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大選,中國趁機胡作非為
林保華

南海仲裁後,雖然美國態度低調,但是中國軍方大展神威,對美國不但非常強硬,而且絲毫沒有把美國放在眼裡。中國軍事評論家、中共解放軍少將彭光謙說,美國的航母戰鬥群來到南海,“會成為中國的活靶子”。他還揚言:“敢動我們,我們把你一個一個都收拾掉。”八一建軍節前夕,軍事科學院外國軍事研究部部長王衛星則強調,下一場戰爭並不遙遠。中國海軍參謀長助理張少兵、國防大學副校長蕭天亮則吹噓說,若南海發生戰事,“中國一定能打贏”。

習近平是中央軍委主席,他沒有阻止這種言論,當然是代表他出來說話。這的確有“紅二代”的狂妄作風。但是這種狂妄,也要挑選時機。近來的時機就是美國忙著總統選舉,自然不想出現一場戰爭,也不想在外交上橫生枝節,所以中國方面就趁機大放嘴炮,充分享受阿Q式的精神勝利。

不但軍事方面如此,其他方面也沒有放過任何機會:

一,中國最高人民法院8月2日公布《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發生在我國管轄海域相關案件若干問題的規定》,宣稱將對“非法進入管轄海域”的外國船隻與人員,除支持採取強制措施與行政處罰,對拒不離開者還可追究刑事責任。這是將南海變為中國內海,阻止航行自由的開始。

二,公開與塔利班恐怖分子勾結。在傳出塔利班的代表團訪問北京的消息以後,中國沒有否認,而是由官方的《環球時報》發表“塔利班代表團若真訪華,應有利和平”的社評,公開為雙方勾結張目。911前正是中國軍方背景企業華為為塔利班提供技術援助,才使他們得以發動對紐約世貿中心恐怖襲擊。

三,一個正在中國訪問的中日友好交流團日本男成員,被中國懷疑從事間諜活動,在中國被捕。此人從事中日友好活動長達30年,如果懷疑他從事間諜活動,應該拒絕他入境,而不該採取誘捕的手段。這是中國政府肆意在海外從事綁架行動而沒有受到制裁的行動延伸。緊接著,中國東海、北海和南海三大艦隊在東海舉行大規模軍事演習,威脅日本。

四,開始處理709大抓捕的維權律師與維權人士,運用奇奇怪怪的手段宣稱他們“認罪”。例如被拘押近一年的24歲律師助理趙威先是失蹤,後說獲准保釋,丈夫卻一直見不到她,可是她在微博先痛批恩師李和平、又舉報家人為她請的律師任全牛導致他被拘捕;爾後趙威父母也失蹤。而作為“首案”、被控“顛覆國家政權罪”的著名女律師王宇,則讓她在開庭前“提前保釋”;然而開庭前她突然接受境外媒體香港東網的專訪,王在受訪時,判若兩人的大罵她曾經從事的法律維權工作,以及曾經與她同道的法律人。

五,中共也不放過香港。今年9月的立法會選舉,只是負責選舉行政事務的選管會,居然有權判定6位候選人因為主張“港獨”而被拒絕登記或被取消登記。連主張城邦自治、主張回歸英國管治,乃至簽下不主張“港獨”的確認書都叫做“港獨”。選管會的做法完全沒有法源,只是來自北京的命令。

從中國這些高效率的胡作非為來看,地球上實在不能沒有美國這個國際警察來維持國際秩序與各國的安全。這個國際警察也絲毫不能有任何鬆懈,否則國際強盜、綁匪、流氓就會趁機作亂。等到美國選後才清理這些“積案”,恐怕就積重難返了。
(以上是自由亞洲電台特約評論員林保華所做的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