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陳太上位﹐中共變臉            艾克思

    香港的“陳太”原來是指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但是因為沒有中共的祝福而放棄參與二○○七年特首競逐後﹐人氣急降﹐代之而起的是另一位陳太﹐即前香港衛生署署長陳馮富珍。陳馮富珍在二○○三年擔任該職位時﹐正好“沙士”(中國稱為“非典”)在中國爆發。陳太與中共同聲同氣隱瞞病情﹐欺騙世界﹐導致病毒經過香港向全球蔓延﹐香港﹑台灣以及全球近八百人死亡﹐經濟損失無法估計。面對這種新型流行病﹐因為中國的隱瞞導致世界衛生組織無法掌握情況﹐唯有“提拔”陳馮富珍到該組織擔任助理總幹事﹐以便多了解有關資訊。也因為如此﹐當今年世衛總幹事李鍾郁病逝後﹐中共即推出這位陳太參與競逐遺缺。

    為了扶陳太上位﹐中共動員整個外交系統為她拉票﹐也出錢給她全球奔走拉票。國家主席胡錦濤還在由中國主導的四十八個非洲國家參加的非洲合作論壇上為陳太拉票﹐總理溫家寶則在廣西舉行的東協商務峰會上為她拉票。由哼哈二將為陳太保駕護航﹐終於令這位陳太成功上位。

    中共不惜代價要把陳太捧上世衛總幹事寶座﹐除了要展現中國的“強大”足以操控國際組織而激發中國與香港民眾的愛國心之外﹐當然也是方便朝中有人好說話。當中國再爆發新流行疫情時﹐陳太更可以如同當年那樣幫它一起隱瞞﹐免得面子上不好過。當然﹐人命的價值算不了甚麼﹐看看當年江澤民逃到上海避難﹐胡錦濤﹑溫家寶被迫上前線應付就可以看出了。

    由於中共在沙士爆發期間的劣跡﹐以及後來禽流感出現後繼續隱瞞病情﹐這成了陳太的負資產。所幸中國財大氣粗﹐只要注入資金衝銷﹐負資產就可以變為正資產了。而中共也施展韜光養晦的策略﹐對外界的批評概不回應﹐作深切悔過狀。但是陳太當選後﹐中共一闊臉就變﹐主動出擊﹐遭殃者竟是香港大學微生物學系教授管軼。十月下旬他在權威學術期刊《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刊》發表文章,指禽流感病毒已變種為福建型病毒,並造成近期中國及東南亞禽流感爆發以及人類感染禽流感個案,擔心疫苗不能針對福建型病毒,可能引起下一浪全球流感大爆發。其實在去年他發表的學術報告也屢次拆穿中共的謊言﹐早使中共對他咬牙切齒。

    衛生部長高強在陳太當選後約三小時舉行的記者會上,直斥研究文章「數據不真實、研究方法不嚴謹、推測沒有科學根據」,還說「新變種」福建型禽流感病毒,其實早於○四年初已在湖南兩個縣出現。然而果然如此﹐當時中共不說﹐不就是在隱瞞嗎﹖高強發言後約六個小時,農業部也召開記者會,派出獸醫局長賈幼陵、國家禽流感參考實驗室主任陳化蘭等人,提出大量數據和理論,逐點反駁管軼研究報告的四大發現,重申中國根本不存在新的變異「福建病毒」;禽流感疫苗失效之說亦並無根據。由於中共如此高調圍剿管軼﹐實在擔心管軼在香港大學的飯碗是否能保得住。

    雖然陳太的當選引起中共的亢奮﹐但是當年香港是受害者﹐香港民眾沒有健忘﹐輿論仍對陳太與中共多有抨擊。沙士受害者家屬更希望地球人“自求多福”。

《動向》月刊  2006年11月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