圍剿黎智英
2014-08-09 16:36

[完整介紹]
林保華
資深政經評論家、中共黨史學者。親歷反右、大躍進、文革各項政治運動。曾任教上海華東師範大學,教授中共黨史。2009年創辦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擔任理事長。著有﹕《一個中國人的台灣情》﹑《中共風雨八十年》﹑《告別江澤民》﹑《閒話鄧伯伯》﹑《神州千奇百怪論》﹑《血與淚-----八九學運札記》等。
今年6月,在占中公投與七一大遊行前夕,包括香港與台灣的壹傳媒更受到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駭客攻擊。台灣蘋果日報社長陳裕鑫透過臉書,宣示新聞繼續發!(圖擷取陳裕鑫臉書)
香港社會在普選與反普選、占中與反占中的較量中,壹傳媒老闆黎智英成為建制派的主攻對象,似乎成為香港泛民的幕後黑手而被圍剿,引發了諸多思考。

黎智英成為焦點人物,導火線在於他的一位重要助手電腦被駭客攻入,盜取他捐給泛民政治人物的款項名單,於是這位金主就自然而然成為幕後黑手了。

人們自然要問,這個駭客是何方神聖?只要使用當今最流行的google信箱的網友,其中稍微敏感的人物,都常常會受到來自總部有關被駭客進入的警告,有一陣,使用的詞彙是“國家級”的駭客,那麼只要想想,哪一個國家對黎智英最仇視,想盜竊他的機密,畫公仔就不必畫出腸了。

早在2011年10月,黎智英的“機密”早被入侵了。當時媒體公佈出來的捐款紀錄顯示,2006年到當時,他分別捐給民主黨和公民黨1369萬元及1056萬元港幣,在09/10年度,黎智英的捐款更佔民主黨非會員捐款的99%,佔公民黨的68.2%;在2010年“五區公投”中,黎智英也給予參加補選的公民黨和社民連各100萬元。

今年6月,在占中公投與七一大遊行前夕,包括香港與台灣的壹傳媒更受到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駭客攻擊,幾乎演變成中美網軍大戰。因此這次再盜取捐款名單,只是小兒科而已。

駭客不會無緣無故發動攻擊,每個戰役都有它的任務。這次目的,就是抹黑黎智英與泛民政治人物,目的是為下半年在立法會通過北京支持下的政改方案鋪路。

由於中共統治了香港,香港的企業家已經不敢向泛民捐款,唯一敢捐的就是黎智英。這點,他言行一致,一直支持香港泛民。由於香港沒有政黨法,建制派許許多多的金主名單沒有公佈,泛民自然也沒有公佈,因此建制派要廉政公署進行調查,就是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罷了。然而權力在建制派手裡,收到款項的泛民政治人物在如何收取、如何使用上一旦講不清楚,就難免被攻擊,甚至被審查了。

但是,“國家級駭客”這次攻擊的目的,還在於要打造黎智英是泛民黑手的形象,那是在攻擊壹傳媒網站後新的招數。

人們知道,黎智英身為支持民主的壹傳媒老闆,不可能生活在真空中,而是與泛民政治人物有來往,這也從來沒有刻意隱瞞,因此多年前就有“四人幫”之說,何況捐款名單中有其中一些人的名字。而更特別的是,這次還有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的名字,更讓“愛國人士”振振有詞的說,黎智英與台獨“勾結”了。

黎智英在支持香港民主運動的時候,當然想盡他的力量發揮影響力,這與是否“操控”不是一碼事。他是否想操控,也不是我們所知道的,但是香港的泛民政治人物就為這點錢可以被操控嗎?果如是,他們早被比黎智英更加有錢有勢億萬倍的中共所操控了。何況這些被指接受捐款的政治人物,許多都是本來經濟收入或家世背景就很可觀的專業人士。就是邀請施明德,香港“占中三子”在了解情況後也很快做出區隔,哪兒談得上“勾結”?何況施明德還是“大中華派”,前不久還拉攏一些人在為“統一”獻策。可見以此對泛民進行抹黑不但別有用心,而且不擇手段。

現在問題在於香港特區政府的態度。由於攻擊是“國家級”的,所以特區政府默認這些無法無天的攻擊手段,即使不是進行配合的話。就連“中華民國”的馬英九政府,屁也不敢放一聲,更見這個非同小可的“國家”,也可見其恐怖身影。這些攻擊,會造成一時的干擾,但是最終,只會引發民眾的更加清醒,從而與這種恐怖的政權更加離心離德。

馬英九要投靠的是這樣一個國家,台灣民主自由都將被毀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