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4 30《綠色參考》

(林保華主編;提供林保華等人的評論與綠媒以外的信息。)

全文刊於林保華部落格:http://lingfengcomment.pixnet.net/blog

更多中國資訊請瀏覽《共產中國》網站:http://redchina.ning.com

 

暴徒圖襲萬人市集?中民調逾半主張經濟制裁北韓;H7N9到東莞;張德江兇甚麼?設兩岸公民社會對話機制;江丙坤可悲

 

(林保華按:充滿謊言的官方報導。例如說要在24日的幾萬人集市上把全鎮炸掉,就是幼稚的謊言。那裡居民9成以上的維族,既然搞分裂,搞獨立,怎麼會不去炸漢人,而是炸維族自己?這種謊言只是要製造恐怖氣氛,換取中央大筆維穩費,進貪官污吏荷包而已。二製造這種謠言的結果,就是大批維吾爾人被當成“恐怖分子”當場打死或被法院處死。而某些華文媒體,不分是非充當幫兇。

 

新疆暴徒圖襲萬人市集

11餘黨落網 警檢爆炸裝置「聖戰」旗

 

【明報專訊】新疆公安宣布偵破上周四喀什巴楚縣恐襲案,再拘恐怖集團11名餘黨,檢獲20枚爆炸裝置、3面「聖戰」旗等。新疆昨悼念殉職的15名民警、社區幹部和工作人員,並表彰立功者。

 

天山網報道,新疆警方宣布巴楚縣「423」襲擊案告破,恐怖集團以喀斯木.買買提、艾比布拉.巴拉提為首,25名成員除當天擊斃6人、拘捕8人外,逃往喀什、巴州和烏魯木齊等地的11人全數落網,查獲20枚爆炸裝置、3面「聖戰」旗幟,以及大量製造爆炸品的原料、管制刀具、習武器材和宗教宣傳品等。

 

地下講經班看短片學殺人

 

警方提到,20129月,喀斯木.買買提組織地下講經班,放映宗教極端和暴力恐怖短片,12月初率同伙及家人搬至色力布亞鎮,在買買提明.巴拉提家作體能訓練,並模仿視頻練習殺人技巧。20133月初,喀斯木.買買提籌集經費,購買爆炸裝置、頭套、遙控器等,製作8把大刀,先後5次試爆,預謀「幹大事」。

 

鳳凰衛視引述遇難警員劉旭亮姊姊劉彩玲說,事發翌日色力布亞鎮剛好有集市,會有十幾萬人,「如果沒有提前發生,(暴徒)準備在24號暴亂,會把全鎮的人都殺掉」。

 

23日上午10時許,幾名成員在家中製作火藥時,3名女社區工作人員和接報趕到的民警入戶查訪,屋內人員報信給在屋外的同伙,他們將藏在另一間屋的大刀取出,看到製作火藥的人員被扣押,即衝進院內砍殺。3名女工作人員被殺,鎮派出所長開槍擊斃1人、擊傷l人,卻和其他8名公職人員一道被逼入房內燒死,趕來的幹部及民警也遇伏擊,集團中4人更燒車、衝擊鎮政府,另3人挾持一輛電動三輪車衝向派出所企圖縱火。

 

製火藥敗露 殺戮不分民族

 

當局公布了15名殉職者名單,追授「自治區反恐勇士」稱號,當中警察和協警8人,社區工作人員和幹部7人,年齡最小的是24歲女社區人員米日古麗.玉素甫,大學畢業還不到兩年,另一女工作人員29歲的古麗巴努木.吐爾遜,孩子才10個月大,還有兩名準新郎。昨日的追悼大會上,死者家屬痛哭不止,新疆自治區主席努爾白克力到場鞠躬。受傷的兩名維族警察情穩定,已無生命危險

 

