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8 3《綠色參考》

(林保華主編;提供林保華等人的評論與綠媒以外的信息。)

全文刊於林保華部落格:http://lingfengcomment.pixnet.net/blog

更多中國資訊請瀏覽《共產中國》網站:http://redchina.ning.com

 

25萬公民寫歷史;蒙眼公投傷害民主;達賴將返國?「中國若動盪更慘」掀論戰;人民幣8年升值34%

 

 

【短片】25萬公民寫歷史 齊唱「你敢有聽着咱的歌 」 

2013年08月03日21:15  

台蘋

【綜合報導】公民1985行動聯盟發起的「萬人白T凱道送仲丘」活動,超過25萬人走上凱達格蘭大道,訴求軍事改革、追討洪仲丘死亡真相。今晚在聲樂家的帶領下,現場民眾齊唱改編《悲慘世界》的台語版「你敢有聽着咱的歌」,25萬人大合唱,相當感人。
 
這首台語歌「你敢有聽着咱的歌」,是精神科醫師吳易澄改編音樂劇《悲慘世界》裡的「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原始歌詞如下:

你敢有聽着咱的歌 唱出艱苦人的苦痛
這是咱毋願一世人成做奴隸的心聲
咱的心振動袂定 若親像勇敢的鼓聲 
向望有一工活出自由的新性命

請你加入阮的革命 阮毋願閣再驚惶 
攑頭看着天頂一个世界夢中嘛毋捌聽 
咱為民主為自由 佮伊拚咱袂孤單

你敢有決心付出一切 團結一心做伙行 
毋管犧牲抑是活命 堅持做人的形影 
你的血我的汗 沃落佇Formosa

你敢有聽着咱的歌 唱出艱苦人的苦痛
這是咱毋願一世人成做奴隸的心聲
咱的心振動袂定 若親像勇敢的鼓聲 
向望有一工活出自由的新性命
 
 

YouTube-你敢有聽著咱的歌 -《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Taiwanese Vers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