靜

編譯中心綜合華盛頓22日電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February 23, 2013 06:25 AM | 16780  | 2  | 4  |  |

 

日相安倍晉三22日在白宮與歐巴馬總統會晤,就經濟合作、北韓問題及領土爭議等進行討論。(美聯社)

slideshow 歐巴馬總統22日在白宮與到訪的日本新首相安倍晉三舉行會談,達成多項協議,兩人承諾將繼續增進美日經濟合作,並強有力地回應北韓的核試。安倍說,日本在東海與中國的釣魚台爭議上,一向保持冷靜態度,也將繼續如此。

歐巴馬在與安倍會談後表示,兩人會談的重點是促進美日貿易、擴大商業和強勁成長的步驟,也談到對北韓所做挑釁行動的關切,並決心採取強力的回應。安倍也表示,美日兩國的信任和穩固聯盟已恢復,國際社會不能容忍北韓發射飛彈與核試的行動,兩人同意在聯合國安理會達成對北韓進一步的制裁。

 

歐巴馬與安倍也就造成日中關係緊張的釣魚台問題交換意見,並對中國的動向進行分析,歐巴馬要求日本政府和平解決此問題。安倍表示,日本將一如既往,以冷靜的態度處理此議題,並在所有議題上,與美國密切協調。

 

他在與歐巴馬舉行峰會及智庫發表演講後召開記者會,總結訪美成果時,在答覆記者提問時則說,「尖閣諸島(釣魚台)並不存在爭議,而日方不希望見到緊張局勢升高。」安倍強調,日中雙邊關係是所有國際關係中相當重要的一項,日方對中方敞開大門,抱持開放的態度。

 

歐巴馬和安倍在會談中也同意,把駐沖繩美軍的嘉手納基地以南的五個設施和部分區域早日還給沖繩,以及加速普天間基地的搬遷,此外,為應對東海緊張和北韓情勢,美軍將增加在日本配備早期預警雷達。但對日本參加美國主導的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問題,兩國將就對何種產品開放市場繼續進行協商。

 

對於中國新領導人習近平的看法,安倍在總結記者會上表示,兩人年齡相近,屬於同一個世代,他了解習近平面臨的挑戰,希望兩人有機會就各項議題交換意見。

 

美國新任國務卿柯瑞22日也在國務院會晤了日本外相岸田文雄,並稱讚東京對釣魚台爭議的「克制」,他說:「我要推崇日本所顯示的克制,和對確保此事不會升高為重大對抗所做的努力。」柯瑞也譴責北韓的核試是輕率的行為,並表示美日的聯盟強固,「我們對日本的安全承諾是確實的,我們信守這些承諾」。

 

 

美國加持 日本回來了?

特派員 林寶慶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February 23, 2013 06:20 AM | 21421  | 3  | 8  |  |

 

美國國務卿柯瑞()與日本外相岸田文雄22日在國務院舉行聯合記者會,稱讚東京對釣魚台爭議的「克制」。(Getty Images)

slideshow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高調訪問華府,希望在國際和國內地位上得到美國老大哥加持。他這次雖然不是滿載而歸,但已獲得美國的肯定。

儘管在中日釣魚台爭端上,美方並未重申前國務卿喜萊莉.柯林頓上月所說,美國不希望第三方單方面改變釣魚台由日本實際管轄的現狀,但美國學者指出,美國未公開講,並不代表私下沒說。

 

歐巴馬總統於橢圓形辦公室與安倍會談後,當著記者對安倍說:「放心!在你首相任期內,會有美國作為堅強的夥伴。」安倍帶這句話回日本就足夠了。

 

歐巴馬在雙方會見記者時並未提釣魚台。但國務卿柯瑞22日下午在與日本外相岸田文雄會談前於國務院會見記者時,曾主動提及釣魚台。柯瑞表示,「為強調與日本關係的重要,顯然大家知道釣魚台群島附近的緊張局勢。我要讚揚日本展現的自制,努力確保不升高為重大的對抗」。

 

媒體在歐安會前預測,安倍希望美國在釣魚台問題上,表態支持日本。估計日本可能希望聽到美方重申喜萊莉上月公開所說的話,但美國22日在公開場合並未那樣做。喜萊莉上月的表態曾遭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強烈抨擊。

 

此次美方未重申喜萊莉的表態,可解釋為新國務卿柯瑞作風不同。另一方面,美國在北韓、伊朗等諸多重大議題上都得靠中國,柯瑞不必一上台就公開給中國難堪。柯瑞主動提釣魚台,已是一種表態了。