英國廣播公司(BBC)引述當地居民指出,涉事的人並非恐怖分子,而是因宗教問題與當局時有爭執。但新疆外宣辦主任侯漢敏回應稱,民眾有宗教自由,「這些人用長刀和斧頭對手無寸鐵的婦女和街坊鄰里砍殺,對無辜的人澆上汽油燒死,這不是暴力恐怖又是什麼呢?」

 

 

疆獨訓練營曝光 7歲維族童練射AK-47

 

【明報專訊】活躍在新疆的恐怖組織「東突厥斯坦伊斯蘭運動」近日發放短片,顯示有兒童在巴基斯坦接受使用手槍、AK-47步槍和衝鋒槍等訓練。訓練基地在巴基斯坦與阿富汗接壤的北瓦濟里斯坦(North Waziristan)。

 

巴阿接壤設基地

 

片段由東伊運的宣傳部門上載,長僅40秒,10多名頭戴白帽、穿黑袍的男童分別使用手槍、AK-47步槍和衝鋒槍,以站、坐或姿射擊,背後有東伊運的藍色旗幟以及塔利班的黑旗。說明中指出,這批維吾爾族兒童年齡介乎712歲,屬於「預備役」,目標就是為反抗中國政府在新疆的統治,使用手槍只是第一階段,未來還有製造爆炸物等。這批兒童的父母大多從中國到阿富汗或巴基斯坦定居,兒童還要接受宗教和「聖戰」思想教育等。

 

灌輸「聖戰」思想

 

巴基斯坦國際新聞報道,新疆喀什20117月的一次恐襲後,疑兇被指是來自瓦濟里斯坦訓練營,巴基斯坦已加強區內維吾爾定居點和宗教學校管理。報道指片段發放後,巴方會受中方更大壓力,要求剷除當地的「疆獨」訓練營。

 

 

北京維族大學生遭圍毆

 

【明報專訊】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發言人迪里夏提昨日在台灣說,一名在北京中央民族大學就讀的維吾爾族學生424遭漢族學生毆打,學校卻未懲罰肇事學生,他呼籲北京當局保護維族人士就學、經商安全。

 

新疆學生申澳洲留學遭拒簽

 

中央社引述赴台參加研討會的迪里夏提說,中央民大維族男生買買提江(圖)24日遭同班漢族學生群毆至重傷。警方隨後雖扣押了幾名肇事學生,但之後「冷處理」全部釋放,並嚴防消息外泄。「維吾爾在線」網站稱,受害人和打人者均就讀於維吾爾語言文學系,打人者有4人,但輔導員買買提艾力以「開除」威脅受害人錄假口供,要他講打人的只有1人,其他3人是來勸架的。

 

此外,新疆一名維族學生申請赴澳洲留學,卻被拒簽,理由是新疆政局動盪,懷疑她「有在簽證期滿後留在澳洲的動機,或者違反簽證可能授出的任何條件」。

 

 

任仲夷畫傳面世 萬里、汪洋任顧問

大陸新聞組廣州29日電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April 29, 2013 06:00 AM | 3286  | 0  | 4  |  | 

 

任仲夷「文革」期間在黑龍江省遭批鬥。(取材自南方都市報)

slideshow 《歲月留跡——任仲夷》大型畫傳首發暨捐贈儀式昨天在廣東省立中山圖書館舉行,畫傳以400餘張照片、4萬多字,記錄任仲夷一生重要階段。任仲夷親友、同事等500餘人出席畫傳首發式。

南方都市報報導,明年是任仲夷誕辰100周年,任仲夷影集編輯委員會歷時六年,走遍任仲夷生前走過的地方,收集各種圖文資料,並得到家屬提供很多珍貴、未曾公開的照片。曾是任仲夷晚年秘書的畫傳主編潘東生昨天在首發儀式上說,儘管老人生前多次反對為其樹碑立傳,但出版這樣一本畫冊,確是老人生前的心願,不為流芳千古,只為給他深愛的人們及子孫後代留點紀念。畫傳的書名「歲月留跡」為任仲夷生前所題寫。

