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10 17《綠色參考》
(林保華主編;提供林保華等人的評論與綠媒以外的信息。)
全文刊於林保華部落格:http://lingfengcomment.pixnet.net/blog


綠參:新娘子懷孕了嗎;看好吳敦義崛起美國愛三飛彈 部分技術來自台灣;中科院無人機技轉 外銷東南亞;中科院無人機技轉 外銷東南;亞;公督盟評鑑26名優秀立委;梁頌恆否認辱華 不拒周三再宣誓;「新公民運動」搞手 丁家喜刑滿出獄;新疆領導層調動 李鵬新任副書記;德國計畫修改法律 限制中方並購德企;俄殺北韓漁民;北韓試射中程導彈失敗


林保華按:
即使是雙喜臨門,也很不
等吧?習大大有六個情人,鬧得天翻地覆,我們的洪主席卻還是小姑獨處,待字閨中啊。

蘋論:新娘子懷孕了嗎
2016年10月17日
台蘋

下月2日,中國國民黨和中國共產黨將在北京舉行「兩岸和平發展論壇」,而提前一天將先有洪習會。習近平以全球第二大強權國領導人的身分,紆尊降貴特別接見小小台灣選敗的在野黨主席,其雪中送炭的用心令人感動啊。難怪洪主席這幾天喜上眉梢,好像要結婚般興奮開懷,還故做保密狀,不透露是不是會講「一中各表」;好像即將結婚的新娘子,保密不告訴親友是否已經懷孕的祕密。
洪秀柱不談各表

國民黨內部有不少人力促洪秀柱一定要在習近平面前公開講「一中各表」。這些人不是腦袋有洞,就是居心叵測。習願意見洪一定有先決條件,那就是只提九二共識,最好加上「一中同表」,但絕不可提「一中各表」,否則相見不如懷念,大家砸鍋破局。洪等習大人賜見何等困難,怎能輕易一拍兩散,所以當然不會講一中各表。不只見面時不講,現在在台灣時就要一再向習表態絕不講各表,以免習取消見面。
國民黨內很多人怕洪講出一中同表,踩到國民黨的紅線,也害到今後要參選的同志,立法院黨團要求洪在行前向藍委說明;洪很無奈地表示,「連胡會」、「馬習會」、「朱習會」有哪一次先向黨團做報告?洪還說,「九二共識」的涵義裡已經包含了幾個要件,包括「一中各表」在內,所以不必再提;而且她也沒有再提一中同表。
習近平聯合國民黨打擊民進黨,一方面分裂台灣,一方面趁國民黨病弱期間,派系不和時擺出仲裁大哥的姿態,一舉成為國民黨的太上黨主席。將來選舉,習甚至可以決定國民黨誰可出馬競選、競選的政見為何、黨的路線與方向、對民進黨的態度等,屆時國民黨各派系都會到北京請中共幫忙解決黨內及個人的問題,那時先搶到與習的關係的人就拔得頭籌,驕其同僚。
國民黨恐遭分化

不過,國民黨人要為此付出很高的代價,首先就是因違反民意而選舉失敗,洪秀柱的新黨化甚至中共化將在選舉中遭邊緣化,黨內不敢和洪同流的競選同志被迫離開,造成國民黨的分裂。還沒分化台灣,就先分化了國民黨,恐怕出乎北京的意料。國共內戰時中共統戰有效,但現在同一手法卻捉襟見肘,原因就在台灣已經是民主社會,不是國民黨垮、國家就垮,是任何黨垮國家都不會垮,台灣已經脫離了「黨國體制」,黨與國已經脫鉤了。中共仍是黨國體制,搞不懂台灣的變化,還以為過去那套依然管用。對不起,我們成長了、進步了。
----------


林保華按:
朱立倫的怯懦、馬英九的傾中、洪秀柱的不知所謂,都被吳敦義比下去了。唯一還可以出來與他競爭的是金溥聰。

看好吳敦義崛起 人渣文本:因為他不會用黃士修
自由電子報

前副總統吳敦義近日積極表現。(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2016-10-17  15: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副總統吳敦義近來頻繁砲轟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包括在赴美國訪問時,公開批評和平黨綱只講「九二共識」,沒講「一中各表」,並在昨天至國民黨台北市退休同志聯誼會演講時,再度強調「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主張;並且主張任何來歷不可靠的黨產都該還給政府,被外界解讀是要角逐黨主席。對此,政論家「人渣文本」也在臉書發文表示看法。

