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10 10《綠色參考》

(林保華主編;提供林保華等人的評論與綠媒以外的信息。)

全文刊於林保華部落格:http://lingfengcomment.pixnet.net/blog

 

降黨旗升公民眼;拒馬、圍城;四面楚歌;周美青有鳥用?需要新香港人?中日東盟角力;鄭和發現新大陸?

 

你生日!我抗議!白衫軍嗆馬達6萬人 10:54

 

「公民1985行動聯盟」稍早宣布,現場人數已達6萬人!(圖擷取自東森新聞台)

〔本報訊〕你生日!我抗議!國慶日不平靜,今天各大社運團體從景福門、自由廣場以及立法院發起嗆馬運動,其中「公民1985行動聯盟」稍早宣布,現場人數已達6萬人!白衫軍拿著「公民之眼」揮舞著,並呼喊抗議口號。

 

 「馬英九,違憲亂政;馬英九,我是主人!」白衫軍揮舞著「公民之眼」,「公民1985行動聯盟」稍早也宣布現場人數已達6萬人,其中導演柯一正、台大柯文哲、洪仲丘姐姐洪慈庸也到場支持。

 

 洪慈庸表示,當初對這個社會很冷漠、甚至不關心,直到洪仲丘案發生,這根針刺在我們身上時候,我們才知道痛,當我們請求政府,提供相關協助、希望他們能關注我們,但政府卻沒回應我們。所以今天也參予活動、到場支持。

自由時報

 

【短片】萬人白衫軍靜坐 高喊馬英九下台

2013101014:37  台蘋 

【何哲欣/台北報導】1985公民行動聯盟上午在立法院外發起公民覺醒運動,下午轉往自由廣場靜坐。下午2點過後,白衫軍又開始聚集,約有上萬群眾把中正紀念堂前的階梯坐滿,現場還拉起長度近百公尺的布條,上面寫「天下為公」、「公民護憲還權於民」、「黑箱服貿重啟談判」。

 

現場高唱主題曲《你甘有聽到咱唱歌》,並喊,「天下為公」、「(總統)馬英九下台」。

自由時報

 

 

公民意識最高! 立院降黨旗升「公民眼」 11:06

 

專研農舍法規 3D設計 找華達 www.ccky0316.com

民國76年成立 老字號施工團隊 免費3D設計 專業施工整合 完工保固

新聞圖片

正當總統馬英九在總統府國慶大典上大談「文明指標」、「落實憲政」時,立法院前響起「你敢有聽咱唱歌」的歌聲,上萬名抗議民眾靜坐痛批馬政府毀憲虐民,只管政爭、不為民生,「公民1985行動聯盟」更升起「公民眼」旗幟,同時也降下國民黨、民進黨旗,象徵公民意識高於政黨意識。(上、下圖記者劉信德攝)

新聞圖片

〔本報訊〕正當總統馬英九在總統府國慶大典上大談「文明指標」、「落實憲政」時,立法院前響起「你敢有聽著咱唱歌」的歌聲,上萬名抗議民眾靜坐痛批馬政府毀憲虐民,只管政爭、不為民生,「公民1985行動聯盟」更升起「公民眼」旗幟,同時也降下國民黨、民進黨旗,象徵公民意識高於政黨意識。

 

 馬英九支持度僅剩9%,各社運團體發起雙十圍城嗆馬行動,立院今天早上7時許集結群眾,目前超過萬人在此靜坐抗議,而馬英九在國慶大典高談憲政落實的同時,立院前奏起「你敢有聽咱唱歌」,迎「公民眼」旗幟進抗議會場,「公民1985行動聯盟」降下了兩黨黨旗,升起「公民眼」旗幟,表達公民意識高於政黨意識的意念。

 

 據了解,立院現場已聚集了超過萬名抗議民眾,人人身著白衫,重現「凱道8月雪喊冤」的景象,「公民1985行動聯盟」痛批馬政府毀憲虐民,服貿協定更是黑箱作業,送葬台灣服務業,不過秩序井然,更和平表達對馬政府的不滿。

 

 

學生賞馬吳江劉「巴掌」陳為廷買鞋怒丟

「黑色島國青年陣線」上午聚集景福門前,

也在馬吳江劉的照片上面,壓上黑手印,象

徵「賞巴掌」。(圖擷取自壹電視新聞台)

自由時報

 

〔本報訊〕今天是雙十國慶,但嗆馬聲浪不

斷!先前「神準」丟到苗栗縣長劉政鴻的清

華大學學生陳為廷表示,不排除再度拿鞋丟

總統馬英九、副總統吳敦義、行政院長江宜

樺與劉政鴻;此外,「黑色島國青年陣線」

上午聚集景福門前,也在馬吳江劉照片上,

壓上黑手印,象徵「賞巴掌」,希望他們聽

到人民不滿與怒吼,並要他們「下台負責」

 

