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人再創造歷史

為了反對徹底摧毀香港法治的送中惡法,香港人再創造新的歷史。這個當年大清帝國治下的小漁村經過東西文化的千錘百煉,現在成為紅色帝國統治下堅貞不屈的抗暴堡壘,成為全球弱勢民族對抗共產黨的典範!

這個新歷史的創造有以下幾個方面:

第一,它在6月9日與6月16日一個星期內集結了一百萬與兩百萬人的龐大隊伍,為捍衛自由民主人權法治向共產黨說“不”。這個紀錄打破了1989年支持中國民運的紀錄,也打破2003年反對為國安條例23條立法的紀錄。

第二,為動員對抗共產黨對香港的專制殖民統治,有3位先驅者墜樓犧牲並留下遺書。這是過去香港從來沒有發生過的事情。他們分別是35歲,27歲與21歲,其中兩位是女性。我不贊成這種做法,但是不能不為他們的精神感動泣血。

第三,這次抗爭行動比2014年的佔中與雨傘運動只佔據外圍不同,提升了一級,在7月1日晚上一度攻入立法會。這是正義之舉,因為立法會已成為共產黨的舉手機器,喪失民意機構的地位。不論激進還是溫和,都表達一致抗暴的決心。

第四,採取激進行動的年輕人也比雨傘運動與其後的旺角事件成熟許多。他們運用機動的戰略戰術,在攻入後沒有死守而主動撤離,避免那裡成為共產黨的殺戮戰場,他們的抗爭裝備也從雨傘而用頭盔,還有其他工具。

第五,這次反對送中條例的抗爭行動,不但得到許多散居海外港人的支持,也得到外國政府的支持,其中美國總統川普親自向習近平表達關注,對民眾佔據立法會也表示理解他們在訴求民主。說明香港的抗爭運動已經成為國際大事。

7月1日所謂“回歸紀念日”,55萬人的空前遊行,表明香港人反對回歸,要自己決定自己的前途。中國必須遵守聯合國的人權憲章有關住民自決的原則。

然而鬥爭將是長期與艱巨的,因為共產黨是特殊材料製成的。所謂特殊材料,就是對權力的無止境貪婪,因而沒有人性,連畜生都不如,所以即使香港死了許多人,他們也不會放棄他們的權力。因此期望香港人更加團結,更加講究抗爭技巧;西方國家應該給予共產黨更多的壓力,絕不能像梵蒂岡某些人那樣與共產黨同流合污,否則將是全球人類的大災難。
(以上是自由亞洲電台條約評論員林保華所做的評論)
2019.7.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