    人渣文本預言吳敦義將壓過洪秀柱。(圖擷取自「特急件小周的人渣文本」臉書粉絲團)

人渣文本今天的發文直言,「吳敦義要起來啦。等到吳敦義把藍八縣都叫出來在他後面排排坐的時候,舊國民黨就CD完畢了。有些人不解吳敦義到底強在哪。他不用強在哪,他只要比洪秀柱強,就是個麻煩了。光是他不會用黃士修這類人就夠麻煩了。我覺得反國民黨陣營有點被洪秀柱寵壞了。」

網友看了後紛紛留言表示,「要比洪秀柱弱,其實不容易...」、「向來基本教義派都是豬隊友,不管是統派還是獨派,真正可怕的都是奉行實用主義」、「當對手有個很笨的老大,千萬不要弄死,只要笨老大在位,他們就不會強大,因此我要強力支持洪續任…目前還找不出比較不笨的人選」。
----------


林保華按:
所以台灣不要妄自菲薄。軍售不但有助GDP成長,也提高台灣國際地位,也應該列入新南向政策一環。

美國愛三飛彈 部分技術來自台灣
自由時報
2016-10-17
中科院技轉 高速數位訊號處理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為防堵及防禦中國飛彈威脅,美國向日本、南韓及台灣出售愛國者三型飛彈,形成跨國的飛彈防禦網,軍方高層官員昨透露,「愛國者三型飛彈雖然是美國產品,但卻有台灣科技的基因」,台灣廠商擁有絕佳的「追蹤雷達訊號處理」技術,獲得愛三原廠公司鑑定並通過認證,成為愛三飛彈等裝備的供應鏈廠商,至今已取得八億元的國際訂單。

    美國向日本、南韓及台灣出售愛國者三型飛彈,形成跨國的飛彈防禦網,其中的「追蹤雷達訊號處理」技術來自台灣,引起國際買家的高度興趣。(軍聞社)

美原廠認證 台廠已獲8億訂單

官員說,這套技術是由中科院成功建立,並經由軍品釋商管道,將「追蹤雷達訊號處理模組」計畫,技術轉移給國內一家知名的電子大廠,這家股票上市的電子大廠,不僅因此獲得高速數位訊號的處理技術,更接連獲得國內外的軍品訂單,特別是獲得洛克希德馬丁及雷神公司的鑑定及通過該公司認證,成為愛三飛彈的供應鏈廠商之一。
台灣自製弓三飛彈 採同樣技術

高速數位訊號的處理技術在飛彈攔截及防禦上至關重要,這項技術除獲得愛三原廠的鑑定及通過認證外,也使用在台灣自研自製的「天弓三型」飛彈上。

中科院在本月十二日至十五日,由院長張冠群率團前往日本參加國際航空展,這是我國首次參與日本航展,中科院共計展示卅四項台灣自研自製產品,包括天弓三型飛彈、雄風二型及三型飛彈、中型及大型無人機,以及各式電子裝備。

中科院表示,該院國防科技能量在國內已建立優良聲譽,現階段則要將發展成熟產品行銷至國際市場,並尋求與國際廠商在軍事與民用系統方面的合作。

中科院指出,這次赴日參展的產品,例如艦載或陸基飛彈及其相關零組件,可展現出中科院在尋標器、感測器的先進技術,能與其他武器系統載台與資通系統作有效整合,達成客製化需求;此外,以渦輪扇引擎為例,充分展現從設計到製造的完整航空技術能量。

官員表示,由於我國與日、韓均部署了愛三型飛彈,做為防禦中國及北韓飛彈威脅的主要裝備,在四天的航展期間,就有多位日方重要人士及國際買家,對中科院的軍事裝備及科技能力抱持高度興趣,不斷詢問相關設備的功能及設計。
日本航展買家 盼訪台洽談合作

他指出,中科院對前來詢問人士表示,天弓三型飛彈已具備成熟的防空(戰機)及飛彈防禦(反導彈)能力,「貴國(指日、韓)使用的愛國者三型飛彈,就使用了中科院及台灣廠商的技術」,令對方相當驚訝,紛紛表明將擇期安排到台灣訪問,洽談進一步合作空間。

官員說,天弓三型飛彈與愛三飛彈同樣使用高速數位訊號處理技術,中科院在這套技術的基礎及研發成果上,持續精進改良,天弓三型飛彈已進入量產階段,但研發工作並未中斷,未來只會更加精準、高速,性能將更上層樓。
----------


林保華按:
中科院加油!