 「黑色島國青年陣線」上午坐在景福門拒

馬前方抗議,陳為廷也到場聲援,他指出特

地買雙新鞋要丟馬吳江劉,希望他們下台。

陳說,國慶應讓人民參與,政府竟拒人民於

千里之外,痛批「國家過於傲慢、過於獨裁

。」

 

 「毀憲虐民,暴政下台!」學生們大聲疾

呼,由於9月政爭和服貿協議讓他們非常不

滿,因此從前天就到凱達格蘭大道抗議,今

天也大聲嗆馬、在馬吳江劉的照片上,壓上

黑手印,要他們下台。

 

 

拒馬、圍城,何來「慶祝」

 

十月十日這天,在台灣被定名為「國慶日」,每年定期慶祝,已超過一甲子。所謂的雙十節,有什麼好慶祝的?要慶祝什麼?在不同的世代,都存在反省與爭論,民主化之後,官方說法尤其難定一尊,屢屢受到事實檢驗。今年,這個日子格外超過以往,歷經兩次政黨輪替的台灣,卻有來自各背景、各階層、各世代的公民分別集結,一致抗議國不成國,何來國慶?因此決定在今天走向總統府,以行動向政府表示抗議。

 

檢視不同團體認知國不成國的理由,包括大埔事件的發生、黑箱簽署服貿協議、發動九月政爭、毀憲虐民、監聽濫權、競逐權力、荒廢政事,民不聊生、青年薪資剩下二十二K,看不到未來等等。歸納不同組織的訴求,有的要求政治上,總統馬英九、副總統吳敦義、行政院長江宜樺立即下台負責;經濟上,退回服貿協議,國會應拒絕審議,停止過水趕場的形式公聽會,並完善兩岸協議及各類自由貿易協定之規範,將談判程序、評估與監督機制法制化。有的則主張完備程序正義,包括下修公投法、罷免及不分區立委與政黨補助等各門檻,以還權於民。這些內容,顯現這個世代的年輕人關注政治生活的面向,在前幾個世代所累積的基礎上,更趨實際,也直指議題的核心。

 

「雙十」與「國慶」之間,原本就是個假議題。一九一一年十月十日,中國湖北爆發了武昌起義,被稱為辛亥革命的開端,但當時清國仍然在位,「中華民國」根本還沒個影。若以孫中山被推選為中華民國臨時政府大總統的時間為準,是一九一一年十二月二十九日;若以孫中山正式於南京就職的時間為計,則是一九一二年元旦;若以清朝隆裕太后公布溥儀退位詔書的時間來看,所謂滿清被推翻,應是一九一二年二月十二日。因此,這個國,即使是在中國土地上成立的「中華民國」,它的真正誕生日,絕不是雙十。

 

從來沒有成功統治過全中國的中國國民黨,被趕出中國後,將其意圖總攬歷史解釋權的所謂「十月十日,武昌起義,推翻滿清,建立民國」,帶來了台灣,並且經由宣布戒嚴、威權統治、政治教育,強行灌輸給所有的台灣住民;直到今天,二○一三年,許多老中青世代仍不自覺他們所背誦、考試,因而深刻在腦中的內容,竟是黨國教育的虛構假象,根本不是事實。因此,從事物的本身而言,十月十日,尚未有國,不管這個國叫什麼名字。

 

在這個荒謬的歷史偶然結果下,台灣經過全體公民直接選舉總統、組成政府,這個構成主權國家的重要過程之後,現在共同生活在這塊土地上的人民,對於國家是否實質存在的要求,已經進入了不同的階段。所謂的國不成國,無從慶祝,來自於憲政是否完備、政府是否依憲治理、政客是否違憲亂紀、乃至政黨是否捍衛正義等各種指標來做定義;顯然,絕大多數的公民失望了。當人民公僕以統治者自居,擴大封鎖線、拉起隔絕人民的拒馬,要在總統府前「慶祝」時,這個國家的主人因此走上街頭,要以「圍城」來「反慶祝」。這個荒謬,實際上已經比雙十被稱為國慶這個起始的荒謬,更加地荒謬。

 

民選的政府,不被認為是為人民服務而存在,甚至連傾聽民意都覺得多餘;主持這個政府的民選首長,受到威權舊法保障,讓公民除了選舉權外,別無基本參政權,對其在任期中的種種暴虐一籌莫展、形同奴隸,因而被迫以群眾示威行動來救國與自救。對於被稱道是一則偉大美麗故事的台灣來說,真是莫大的恥辱。

自由時報社論

 

 