 

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資深研究員葛來儀(Bonnie Glaser)受訪指出,美國已表明過立場,不必把喜萊莉的話每天掛在嘴上,「而且,美國這次沒公開講,並不代表私下沒這麼說」。

 

她強調,美國政府的立場,不會因為喜萊莉離任而改變。中國充分了解美國的政策與日本的立場。當然美日峰會一定談到中國,但毋須發出反中訊息,這樣對美日都沒好處。美日是要贏取中國在美日關切議題上的合作,在處理上就得非常謹慎。

 

華府智庫「布魯金斯學院」東北亞政策研究中心主任卜睿哲受訪表示,釣魚台是在美日安保承諾範疇內,美國反對任何一方單方面改變現狀。他指出,從短期來看,美國對本次峰會的預期可能很低。美國考慮到安倍晉三的自民黨必須面臨7月國會上院的選舉。而從長遠來看,歐巴馬政府希望日本承擔更大的責任。也因此,安倍晉三這次強調,「日本回來了!」

 

 

偵測日潛艦 中在釣島設浮標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日本產經新聞二十二日報導,中國為偵測日本海上自衛隊的潛艦動向,在釣魚台列嶼周邊海域設置海上浮標。報導指稱,這些浮標位在專屬經濟海域(EEZ)的界線「日中中間線」靠日本側,中國此舉違反了聯合國海洋法公約與日本國內法。

 

也曾在南沙設浮標

 

被菲律賓抗議

 

產經新聞報導,在海上保安廳拍攝到設置浮標的照片後,日本政府今年才斷定這些浮標確為中國設置。中國設置的浮標特徵是天線很多,日本政府分析,上面應設有許多通訊器材,可能可以從潛艦的引擎與螺旋槳聲浪,進而確認釣島周邊自衛隊潛艦的動向。

 

中國設置浮標引爆外交紛爭已不是第一次,在二○一一年五月,中國就曾在南沙海域設置浮標,當時菲律賓也提出抗議。產經指出,根據海洋法公約與日本國內法,只有管理專屬經濟海域的國家有權利設置構造物及進行科學調查。

 

根據位於那霸的日本第十一管區海上保安總部指出,本月十八日三艘中國海監船靠近日本漁船,雙方距離一度僅有幾百公尺,過去從未有如此接近的先例。當時海上保安廳在漁船周圍部署了巡邏船以防突發事故,海監船則無視緊告,在日本領海內航行約五小時後才駛離。

 

中國漁政船「漁政二○六號」二十二日再度進入釣魚台附近的「連接海域」活動,該船前一天也曾在釣魚台附近海域航行。

自由時報

 

 

飛彈防禦技術 NASA洩密中國?

編譯中心綜合22日電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February 23, 2013 06:00 AM | 2903  | 0  | 1  |  |

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在研發高科技過程中,曾讓中國、南韓及以色列科學家分享登陸月球載具以及飛彈防禦技術,而根據美國法律,這些技術屬於國防科技,不得與外籍人士分享,因此,有些知情的NASA工程師擔心,航太總署高階主管讓外國科學家參與飛彈防禦計畫形同洩密。

福斯新聞網報導,聯邦調查局(FBI)調查此案已有四年,但因為司法部的介入,讓聯調局的調查行動碰壁。熟悉內情人士表示,20112月,聯邦檢察官傅萊(Gary Fry)召集一個「秘密大陪審團」準備舉行聽證會,被要求作證的人包括一名NASA資深工程師,但上級將傅萊調離此案,並將此案交給另外一名檢察官處理。文件顯示,此案已停擺。

 

NASA洩密給中國的消息,最早來自數名現任及前NASA工程師。消息來源表示,NASA位於矽谷的艾姆士研究中心(NASA Ames Research Center)主任沃登(Simon P. Worden),以及在NASA任職的英國人馬歇爾(Will Marshall)讓中國、南韓及以色列科學家分享登月載具和飛彈防禦技術。

 

向聯調局舉報此案的文件說:「馬歇爾對定位美國間諜衛星的技術特別有興趣,並接受中國媒體採訪,大談制約美國太空安全的先進技術。」該文件說,自2006年起,在沃登的主導下,外國人在沒有獲得國防科技外銷批准的情況下,就參與美國太空飛行計畫。

 