中科院無人機技轉 外銷東南亞
自由時報
2016-10-17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我國無人機技術發展益發成熟,軍方高層官員透露,由中科院技術移轉民間廠商的高端無人機技術,成功打入東南亞市場,已獲得東南亞國家軍方及國安單位採用,成為新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的先鋒部隊。

    由中科院技術移轉民間廠商的高端無人機技術,已獲得東南亞國家軍方及國安單位採用,成為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的先鋒部隊。圖為中科院研製的「騰雲」大型無人機。(資料照)

買家有軍方及國安單位

中科院上週赴日參與航空展,並展出我國中科院自研自製的三十四項裝備,在無人機部分,計展示「紅雀二型」手持式無人機、「中翔」中型無人機及「騰雲」大型無人機,以及可攔截小型無人機的「無人機防衛系統」。

官員指出,軍方部隊目前已使用紅雀二型手持式無人機、中翔中型無人機、「騰雲」大型無人機持續進行各項測評中。而已服役的無人機主要是以偵察任務為主,研發單位目前已針對「作戰任務」的無人機進行各項測試。

官員說,在無人機技術移轉民間廠商上,中科院已繳出亮眼的成績單;尤其近年在無人機的研發技術上屢有突破,部分關鍵零組件的研發,更是突破歐美國家出口管制關卡,台灣自己就有能力產製,相關技術引起美方重視。
台灣相關技術引起美方重視

官員說,國內有多家廠商參與中科院無人機技術移轉的軍品釋商計畫,其中,「無刷發電機系統研製」計畫在移轉廠商後,廠商成功開發出「數位驅動控制器」,這項關鍵零組件原本是歐美國家對尖端無人機的重要配備,同等級產品過去都列為出口管制物品,但在台灣成功研製後,已突破相關國家的出口管制,成為國軍「無人飛行載具(UAV)」關鍵零組件的主要供應商,估計該廠商目前已取得四億元的軍品訂單。

此外,一家參與中科院軍品釋商「寬頻無線電通訊機及雷射測距系統」計畫的民間廠商,在獲得寬頻通訊及加密技術後,已建立軍用級通訊機與雷射測距儀供應能量。

官員說,這家廠商目前於UAV用無線電寬頻通訊機領域,已經站穩台灣第一、世界前三的地位,除國內軍民單位採用外,「買家還包括東南亞國家軍方及國安單位」。

這位官員表示,台灣在高端無人機技術上屢有突破,在技術移轉商用後,除可創造無限商機,也將成為台灣對國際行銷的焦點領域。
----------


林保華按:
怎麼會有曾銘宗?

公督盟評鑑26名優秀立委 民進黨佔21位
自由電子報

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公布第9屆第1會期立委評鑑結果,26位被評為優秀立委名單中,民進黨有21位、國民黨4位、無黨籍1位。(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6-10-17  06: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自今年初的國會大選後,立法委員們有著不同以往的表現,而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公督盟)於15日公布第9屆第1會期立委評鑑結果,26位被評為優秀立委名單中,民進黨有21位、國民黨4位、無黨籍1位。

    評鑑也選出3名優秀黨團幹部,分別為時代力量黨團的洪慈庸和徐永明,及民進黨團的陳亭妃。(圖截自公民監督國會聯盟臉書)

公督盟表示,評鑑主要針對立委的出席率、質詢率、法律與預決算提案數、法案及預算審查、公民評鑑、問政專業、價值立場及資訊揭露,或違反重大公益之法案、預算、不當言行等指標進行評鑑。以這些標準選出26位優秀立委、3位優秀黨團幹部與4位待觀察立委。

民進黨的21人分別是李俊俋、莊瑞雄、陳其邁、賴瑞隆、王定宇、蔡適應、邱志偉、黃偉哲、蘇治芬、江永昌、吳思瑤、黃國書、蘇巧慧、李昆澤、鄭寶清、蕭美琴、尤美女、周春米、蔡易餘、劉建國及黃秀芳。國民黨分別有盧秀燕、李彥秀、曾銘宗及蔣萬安。無黨籍則有趙正宇1人。

