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華專欄)遲來的「流氓政權」
2019-08-14 05:30
自由時報

美國駐香港領事館官員在萬豪酒店大堂接觸幾位香港泛民人士,被香港黨報《大公報》以「美亂港幕後黑手疑曝光」,並披露這位外交官隱私,包括她的兩名未成年孩子的名字。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歐塔加斯在記者會多次以「流氓政權」指責中國行為。

如果美國早認識這點,現在中美經貿戰就不必這樣辛苦了。二○○二年一月二十九日布希總統在國情咨文裡點了伊朗、伊拉克和北韓是流氓國家;同年五月六日美國副國務卿約翰.波頓(現任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又增加了三個:古巴、利比亞和敘利亞,指責其支持恐怖主義或者其本身就是恐怖主義政權。但是沒有揪出中國這個後台。

二○○一年七月一日中共建黨八十週年時,我發表了「你是一個流氓」的紀念文章。流氓在毛澤東的家鄉湖南叫「痞子」,我在文中就說:「痞子的作風是恃強凌弱、欺軟怕硬。我們看看中共對手無寸鐵的國內老百姓,對弱小而不願打仗的台灣,動刀動槍在所不惜。對美國、日本雖然因為他們有錢而百般諂媚,但是如果對方好說話時,就要騎到對方頭上;對方強硬時又拍馬屁都唯恐來不及。」現在中共自以為崛起了,也不把美國、日本放在眼裡,然而美國真正強硬要打仗,中共又會顯出紙老虎原形,因為打不過啊。

二○○四年十二月六日,我應邀從美國來台灣時,做了一個報告叫「中國的流氓經濟」,總結了五點,即騙、賴、嚇、貪、搶。隨著中國的崛起,現在手段更加惡劣,已經以偷盜為主了。

美國所點名過的流氓政權中,都是同中國友好並且得到援助的,在聯合國安理會中不斷得到中國的護航,大不了中國投下棄權票。可以說,沒有中國的支持,這些國家要生存都很困難,尤其在俄羅斯的普廷羽毛豐滿之前。

而做賊喊捉賊,更是目前中共惡行受到國際譴責時的倒打一耙手法。如誣指中美經貿戰是川普製造的,完全賴掉自己的背信與偷盜行徑。目前香港發生反送中運動,顧名思義先有「送中」才有「反送中」,賴給美國是推卸責任。明明中共推行國家恐怖主義對付平民,現在反過來說是香港人推行恐怖主義。香港人哪兒來的槍械彈藥?根本是流氓的血口噴人。

中共靠暴力建立政權、捍衛政權,認為暴力可以解決一切問題。香港黨報記者做兼職特務「習」以為常。對這種流氓,說道理只是爭取中間民眾,對流氓本身,正常外交手段不會有作用,只能以更強大的暴力來制裁,不能給他們苟延殘喘與反撲的機會。六四以後美國的作為,導致現在自己被反噬。這個教訓不可忘記,否則人類文明將被流氓價值所取代而毀於一旦。

(作者林保華為資深時事評論員,http://blog.pixnet.net/LingFengCommen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