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anuary 19,2016 15:20

No.489 台灣變天 [林保華]

 
圖片來源:flickr@ symphony of love ,CC BY 2.0
 
這次的總統與立委選舉,終於平安落幕。正如民調所顯示的,蔡英文當選總統,得票超過朱立倫與宋楚瑜的總和。而民進黨得票過半,相信與國民黨後期的讕罵,尤其周子瑜被霸凌事件發揮了催票作用。那天夜裡青年返鄉熱潮的突然湧現可見一斑。馬英九所自誇的「九二共識」這個皇帝的新衣,終於在這個時候被中國當局自己揭穿了。
 
周子瑜事件,有其偶然性,也有其必必然性。必然性乃是因為中國長期灌輸的民族主義狂熱,社會上聚集一批義和團式的愚民,他們隨時會因為某一個時機而竄出;而黃安的出現也是馬英九投共路線的必然結果。而偶然性乃是因為發生在投票前夕,也拜周子瑜公司處理危機非常迅速的能力而炮製出她的「受刑」場面。可以說,這是天意,也就是變天的天意。投票前夕造勢大會的冷雨,與投票當日的春意,難道不也是鼓勵人們出來投票的天意嗎?
 
689,本來是很吉利的數字,自從馬英九與梁振英得到這個數字後,這個數字蒙上了陰影。現在蔡英文也得到689萬票,也是天意,為689平反,但是兩個689內容並不同,因為這是投票選民少於上次的689,是遠勝對手得票下的689。
 
共產黨闖下周子瑜事件的大禍,自然不會承認而損害其「偉光正」形象;國民黨被共產黨所害,也只能苦楚往肚裡吞,絕不敢埋怨其主子。因此朱立倫的敗選感言充滿怒氣而沒有反省;中國對台灣選舉的反應,除了國台辦「反對台獨」的制式反應外,只能在網絡上封鎖「蔡英文」與「台灣選舉」而成為「敏感字眼」,好像世界上沒有存在蔡英文這個人與台灣選舉這件事情。在網路時代的今天,共產黨的這種手段難道不是愚蠢與可笑?
 
官方媒體除了以民進黨不敢搞台獨來安撫自己的民眾外,更以台獨政黨所得票數的微小宣稱台獨的失敗。什麼時候,民進黨已經不是台獨政黨了?而周子瑜手持的中華民國國旗也不算台獨了?因為國民黨不是號召拿著國旗去投票嗎?國民黨不也成為「台獨」了?官媒的混亂反應顯示他們已經方寸大亂。其實,投票前,中共找一位退休中將出言恐嚇,不但已經退休,其層級已經低過2000年的總理朱鎔基不知凡幾,而且他可能還是賄賂郭伯雄或徐才厚才得來的這個軍銜,這樣的恐嚇豈不是顯示當局的黔驢技窮?
 
民進黨與時代力量的大勝,自然是值得欣喜的事情,然而也正如蔡英文在勝選後的感言所說的那樣,要「謙卑、謙卑、在謙卑」。因為這是巨大責任壓在自己身上的開始。因為在馬英九八年執政下,台灣經濟被掏空,民生凋敝。在百廢待舉下,只有謙卑的努力,才能團結全體台灣民眾共同克服困難,包括經濟上的困難,與轉型正義的困難,更需要團結全國民眾來共同對付來自中國的各種壓力。
 
這是民進黨走完最後一里路以後的新路里程的開始。台灣變天了,我們要繼續努力,不讓台灣再被陰霾籠罩。
極光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