(林保華按:馬英九的處境比阿扁末期還糟。第一,馬的民調已經步入阿扁,簡直就無一是處;第二,擊倒阿扁的還有許多流言,但是馬英九的犯罪都是事實。不過馬英九的不要臉遠甚與其他政客,所以人民如果不採取更激烈的行動,他又可以捱過去,台灣就萬劫不復。)

 

司馬觀點:國慶日四面楚歌(江春男)

20131010    台蘋

今年的國慶氣氛特別詭異而緊繃,社會上有各種抗議示威活動,黨內有九月政爭暗潮洶湧,民進黨不但拒絕參加慶典,且要趁這個良辰吉日提議倒閣。本來應該是四海同心,現在變成四面楚歌,國慶日幾乎淪為國難日。

929社運連線、反核聯盟、1985公民行動聯盟、黑色島國青年陣線等公民團體,將接力上街嗆馬。不久前,25萬白衫軍上街,顯示台灣的公民力量日漸成熟。

 

自毀形象民怨沖天

這些團體有的要「奪回國家,共弔國殤」;有的要擁核總統下台;有的要公民覺醒,修改《公投法》,要求服貿協議重啟談判。有的穿白衣舉辦公民升旗典禮,有的準備上萬隻鞋子嗆馬,這些鞋子丟到馬身上的機會極微,目的是要讓他聽到全民的怒吼。

台灣的民怨沖天,民生經濟每下愈況,薪資就業大不如前,馬政府無所作為,馬的用人讓人搖頭,馬的領導力可悲,他只剩下一張臉和一層皮。

不幸的是,最近這張臉和這層皮,都被他自己扯下來了,溫良恭儉的形象消失之後,社會上支持他的最後一個理由也消失了。

 

處境如同阿扁末期

他的處境和阿扁末期何其相似,阿扁最後兩年的國慶日,都有人鬧場示威,還有百萬人包圍總統府,一幅政權末日景象,現在國慶日四面楚歌,也是馬政權的末日景象。

在四面楚歌中,主旋律是《悲慘世界》的名曲《你咁有聽著咱唱歌》。這是全民憤怒的聲音,馬英九聽到了嗎?

 

 

辣蘋果:拒馬裡的政權(余艾苔)

20131010    台蘋

昨天台北政治中樞的博愛特區又架起了拒馬,因為今天是國慶,馬政府深怕嗆馬人士天下圍攻,只得以拒馬抗拒人民。不只國家慶典要大量使用拒馬,國民黨還沒敲定時間、地點的全國黨代表大會,也絕對會用拒馬。馬總統、馬主席用拒馬將自己團團圍住,尖冷的鐵刺閃著寒光,馬政權離人民愈來愈遠。

 

光輝十月揭竿嗆馬

國慶是國家生日,生日總會祝生日快樂,但現階段台灣政經局勢一團渾沌,今年的國慶何樂之有?九月政爭爆發已逾一個月,馬英九從大是大非變成大輸特輸,鬥王不成,反而激起全民嗆馬,光輝十月竟然淪為各路人馬揭竿起義。國家元首搞到自己印堂發黑、政權幾乎土崩瓦解,這樣的總統還有什麼能力和威信去領導國家?

 

擾亂政局死不道歉

如此局面的始作俑者當然是馬英九,如今,馬集團眼見節節敗退不得不做出想要和解的姿態,但當家鬧事的馬英九有什麼表示嗎?沒有,完全沒有,連一句對造成政局紛擾、踐踏憲政紅線而低頭道歉的談話都不給。這樣強硬的和解,即使被他視為司法恥辱的王金平自甘吞忍接受,民眾可以接受嗎?

 

 

人神共憤 宜蘭慶和廟拆馬匾額

 

慶和廟通過決議,馬英九施政倒行逆施,與民意嚴重偏離,昨將匾額拆下。(記者游明金攝)

批馬倒行逆施 背離民意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馬英九總統施政不佳,各地嗆馬聲不斷,宜蘭市逾兩百年歷史的慶和廟管委會也看不下去,無異議通過決議,指馬倒行逆施,與民意嚴重偏離,將馬三年前致贈、懸掛正廳的「敦仁弘義」匾額拆下,暫置倉庫。管理委員盧文通說,馬英九「無情無義」,對照「敦仁弘義」很諷刺,神明看了也不是滋味。

 

管委會無異議 鼓掌通過

 

慶和廟供奉開漳名將馬仁,信眾尊稱「馬舍公祖」。廟方指出,二○一○年十月間,總統府主動聯絡,稱馬英九也算馬舍公後代,並在馬舍公聖誕時送來「敦仁弘義」匾額致賀,不過,馬並未前來上香。

 

