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印尼侄女結婚典禮

 

上午出席侄女的婚禮,天主教儀式。平生第一次。儀式很長。晚上是酒宴。又中又西。不過全用印尼文。

此行到印尼最重要任務,參加侄女兒的婚禮已經完成。晚宴租用商業中心大堂,酒店叫來的餐點,是中式自助餐。8張枱子給老人坐,其他人站著吃。台上樂隊一直 演奏,難以與朋友聊天。婚禮在三寶壟舉行,女方親友幾乎都在梭羅。幾十人從梭羅來,單程就要3、4個小時,都是開車來的,有的當晚趕回去,有的在三寶壟住 一晚。父系表親中許多第二代、第三代都來了,可謂大聚會。許多是過去未見過面的,因為11歲了離開梭羅,以後沒有回去幾次。彼此溝通已不能用普通話了。還 好我的印尼文一回到印尼就突飛猛進。表親中的大姐今年早些時候在北京去世,現在我是老大了。第三代中有的快結婚了,如果若干年後再結婚,也許可以見到第四 代了。我的子女有的晚婚,有的晚生,可能來不及看到自家的第四代,那就看表親中的第四代了。這些親戚中幾乎全在做生意,只有我是異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