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保華專欄》馬英九說你造謠

無視台灣中小企業最基本的生存權,馬英九政府草率地簽署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只是要摧垮台灣基層的經濟,為他的統一大業服務;因此,雖然民間有不少疑慮,他也不願意耐心解釋,而是亂扣帽子。

最新的一頂帽子,馬英九把民眾的疑慮與不同意見一律叫做「謠言」。馬英九騙人成性,罄竹難書,最大的騙局是競選時提出的「六三三」與「馬上好」;簽署ECFA時,把它比作摸得到的「天邊玫瑰」,還可以馬上與其他國家簽署自由貿易協定;最近的十二年國教也泡湯了;年金改革也七零八落……由這樣一個騙子來指責別人造謠,有可信度嗎?

馬英九有一個重要的理論,說簽署這個協議,是自由經濟的必然,這就如同他把油電壟斷價格說成是「市場機制」那樣可恥。台灣的自由經濟固然因為還有大型國營事業的存在而不完美,但把中國比作自由經濟國家,更是天大謊言;中國自己就在它的市場經濟前面加上「社會主義」,來掩蓋它的國家資本主義性質。中國威脅利誘西方大國承認它的「完全市場經濟」地位,多年來也沒有成效,馬英九就承認了嗎?

中國對外貿易中,政治力的介入,舉世皆知,即使加入了WTO,還是因為商品傾銷而不斷被投訴。台灣因為兩國地理上的接近,與語言的相通,不但商品傾銷,還會有勞動力的傾銷。馬英九所說的限制,不可能實現。現在台灣街邊一些中國來的假乞丐、假和尚、假尼姑,馬政府有採取行動嗎?中國在非洲的新殖民主義,就是連勞動力都從中國帶去,包括妓女在內。為此,非洲掀起反中浪潮,利比亞獨裁政權垮台,那裡的中資就被攻擊而全面撤僑。

何況自由經濟也不是絕對的,這幾年的金融風暴,美歐一些國家就禁止在股票市場做空。

至於說,如果不簽署這個協議,台灣就會被邊緣化,更是為中國的霸權開脫。例如台灣之所以不能加入「東協+N」,就是中國政治力的介入。ECFA簽署前夕,馬政府說可以馬上與新加坡簽署自由貿易協定,現在呢?

馬英九還有一個大帽子,就是協議不能改。其實,中國自己到現在都沒有這樣說,馬英九比中國還急,是什麼意思?除了拍馬屁的奴性之外,也因為馬政府高層一些人與中國有利益關係,不惜出賣台灣民眾。

中國在一九九八年簽署的《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至今沒有得到人大常委會的批准。因為,當時是做為江澤民對美國進行國事訪問的交換條件,訪問「圓滿」結束後,又何必批准公約給自己增加麻煩?中共的「一元化」領導尚且如此,那麼中華民國五權憲法定下的權力制衡制度,難道馬總統要廢除它而做其「馬皇」?(作者林保華為資深時事評論員,http://blog.pixnet.net/LingFengComment
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