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保華專欄〉統帥與飛官
自由時報
2015-04-08 06:00

「阿帕契旅遊團案」爆出台灣軍紀蕩然。處分到了中將級別,如果這是冰山一角,追究下去會不會「動搖國本」?這僅僅是「軍中樂園」的問題,如果還有其他的「軍中諜園」,就更不堪設想。但三軍統帥馬英九,事發一個星期才表示「痛心」。這樣的統帥,即使不賣國,也一樣會亡國。

國軍軍紀渙散事件早就常常見諸報端,見怪不怪,引不起當局的重視;台灣軍機常常發生事故,事故率遠遠超過其他國家,就反映出軍中的問題。爆發許多共諜案,當局也不在乎,因為上下交征諜。

蔣家南遷,沒有幾年就知道「反攻大陸」無望,但那是皇帝的新衣不容拆穿,即使高層高喊「殺豬拔毛」,民間、尤其那些權貴子弟早就「直把杭州作汴州」。到了馬英九時代,「反共」成為罪過,一再鼓吹「和平紅利」,不但欺騙老美,更全面卸下軍人與民眾的心防。

在國民黨的偏安心理下,台商到中國投資失去敵我意識,只知賺錢。在被共產黨吃掉或被「卸磨殺驢」時已經來不及。即使目前中國經濟下行,地方債纏身,還有金融業繼續中國發展,許多民眾則熱中人民幣存款套取薄利而漠視風險。

退休公務員在限期過後也忙著到中國賺錢,包括退將與調查局人員,中共從中吸收共諜;而台諜在中國則被一網打盡。國軍政戰主任、新黨精神領袖許歷農二十多年前帶頭投共,國軍還需要什麼「政戰」?國民黨、民進黨竟然束手無策。

接下來馬英九的傾中路線,不但夏瀛洲之流高喊「國軍共軍都是中國軍」,連過去高喊「反共」的大軍頭郝柏村也到北京大唱中共國歌。他們的老部下現在執掌軍中大權,還能搞清楚「為誰而戰」嗎?他們的敵人已經不是一千多枚飛彈對著我們的共軍,而是保護我們的美日安保條約,這也導致馬英九與中國合演「保釣」醜劇,乃至背棄美日一頭栽進亞投行。

真正的「紅利」早被連、馬等權貴及親近他們的財團所瓜分,小百姓則是薪資倒退,還賠上國家的安全與亡國風險。如果想想香港在「平穩過渡」後首富李嘉誠都要遷冊撤資,民間也再度掀起移民潮,那麼馬英九的「和平紅利」會給台灣帶來什麼?台灣民眾難道不應該採取必要手段逼他立即下台嗎?

習近平最近恐嚇台灣如果不接受「九二共識」就會「地動山搖」,「和平紅利」哪裡去了?(作者林保華為資深時事評論員,http://blog.pixnet.net/LingFengCommen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