評鑑也選出3名優秀黨團幹部,分別為時代力量黨團的洪慈庸和徐永明,及民進黨團的陳亭妃。至於時代力量主席黃國昌沒有入選優秀立委,公督盟也解釋,黃國昌本會期所提法案多以黨團提案方式提出,但黨團提案是由黨團共同起草,並無法將其採計為個人成績。
---------------


林保華按:
應該問投票給他們的支持者,是否還支持他們?問那些本來就沒有投票給他們的,當然不會支持。這是白痴式的調查。

梁頌恆否認辱華 不拒周三再宣誓 教評會調查 八成回覆者促辭職
青年新政梁頌恆昨披上有「HONG KONG IS NOT CHINA」字句的旗幟出席港台節目《城市論壇》,他說正考慮周三會否以其他語言宣誓,但重申不明白其「披肩」被指不符誓辭有何邏輯。(鍾林枝攝)
圖2之1 - 青年新政梁頌恆昨披上有「HONG KONG IS NOT C . . . . . . (鍾林枝攝)

【明報專訊】青年新政游蕙禎及梁頌恆在立法會宣誓中把China(中國)讀成「支那」惹爭議,梁頌恆昨重申《人民日報》亦稱孫中山曾以支那形容中國,再次否認當天誓言有侮辱成分,並稱一定不會拒絕周三再宣誓。另一方面,教評會公布調查,稱近八成回覆者認為青政二人不配當議員。

95%回覆者稱游梁不代表年輕人

繼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早前發聲明斥游蕙禎及梁頌恆「口出狂言喪失人類文明底線」後,教評會於上周六下午3時在手機通訊程式群組向多間中小學的校長、副校長及教師發網上問卷,詢問他們對游蕙禎及梁頌恆於上周三宣誓言行的看法。教評會稱,截至當晚8點,有效填寫人數為2597,結果顯示近八成(2032人)回覆者均指二人「不配當議員,應立即辭職」。調查結果又顯示,逾六成半(1694人)回覆者認為二人應「向公眾,特別是年輕人道歉,並收回冒犯中國的言辭」;四成半(1191人)認為應「立即歸還中國特區護照」,只有不足17%(427人)的回覆者接受二人「重新宣誓再當立法會議員」。

另外,有2548人也回應第二題「游蕙禎及梁頌恆能代表年輕人嗎?」,95%(2407人)回覆者認為「不能」。

教評會發聲明稱,游蕙禎及梁頌恆宣誓時言行「愚昧荒誕、有辱港人、侮辱同胞」,又稱他們是「有備而來,表現港獨行徑,激化社會矛盾」,要求立法會根據《基本法》第79條,正式譴責及罷免兩人出任立法會議員的資格。按79條規定,「行為不檢或違反誓言而經立法會出席會議的議員三分之二通過譴責」,可喪失立法會議員的資格。

何漢權:支那日本寓意「豬」或「豬尾巴」

教評會副主席何漢權表示,「支那」在日本寓意為「豬」或「豬尾巴」,等於視中國人為二等民族。他認為若游、梁不引咎辭職,擔心學生有樣學樣,「是否侮辱完便算?立法會議員說話完是否不用負責?」

梁頌恆:誓辭沒提人不構成侮辱

梁頌恆回應教評會表示,立法會宣誓就職的誓辭中,沒有「(中國)人」的字眼,「連香港人的部分也沒有」,反問其誓辭如何侮辱中國人。梁強調沒有更改誓辭內容,「法理上看不到我們(宣誓)有問題」。

梁頌恆昨日出席港台節目《城市論壇》時被問到連日來為「支那」解畫,對於是否堅持口音問題而非說「支那」,梁稱「我的而且確真的讀了那個讀音,又不可以說無讀過支那嗰個字」。

至於星期三立法會會以什麼方式宣誓,梁頌恆表示,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未回應青政兩名議員宣誓字眼有何問題,加上立法會秘書長陳維安也沒交代為何「HONG KONG IS NOT CHINA」披肩有問題,「如果陳維安清楚指出我們的問題,例如認為HONG KONG IS NOT CHINA,我不介意貼膠紙遮住『NOT』字」。
------------


林保華按:
辛苦了。經過監獄的磨練,新公民會不會成為新刁民?

