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華專欄〉劉曉波「比照」周恩來待遇
2017-07-19 06:00
自由時報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被中共謀殺因肝癌病逝後,中共還下令家屬不准保留骨灰而必須撒到海裡,深怕他有一個「據點」後,引來民眾的弔唁而「尋釁滋事」顛覆中共政權。一個吹噓「四個自信」的習近平如此害怕已經死去的劉曉波,可見中共的虛弱。

劉曉波的骨灰撒到海裡,結果是弄巧成拙,正如曉波的朋友所說:「有海水的地方就有劉曉波。」可謂「四海之內皆曉波也。」

問題還不僅此。一九七六年中國總理周恩來病逝時,留下的遺囑就是把骨灰丟在海裡。按照傳統,中共領導人的骨灰是擺放在八寶山革命公墓,因此周恩來突破傳統的做法引發許多人的議論,基本上都認為周擔心死後被毛澤東鞭屍(文革盛行挖掘「叛徒」墳墓進行鞭屍;周恩來去世前毛派也搬出當年的「伍豪事件」暗指周恩來是叛徒)。然而即使周恩來的骨灰撒到海裡而死無葬身之地,反而激發民眾的反叛,三個月後爆發四五天安門事件,破天荒與「秦始皇」對著幹,成為刺激毛澤東死亡的因素之一。

周恩來是膀胱癌致死的。一九七二年發現時醫生建議立即開刀,但是被毛澤東否決,四年後病逝。這種謀殺手段也與謀殺劉曉波相似。可見這是中共的一貫傳統。

毛澤東是一個殺人不眨眼的政治流氓,包括對自己的同袍,因此後來是周恩來成為中共元老中的「聖人」。只是習近平為了做毛澤東2.0,他才再搬出毛澤東這個神主牌,有樣學樣。結果連劉曉波也「比照」到周恩來的待遇,真是歷史的大諷刺,也顯示中共高層的混亂。當然,劉、周不能對比,一位是人民英雄,一個則是毛魔手下的偽君子幫兇。一九九七年鄧小平去世時,也把骨灰丟到海裡,因為他知道六四血債遲早也會被鞭屍。

其實「鞭屍」可能是春秋戰國以來中華傳統文化裡獨有的報復仇恨的方式,中國領導人自己都心驚肉跳。對歷史人物的評價,即使是否定的,又何必用「鞭屍」字眼?與此相關的「挖祖墳」更是莫名其妙,這與對祖先無限崇拜的文化有關?

然而這些都是目前習近平最欣賞的文化傳統,因此他當上「最高」以後,為老爸習仲勳在老家修建陵園,佔地四萬畝。有了太祖、太宗後,習近平自己做習武帝?因此與其說習近平有個中國夢,不如說他有個皇帝夢。劉曉波只是習近平要實現皇帝夢中一個小小的祭品而已。但是一旦內外壓力衝破中國的資訊封鎖,這個小小的祭品將成為大大的破曉前的洪波,衝破中華奴性文化的藩籬,迎接普世價值的到來。

(作者林保華為資深時事評論員,http://blog.pixnet.net/LingFengCommen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