「總統愈做愈歹,哪有什麼仁義?」盧文通在管委會提案,指馬贈「敦仁弘義」匾額,但其近年施政倒行逆施,與民意嚴重偏離,且匾額高懸正廳,所掛位置在神尊上方,甚為不敬,建議拆下移至迴廊右牆。

 

盧文通說,原預計會有人反對,但沒想到委員們鼓掌無異議通過,沒人替馬講話;總統「講一套做一套」無情無義,連對黨內同志也搞些有的沒的,教壞「囝仔大小」。拆下匾額也是反映最新民意,順勢而為。

 

「匾額是我掛上去的,也是我拆下來的,感觸很深。」林午鐵工廠林烈輝說,三年前來掛時,貴賓雲集,現在卻落得被拆除命運,有點落寞;希望馬要「卡打拚」,把經濟搞好一點,讓大家有工作、讓年輕人娶某生子,現在無錢娶某的人很多。

 

廟方表示,匾額拆下後暫置於倉庫,擇日再向神明請示如何處理。針對此舉會不會對總統不禮貌?主委游徹夫說:「管他的,吃飯卡重要,都沒飯可以吃了,有飯吃卡要緊。」

自由時報

 

 

(林保華按:也許呂副只是要出出周美青的洋相而已;否則如果周美青關說成功,豈不取代馬英九成為女皇?)

 

寫信給周美青有什麼用

 

呂秀蓮突發奇想,要組織一個「太太俱樂部」,請全台灣的太太通通寫信給總統夫人周美青,要求馬英九自行辭職回家。

 

這個想法高估了周美青,卻也低估了馬英九。

 

馬家班過去的表演,從紅豆餅到白水一瓶,周美青的白眼珠與不屑神情,確實很有戲劇張力,成功塑造了「PTT(怕太太)俱樂部」成員的印象,再加上周美青曾在謝票大會上,用手強壓著馬英九鞠躬謝票,她的肢體語言,還真有妻管嚴的威風。

 

問題在於馬家雖有河東獅,小馬卻依舊桀驁不馴,不時脫韁,實情與真相,就值得好好推敲了。

 

如果真的妻命不敢違,每天都要看老婆臉色辦事,馬英九會在就職大典前逕自下車,不等夫人,亦不牽她的手,就往前走去,再被周美青惡聲怒氣地罵一聲:「喂,你不能等我一下嗎?」

 

傻子看戲,只看熱鬧,戲精看戲,才看得出門道。

 

周美青那一罵,看似犀利,其實哀怨,只證明了馬英九其實從來不在乎夫人,你罵你的,我做我的,罵歸罵,實權還是在我身上,就算挨上幾十顆白眼,又能改變什麼呢?周美青如果真的管得了馬英九,如果罵了真有用,還需要她疾言厲色地耳提面命嗎?「教不嚴,師之惰」,該怪馬英九?還是周美青呢?

 

有人唱黑臉,有人唱白臉,他們是黑白絕配,今天還有雙簧好戲上演,戲迷們,可要張大雙眼了。(藍祖蔚)

自由時報

 

 

蘋論:劉政鴻為何敢嗆聲

20131010    台蘋

苗栗的親民啟能教養院院長痛毆智障院生的實況被揭發,負責管理的苗栗縣長劉政鴻不僅沒道歉,竟嗆聲衛福部:「如果中央要撤換院長,歡迎邱部長派人來接。」劉政鴻如此囂張跋扈,其實是吃定中央政府無錢無能介入管理地方社福安養機構。

 

法令不齊中央失能

適巧,立法院昨天針對失智症照護進行專案報告,許多家屬談起長期照護失智者的過程,心力交瘁,不禁悲從中來,令人動容。儘管行政院於2011年通過《長期照護服務法》草案,但立委對於長期照護究竟該屬於社會福利或社會保險爭議不休,法案卡在立法院委員會不上不下。衛福部拿不定主意,立法院還在利益角力,家有失智、失能、精障者,需要長期照護的家庭,就這樣繼續在痛苦深淵中難以脫困。

長期照護問題不嚴重嗎?就光以照護失智問題來看,世界衛生組織去年的報告指出,全球每41人失智。台灣失智症協會統計,台灣失智總人數預計於民國145年會超過72萬人,屆時每百人有4人失智。而你以為民國145年離現在還很遠嗎?那可能剛好是你老年的時候,是你現在才剛呱呱墜地的子女必須負擔的照護責任。

劉政鴻為何敢嗆聲?因為中央法令不齊、政策不明,他知道管理這類的社福安養機構是燙手山芋;對他而言,中央給的預算與員額永遠不夠,所以苗栗縣府對親民啟能教養院的管理就只好睜隻眼閉隻眼,也因此劉政鴻會說出:外界無法體會主政人痛苦的「肺腑之言」。面對被毆的智障生,劉政鴻欠缺父母官該有的同理憐憫心固不待言,但這又何嘗不是另一件中央政府失能,地方政府擺爛,導致民怨四起的案例。

 

百姓求救馬聽到嗎

在昨天立法院的專案報告裡, 一位63歲的太太談起照顧失智症丈夫已經8年的過程,不禁掩面哭泣,她說:「我真的受不了了……誰能讓我喘口氣。」這是來自台灣底層社會的老百姓吶喊。

但我們能奢望還在嚴密部署警力維安,防堵國慶日被嗆聲的馬總統,聽到這樣的求救聲嗎?

