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保華專欄》中共三中全會後的軍事擴張

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聲稱改革,但是會後做出來的事情,卻是把軍事擴張放在首位。在全會公報洋洋五千字中,軍事部分只有一五三個字。可見觀察中共,不在於他說什麼,最重要是看他做什麼。當然,設立國家安全委員會的事宜,就包含了許多軍事內容,只是沒有披露出來。

唯一在當時把三中全會與軍事擴張掛上鉤的,是中國的股市。十一月十二日全會閉幕那天,滬綜指全日急跌一.八三%,深成指數更跌二.○三%。不過軍工、公安防暴概念股不但逆市大升,部分還升至停板。那時公報還沒有發表,但是近水樓台者已經在股市操作了。

果然,中國立即推出一系列軍事活動。十一月十五日,共軍在渤海和黃海軍演,從原定的十四至十五日兩天,擴大到十五日至二十二日共八天。其中,山東省進行代號「泰山.精銳-2013C」實兵對抗演習,包括對「島上城鎮(居民地)」的進攻戰鬥。目標顯然就是日本與台灣。

十一月十八日,北京召開全軍軍事鬥爭後勤準備工作會議。「兵馬未動,糧草先行」,北京要發動一場戰爭?

鑑於台灣購自美國的六架「阿帕契」武裝直升機運抵台灣。共軍南京軍區前副司令王洪光十一月二十日在《環球時報》撰文說,共軍完全有能力對付「阿帕契」,顯示其對台灣的敵意。

十一月二十三日,中國國防部公布東海防空識別區範圍,涵蓋中日主權爭議的釣魚台列嶼,據公告,在區內飛行的航空器須提供識別,如果不聽從指示的話,中國將採取武力措施。本規則自二十三日上午十時起施行。

日本、美國、韓國對此反應強烈,美國譴責這是「破壞現狀」的行為。中國外交部均以不許「說三道四」來回應。把國與國之間的嚴肅議題輕佻的以「說三道四」來回應。中國外交部表示還將在適當的時候宣布劃設類似的新防空識別區。可以想見即將影響到的國家,以南海諸國為主,包括台灣、菲律賓、越南、馬來西亞、汶萊、印尼等國。

中國的軍事擴張行為,給亞洲和平帶來嚴重的威脅。根據共產意識形態列寧主義的理論,新興帝國主義國家的崛起,必將為要求重新瓜分資源與劃分勢力範圍而發動戰爭。中國的所作所為,就是當今的帝國主義行徑。

面對中國新帝國主義的武力威脅,當今民主國家之首的美國,是像八十年前的英國首相張伯倫採取綏靖政策,最後引發第二次世界大戰,還是果斷出手,將戰爭消滅在萌芽狀態?

面對中國的挑釁,馬英九還鼓吹「和平紅利」,麻痺台灣人民與美、日盟國?馬政府的奴才們還要配合中國海協會會長陳德銘,用花言巧語來掩蓋中國吞併台灣的野心嗎?

(作者林保華為資深時事評論員,http://blog.pixnet.net/LingFengComment
自由時報  2013.11.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