 

畫傳中珍貴照片包括:身穿背帶褲的青春身影、文革中遭批鬥慘痛經歷、手捧野花獻伴侶的浪漫情懷,還有上手術台前在兒子任克寧手心上寫下「不留骨灰」……。

 

文革期間,任仲夷站在一張木椅上,戴著三尺高帽,上書「打倒黑幫分子任仲夷」大字;雙手反捆,低頭彎腰,紅衛兵將一盆漆黑的墨汁從他的後脖頸灌入,一路流淌,從頭到腳。時任黑龍江日報攝影記者李振盛拍下這張照片,1998年,李振盛將照片送給任仲夷,當時老人提筆在照片後面寫下:「文化大革命的悲劇不能重演」。

 

報導說,任仲夷生前曾說,文革不能淡忘,絕不能讓文革歷史重演。

 

這本畫傳由中央文獻出版社出版,前全國人大委員長萬里及現任國務院副總理汪洋擔任畫傳特別顧問。

 

 

中國民調 逾半主張經濟制裁(北韓)

編譯中心綜合28日電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April 29, 2013 06:00 AM | 2212  | 0  | 2  |  | 中國無疑與美國相同,希望終止北韓的核武計畫;但雙方分歧之處在於,中國願承擔多大風險以達此目標,同時如何權衡不同選擇。

中國零點指標數據公司26日公布民調,顯示約有32.2%中國人民贊成,以軍事手段阻止北韓繼續研發核武。但有41.2%反對採取軍事行動;51.9%主張採取經濟制裁手段;而多達61.4%表示,對北韓有正面觀感。

 

由民調綜合觀之,中國人民對北韓有反感的比率不斷增加,但這並不表示,北京當局對朝鮮半島的戰略會有所轉變。

 

中國領導人固然對民意向背敏感,但只要認定在取捨之間關係到國家核心利益,就會不惜反抗民意。

 

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鄧普西(Martin Dempsey)24日在會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以及解放軍領導幹部後宣稱,北京當局與美國同樣地關切北韓核武計畫,希望加以節制。 

 

H7N9殺到東莞當天南韓統一部長官柳吉在會見中國官員後也表示,中國贊成就北韓核武問題,與南韓和美國舉行三邊對話。

 

 

H7N9殺到東莞 高永文:港風險趨增

香港新聞組香港29日電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April 29, 2013 06:00 AM | 8144  | 0  | 2  |  |

 

家禽批發業界認為無需要暫停內地活雞供港。(圖:東方日報提供)

slideshow

變種禽流感H7N9殺到香港「門口」,繼廣東毗鄰的福建、江西、湖南出現H7N9確診病例後,東莞市前晚也有雞隻樣本出現疑似H7亞型禽流感病毒,香港大學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估計,五一期間或過後,香港可能出現首宗人類感染禽流感H7N9病例。

東莞市農業局前日下令禁止運載活禽的車輛進入東城三鳥市場,並通知市場商販自行清空所有活禽,以便今明兩日消毒市場。大批商販即時低價轉賣家禽,專家指不排除病毒因此傳開,據稱,有供港雞場位於東莞,若雞場家禽受感染,「毒雞」或隨時流入香港。

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預警,病毒殺入廣東的風險趨增,當局將與粵專家研究疫情,但暫時不用停止內地活雞供港。

高永文表示,涉事批發市場方圓13公里內無供港雞場,一旦有供港雞場爆發禽流感,香港將停止有關雞場及附近13公里內其他雞場供應活雞到港。當局稍後引入血清測試,加強驗雞的準確性。受技術所限,暫未確定落實時間。

袁國勇分析,禽流感病毒除透過候鳥散播外,也可經人與禽畜貿易傳播。東莞家禽疑似個案,可能是有人曾到華東農場或街市,再將病毒帶入廣東的街市或農場。

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指,一旦東莞家禽確診,港府應考慮街市停售活雞,避免病毒在港擴散。

香港活家禽批發商商會會長徐名團認為,現階段無需要暫停售賣活雞,內地家禽批發市場活雞主要作內銷,與涉事批發市場同一貨源雞隻供港機會微。東莞活雞占內地供港活雞量不足一成,即使暫停東莞活雞來港,對市場的影響也不大。

Copyright 2013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All rights reserved.

