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的亡魂

五月在中國被稱為“紅五月”,因為有五一勞動節、五四青年節,還有1925年的五卅慘案。今年的五四還是一百周年,當然會大事紀念。然而紀念大會卻擺在紅五月前的4月30日舉行,紅色褪色,與拜祭死人的黑四月混在一起,不祥之兆也。

而紀念大會上習近平的講話,也宣判了五四的死刑,成為拜祭五四亡魂的大會。因為在共產黨的歷史教科書上,五四都寫上賽先生與德先生,也就是民主與科學。中共也自詡,有了科學與民主,才有中國共產黨的誕生。即使中共後來擯棄了科學與民主,表面上還是抬出它們而自認為是繼承者。

但是習近平嘴巴裡,連這兩位先生也懶得說,直接提出的五四精神就是愛党愛國。那時共產黨還沒成立,愛什麼黨?孫中山的中華革命党,還是江亢虎的社會黨?那時毛澤東熱衷於建立27個國家,他則鍾情于湖南國,那麼習近平的愛國要愛什麼國?

習近平不管這些,他現在需要的就是党的領導,聽党的話。因為他身處險境,要大家,尤其青年人聽他的話,服從他的領導,做個乖孩子,他才能化險為夷,度過難關。這是共產黨一向的急功近利精神,為它的短線利益服務。

習近平為何要消滅賽先生與德先生?看看中美貿易戰,美國非要中國承認它盜竊美國的智慧產權不可。美國是科學技術高度發展的國家,中國不擇手段的竊取是事實;而中國一向偽裝君子國、禮儀之邦,把“面子”視同性命,要它剝下畫皮承認自己是小偷強盜,真是情何以堪?所以習近平一看到“科學”兩字膝蓋就發軟,也忘記同一個高參的王滬甯曾經為胡錦濤設計了一個“科學發展觀”。

民主更是共產黨的大敵。共產黨向國民黨爭取權益時,民主可以朗朗上口;到了自己掌握政權時,就給民主加上“社會主義”的帽子,小學程度的習近平解釋不了什麼叫做社會主義民主,乾脆去掉這兩個字。首先遭殃的是香港人,因為基本法承諾要給香港一人一票的民主選舉。於是對香港人進行算帳,把他們關進監牢了。要不,中國人也學香港人要求民主怎麼辦?習大大不成了短命皇帝?

至於五四還是打倒孔家店的新文化運動,習近平更搞不清楚何謂新舊文化,他只知道打砸搶抓抄的紅衛兵文化。所以也就免提了。

五四在習近平手裡滅亡了。五一勞動節的勞工,早已成為低端人口滾出北京。至於五卅慘案當然不用提了,現在中國經濟下行,迫切需要外資來開動經濟發展的引擎,一帶一路要變形成為“帶路黨”。

抗戰期間有一首冼星海作曲的《五月的鮮花》:“五月的鮮花,開遍了原野,鮮花掩蓋著志士的鮮血。”現在該改成:“五月的鮮花,出現天安門,鮮花拜祭五四的亡魂。”

五四滅亡了,依靠五四起家的中共,日子還會長嗎?
(以上是自由亞洲電臺特約評論員林保華所做的評論)
2019.5.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