 

 

(林保華按:說明兩個問題:第一,中共不掩蓋要改變香港的人口結構,所謂“新香港人”可以參照馬英九這個所謂“新台灣人”的無恥嘴臉與賣國行徑;第二,新移民吃掉了許多香港的社會保障資源,已經長貧難顧的台灣,相信所謂“投資移民”後得以阻擋吃掉台灣社福資源的滾雪球式新移民潮嗎?)

 

高學歷移民少依賴 官媒﹕港需「新香港人」

 

【明報專訊】《人民日報》海外版昨日一篇文章,指出生率低的香港,需要「新香港人」補充勞動人口,而新來港者的構成起了變化,有14%是大專或以上學歷,大部分是自食其力。不過,根據政府數字,1998年至今,持單程證來港者需依賴社會援助的人平均佔70%80%,而沒有工作的人數目亦持續上升。

 

引林鄭 14%擁大專學歷

 

另,被文章引述的中大學者周保松昨日澄清說,自己從未接受《人民日報》訪問,指該報作者應是從兩年前《南方周末》訪問他的文章中,斷章取義地引述其言論。

 

該文題為〈香港發展需要「新香港人」〉,作者為「本報記者李煒娜」。文章引述政務司長林鄭月娥早前出席「2013年新港人愛心家庭選舉」時,指新來港者有14%擁有大專或以上學歷,大多自食其力,不依賴社會援助。文章又指現時有些港人認為新移民來港侵佔社會資源,是潛意識殘留對早期新移民多為「內地新娘」的不好印象。

 

政府數據 單程證七成需領援助

 

根據入境處和民政事務總署數字,1998年至今年8月,共有超過76萬人持單程證來港,平均每年近5萬人。需要領取社會援助的人,每年佔七至八成,每年持單程證來港而沒有工作的人,亦由1998年的2270急升至去年的6983人。經輸入內地人才計劃來港的人,亦由2003年計劃開展時的1350,急升至去年8150人。

 

理大社會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鍾劍華說,單程證本為家庭團聚而設,來港者經濟能力相對較弱,近年的確多了內地專才來港。但他認為文章無必要提出「新香港人」概念,認為標籤分化無助紓緩中港矛盾。

 

新民主同盟范國威批評官媒在「指點江山」,指該評論對香港人的論述空洞、無實際內涵。他質疑該評論的說法錯誤,指內地新移民的大專水平,比香港平均數低,無助香港競爭力。民建聯主席譚耀宗表示,新移民來港後,兩地文化習慣難免出現差異,呼籲大家要包容。

 

 

薄熙來正式提上訴

大陸新聞組/北京8日電

October 09, 2013 07:00 AM | 3426  | 0 0 評論 | 4 4 推薦 | 電郵給朋友 | 打印

北京知情人士說,上個月因受賄、貪污及濫用職權罪被判處無期徒刑的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已正式提起上訴。與薄熙來家人熟識的人表示,山東省高級法院預計很快就會就上訴案作出裁定。不過律師和中共黨內人士稱,薄熙來的上訴不可能改變判決結果,因為該案的判決基本可以肯定是由黨內高層決定的。

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涉貪腐和濫用職權,早前被判無期徒刑。有關注薄案的律師和海外政論網站8日分別指出,薄熙來提起上訴的最後期限就在就在89日這兩天。

 

「華爾街日報」8日引述瞭解案情的人士說,薄熙來在930就正式提起了上訴,距離山東濟南市中級法院宣判僅過去一周。此前香港「南華早報」曾引述出席一審宣判的人士說,薄熙來在宣判後即表示「審判不公」,一定上訴。

 

上述知情人士說,上訴程序一般要走兩個月,一些特殊案件可能耗時更長。

 

根據中國的法律程序,此次上訴將由位於濟南的山東省高級法院審理。但該法院的一位官員對此不予置評。

 

報導說,山東省高院可以傳喚被告、證人及律師再次到庭,不過法律學者表示,山東省高院更有可能重新審查初審中提交的書面證據紀錄。

 

「紐約時報」8日也引述與薄熙來家人熟識的人說,山東省高級法院將很快對薄熙來的上訴作出裁定。該消息人並證實薄熙來的律師在一審判決後不久即正式提出上訴。

 