 

 

張德江,你兇甚麼? 

漠視矛盾浮現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日前會見香港經濟民生聯盟訪京團成員,揭示了在中央的認知中,香港的「首要任務」就是發展經濟,重申中共八股「這道理那道理,歸根到底,發展是硬道理」。他明明見到香港經濟發展中的深層次矛盾在逐漸顯現,自己卻不求甚解,就跳到一個語帶恐嚇的結論來,表示香港「一些競爭優勢開始弱化,這應該引起香港各界的高度警覺」。

張德江主管香港事務,卻無知愚昧得令人咋舌,連一個小學生知道的都不如!香港的競爭優勢,在於廉潔、在於法治、在於言論新聞自由、在於人才、在於健全的制度、在於對社會公義和普世價值的追求執?!還有說好了的民主普選呢?在會面中,張德江表示,香港回歸祖國以來,「一國兩制」實踐取得了舉世公認的成功,又是用囗號代替了事實,迴避了2017普選行政長官的議題,漠視政不通人不和這個不斷折騰香港的殘酷事實。

張德江應做而沒有做的,還有立即停止大陸官場文化和潛規則侵略、同化特區政府官員和各界人士,因為香港實在沒法容得下曾蔭權、梁振英和湯顯明的歪行。他應做而沒有做的,還有承諾一個符合國際標準的普選,肯定不同政見主張的人士參與行政長官選舉的權利,讓港人民主治港成為事實。

今次會面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央統戰部部長令計劃、國務院港澳辦主任王光亞、中聯辦主任張曉明及副主任殷曉靜亦有出席,十足十這批保皇派的政治奶媽監護人。明顯在場的一眾所謂港人「代表」,包括立法會議員梁君彥、林健鋒、梁美芬等,居然全程噤若寒蟬,不作糾正,放棄抗辯,任由張德江自言自語。

香港保皇派求見中央大老爺,真話不敢講,但他們休想代表香港人把張德江的歪理怪論照單全收。

中央向來愛偏聽好偏見,實在和香港人的所想所求差天共地。這才應該引起我們高度警覺,認真思考,到底誰在敗香港這個家?

 

陳家洛

公民黨立法會議員

 

 

設兩岸公民社會對話機制(王丹)

20130430    台蘋

423,由一些中青輩學者組成的台灣守護民主平台舉辦《自由人宣言》研討會,我也應邀出席並發言。這次會議提出的《自由人宣言》是台灣公民社會對兩岸論述進行新的思考具有里程碑式的文件,其中提出的「只有自由人,才能簽訂契約」和關心與推動中國民主化等觀點,時間將會證明在未來兩岸關係發展中將會發揮重要影響。

 

這次會議除了提出未來兩岸關係的論述之外,我認為還有一個重大的意義,那就是,台灣的公民社會,終於開始實質、集體,當然,也是嘗試性地介入到兩岸關係的發展中來了,這是我期待已久的事情。

迄今為止,無論是海協會與海基會的協商機制,還是國共論壇,無論是兩岸企業家紫金山峰會,還是海峽論壇,這些兩岸之間的交流平台,都是在政府和政黨的框架下進行。在台灣,藍綠對立導致無論哪個政黨上台,其兩岸政策都無法具備全部的代表性;而在中國大陸,因為沒有選舉,中共的兩岸政策更是完全不具備法理上的代表性。而民間社會的對話,可以有效彌補這樣的缺憾。況且,兩岸關係的發展事關雙方社會的重大利益,本來也不應當讓兩邊的政黨和政府壟斷討論的空間,兩岸的公民社會應當主動地,獨立於政黨和政府之外地開始對話與交流。在政黨和政府之外,人民的聲音也應當發出來。

