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占中滿月 學聯:盼與李克強對話

 

政論家林保華(右二)昨晚在自由廣場發起聲援香港占中滿月活動,與民眾一起手撐傘為香港的抗議群眾們加油。
記者余承翰/攝影

香港政改危機引爆的占領行動昨天滿月,「和平占中」昨天傍晚發起在三個占領區舉行「撐傘行動」,示威人士同時撐起雨傘,表達訴求。香港學聯同日向港府提出對話新訴求,希望與李克強直接對話。

「撐傘行動」在下午五時五十七分,與集會人士一起撐傘,並默站八十七秒,重演一個月前,警方向示威者施放八十七枚催淚彈,占領人士撐傘抵抗的場面。不少人帶黃色雨傘,以示支持占領行動繼續。有打工仔特地請假來集會,表示難忘經歷催淚彈的痛苦感覺,批警方用暴力驅散示威者。

在旺角彌敦道,有市民將四、五十把黃色雨傘分發給佔領人士,而在下午五時五十七分的一刻,整個彌敦道占領區滿布示威者舉起大大小小五顏六色的雨傘。

香港學聯並在昨天致信給港府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要求港府向北京港澳辦提交的報告,必須包括要求人大常委撤回「八三一決定」的內容,以及希望港府安排,邀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及主理港澳事務的官員,與學生對話。

另外,香港政協委員田北俊,因公開希望特首梁振英考慮辭職,傳將被中共全國政協撤銷政協委員一職。大陸全國人大常委會將在北京舉行一連三天會議,消息傳出,今天會議會提議褫奪香港自由黨黨魁田北俊的政協委員職務,全體將就此進行表決。

【2014/10/29 聯合報】@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