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色家族十月大亮相

作者:  

 

《開放》雜誌

更新於︰2013-11-07

http://www.open.com.hk

 

認為周永康已經軟著陸,是太簡單的揣測,何時動周永康,也看習李的膽識。李小琳被點名,敢動最腐敗的權貴李鵬家族,中共反貪才算打開新局面。

●在習仲勳百歲座談會上習近平母親齊心與夫人彭麗媛出席。

 

把已經退休的政治老人一概稱為「老而不」似乎有些不敬。但是最近他們頻頻出鏡,才使我用上這個貶詞。之所以「老而不」們再次展現他們的鞠躬盡瘁精神,乃因中共即將召開十八屆三中全會,中共內部的各個派系又到了爭權奪利的關鍵時候。

 

這事開始引發注目,是被傳為「大老虎」的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的現身。那是十月一日的中共國慶佳節。那天也是周永康母校中國石油大學六十周年校慶,在校領導簇擁下,周永康笑容可掬地亮相,他在發言中至少三度提及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似在拍馬屁,或顯示彼此的良好關係。

 

退休老人紛紛亮相周永康露面

在前一晚,被指為解放軍總後勤部原副部長谷俊山中將貪污受賄案保護傘的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也在國務院國慶招待晚會上亮相,一起亮相的還有周永康的副手、前政法委副書記、屠殺維吾爾人的劊子手王樂泉。其實這種官方場合,不應該有退休高官再次亮相。王樂泉大概覺得還不過癮,所以十月十七日再往陝西省扶風縣法門寺參觀。江澤民的親信都喜歡學江澤民參拜佛寺,投其所好,以求江老爺子保護,不過選擇陝西而不像賈慶林選擇揚州,也有向陝西籍的習近平獻媚之意。然而,絕對不要誤會他們是「放下屠刀,立地成佛」。

 

周永康露面後次日,在中國石油大學舉辦的慶祝大會暨校友聯誼會上,退休後的前政治局委員、原副總理吳儀也亮相,並且高歌一曲,似有抵消周永康的意思。因為周是薄熙來的後台,而吳是薄熙來的對頭。

 

但是吳儀肯定壓不住周永康,所以十月十六日中央電視台晚播出的國家主席習近平亡父習仲勳誕辰百周年紀錄片中,搬出前政治局常委中排名在周永康前面的前總理溫家寶,他在受訪時盛讚習仲勳「為人正直,待人寬厚,敢於直言,光明磊落」;反面的當然是薄熙來、周永康那批人。上海幫中排名在溫家寶前面的有前人大委員長吳邦國,看他是否願意繼續為周永康與江澤民獻身。

 

「老人比賽」未了,十月十八日中國工會第十六次大會在北京開幕,除了現任七名政治局常委出席外,還有卸任多年的尉健行與羅幹出席。尉健行擔任過中紀委書記,屬於中不溜兒人物,羅幹則是擔任過政法委書記,任上為江澤民鎮壓法輪功立了大功,他還是李鵬的人,在傳出李鵬女兒李小琳的醜聞後,也亟需他這個「老而不」來壓陣了。他們分別擔任過全總的正副主席,但是擔任過主席的前政治局委員王兆國則未亮相,據說在江胡派系鬥爭中,早就「陣亡」了。

 

●盛傳被雙規的周永康10 日在中國石油大

60 週年亮相。周1961-1966 在該校就讀。

有給陝北幫高崗恢復名譽之意

在眾多「老而不」紛紛亮相中,有一位確實不應該死的人也出來了,那就是前國家副主席高崗的未亡人李力群,似有為高崗平反之意。

 

劉志丹與高崗是陝北根據地創始人,收容了長征途中的毛澤東中央紅軍。在劉志丹遂即莫名其妙的犧牲以後,毛澤東大力提拔高崗,成為中共建國時的六位副主席之一。又因為毛不滿劉少奇與周恩來的「右傾」,更暗示要高崗取代他們。但是在高崗進行運作的時候,被鄧小平出賣,陳雲也扮演不光彩角色,為此,毛再犧牲了高崗。一九五四年召開七屆四中全會時,毛故意請假避席,讓劉少奇來主持,判了高崗與饒漱石的「反黨集團」罪名。高崗憤而自殺而死。

 

文革結束後,一大堆冤假錯案平反,包括地富反壞都摘帽,就是鄧小平深深介入的高崗與反右兩大案件不得平反。習近平的老爸習仲勳當年是高崗的戰友,同屬陝北幫,時隔六十年,再不平反實在太沒有人性了,所以借這次紀念習仲勳百年誕辰的紀念活動,至少表達了為高崗恢復名譽的意思。

 

這個紀念活動在十月十五日舉行,原來傳說比較低調,習近平本人與老媽齊心都不會出席,只讓弟弟習遠平亮相,但是最後習近平夫婦與老媽都現身了,顯示又與政局有關,那就是馬上要召開十八屆三中全會,習近平要借這個活動展現實力。

