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約奧運入場式
看了民視直播的里約奧運入場式。這是種族大融合,體現和平歡樂的氣氛。但是也有些感覺,那就是白人、黑人比較熱情,會有各項動作,除了笑容滿面,還會送飛吻、扮鬼臉,黃種人相對拘謹,是儒家學說的影響?其中北韓沒有一張笑臉,因為有“老大哥”看住,如果笑得開心就違背共產主義消滅敵人、解放全球的神聖任務。其中,美洲與非洲許多國家因為過去的殖民歷史,黑白人種組成的隊伍看不出有種族藩籬,令人感動。
民視決心直播奧運,展現新的風貌,但是主持太乏味。除了準確報告參與國家的洲別、參選人數與若干項目,缺乏對人文背景的介紹,除了丹麥是安徒生童話的故鄉,其他付諸闕如,例如摩洛哥可以說《北非諜影》,摩納哥是風景秀麗的賭國,聖馬力諾是包圍在意大利中間的小國,連蒙古也沒有介紹因為是成吉思汗子孫而擅長射箭。對俄羅斯則完全沒有介紹,它是體育大國,這次參選還鬧了禁藥風波,連體育主持都不知道嗎?對前蘇聯分裂出來的效果,主持更是生疏,其實這些國家獨立了,才可以派遣“國家隊”出來參加競賽。另外,哪些是台灣的邦交國,也應該特別介紹。台灣隊過場匆匆而過,沒有任何特色,謝淑薇最後又如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