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開心的勝文咆哮什麼?
[林保華]

連勝文的選情並不樂觀,尤其在柯連辯論以後差距拉大,因此自稱不是靠爸族的連勝文老爸連戰出來告急,甚至大概因為七老八十的關係,講些不著邊際使人一頭霧水的話,表明自己因為一天吃兩餐與只睡七八個小時因而不是權貴的剖白。而一直要擺脫權貴形象的連勝文,卻又由另一個九十好幾的權貴郝柏村出來歇斯底里的大喊「中華民國與台獨的對決」來為連勝文拉票。

當然,也有顯示親情的柔性喊話,網絡盛傳連勝文母親連方瑀曾致電國民黨內人士及輔選幹部,表示選舉就是那樣,希望不要讓連勝文不開心。雖然事隔幾日後連勝文說他媽媽沒這樣說過。但是的確,國民黨全黨上下,都在運用各種手段不要讓連勝文不開心,只是效果似乎有限。因此爆發了連勝文的咆哮。
11月14日晚,連勝文出席國民黨在萬華舉辦的「萬華區團結愛國之夜」造勢大會時,他聲嘶力竭怒批,在這次選戰中,他遭受中華民國歷史上參選台北市長最嚴重的抹黑,他死去的曾祖父、祖父被拿來批鬥,祖墳也有人去鬧,還把他跟太太蔡依珊照片放到A片封面羞辱他,「這是我能接受的嗎?」他說,這是在挑戰台北市民底線,姑息、不投票就是讓這些人覺得可為所欲為,將來看到捷運殺人、打警察,除了嘆息,還能做什麼?

馬總統雖然沒有參加選舉,但是似乎頗為感同身受,他在演說中說:連勝文這次選舉受到很多委屈跟攻擊,但是鬥志越來越高,味道也出來了,像一頭雄獅面對妖魔,相信一定能勝利。

受到委屈與攻擊,自然不開心,於是「鬥志越來越高,味道也出來了,像一頭雄獅面對妖魔」。馬的講話其實就是為「不開心論」做出最好的註腳。

但是馬總統的講話還是令人不太明白。什麼叫做「味道也出來了」?是豬肉的味道,還是馬肉的味道?甚至是獅子肉或妖魔肉的味道?或者根本是是政治化的藍綠對決的味道?統獨鬥爭的味道?這些是馬英九最喜歡也最擅長的政治「味道」。

至於「雄獅面對妖魔」,因為柯文哲是獅子座,因此「柯文哲才是真正的獅子」一句話,就把那個假獅子變成妖魔。

連勝文是雄獅嗎?選到後來居然要馬英九的老婆周美青與自己的老婆蔡依珊出來救駕,這是哪來的雄獅?即使周美青與蔡依珊都是河東獅,真正的雄獅還需要兩隻河東獅出手相救嗎?那還有雄風嗎?反觀柯文哲,一直維護自己的太太與女性下屬,才真有雄獅的「味道」。

話還說回來,只是言語上的嘲諷奚落,已經讓這位自小養尊處優、習慣被逢迎拍馬的大少爺很不開心,進而怒髮衝冠。連選舉都過不了關,未來又怎能承擔市長的大任?除非讓別人去做,他繼續窩在帝寶與嬌妻過他開心的日子。這就是台灣人要選的市長嗎?

回頭看蔡英文選總統,一直被人跟監,與央行行長彭淮南見面、與立法院長王金平見面,都被po上媒體與網絡,最後還因為宇昌案被特偵組調查,成為她敗選的原因之一。選後卻說宇昌案沒有任何問題。

柯文哲參選後,買房子向老爸借錢被責是逃避贈予稅,逼迫他把存摺拿出來公開他每個月還老爸錢的細賬。更因為國民黨不知用什麼手段弄出來的台大醫院MG149賬戶,指控柯文哲貪污,逼迫檢調、國稅局、審計署出手調查,柯文哲公佈20年的賬目,政府查不出問題還不行,就是這些官員的「等死」。柯文哲下屬在辦公室議論怎麼應付這個情況,也被錄音說成是「串供」,從而被檢調約談多次,還帶走電腦資料。後來再度爆出柯辦電話被裝「老鼠尾」的監聽事件。

這些不但是羞辱,還是國民黨利用公權力進行的政治迫害!如果20年的賬目稍有出入,柯文哲現在恐怕已經鋃鐺入獄。柯文哲要承受多大的精神壓力?他還沒有咆哮,連勝文卻出來咆哮了。如果這不叫做正邪不分、是非顛倒,什麼才是?

說穿了,這次連勝文的不開心,是連家對形勢的判斷錯誤。以為在台北市,躺下都可以選上。尤其憑連家的財大勢大,區區市長還不是手到擒來?哪裡想到世道變了,從馬英九到連戰都沒有從太陽花中吸取應有的教訓,還是那老眼光看問題,以為靠黨國體制與黨國老人,就可以要風得風,要雨得雨,要市長得市長。一旦情況有變,也是那老一套的辦法,不是以勢壓人,就是以錢買人,到這也行不通的時候,慌亂之下,就發出咆哮了。這完全談不上是「獅子吼」,那才是羞辱了先賢陳天華。
 
(作者爲資深媒體評論員)
極光電子報  2014.11.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