消息人士說,山東省高級法院將根據法庭文件而非薄熙來的自辯作出裁定。

 

薄熙來於922被濟南市中級法院一審判處無期徒刑。根據中國法律,薄可在接到判決書的第二日起十日內,通過山東中院或直接向山東省高級法院提出上訴,過期不再有上訴權。

 

按此時間計算,102日為薄熙來提起上訴的「最後期限」。但由於101日至7日是中國「十一黃金周」長假,據中國法律規定,薄熙來案的上訴截止日期只能順延至節後。

 

下月就將召開18屆三中全會,中共高層希望薄案的效應能減小,預計習近平將在會上宣布一系列的經濟改革方案。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薄熙來正式提上訴

 

 

趙紫陽女﹕父親是工作狂

 

【明報專訊】已故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的女兒王雁南(圖)日前在香港接受英國傳媒訪問時表示,父親從小就讓她自己做決定,「我記不起他曾經要求過我努力工作,也沒有命令過我做任何事,他從未要求我入黨,或者加入共青團。」她說,父親趙紫陽對藝術不感興趣,「他只會工作、工作、工作」,但父親並沒有阻止她展開與藝術品相關的職業生涯。

 

「父親對藝術無興趣」

 

目前在中國嘉德國際拍賣行任董事總裁的王雁南在接受《金融時報》時表示,她從未夢想過,有一天自己會主管世界第四大拍賣行。報道指,文革後王雁南曾到夏威夷的大學學習,能說一口流利的英語。

 

她說,當年自己從美國返回中國後在喜來登酒店工作的時候,沒有人知道她是誰。

 

當偶有人發現她是趙的女兒後,會馬上對她非常禮貌。談到在文革時,王回憶說,她家的一位朋友為了不遭受紅衛兵更多的毆打不惜毀掉家中的藝術品。但是那些中國畫很不容易被毀掉,焚燒會發出焦臭味,從而驚動紅衛兵,只能放到浴缸裏先浸泡,然後撕成一片片,在馬桶裏毀掉。

 

 

京城密語:報業萎縮不及裸女重要?

港蘋

■內地報業日漸萎縮。

 

傳統報業式微,印刷媒體走下坡,原來並非香港歐美等發達社會獨有,13億人龐大市場的內地亦不能免。近日盛傳上海兩大報業集團「文新集團」及「解放日報集團」要合併,即是現象之一。據悉事件搞得兩大報系內部人心惶惶,連千里之外的筆者都收到友人呻苦:早知就不入這一行了!

據稱因互聯網高速發展,信息傳播模式轉變,上海兩大報系銷量大跌,廣告收入插水;街邊報攤也落到要兼賣礦泉水、口香糖和茶葉蛋幫補。此現象不但上海,北京、廣州等城市亦然。早年因市場化自豪無比的內地各大報業集團,現在一片哀鳴,員工被炒、轉行等,不絕於耳。

 

數百萬人面臨失業

內地媒體屬意識形態,但面對行業大轉型,中宣部也愛莫能助。中國是世界最大報紙出版國,日出報紙近2,000種,印數逾2億份,從業者數百萬。數百萬人面臨「下崗」,不知中共當局要如何維穩?難怪上海有同行呻稱:「我們曾報道過國企改制、工人下崗,現在誰來報道我們?」

其實,最擔心前途的是那些在報社中佔編制記者編輯,那些沒入編制、甚至是靠付「實習費」才得以入報社實習工作的「編外人士」,他們毫不着急。上海文新集團一名年輕記者稱,他現在最關心的是,近日網絡正瘋傳的「上海鬧市裸拍女片」事件,「報社合併跟我有甚麼關係?大不了轉行便是」!

 

--------------------------------------------------------------------------------------------------------------------------------------------------------------------

 

雲錫集團董座雷毅 涉賄2000萬被捕

大陸新聞組/北京9日電

October 09, 2013 06:00 AM | 391  | 0 0 評論 | 1 1 推薦 | 電郵給朋友 | 打印

作為全球最大的錫業集團的掌門人,雲錫集團董事長雷毅近日被宣布逮捕。據檢方披露,雷毅涉嫌利用職務為他人謀取私利,數次受賄共計約2000萬元,雲大滇池學院董事長李洪濤赫然出現在行賄者之列。

檢察機關查明,2008年至2013年,雷毅利用職務便利,支持和幫助北京國教集團董事長李洪濤、深圳國信證券公司投資事業部經理楊健、香港柏惠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陳干峰及玉溪今玉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董事長姜中雲,在和雲南錫業集團有限公司業務往來中謀取利益,收受行賄款物折合人民幣1500萬餘元、港幣85萬元。

 