「新公民運動」搞手 丁家喜刑滿出獄
參與組織「新公民運動」的北京維權律師丁家喜,因「聚眾擾亂公共場所秩序罪」服刑3年半後,昨日刑滿出獄。圖為服刑時的丁家喜。(網上圖片)
圖1之1 - 參與組織「新公民運動」的北京維權律師丁家喜,因「聚眾擾亂公共 . . . . . . (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參與組織「新公民運動」的北京維權律師丁家喜,因「聚眾擾亂公共場所秩序罪」服刑3年半後昨日刑滿出獄。丁家喜妻子稱已聯繫上其本人,並轉達感謝眾人的關注與支持。

聚眾擾亂社會秩序 判囚3年半

現年49歲的丁家喜2012年後參與公盟活動及與北京學者許志永等人發起「新公民運動」,積極參與推動教育平權及要求官員公示財產。 2013年4月,北京警方以涉嫌「非法集會」罪刑事拘留丁家喜,後將丁涉嫌罪名改為「尋釁滋事罪」和「聚眾擾亂社會秩序罪」,最終被法院以「聚眾擾亂社會秩序罪」定罪判刑。其妻子羅勝春於丈夫被捕兩個月後,帶同女兒出逃抵達美國。

昨日,羅勝春發布消息稱,「家喜事務所的朋友已經接到他了,現在正在回家的路上。他用朋友的手機電話給我說他一切都好,叫我感謝大家的關注支持。 」英國廣播公司(BBC)援引內地維權人士楊林稱,丁家喜北京寓所外昨日出現了警方及國安人員。按慣例,政治犯出獄後,須被警方監視居住至少一周。「新公民運動」有近10人被捕判刑,2014年1月被以「聚眾擾亂公共場所秩序罪」判刑4年的許志永仍在服刑。
----------------


林保華按:
殺人不夠多,找了個新李鵬?

新疆領導層調動 李鵬新任副書記
圖1之1

【明報專訊】經中共中央決定,原內蒙古區委常委、組織部長李鵬新(圖)擔任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區委副書記。李鵬新現年56歲,山西神池人。李在青海工作長達30多年,曾在青海共青團任職近10年,2007年升任青海常委、政法委書記。2011年調任內蒙古組織部長。

這是自8月原西藏黨委書記陳全國調任新疆書記後,新疆再次調整領導班子。

曾任職青海共青團近10年

另據消息人士對本報指,原新疆書記張春賢的班子也被改組,其中新疆副主席黃衛將調任科技部副部長,新疆政法委書記熊選國調任司法部副部長,新疆區委秘書長彭家瑞將出任新疆常務副主席,新疆副主席田文則出任新疆宣傳部長。明報記者
--------


中日對話多管齊下 中國共產黨與日本自民黨常態接觸
作者 小山 發表時間 16-10-2016 更改時間 16-10-2016 發表時間 14:12
RFI
 圖為日本自民党黨魁安倍晉三 網路照片
中國與日本保持對話,雙方協定共產黨與自民黨政党建立經常性互訪交流。第一次中國共產黨與日本自民党交流會談明年在日本仙台舉行。
據共同社引述日本自民黨16日發佈消息稱,該党代理幹事長林幹雄昨天10月15日在中國重慶市與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長宋濤會談,就自民、公明 兩黨和中國共產黨的定期對話方塊架“日中執政黨交流機制”會議明年2月在日本召開一事達成共識。此外確認了在“明年適當的時期”也將在中國舉行共產黨與自民黨對話的方針。
據報導說,雙方在會談中一致認為,為使日中關係穩定發展,必須通過政黨及議會間的交流加深相互信賴。
上次會議去年在北京舉行,決定今年在日本召開。日方向中方提議11月下旬舉行,但是中方提出明年年初等,協調工作一度進展不順。關於將召開日程推遲到明年的理由,日中關係消息人士稱“只是日程安排上的問題”。
報導說,自民党幹事長二階俊博與公明党幹事長井上義久等人計畫出席會議。關於明年2月的開會地點,將以井上義久的老家仙台市等為主進行商議。
--------------