福斯新聞網說,NASA及司法部對此案都不願置評。

 

 

二中全會後日召開 敲定新政府領導層

 

【明報專訊】政治局會議決定,中共第十八屆二中全會將於後天起(26日)召開,討論新一屆國家機構和政協領導人的人事名單。內地傳媒透露,會議還將討論「大部制」改革,重點在於強化市場監管,改善民生,整合完善交通運輸、市場監管等重要領域的管理體制,但坊間傳言的「大能源」、「大文化」、「大金融」、「大體改委」等,暫未列入此輪改革的重點。

 

新華社報道,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昨日主持了政治局會議,會議決定於26日至28日舉行二中全會,並討論了《國務院機構改革和職能轉變方案(草案)》稿。會議認為,要繼續簡政放權、推進機構改革、完善制度機制、提高行政效能。

 

或設機構管食品安全

 

「大部制」改革是指對職能相同或相近的政府機構進行整合,減少機構重疊交叉,提高政府效能。財經網報道,本輪大部制的最大「驚喜」,是將進行全國食品安全監管改革。知情人士透露,可能設立名為市場秩序監管總局的機構,而本輪改革最大的遺憾是「新體改委」被擱置。此前,經濟學家普遍寄望成立類似國家體改委的實體性改革協調機構,牽頭推進經濟體制改革。

 

會議還討論國家機構和政協領導人建議人選,包括國家主席、副主席、正副總理、各部委首長等,將在3月3日起召開的「兩會」表決。其中多個職位早已明朗,如無意外,習近平將被推舉為國家主席及國家軍委主席、李克強任總理、張德江任人大委員長、俞正聲任全國政協主席。

 

 

官網重提膳食 毛澤東吃果子狸

 

【明報專訊】今年是中共已故領袖毛澤東誕辰120周年,左右兩派有關毛澤東的爭論再起。中國共產黨新聞網近日突然重刊20年前毛澤東秘書林克受訪舊文,林在文中對外界盛傳毛掌政後過著苦行僧式的極度簡樸生活作出澄清,指出毛在1960年代的大饑荒時期,並未餓得腿部浮腫,其膳食菜譜其實很豐富,還吃過果子狸、蛇等野味。

 

林克在毛澤東身邊工作了12年,除擔任毛的國際問題秘書,還教毛學英文,直到1966年文革爆發時被調走。中共新聞網刊登的舊文是林克1993年接受訪問時談及的毛澤東讀書、生活細節。由於常陪毛一起吃飯,林對毛的飲食習慣頗為了解。

 

秘書﹕吃野菜充飢是神化

 

林克稱,一些有關毛澤東的出版物,將毛寫成像苦行僧一樣,甚至像不食人間煙火的神仙,在3年困難時期(1959-1961年)20天不吃一顆糧,長期吃野菜充飢,還得了浮腫病。「根本沒有這種事,如果我們使毛澤東得浮腫病,那我們就犯了大錯誤,是嚴重的失職,中央也不會允許」。林認為這是讓毛又走向了神壇。

 

林說,毛澤東的食譜很豐富,不僅有各種蔬菜、辣椒、豆腐、芋頭等,還有富春江的鰣魚、金華火腿、桂魚、冬筍、蘑菇等,在外地也品嘗過廣西的果子狸、廣東的蛇肉。雖然他吃得不多,但營養總是有保證的。對於有的書說毛見外賓時因為襪子穿洞而縮腳,內衣有五顏六色的補丁,林認為那些描寫誇張和離奇,很不真實。

 

網民稱當局出手駁左派

 

根據紅旗出版社出版的《毛澤東遺物事典》,毛澤東菜譜由保健人員、衛士、生活管理員、廚師共同制訂,但毛有自己的飲食習慣,經常不願按照菜譜吃飯。歷史學者章立凡向本報表示,林克當年受訪旨在反駁毛澤東衛士長李銀橋的著作,林雖然也歌頌毛,但反對神化他。對於中共官網重刊該文的用意,章立凡認為可能是網編的個人決定。一些網民則認為,近年左派廣泛傳播毛的苦行僧式生活傳聞,重新將毛澤東請進神壇,引起當局注意,遂出手批駁。

 

 

薄熙來二度絕食 拒配合調查

要聞組綜合21日電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February 22, 2013 06:25 AM | 6976  | 0  | 4  |  |

