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華:

是否可以說一下,中國的哪一項政策,是對普通台灣老百姓(不是財團)有好處的?這樣才可以釐清哪些要反,哪些不可反?
例如中國吞併台灣,要不要反?服貿協議,要不要重訂?(台灣指標最新民調73.7%民眾要求逐條審服貿)介入台灣的選舉要不要反?統戰台灣的媒體要不要反?發展共諜要不要反?中國的廉價商品傾銷台灣,台灣的中小企業接受嗎?台灣的消費者接受嗎?自由行有如何?為何香港引發反感?到底中國的那些政策台灣老百姓毫無條件的舉雙手歡迎?不要空談什麼“逢中必反”。

 

辣蘋果:民調誰做都一樣(余艾苔)

 

 

 

2014年03月14日 
 
更多專欄文章

 

正當朝野立委為了《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審查而大打出手之際,民進黨民調中心昨拿出一份「民眾對兩黨中國政策的態度」民調,結果顯示,民眾最不能接受的是民進黨「逢中必反」的主張,民眾還是較信賴國民黨的兩岸政策。為了這份民調,民進黨主席蘇貞昌等要角們昨還大大討論了一番,只是,民眾早就不信賴民進黨的兩岸政策,值得大驚小怪嗎?
歷來各方民調早顯示民眾對民進黨兩岸政策滿意度低,不同的民調單位,調查的都是住在台灣的人民,過去,民進黨視而不見,現在為何又突然看見了?是七合一選舉到了?還是見馬政府執政差、總統大選有機可乘,所以願意面對這個真相?

願討論總是好事

不過,願意討論總是好事。只是,不知道民進黨要討論的是如何調整自己的兩岸政策,還是要討論如何解決民眾對民進黨兩岸政策滿意度不足這個問題?身為最大在野黨,還是個曾執政的政黨,民進黨確有義務提出民眾能接受的兩岸政策,千萬不要再以會養會、只想解決滿意度不足問題,否則逢中必反的帽子,民進黨是永遠脫不下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