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年前今天是我第二生命的開始:
差一點忘記了,今天是我從中國抵達香港的38週年,心甘情願從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主人翁”變成英國殖民地的三等公民,從此開始了我的第二生命!今天正是第一生命與第二生命同時是38年的日子!第二生命都是“賺來”的,因為太多年輕人在我之前已經命喪“鬼州”,所以我才有此說。既然是賺來的,不但更加珍惜,也更加無所畏懼。這算是我的第二個生日吧。
那天過了深圳的羅湖海關,到香港羅湖上火車,看到站台上賣罐裝可口可樂,天熱真想清涼一下,但是雖然老媽到上海看我時帶過許多“奇技淫巧”的東西,就是沒有帶過這種罐裝飲料,當時北京、上海的華僑飯店也還沒有這種玩意兒,我不曉得該怎麼打開它喝,又不好意思開口問而暴露我的“鄉巴佬”身分,就忍住口渴,挨到親戚在紅磡車站接到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