 

民間交流累積共識

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主任張志軍322於第11屆兩岸關係研討會上表示,兩岸關係還存在一些政治難題,這些問題非常複雜,解決起來不容易。他認為,當下應正視這些問題,不應有人為設置的禁區;由兩岸民間開始對話,是逐步積累共識的一條可行途徑。

新任海協會長的陳德銘也表示:「海協會支持兩岸學術機構和有關人士開展有關政治問題的交流、研討,支持兩岸民間政治對話。」台灣方面,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主任委員王郁琦在接受中央社專訪時曾指出,「政府正面看待民間各種交流或對各種可能性展開討論,陸委會本來也會和國內大陸政策領域的學者、專家、智庫定期密切互動,學界的看法會成為政府政策形成的參考。」看起來,似乎兩岸的官方也都支持兩岸公民社會的對話。

既然如此,我認為這樣的公民對話應當落到實處,而不只是口惠。兩岸的政府應當創造相應的機制,確保兩岸公民社會能夠相互對話和交流。因此我建議台灣政府,在未來的兩岸對話平台中,正式納入守護台灣民主平台、兩岸協議監督聯盟、台灣人權促進會、兩岸民主與文化交流辦公室等台灣關心兩岸關係的公民團體的代表,或其他被認為具有代表性的團體或個人,讓兩岸公民社會的對話,至少先從台灣開始,讓台灣藍綠之外的民間聲音正式出現在談判過程中,這樣才能完整呈現台灣的民意。

 

作者為清華大學 人文社會學院客座助理教授

 

 

(林保華按:張召忠就是央視的評論員,對國際局勢的評論烏龍百出,吹捧薩達姆與格達菲都是他的傑作;還預言半小時打垮日本。)

 

司馬觀點:江丙坤可悲(江春男)

20130430    台蘋

鳳凰衛視與央視的國際頻道,的確有相當水準,請來的評論員都有專業背景,言之有物,和台灣名嘴的胡謅一通,不可同日而語。但是,引進他們來改善台灣媒體亂象,即使不是請鬼拿藥,至少也是刻舟求劍,不切實際。

 

鳳凰遊說來台難成

鳳凰衛視在廣東一帶很受歡迎,在中國也未合法落地,只有裝小耳朵的旅館和住宅才能看到,它在知識口碑不錯,在中國算是突破。過去10年來,它花了不少工夫來台遊說,希望在台落地。

不過,因為它與中共軍方關係密切,對兩岸問題有固定立場,連對台灣官員稱呼都與中國合拍;有些評論員出身台灣,卻對台最不友善,加上種種法律限制,我方終究不准它來台。

央視的國際頻道是百分之百的國際宣傳工具,花費之巨大不輸CNN,它想成為中國BBC,目的在彰顯大國氣勢。但只有在與中國利益無關的新聞,才能保持疏離和客觀。它批評美國外交政策不遺餘力,對日本外交不留情面,只有民族主義一個主旋律;對台灣則看需要調整,但對統一立場絲毫不含糊。

中國媒體都是黨管,不過,有些地方媒體因巿場競爭壓力,而異軍突起。例如,《新京報》、《南方報系》和許多文史刊物,保持自由思想的火花,深受公共知識人的重視。大陸的公民社會日漸抬頭,不少網站有相當不錯的文化水平。

 

說法如中共代理人

可惜的是,這些不是海基會所關心的,而江丙坤曾為台灣首席談判代表,如今他的兩岸主張和個人形象,幾乎和中共在台代理人的說法無異,其也悲夫!

