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華專欄〉香港擄人事件警示台灣選舉
自由時報
2016-01-06 06:00

香港銅鑼灣書店五名股東與高管終於在兩個月內被中共以綁架手段從泰國、香港等不同地方押回深圳。北京官方喉舌《環球時報》聲稱,因為香港一些評論中共領導人的書籍侵犯了「名譽權」。該報的辯護佐證綁架案是官方所為。不採取司法途徑而是綁架行為,也佐證一九九四年「千島湖事件」時,當時總統李登輝毫不猶豫的譴責中共「土匪政權」。現在台灣鮮少有這樣的政治人物敢於如此譴責中共,遑論馬英九賣國政府。

昨天,一位香港記者告訴我,從香港被綁架到深圳的受害人李波要求妻子出來「銷案」的消息與傳真原件,最早得到的不是最關注此案的《蘋果日報》、《明報》,而是兩家最親政府的報章與台灣中央社。

這個銷案就是當事人在壓力下避免事態擴大,便於中共找下台階的動作。顯然,馬英九政府希望事件早點落幕,避免影響選情。這個心思,香港六八九梁振英也了然於胸。

中國的所作所為當然是踐踏「一國兩制」,紅色恐怖引發香港人恐慌,香港前宗主國英國已表示關注。但是實際上不要說「一國兩制」,就是「兩國兩制」,中共也毫不在乎,要不然中國政府何以不必通過國際刑警,在泰國橫行無忌,把書店老闆桂民海,還有之前把維吾爾人抓回國內?對土匪,有什麼「國界」可說?

台灣忙於選舉,所以參與選舉的政黨,除了台聯做出抗議行動,一般沒有給予重視。但是台灣人看到這些新聞,如果認為「九二共識」可以遏制中國的土匪行徑,不是騙子,就是白痴。國民黨就是這樣。未來處理兩岸關係對台灣最好的選擇,就是不去故意挑釁中國,但是必須盡快在政治、經濟方面融入具有共同普世價值的西方世界。希望台灣選民以這個目標投下自己神聖的一票。之所以神聖,就是不能讓這一票被國民黨的髒錢所玷污。

我相信蔡英文會非常理性的處理兩岸關係。但是也必須有其他唱黑臉的政黨輔佐,其中有時代力量與台聯。時代力量有許多年輕人支持,黃國昌、林昶佐、洪慈庸等氣勢很盛,經過拚搏,有望成為台灣第三大黨。台聯則具有長期的反共經驗,因為是前總統李登輝拉出來的國民黨本土反共派別,主席黃昆輝是首任陸委會主委,具有豐富的反共經驗,目前除了有青年軍在街頭抗擊中國的入侵行為,也與南部年輕獨派的基進側翼合作爭取政黨票,推出他們的召集人陳奕齊作為不分區立委第一名。希望這兩個黨,能夠成為民進黨未來左右兩側的激進側翼,共同守住台灣主權,不容中國土匪吞噬。(作者林保華為資深時事評論員,http://blog.pixnet.net/LingFengCommen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