雲南信息報報導,2008年初,年僅46歲的雷毅成為雲南十大集團之一雲錫集團黨委書記兼董事長,擁有錫業股份、貴研鉑業兩家上市公司,仕途登上高峰。2001年,雲南錫業集團和雲南鴻宇集團、雲南大學聯合創辦雲大滇池學院。200812月,雲大滇池學院黨政領導、董事大換血,任命李洪濤擔任滇池學院董事長,雷毅出任名譽董事長,投資方變更為勵德科技有限公司雲南分公司和雲錫集團。

 

2009917,雲大滇池學院公開轉讓其45%的股份。多名知情人士表示,目前該學院為勵德公司全額控股,而李洪濤仍然是該學院的董事長。也就是說,雲錫45%的股份確實轉讓給勵德公司。

 

一名業內分析人士透露,很可能是雷毅在雲錫所持滇池學院股份的轉讓上,為李洪濤等人開紅燈提供便利。因為當時有多家公司看好這個投資平台,而雷毅很可能從中收受好處,更嚴重的,還可能涉及將國有資產賤賣。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雲錫集團董座雷毅 涉賄2000萬被捕

 

 

(林保華按:將遇良才,棋逢對手。中國罵日本的,也是中國自己正在做的,甚至更加厲害。給菲律賓的120億美元不是“賄賂”嗎?只是菲律賓拿到好處後卻不買賬,讓老共做冤大頭,才如此氣急敗壞。)

 

南海爭端 中日東盟角力

安倍拉攏抗華 李克強重申對話解決

 

【明報專訊】正擬出席東盟各國首腦峰會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昨甫飛抵文萊即表示,中國近期在南海的活動更趨頻繁,呼籲東盟各國聯合應對,同時提出可以向本身與華有南海主權爭議的文萊提供可再生能源等技術支援,以示友好。而同日到達文萊的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則在論及南海主權爭議時強調,希望透過對話解決領土問題,並提出「兩共識7合作」方案,期望藉以進一步推進與東盟的關係。

 

日向文萊示好 供能源技術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道,安倍昨日在會見文萊蘇丹(即國王)兼首相哈桑納爾(Hassanal Bolkiah)時作以上表述。安倍表示,應對中國在南海越發活躍的進出行動十分重要,希望東盟各國聯合行動,所有東盟國家必須遵守國際法,並不要採取單方面行動。

 

同時,他希望文萊能為日本提供穩定的液態天然氣供應,日本將為文萊經濟多樣化、創造就業機會、可再生能源發展等方面提供技術支援。哈桑納爾則回應指,明白該問題對日本的重要性,並承諾提供持續的支持。文萊是東盟中與中國有南海主權爭議的國家之一,但與菲律賓、越南等國相比更為低調。事實上,安倍在出席亞太經合組織(AEPC)會議期間,已有類似言行。他分別與越南國家主席張晉創和印尼總統蘇西洛會面,談及海洋主權問題。

 

學者批「商人賄賂式」外交

 

外交學院國際關係研究所研究員周永生表示,安倍這一表態是明目張膽的對抗和孤立中國,創造劍拔弩張的氣氛。而他向文萊提供經濟技術援助,則是明顯的商人式外交行為,一方面提出一個非建設性的方向希望他國跟隨,另一方面提供好處作「賄賂」。周稱,由於中國與包括文萊在內的多個東南亞國家都友好,安倍目的難以得逞。

 

中日關係近日依然緊張不斷,日本內閣官房參與飯島勳周一表示,將推動安倍本月參拜靖國神社。中國駐美國大使崔天凱8日對此表示,日本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輸給了愛好和平、反對侵略的各國人民,希望日本在歷史觀問題上能夠做出正確的選擇。外交部發言人昨稱,如果日方在靖國神社問題上挑起新事端,必將引發更加嚴重的後果。

 

李克強周二接受東盟媒體聯合採訪時表示,在南海問題上,中國政府走和平發展道路的決心堅定不移,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意誌不可動搖。正是基於此,中國堅持不懈地同相關國家和東盟對話,尋求維護地區穩定的有效途徑。

 

明報記者

 

 

李天一上訴 律師臨陣脫逃

台蘋

■李天一(右)是軍旅歌手李雙江之子。

 

解放軍歌唱家李雙江之子李天一等人輪姦案一審宣判後,李家不服判決提出上訴,揚言繼續無罪辯護,但李家代理律師陳樞突然臨陣脫逃。陳昨發表聲明稱,雙方合同履行期限已到,自己不再承辦本案,希望對方不要把他作為上訴律師的考慮人選。陳感慨道:「履約四個月,頭上有血,身上有傷,心中還有痛!」