熟悉內情的消息人士透露,去年3月中箭落馬的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重慶市前市委書記薄熙來因拒絕與當局的調查行動合作,曾發起絕食抗議,以致一度送醫治療和強制灌食。薄熙來在關押中還拒絕剃鬚,鬍子垂在胸前。

路透21日報導,與薄熙來家族有關的兩名消息來源說,薄熙來因為身體不適,他的審判可能要延到3月全國人大、政協「兩會」召開後。由於此案敏感,要求匿名的消息人士說,「薄熙來已絕食兩次,遭到強迫餵食」;至於他絕食多久並不清楚。

 

消息人士說:「他沒有遭到刑求,但生病了,曾被送到北京一家醫院治療。」他拒絕透露薄熙來的詳細病情和下落,而自薄下台以來,這都是保密事項。

 

一名消息人士證實,薄熙來曾絕食,並說,「他拒絕合作,不願回答問題,並拍桌對那些訊問他的人說,他們沒資格問他問題,要他們滾開」。

 

英國「每日電訊報」引述消息來源表示,對薄熙來的審判至少會推遲到4月,而且目前還不清楚中共當局是否會冒險讓薄熙來在公開的法庭上露面。另一消息來源也證實薄熙來採取絕食行動的傳聞,並且表示薄熙來在關押中拒絕剃鬚,鬍子垂在胸前。

 

「每日電訊報」援引接近薄家的一位消息人士說,薄熙來性格強悍,這意味著他不會像他的妻子谷開來和前重慶市公安局長王立軍那樣輕易認罪就範。

 

這位不願意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說,「我看不到(就範的)這種可能。他不會站在法庭上說他們讓他說的話。如果說這就是為什麼推遲審判的原因,我一點都不驚訝」。

 

報導說,薄熙來究竟會在什麼時候和在哪裡受到審判,仍是一個秘密。在薄熙來拒絕同當局合作並將利用公開審判攻擊政治對手傳聞的情況下,許多人猜測對他的審判將會秘密進行。

 

在薄熙來因貪污、濫用權力和謀殺等駭人聽聞的指控下黯然下台近一年後,北京當局並未訂定薄熙來受審的明確時程,甚至尚未公布他的正式罪名。中共曾透過官方新華社發表聲明,指控薄熙來貪污和枉法,以掩蓋妻子谷開來毒殺英商海伍德(Neil Heywood)的案情。

 

但與薄熙來妻子谷開來關係接近的律師李小林說,他認為不可能對薄熙來進行秘密審判。他說,秘密審判會產生負面影響,而公開審判也可以避免意外的發生,當局完全可以篩選旁聽審判的人。

 

 

京城惡少

雲上風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February 23, 2013 06:00 AM | 2494  | 0  | 3  |  |

正月十五日鬧元宵,北京城中,熱議的是惡少。共軍軍中著名藝人李雙江之子,曾有京城「銀槍小霸王」之稱的李天一,涉嫌犯下輪姦重罪,被北京公安當局火速刑事拘留。

李雙江在中國是家喻戶曉的軍中藝人,現任解放軍藝術學院音樂系主任、官拜少將軍銜、一級專業技術文職幹部。其現任夫人夢鴿,也是解放軍總政治部歌舞團女歌手。現年74歲的李雙江,與小他27歲的夢鴿,17年前得子李天一。

 

李雙江以在中國文藝圈地位之重和軍中人脈之廣而自持,其子犯下輪姦罪嫌,當然會轟動,但轟動到這個地步,即所有傳媒,包括最大的官媒都要大幅報導,網路媒體人人議論,則是因已改名李冠豐的李天一,小小年紀,就以京城惡少出名。

 

此次輪姦案,是17日李天一夥同四人,以暴力毆打、言語恐嚇等手段,強行開車將被害人楊女由一間酒吧帶至一賓館,非法扣留和輪姦。前年9月,李天一與傳是山西公安副廳長之私生子蘇某,無證駕駛寶馬車,與一對夫婦口角後打人至重傷。對方兄長是當時上將軍委委員的秘書,李雙江親自跑去道歉要對方打他洩憤。案件也由之捅出,雖大事化小,李天一被收容教養一年,於去年9月才獲釋。而解除教養後,李天一雖改名,但惡少積習不改,終於再惹大禍。

 

按中國刑法,強姦婦女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但如有兩人以上輪姦,可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李天一已滿16歲,又有尋釁滋事前科,當負刑責。

 

