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替只做一半?
YZM 觀點

2016大選,本土的民進黨大獲全勝,大家真的以為台灣已經「政黨輪替」了嗎?

請問金融界、農會系統、大專院校行政部門、檢調體系、公教界、地方鄉鎮里長、宗教界、體育界、軍警系統、演藝界,哪個真的被輪替了?根本沒有輪替,還是黨國餘孽繼續掌控、持續剝削,年底大選他她們企圖扳回一城,期使威權復辟。

更令人握腕的;一小撮昔日綠營政治人物,有當過國家要職、綠委、縣長,及縣長落選的等等,求助不遂或求官不得,或與當局結下心結,於是利用媒體、臉書、以民調為手段,一再的唱衰民進黨政府,逼迫政府「你不怎樣,我就怎樣?」甚至批判力道比國民黨還國民黨,太多的批評都是無中生有、無的放矢,支持者全看在眼裡,只是缺乏發聲管道,幹在心內,成為沈默的絕對多數。

蔡政府一上台,勵精圖治,銳意改革,年改、黨產、司改,經貿成長、股市榮景、17年來的最低失業率、薪資調高、台灣人的光榮感、世界對台灣的正面評比...,都勝過前朝政府太多太多了!

以選票杯葛、懲處綠營背骨政治人物,是綠營支持者的傳統美德。凡參與黨內初選落敗,願賭卻不服輸,或拒絕初選,或被黨國收買投入選舉,回顧歷史,這些曾脫黨參選縣市長、立委、地方民代者,幾乎是全軍覆沒、沒人當選,哪也安捏?這就是台灣人民明辨是非、以選票教訓政客的具體表現。

面對紅藍柯的恣意妄為,台灣面臨著空前的危機,目前只有民進黨政府,有實力對抗之。如果民進黨政府倒了,黨國威權復辟成功了,那將是台灣人民夢魘的開始。除了少數當權派之外,所有國人同胞將陷入永無翻身之日。

請問獨派、不滿意蔡政府的綠營人士,新政府上台兩年四個月,有貪腐行為?有圖利財團、高官家族?有去台灣主權?背負著沈重「國家認同包袱」的蔡政府,跟許多仁人志士一樣心繫「正名制憲」,期盼有天台灣能以全新面貌走上國際舞台,絕對是蔡賴心中永遠的第一志願。

國民黨統治時期,信介仙曾說「台獨能做不能說」,民進黨執政了,「台獨不但能做也能說」。請問歷史課綱已修訂的「去中國化」,黨產歸公、轉型正義的雷厲風行,去中、去黨產魔戒,深化民主,這不就是正常化國家(獨立)進程的基礎工程嗎?當家的民進黨,絕對有能力高喊「獨立建國」,但在黨國威權體制尚存,敵人謀我日亟,任何口號震天,恐徒增社會對立,被友邦冠上「麻煩製造者trouble maker 」的惡名罷了。

年改、黨產等改革,被改革者的絕地反撲,加上少數政客的附和吶喊,嚴重影響到年底的選舉。選後蔡賴政府,別無選擇除了持續推動改革、拚經濟、傾聽民意之外,推動國家正常化工程將是民進黨政府責無旁貸的重責大任。有人說「怕熱就不要進廚房」,有人要少鹽少油,有人要吃重鹹,有人要素食。事有輕重緩急,掌廚的政府,須拿捏得宜,「大鍋菜」或許是合多數人口味,但對「少鹽少油、吃重鹹、素食」也須兼顧。「得天下容易,治天下難?」出身基層,走街頭出身的民進黨政府,幹譙痛罵打他屁股,我們都沒意見,但用力過猛傷及筋骨,恐一命嗚呼?寄望年底大選,民進黨能保住原有的13個執政縣市,至少再加上新北市、台東,一張票一世情,更多選票的支持,改革力道更強,「正名制憲」持續向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