陳樞在聲明中稱,李天一強姦案看似普通實際極不普通,整個辯護從庭上發展到庭外,辯論對象包括公訴人、媒體、同行、網民甚至公權力,自己一不留神陷入法律甚至政治的漩渦,導致既不能有效地把控情勢,也不能妥善的因應自身。為此,他已刪除微博中有關該案的一切評論,也不再回覆有關諮詢。不過,被媒體詢問夢鴿是否已為兒子申請上訴時,陳樞明確表示「已經上訴」。有網民批評陳此舉是「泥菩薩過江,自身難保」,當初懾於夢鴿的淫威,勉強無罪辯護,又說謊,辯護詞又臭又長,丟盡中國律師的臉。

這是近四個月來,李家的第二位律師請辭。今年6月,李案代理律師薛振源突然宣佈與李家解約。據悉,由於案情複雜,李等人涉案太深,夢鴿要求為兒子辯護的難度較高,薛感到很燙手,只好請辭。926,李天一因強姦罪被北京海淀區法院一審宣判10年監禁。根據法律,二審將於一個月內開庭。

鳳凰網

 

 

(林保華按:中國人好偉大喲。中國人站起來了!連閹人也能站起來,多偉大!
看後代能否繼續站起來,還是靠老祖宗吃飯。抱歉,閹人應該是沒有後代的。所以後代不偉大。

 

中國人發現新大陸 全球熱議

記者李若筠/紐約報導

October 09, 2013 06:00 AM | 654  | 0 0 評論 | 0 0 推薦 | 電郵給朋友 | 打印

「中國航海文化已有4000年歷史,直到約15世紀時,鄭和將中國在世界的海上運動推至最高峰,無論在現在的歐洲、非洲、甚至是美洲都可看見早年中國人航海留下的證據。」

家中多代都是華僑,從小踏遍許多國家的林翠玉舉例指出,刻有明朝第五任皇帝民宣宗「宣德」字號的銅幣近年在美國密西西比州出土,此類銅幣為當時明朝皇帝賞賜給官員的配件,因而證明鄭和與其船隊早在宣德年間登陸美洲;她亦用「舊地圖」為例,美國學者錢肇昌曾出版「奇案1421(The 1421 Heresy),他找到全世界超過120個國家歷史博物館裡保存的舊地圖,證明中國人早在歐洲人之前就已測量地球,歐洲人的航海圖是抄自中國,因而確認中國人是最先發現美洲大陸的人。

 

鄭和的航海冒險精神與林翠玉為增廣視野而四處旅行的動機產生共鳴,幾年前開始埋頭研究鄭和的航海歷史,結交許多同樣領域的學者好友,在過程中蒐集的文獻和資料都令她中吃驚不已,原來原來鄭和早已在哥倫布之前就已踏上美洲大陸。

 

在夏洛蒂‧李斯(Charlotte Harris Rees)剛出版的「是中國人發現新大陸?」一書提及北美洲的納瓦霍印第安人使用的語言正是鄭和團隊使用的閩南話。林翠玉因本身為福建人、因為閩南話關係,時常幫助各方學者證實美洲早已有閩南話的蹤跡,例如南美洲國家有地名與閩南話的「鸚鵡」發音相似,而該地正是鸚鵡聚集地,或者納瓦霍印第安人有許多狀聲詞和口頭禪,包括「唉呀」,都和閩南說話習慣相似,諸多「語言巧合」使得林翠玉相信鄭和和他的團隊早就來過美洲。

 

不僅是美洲,還有英國學者認為是鄭和或他的船隊點燃義大利「文藝復興」之火,中國船隊於15世紀經過歐洲時開啟貿易交流,帶進歐洲人未曾見過的寶物,例如福建盛產的茶葉或絲綢等。因喜愛歌劇而學習義大利文的林翠玉也發現其關連,義大利文中的「茶」和閩南話「茶」的發音一模一樣;林翠玉來自義大利的醫生朋友更說到,他在義大利的祖先正是學得鄭和時期傳進的「養蠶產絲」技術而成為當地的旺族。沒想到接觸到義大利文化亦發現鄭和蹤影的林翠玉,對於鄭和「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冒險精神更加崇拜。

 

純粹因個人興趣而投入研究的林翠玉欣慰各地仍有眾多研究鄭和歷史的學者和朋友,如今提出鄭和早於哥倫布發現新大陸的論點,並非為了攻擊或譴責美國的歷史,而是希望世界能了解中國傳統道德的價值觀在鄭和身上一覽無遺。她說:「在鄭和的冒險過程,我們看見他天下為公、四海之內皆為兄弟的珍貴價值觀,強調自由和公平貿易且願意分享給他人,而非經過每個國家就燒殺擄掠,這才是探討鄭和發現新大陸的主要原因和動機。」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中國人發現新大陸 全球熱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