 

 

(林保華按:鳳凰衛視作為薄熙來的粉絲,也可見他們的專業水準。)

 

蘋論:請鳳凰央視來公平競爭

20130430    台蘋

海基會前董事長,家族在中國經商的江丙坤,前天提出曾向馬總統建議,為解決媒體亂象,可考慮引進中資的鳳凰衛視和北京央視的國際新聞。他說:「寧可讓大家看國際新聞,也不要去看八卦新聞。」

 

批評政府怎算亂象

此話一出江立即被臭罵,是應該也是活該。因為:一、政府可以決定人民要看什麼嗎?還在政府做之(人民)君、做之親、做之師的時代嗎?由此可見江與中國關係太深太久,已遭全盤洗腦。孔子說:「老而不死是為賊。」說得太英明了。

二、媒體有什麼亂象?批評政府領導人、反映社會犯罪就叫亂象?從1996年第一次民選總統算起,台灣民主化17年了,江老先生一點感覺也沒有嗎?是不是待在「祖國」的權貴資本主義桃花源太久了,不知有漢,無論魏晉?民主課落後這麼多,趕快留在台灣補課吧,別無頭蒼蠅似地在「祖國」亂竄。

正因媒體報導很多家暴、霸凌、亂倫、強暴、詐騙,以權力、地位欺負弱勢民眾(尤其是女性),才引起社會關注並壓迫立委修法,保障兒少、女性、貧窮及殘障的權益。若媒體不報導或潔癖式簡單報導,大家還不知道情況已如此嚴重,怎有動力修法加重壞人的罪行以儆效尤?至於對名人八卦好奇,本來就是人性,無可厚非,古今中外沒有例外。想要禁止八卦新聞嗎?違背孔子說的「禮不下庶人」,以及民主自由的政治智慧。

三、鳳凰衛視的來頭、扮演什麼角色路人皆知。就以曾經肉麻地吹捧薄熙來,即可看出做為媒體的素質在哪個程度了。央視不是國家的,是黨的意識形態工具,完全惟黨之命是從。大陸順口溜說:「我是黨的一條狗,坐在黨的大門口,叫我咬誰就咬誰……」就像解放軍,是黨的軍事部門,不是國家的軍隊。

 

台灣人不易被洗腦

沒錯,鳳凰和央視的國際新聞比台灣的專業、豐富而全面。在中國也允許台灣電視登陸的平等關係下,我們歡迎鳳凰和央視登台。畢竟在自由市場內公平競爭是全球化的共識,也可刺激台灣憊懶的電視業者努力改進品質。其實,要給台灣人洗腦沒那麼容易,反易造成反感和反效果。這是開放社會的優勢。

 

 

辣蘋果:立院成屠宰場(余艾苔)

20130430    台蘋

年金改革法案準備送往立法院審議,這個影響千萬人的制度改革,藍綠立委都磨刀霍霍要大砍特砍,立委為民把關無可厚非,但若是無理亂砍,濫情有餘,說理不足,那又會是一大災難。

 

隨便喊價不負責

如果不檢討軍公教與勞工保險制度,就只能等著這些基金破產,屆時爛攤子還是要由政府出面收拾,所以在可能破產危機出現前,先穩住財源,成了不得不的選擇。

但是立委想到的是他們下一次選舉的選票,所以確保選得上,成了審法案的最高原則,至於基金能不能撐得下去,就非立委諸公所關心。若果如此,只是把問題往後延,危害下一代而已。

立委想討好選民,也要看自己提出的方案是否可行。日前藍委要求將勞工投保薪資從四萬三千九百元,再加二萬元,立委喊價很容易,但是立委有無精算過,一旦調高,未來各項給付也會跟著增加,有可能會讓勞保提前破產,這不是愛之適足以害之嗎?

 

耍嘴皮選民唾棄

年金改革是專業法案,請藍綠立委也要專業一點,不要跟著感覺走,有想法請提出對案,並且負責的告訴民眾,如何可以讓民眾退休金永續發展?若只知耍嘴皮子,照樣被選民唾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