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19,2015 11:58

No.454 馬英九這個「慈禧太監」 [林保華]

 
國民黨的總統初選,不但因為各自算計而令人眼花繚亂,更因為背後有一個「慈禧太監」馬英九而話題叢生,亂上加亂。
 
馬英九雖然辭去國民黨主席職務,表面上他無法干預黨內事務,但是在國民黨的運作中,事實還見到他的黑手與影子,就像垂簾聽政的慈禧太后,但是因為馬英九是男性,因此只能稱為「慈禧太監」。因為別以為太監已經去勢,但是他在國民黨宮廷內,還可以左右政治。
 
如果說以前都是傳言,那麼在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是否出席國共論壇問題上,就是因為馬英九的黑手推了一下才作出的決定,並且與習近平會面,發表「兩岸同屬一中」的賣台言論,並且立即得到馬英九的背書。
 
太監雖然已經去勢,但是總還要表現出他是一個強有力的大男人。於是借《蘋果日報》專訪他的一天行徑,在鏡頭面前展示他可以公開的肌肉;當然還有其他雞毛蒜皮的現象來表現他的勤政簡樸,藉以消弭他的貪腐與賣台形象。然而這一切,除了讓人們感到噁心外,還有其他效果嗎?他是總管國家大事的總統耶,並非體育老師或家庭主婦!
 
而就在5月15日立法院長王金平召開記者會宣佈不會在黨內總統預選中領表參選外,也表示了因為未獲「大家」相信。其原因「或許」是他努力不夠,然而「或許」之外,難道沒有暗示是馬英九的阻撓嗎?王金平一再表示他以國民黨的團結為重,當然也暗示太監一直在穢亂宮廷、破壞團結。王金平的低姿態,凸顯了太監的囂張跋扈。
 
5個小時之後,馬英九再度接受《蘋果日報》的專訪,否認「卡」王。他說:「我怎麼卡,我又不是黨主席,又沒阻止他,(王不參選)是我的關係嗎?有誰被我策動過(卡王)嗎?」這種假裝天真的問題真的需要答案嗎?這位「馬卡茸」連鹿茸都要卡,不會卡「王總統」嗎?大太監底下還有許許多多自稱「奴才」的小太監,還要慈禧太監親自出馬來現身嗎?何況媒體廣泛報導朱立倫鼓勵王金平參選惹怒馬英九,馬英九沒有否認這種說法。
 
馬英九還說:「不介入黨務,但希望有勝算的人來選,目前還沒碰到其他勝選機會高的人。」於是他認為黨主席就應該跳出來選。為此,馬英九還對朱立倫拒絕參選公開表達不滿。但是5月16日國民黨內的總統預選領表結束後,朱立倫的講話整篇就像對馬英九的回覆,表示他不選的原因。並且說,國民黨要團結在「中心思想」的周圍,而不是「個人」,這個個人不就是指馬英九嗎?
 
然而朱立倫這位「精算師」到底不如馬英九這位深諳中華權謀的太監師而墮入他的陷阱。朱立倫為表「清白」,聲言,如果國民黨在總統選舉中獲勝,那位就得根據黨章兼任黨主席;如果國民黨在總統選舉中輸選,他也要承擔責任辭去黨主席職務。總而言之,他的主席職務怎麼算也不到一年了。而國民黨輸選的機會非常大,因此一旦朱立倫為輸選辭職,繼任黨主席的當然還是馬英九,因為他沒有聽馬英九的建議出來選總統。馬英九作為「英明」的一方,接任主席職務名正言順。這時,慈禧太監就要扔掉簾子,亮相成為英九太監。總之,馬總統「復出視事」,朱立倫原來只是像李宗仁那樣「代理」而已,成為第二個吳伯雄像廁紙那樣被馬英九丟棄。
 
(作者為資深媒體評論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