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邁入10年 盼建立台灣為偉大國家


2018-03-23 09:53  自由電子網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10年前,才剛落腳台灣兩年多的資深評論員林保華及妻子楊月清,看到當時執政的馬政府一味向中國大幅開放,深感台灣社會要能民主壯大就必須認清中共本質,而與學者等本土派人士一同籌設「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10年間投入政治社會運動無數,隨著習大大的稱帝,兩人除認為台灣必須更加警惕,也強調反共並非八股,希望能傳承年輕世代、開枝散葉。

  • 林保華及妻子楊月清。 (記者蘇永耀攝)

    林保華及妻子楊月清。 (記者蘇永耀攝)

當年籌設「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不久,隨即遇到時任中國海協會長陳雲林如同「中央大員」般,受馬政府之邀首度來台,林保華及楊月清也投入抗議行伍,還在台北晶華前攔阻國共之間的觥籌交錯。

回顧這10年,兩人均憂慮,如今國民黨雖已下台,但中共在台的活動能量卻反而提高中,北京透過各種利誘威脅等軟硬手段,不少人正幫對岸做事。另方面,中國對香港的民主壓制也是與日俱增。

在香港旅居超過20年,直到1997年香港歸併中國前夕才離開的林保華說,1984年中英簽署聯合聲明後,中國國安部門就派出許多人滲入香港主要階層,其中還包括媒體。如今大權在握的習近平,不僅更打壓香港民主,對台灣也更不會客氣。

「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將舉辦大型論壇,也邀不少中國「眼中釘」的民主人士來台。其中因為多數來自香港,楊月清請過去他們旅居香港即長期合作的香港旅行社訂機票,剛開始還沒什麼問題,不多久後對方告訴她,這個生意不能接了,但也不便說明是什麼原因。

林保華說,「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並不是什麼了不起的團體,但中共都想干預,遑論其他更重要的政黨或團體。這也是蔡政府也必須因應的國安風險。他說,民進黨第一次執政時,曾在當時的國科會裡設置類似大數據的資料庫反向情蒐,在馬八年門戶大開後,台灣必須要急起直追以知己知敵。

楊月清也說,相較於正被行政院黨產會調查是否為國民黨附隨組織的「中國青年救國團」、以及繼續獲得政府補助的世亞盟等團體再也不反共,「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希望能開枝散葉,傳承年輕世代。她最近讀到一篇台灣大學生寫的文章,認為「應透過關心其他民族,支持他們的民主發展,台灣才有可能成為一個偉大的國家。」誠哉此言,這就是反共的新時代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