棄國保新,本土派如何自處?

2016-01-14 12:42
 
[完整介紹]
資 深政經評論家、中共黨史學者。親歷反右、大躍進、文革各項政治運動。曾任教上海華東師範大學,教授中共黨史。2009年創辦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擔任理事 長。著有﹕《一個中國人的台灣情》﹑《中共風雨八十年》﹑《告別江澤民》﹑《閒話鄧伯伯》﹑《神州千奇百怪論》﹑《血與淚-----八九學運札記》等。
棄國保新,本土派如何自處?
邱毅上了新黨的不分區名單第二名,從近日言行看來,莫非他想扯朱立倫和國民黨後腿?(黃謙賢攝20160112)

面對朱立倫選情敗壞,「正毅兄弟」雖然發動不擇手段的攻勢,但是時下已經不是2008年,也不是2012年,而是2016年,網絡世代已經可以運用網絡像照妖鏡那樣把鬼魅魍魎照出來,讓那些陰謀詭計無法得逞,反而傷了自己。

於 是推出邱毅擔任新黨不分區立委的新黨遂即打出「棄國保新」的口號,要國民黨的支持者,把政黨票投給新黨。這個口號一出來,不禁讓人遐思,邱毅那種爛打,是 出於支持朱立倫的「革命感情」,還是故意損壞朱立倫的選情,以便國民黨支持者把票投給新黨使他可以出線坐上久別的立委寶座?這個懷疑不是沒有理由,因為有 報導說,馬英九總統親自拜託朱立倫,把邱毅擺上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的安全名單上,但是不但安全名單沒有他,連「不安全名單」裡也沒有他。此仇不報,非丈夫 也。

「棄國選人的洪秀柱也暗示可以選擇新黨。如果新黨壯大,國民黨很可能被保新」的意思,老軍頭郝柏村早已提出,如今連被換掉總統候新黨吞併,台灣的政治光譜也將藍消紅增。

雖 然洪秀柱、郁慕明的紅色得到中共的賞識,一個是「黨的女人」,一個可能也是「黨的男人」,但是這兩位黨的金童玉女能夠撐起國民黨嗎?顯然,中共的眼界更廣 更遠,它不會容許新黨代替國民黨成為它在台灣的傀儡,因為新黨的名字前面沒有「中國」兩字,也沒有以往的歷史恩怨把他們綁在一起。

如 果新黨吞併國民黨,難免會引發國民黨全黨大亂,要重振得費一番時日,北京恐怕禁不起這段「空窗期」。因此在這個情況下,傳說中共發揮「穩定壓倒一切」的思 維,讓總統馬英九回鍋主席職務。這個訊息由全國政協主席俞振聲表達出來,主管統戰的全國政協主席可以決定國民黨主席的人選,可見國民黨已經沉淪到什麼程 度?

根據媒體的報導,這則消息由馬英九委託郭台銘徵求王金平的支持,而王金平找連戰向北京求證。馬 英九單是否認是沒有用的,因為馬習會後彼此關係已經不言而喻。因此如果馬英九真的回鍋,不是證明他是中國的代理人嗎?馬英九如果追查洩密者,第一個懷疑的 必然是王金平,因為兩人心結最深。然而因為追逐選後黨內大位者有好多人,包括洪秀柱、吳敦義、胡志強、郝龍斌、朱立倫等,只要有人得到這個訊息,都會放出 來害馬。

但是看來,不分區名單中雖然王系人馬多,但是如果國民黨大敗,王在立法院也沒有多少支持者,而本來很高的民意,也因為為國民黨輔選而失去「公道伯」的地位,未來的日子會很難過,尤其是深藍佔據黨內要職以後。

作為國民黨本土派的支持者,面對國民黨的崩解,深藍的囂張,明知已經沒有前途,不如在投票前表態支持民進黨,然後把票投給民進黨或與國民黨本土派有淵源的台聯。未來在聯合政府中,還可共同為台灣盡策盡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