社會如此關注此案,還因京城惡少不少,中國各地惡少也甚多,而且惡行可能更為不齒,李天一只是不幸被揭出而已。

 

 

李雙江子涉輪姦 同夥為獄友

大陸新聞組北京23日電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February 23, 2013 06:30 AM | 17035  | 1  | 3  |  | 著名軍旅歌唱家李雙江少將的兒子李冠豐(原名李天一),近日涉嫌犯下輪姦暴行,事件在網上瘋傳。北京海淀區警方昨日終發出通報,證實包括李冠豐在內的五人因涉及輪姦案被扣留。

李雙江是中國著名男高音歌唱家,目前擔任解放軍藝術學院音樂系主任,而且有少將軍銜。李冠豐過往被指行事風流浪蕩,曾犯無照駕駛及毆傷案,網民狠批李冠豐再次犯事劣性難改,害得老父顏面掃地。

 

中新網報導,警方知情人士證實,李冠豐17日夥同魏某等四人,以暴力毆打、言語恐嚇等手段,強行開車將被害人楊某帶至海淀區湖北大廈某房間,在違背被害人意願情況下,先後與其發生性關係。經過偵查,北京警方21日零時在朝陽區某溫泉停車場內抓獲李冠豐等四名嫌犯,五人目前已因涉嫌強姦罪被刑事拘留。此外,警方知情人士透露,此次案件的受害人姓楊,並非網民所傳的英語教師李某。

 

20119月,當時只有15歲的李冠豐因無證駕駛寶馬車並打人被判收容教養1年,20129月獲釋,隨後更改名為李冠豐。有消息指,李冠豐這次涉案,其中一名涉及輪姦案的疑犯,即為其在勞教期間結識的「獄友」。

 

律師表示,輪姦婦女屬於嚴重刑事犯罪,一般會被判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嚴重的甚至會判處無期徒刑或死刑。李冠豐出生於1996年4月,已滿16歲,應承擔刑事責任,但未滿18歲犯重罪,應當從輕或減輕處罰,除此之外,但李冠豐還有因尋釁滋事罪「前科」,加上還要考慮主從犯的問題,「刑期應該在十年以內。」

 

 

洩密案 研究員藉門道找數據 行業潛規則

大陸新聞組北京23日電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February 23, 2013 06:00 AM | 252  | 0  | 1  |  |

承辦CPI數據被洩密案的西城檢察院,昨天上午首次披露了案件的偵破過程。

2008年至2011年,路透累計七次精準「猜」對了中國的月度CPI數據。京華時報報導,經相關部門調查,這是內部人員涉嫌洩密所致,「內鬼」中有國家統計局辦公室秘書室原副主任孫振、中國人民銀行原幹部伍超明等多人。目前,已有八人因涉案獲得法院判決。其中,孫振、伍超明等被判處五年至六年不等的刑期。

 

據報導,2011228,西城檢察院反瀆職侵權局成立CPI數據被洩密案專案組。國家統計局辦公室秘書室原副主任孫振,以及在上海某證券公司工作的鄭飛首先進入專案組的視線。

 

孫振是國家機關工作人員,行蹤比較容易控制。報導稱,而對於鄭飛,專案組僅知道他在上海某證券公司工作,有和海外媒體接觸的經歷。但鄭飛是整個洩密事件的關鍵環節,孫振從國家統計局掌握的宏觀經濟數據是透過鄭飛洩露出去的。

 

201231,專案組透過鄭飛的電話來確定鄭飛的位置,經一番周折,確定鄭飛單位搬到浦東一座大廈中。報導說,為了確定鄭飛在現場,當地檢察院同事用上海方言撥打了這個電話,而接電話的正是鄭飛。專案組立刻趕到現場,將鄭飛控制,連夜將鄭飛帶回北京。鄭飛的「上家」孫振也被帶到西城檢察院,孫振很快承認將國家宏觀經濟數據故意洩露給他人的事實。

 

報導指出,鄭飛說,像他這種海歸研究生和本地的研究生有矛盾,兩方常互相較勁。由於經濟政策多變,對經濟形勢和證券市場影響很大,如果沒有提前知曉信息的能力,在分析研究上就很不占優勢,所以才有這麼多的研究員透過各種門道來找數據。找到數據後,為了顯示自己有能力有關係,就四處傳播這些數據。結果每到月初公布數據前,整個業內的經濟數據就是滿天飛。「這就是證券行業的潛規則。」鄭飛說。

 