德國計畫修改法律 限制中方並購德企
作者 柏林特約記者 丹蘭 發表時間 16-10-2016 更改時間 16-10-2016 發表時間 22:54 RFI
 中國企業美的收購德國機器人生產商庫卡(Kuka)在德國引起較大回應 DR網路照片
據德國《世界報周日版》報導,德國政府計畫修改法律,以阻止中國企業進一步收購德國高科技企業。中方收購德國機器人生產商庫卡(Kuka)和晶片設備生產商愛思強(Aixtron),引發德國對中國搶購德國高科技企業的恐懼。
《世界報》的訊息源自德國經濟部國務秘書馬赫尼希的一份關鍵問題文件。該檔計畫修改法律,讓歐盟和各成員國在非歐盟國家投資商收購本國企業時擁有廣泛的禁止權。如果收購方獲得了企業25%以上的投票權,也就是說,達到了擁有否決權的少數的界限值,這時,政府就應可以禁止收購方進一步收購企業股權。特別是當另一個國家染指收購時,禁止收購就應是合情合理的。
檔中羅列了四種應受禁止的情況:一是受工業政策影響的投資;二是收購方享有國家津貼;三是另一國國有企業要收購;四是來自其他國家的直接投資,但德國企業在這些國家卻只擁有有限市場管道。
中國企業部分依靠國家資金不受阻攔地收購德國高科技企業,引發德國政府憂慮。庫卡和愛思強便都是這樣被中方收購了。反過來,德企若想收購中企,便會受到限制。
--------------

林保華按:
太妙了。看金胖胖敢不敢向俄羅斯發射導彈?

截查漁船遇反抗 海巡艦開火
俄殺北韓漁民
台蘋
    
■外界認為領導人金正恩下令增魚穫,不少北韓漁船冒險遠航。
    
俄羅斯邊防部隊截查一艘非法捕撈的北韓拖網漁船期間,遇到對方激烈反抗及試圖強行逃離,俄方最終開火制止。事件中北韓漁民1死8傷,另有1名邊防人員頭部受傷。

俄羅斯聯邦安全局(FSB)前天發聲明指,事發於莫斯科時間上周五晚上10時許,邊防部隊在日本海的俄羅斯專屬經濟區水域,派出小隊登船搜查北韓漁船「大洋10號」,惟「船員展現出攻擊行為及拒絕遵從俄方指令」,更試圖奪去俄隊員武器,開船朝北韓方向遁去。
摧毀漁船推進系統

FSB指,俄方人員隨即「開槍合法自衞」,海巡艦隻亦在開火示警不果後,摧毀漁船的推進系統,之後在船上撿獲「非法」魚穫,扣留大洋10號,並將船上48名北韓船員帶上艦隻送返岸,送傷者往醫院,惟其中一人不治。俄方表示已知會北韓。俄與北韓在圖們江有一小段共同邊境,兩國外交關係一向相對良好。
北韓受國際制裁兼食物資源稀少,相當倚重漁業,但為賺外匯,已將東海專屬經濟區水域捕魚權賣給中國,近日亦傳將捕魚權賣給台灣。日本去年底發現十多艘載漁民屍體的漂流北韓漁船,外界相信領導人金正恩下令增魚穫,令漁民冒險遠航出事。
路透社/美聯社/《今日俄羅斯》
------------


林保華按:
丟臉!應該炮決一批這些飯桶專家。

 北韓試射中程導彈失敗
港蘋
    
■北韓只曾在今年6月成功試射「舞水端」導彈一次。資料圖片
    
美國與南韓軍方昨日指,偵測到北韓試射中程彈道導彈失敗,在發射不久後便爆炸。美方強烈譴責北韓近期連串試射,擬在聯合國上表達關注,「已準備好隨時保護地區盟友應對威脅」。
疑是舞水端

美國戰略司令部指,北韓於當地前日中午時分在西北城市龜城,發射一枚疑似「舞水端」導彈失敗,對美國本土不構成威脅。南韓軍方稍後確認消息,認為北韓為驗證發射導彈能力,短期內會再作試射。北韓每次試射導彈,美韓一般都在數小時內就公佈消息,但今次卻事隔一天才宣佈,兩國軍方並未有就此解釋。
北韓方面未有提到有關試射,但朝中社引述外交部聲明警告,美國會為「近期的敵對行為付出高昂代價」。「舞水端」最遠射程2,500至4,000公里,可覆蓋南韓、日本以至關島美軍基地。北韓共7次試射該型導彈,僅得今年6月的試射成功,當時導彈飛行400公里後墜落東海。
韓聯社/美聯社/法新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