 

這次活動中,在習李之後排名第三的政治局常委、全國人大委員長張德江親來坐鎮;中共太子黨更是蜂擁而至;薄熙來家族雖獲邀請,卻拒絕捧場。出席的著名紅二代太子黨人物有:大魔頭毛澤東女兒李敏、前總理周恩來姪女周秉德、前國家主席劉少奇兒子劉源、前國家主席楊尚昆女兒楊李、前國家主席李先念女兒李小林、前軍委主席鄧小平女兒鄧楠、前中共總書記胡耀邦兒子胡德平、前人大委員長彭真兒子傅洋、前中共副主席陳雲兒子陳元、前政治局委員廖承志兒子廖暉、前統戰部長李維漢兒子李鐵映、陳毅元帥兒子陳昊蘇、賀龍元帥女兒賀捷生、聶榮臻元帥女兒聶力、徐海東大將女兒徐文惠、前特務頭子羅青長兒子羅援、中共七屆政治局常委任弼時女兒任遠志、中共八屆政治局常委陶鑄女兒陶斯亮、前政治局委員胡喬木女兒胡木英;還有高崗兒子高燕生等。

 

提前祭毛誕,毛孫出場如廢柴

這些人基本上可以列為支持習近平的,至少是不反對,也就是不算在薄熙來派系的「毛粉」。雖然習近平也稱讚毛澤東,但是還沒有被毛左接納為他們的領袖。

 

但就在大會兩天之後,也就是十月十八日,也有一批太子黨在北京聚會,紀念毛澤東誕辰一百二十周年。毛誕辰是十二月二十六日,為何這時舉行?除了熱身之外,也是要與習近平別苗頭。雖然號稱有三百人出席,然而分量大不如前者。

 

除了一批「老而不」之外,出席的太子黨有毛女兒李敏、李訥、外孫女孔東梅,周恩來侄女周秉德,陳毅兒子陳昊蘇,羅榮桓元帥兒子羅東進、高崗兒子高燕生,陳士榘上將兒子陳人康,蕭克上將兒子蕭星華,李中權將軍兒子李洋等。顯然其中有兩邊都參加的,後者唯恐別人不知道他們的實力,把名不見經傳的也捧出來,不排斥他們也出席習仲勳的紀念會而沒有被認出來。

 

名單中有幾家「豪門」沒有現身。朱德孫子輩沒有出來,他們擔任軍職,比較好戰,意識形態接近薄熙來。王震家族也沒有見到名字,他們已經富可敵國,在調查中石油貪污案中,他們恐怕也膽戰心驚,因此即使接近薄熙來,也要低調一點。最意外的是葉劍英元帥家族,他們比較開放,也是支持習近平的,是不是也是低調一些好?

 

最可憐的是毛澤東的孫子毛新宇,即使人工受精,也是毛澤東的血脈呀,也有傳說他是徐海東的孫子,然而徐海東的女兒不也出來嗎?可見不論哪一派,都不認他這個廢柴。連李敏、李訥也不招呼他一聲,這位「將軍」也太窩囊了。

 

點名李小琳動李鵬家族反貪有望

有些太子黨投鼠忌器,乃因英國《每日電訊報》在十月十一日引述獨家獲得的美國弗吉尼亞法庭文件報道,李鵬女兒李小琳捲入外資進入中國保險市場的的一億三千萬港元賄賂案。這件案子發生在一九九五年。也怪不得不久之後李小琳就珠光寶氣在香港亮相,當時香港記者估算她身上的行頭值十萬港元。

 

李鵬家族從大亞灣核電站招標開始,就開始「茁壯」了。因為李鵬老婆朱琳是廣東核電站的北京辦事處主任,加上李鵬是主管能源發電的副總理,因此有意投標的外資,都上來拜她這個門神,其收入也是可想而知了。對此看不過眼的,也是太子黨的彭士祿,他是中共先烈澎湃的兒子,澎湃名氣比李鵬老爸李碩勳大得多,是中共農民運動之父。

 

李小琳被點名,被認為也與三中全會有關。因為李鵬家族是最保守,也是最腐敗的權貴集團之一。而對中石油集團的貪腐調查也在繼續,認為周永康已經軟著陸,是太簡單的揣測,但是什麼時候敢真正動周永康,也看習李體制的膽識。如果連李鵬家族也能觸動,中共的反貪才算打開新局面。

 

如果不敢觸動這些權貴集團,不要說政治改革,連經濟改革都說不上。如果從陳毅兒子陳曉魯就文革進行的鞠躬道歉;陶鑄女兒陶斯亮更說,打掉特權才能打掉腐敗溫床;這些比較有良知的紅二代,似乎希望能影響到改革。然而民眾有信心嗎?

(穿越30多年時空的重要評論,以及人生的酸甜苦辣,請看林保華部落格  http://blog.pixnet.net/LingFengComment

新舊評論還在繼續增加與上網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