西城檢察院偵辦後,最終立案八件八人,使這起涉及秘密級和機密級國家秘密數百件的特大故意洩露國家秘密案得以偵破。

 

專案組接著又發現了人行的副處級幹部伍超明涉嫌故意洩露國家秘密行為。報導稱,2011年3月21日專案組傳喚伍超明偵查,他很快承認多次洩露國家秘密,供述上百項宏觀經濟數據洩露事實。目前檢方共立案偵查洩密案件八件八人,其中特大案件四件,要案二件,已全部獲法院有罪判決。

 

 

吳念真 李遠哲 募股辦晚報

20130224    台蘋

 

李遠哲和吳念真(圖)等人,將募款籌辦《民報》。資料照片

【張麗娜╱台北報導】台灣又將有一家晚報誕生!羅東聖母醫院院長陳永興昨證實,他與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名導演吳念真、《民眾日報》前社長李哲朗、媒體人金恆煒等人,正籌辦一份不受政治及財團干預的《民報》,先期將籌募3億元資金,預計半年後以晚報及電子報形式發行。陳永興、吳念真、金恆煒、律師顧立雄等人,昨在台北市華泰大飯店召開《民報》第一次籌備會,包括學界、醫界、文化界、法界人士約50人出席,但發起人之一的李遠哲人在國外,未能出席。

 

「保台力量薄弱」

對於辦報原因,陳永興說,1年多前很多友人因不滿媒體現狀,且社會氣氛也認為需要一份公眾性、不被政黨、財團影響的報紙,才有辦報之議,未來《民報》以經濟、政治、社會與文化為主軸,盼能反映社會大眾心聲。金恆煒也說,現在媒體生態有中國勢力進來,加上馬英九總統親中,保護台灣的力量不多,因此有辦報想法,而日報市場已飽和,只剩晚報還有空間。

至於資金來源,陳永興說,將對外公開募股,每股新台幣10萬元,籌資目標3億元,同時也計劃衝「榮譽訂戶」,每位榮譽訂戶費用1萬元,盼先達3萬至4萬人。他也坦言,現在辦報雖無太多政治壓力,但市場壓力大,尤其平面媒體經營愈來愈困難。 

 

 

香港大學搶台生 267

大學博覽會 保障起薪73K 「很誘人」

20130224    台蘋

 

為搶台灣菁英學生,香港、澳門的大學昨在大學博覽會設攤。林挺弘攝

【許敏溶╱台北報導】大學暨技職校院博覽會昨登場,來自香港和澳門的大學大軍壓境,連同另闢場地舉行招生說明會的香港大學和香港中文大學,總計有8所港澳大學來台搶菁英學生,規模空前。其中香港大學推最高約267萬元的獎學金,首度來台招生的香港教育學院更祭出保障就業且起薪7.3萬元超優條件,不少準大學新鮮人直呼:「保證有工作還有73K,實在太誘人。」

 

大學學科能力測驗成績上周三公布,為搶優秀學生,昨國內外64所公私立大學參加博覽會,提供學校特色等資訊,其中港、澳有香港城巿大學、澳門大學、澳門旅遊學院及首度來台招生的香港科技大學、澳門科技大學、香港教育學院等6所大學設攤,規模空前;香港大學和香港中文大學也在場外單獨舉行招生說明會,展開搶台生大戰。

 

國立台灣戲曲學院的工作人員幫學生試穿戲衣,學生直呼新鮮。林挺弘攝

畢業直接當老師

香港城市大學對外聯絡事務主任周家恒昨說,台灣學生活潑又有創意,就讀該校的台生表現很好。目前就讀香港科大電子工程系2年級的呂頡(音同節)說,香港科大在國際知名度高,又是全英語上課,可為未來到美國念碩博士打下好基礎。

為爭取台灣菁英學生,香港大學推出各校中最高的70萬港幣、折合台幣267萬多元獎學金,香港教育學院除提供52萬港幣、折合台幣198萬多元獎學金,凡錄取該校「教育榮譽學士」且順利畢業,還可直接擔任香港中小學教師,起薪7.3萬元。

昨陪女兒參加香港科大面試的陳太太說:「台灣就業環境差,在香港念完書後工作機會多,只要女兒面試通過,沒獎學金也會讓女兒就讀。」

 

「面試過就去讀」

昨從台南北上報名香港教育學院面試的周姓高三生說:「起薪及保障就業很誘人,面試通過會去就讀。」

台大主祕張培仁說,港澳大舉來台招收菁英學生,台大多少有壓力,但台大正面看待,這對學生及台大都是好事,台大也可了解是否有好的招生策略可參考。

 

