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國防靠科技,郭台銘何不出錢買下27億美元的M1A2坦克?

2019-07-11 17:22  民報
 
郭台銘如果真的愛台灣,不惜散盡家財,在馬英九執政GDP下滑的時候,他早就可以做了,還可以挽救國民黨。圖/郭台銘臉書(資料照)
郭台銘如果真的愛台灣,不惜散盡家財,在馬英九執政GDP下滑的時候,他早就可以做了,還可以挽救國民黨。圖/郭台銘臉書(資料照)

中國國民黨5位總統的初選參選人,最看不慣的是郭台銘。無論身段裝得多麼柔軟,一身「俯首甘為孺子牛」的樣子;無論講經濟如何口沫橫飛,似乎把國家交給他,台灣馬上成為「首富之國」;無論怎樣兜售他的「中華民國帽」,好像全球只有他最愛中華民國而必須成為總統........,然而他始終掩蓋不住他的霸氣,這個霸氣就是暴發戶的嘴臉。

且不說他開出的最大支票就是6歲以下的孩童由國家包養,接著就是軍公教加薪7%。根本不必看國家的收支情況,只要他大手一揮就可以點石成金。一接觸到什麼有關錢財的問題,他也立刻豪爽的表示,這個錢由他來出。似乎他有用不完的錢,或者他是開印鈔廠的。其實還不止這些,一打開電視,即使是初選階段,已經是滿電視他的初選廣告。有的財經台,明明是報財經新聞,也在宣傳他競選的經濟主張,簡直就是置入性行銷,紙媒當然也逃不過他的廣告轟炸。

以往中選會只要參選人報告競選經費,以後是否也應該把初選也加進去?因為它有偷步之嫌。

這種暴發戶嘴臉可以欺騙盲目崇拜富人的愚民;但是對接受過一定程度教育的選民難起作用,甚至會引發反感。

郭台銘敢學川普不惜與中國對決嗎?

郭台銘如果真的愛台灣,不惜散盡家財,在馬英九執政GDP下滑的時候,他早就可以做了,還可以挽救國民黨。為何到蔡英文執政,美台關係緊密發展,台灣能見度大大提高,中美爆發貿易大戰,中國越來越恐慌的時候,他才殺出來?

或者他可以說因為有川普總統做榜樣。然而川普是「美國優先」,與中國對決;郭台銘會說「台灣優先」,與企圖併吞台灣的中國對決嗎?郭台銘說「國防靠科技」,可是他反對美國軍售台灣,他說美國的軍售是騙人的,只賣給台灣舊武器。如今美國決定軍售27億美元的地表最強坦克M1A2。郭台銘還有什麼屁話要說的?會說太貴嗎?首富的郭台銘何不代國家付出這筆錢?政府可以省下27億美元用到協助解決少子化?郭台銘別捨不得拿出這筆錢啊。是捨不得,還是因為中國反對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