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保華專欄〉馬公主如果變成人質

 

三月九日這一天,山下有二十萬民眾的反核遊行,山上有馬公主的喜宴;低處的民眾反核高調行進,高處的公主喜宴低調進行;人們往往只會關注反核新聞熱點,忽略報屁股的喜宴消息。

 

喜宴的低調與神秘,讓人覺得不太尋常,所以有好事者出來挖掘新聞。為此總統府義正詞嚴的以「保護隱私」來壓制;國民黨的要員們像面對暴君那樣,不敢向馬求證。這,就是台灣這個「民主國家」所發生的事情。

 

總統是一國之首,掌握全國人民的命運,他的家人,自然也是公眾人物。公主的婚姻大事,不同於英皇室的裸照,怎麼會是隱私?為何要保密?如果馬公主嫁給一個共幹,老百姓不應該知道嗎?總統之所以有這個腔調,就是因為過去被司法與媒體寵壞了,其實應該是被包庇慣了。

 

馬公主在中資蔡國強那裡打工,蔡國強可以從台灣政府接到放煙花生意,這在民主國家是正常現象嗎?即使在缺乏民主的香港,前特首曾蔭權、現任特首梁振英因有類似沒有利益迴避的案子,而被市民追究,廉政公署也不得不出來調查。中國民眾要求追究裸官,習近平也召回在美國讀書的女兒;但是馬總統把「半裸」也當隱私,不准別人提及美國籍兩公主。

 

從馬英九身為台北市長出售台北銀行的富邦魚翅宴開始,到蔡國強的生意,他都沒有被追究,除了司法與媒體的原因之外,還因為台灣民眾長期受到「中華文化」的奴化教育,法治觀念薄弱而不願也不敢追究。因為「君為臣綱」、「父為子綱」,而要聽命於「君父」的威權。這次核四馬總統也不擇手段極力推行,還要財團出來恐嚇,莫不是又有其他「隱私」?

 

馬總統在嚐到甜頭以後,這位哈佛法學博士,更日益揚棄西方普世價值而熱中於「尊孔」與四書五經,因為有利於他的「隱私」。台灣民眾就這樣被「父母官」耍弄幾十年。

 

現在媒體追查馬公主的婚姻,居然發現駙馬爺在香港工作,馬公主也得長居香港。香港在共產黨統治下,請問,這算不算「夜奔敵營」?未來他們的安全問題,是台灣國安局,還是中國的國安部負責?或者來個「國共合作」?

 

二○○八年馬英九當選總統後,金溥聰一度隱身香港,有人就懷疑他是馬英九與中共溝通的密使;如今是馬公主,不是更加「血濃於水」嗎?香港還是諜報中心,當年深藏在CIA的中共間諜金無怠,就是到香港與共諜接頭的;馬英九能保證中共不會動馬公主的腦筋?而人質在中國,不會影響馬的兩岸政策?

 

家庭受到監督是從政必須付出的代價。如果馬總統要堅持「隱私」,不如立即辭去總統職務,恢復平民身分。捨得嗎?

 

(作者林保華為資深時事評論員,http://blog.pixnet.net/LingFengComment

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