大學暨技職校院多元入學 博覽會資訊表

★時間:今天10:00~18:00,免費入場

★地點

.台北:台大綜合體育館1

.高雄:新光三越左營店彩虹廣場

★內容:64所國內外公私立大學、技職校院及終身學習教育單位提供招生條件等資料,開放現場諮詢

★活動

.台北:

11:20 推甄最佳策略

12:20 香港城市大學招生說明

13:25 香港科技大學招生說明

13:55 國軍人才招募中心說明

.高雄:

11:00 模擬面試

14:10 推甄最佳策略

★網址:http://testnews.com.tw

資料來源:時報國際廣告公司

 

港澳大學獎學金資訊表

★香港大學:70萬港幣(約267萬多元台幣)

.學測65級分以上

★香港中文大學:66萬港幣(約252萬多元台幣)

.學測63級分以上

.英文14級分以上

★香港城市大學:64萬港幣(約244萬多元台幣)

.學測70級分以上

★香港教育學院:52萬港幣(約198萬多元台幣)

.學測英文14級分以上

.國文11、數學7、社會11、自然9級分以上

★澳門大學:台幣72萬元

.學測英文13級分以上

.國文11、數學7、社會11、自然9級分以上

註:上列獎學金為4年最高總額,須每學期成績均達標準才能領到全額

資料來源:上列大學

 

 

壹傳媒案 要求15天內補件

20130224   

【綜合報導】公平會昨表示,壹傳媒交易案申報結合的買賣四方資料仍不齊,已要求下月11日前補件,其中旺中集團總裁蔡衍明需提供《中國時報》、《工商時報》、《時報周刊》、時報資訊等相關事業的營運資料,釐清有無水平結合壟斷之嫌。逾時未補齊不排除退回申報案。

 

釐清有無壟斷

公平會昨指,壹傳媒交易案結合申報人為買方台塑集團所屬GlobalFormosa Group Ocean Marine Investment Corporation兩公司、蔡衍明投資的Newwing Limited公司、辜仲諒投資的Lucky Bell Holding Limited公司、李世聰投資的龍寶私人有限公司及賣方壹傳媒公司。

公平會發言人孫立群昨說,申請文件雖稱蔡衍明以個人名義投資Newwing境外公司進行此交易案,和旺中集團無關,但公平會認定旺中集團仍有實際參與,需補齊旺中旗下包含《中時》等相關媒體營運資料,釐清有無壟斷;其他三方之前不曾經營媒體,較無疑義,但辜仲諒須說明如何做到媒金分離。已發函限15日內補件,否則不受理。

 

台塑依規辦理

對此,蔡衍明辦公室人員昨表示無法回應,《蘋果》昨無法聯繫上壹傳媒行政總裁張嘉聲。龍巖人本董事長特助潘啟明說,該案屬李世聰個人投資,李應會在期限內補足所需文件。台塑高層昨說,會依照規定及相關程序辦理。中信金表示,公司無從回應。

 

 

辣蘋果:公投為核四解套(余艾苔)

20130224    台蘋

核四存廢已到不得不攤牌階段,馬英九顯然將此議題列入時間表,台灣為了核四問題,已耗費很長時間,長痛不如短痛,既然馬英九有心解決,核四公投不失為解套的方式。

過去馬英九的思維是先讓核四完工再來評估是否要商轉,但從前天他與黨籍立委的談話可以嗅出,馬改變了對核四廠的態度,他沒有那麼堅持核四非得要興建完成不可,因此停建核四就會成為一個開放的選項。

當然馬英九現階段不能先下結論,不管最終處理程序為何,都要讓全台灣民眾充分了解,核四存廢的利弊得失,一來台電要說實話,不要危言聳聽;二來民眾也要認知到,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一旦不蓋核電廠,就要付出代價,這些代價勢必全民承擔,誰都躲不掉。

 

讓人民決定未來

馬英九一再暗示最後要由全民做決定,似乎也在為公投鋪梗,目前綠委已主動提案要連署核四公投,國民黨不妨順勢推舟,因為公投是最大型的民調,過程中,正反意見都可辯論,資訊可以透明,總比由所謂的專家學者來決定會強許多。

民主政治是多數決政治,若不想由政客來決定未來生活環境,那就推動公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