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華專欄)武漢肺炎:川普是習近平的乾爹嗎?
2020-02-05 05:30
自由時報

新型冠狀病毒的武漢肺炎疫情繼續擴大,官方公布的中國死亡人數已經超過二○○三年SARS在中國的死亡人數。而中國顯然還在隱瞞相關數據,因為武漢的慘狀已經難以形容,有人在街上走走就倒地身亡;許多患者被拒入院,因而死亡數字不包括沒有被列入「確診」的死亡病例;火葬場日夜開工也來不及燒完屍體。

由於黑幕重重,全球掀起「排中」浪潮,美國不准中國公民入境,還進行撤僑工作,讓號稱「偉大民族復興」的習近平沒有面子,身為習近平寵兒的中國外交部再也忍不住而向美國開火,不過也透露出不堪與聞的秘辛。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二月三日在網路記者會表示,自一月三日起,共三十次向美國通報疫情訊息和防控措施。她認為美國的做法不厚道。中國不是美國殖民地,也不是美國的緊密鄰國或盟國,要向美國通報疫情簡直匪夷所思。這種喪權辱國的做法如果不是習近平親自點頭,沒人敢做。這就證實習近平並非忽然得知,而在一月二十日遠在雲南就發表最高指示,也不是地方政府向中央嚴重隱瞞疫情。習近平向人民隱瞞疫情而向美國通報,這個政府是人民政府還是美國殖民地?或者正如國共內戰時中共指責美國是國民黨的「乾爸爸」。如果都不是,中國此舉又是什麼意思?

中國是一月三日開始通報;而我於一月二日在美國政府資助的自由亞洲電台節目中談到「禽獸鬧中華」就說了下面一段話:「武漢卻爆發了不正常的肺炎傳染病,初步認為也是禽流感的新品種,因為類似二○○三年爆發的非典型SARS。這次是再害到港台,還是中國人自己受害更甚?這也是一場對民眾的生化戰爭嗎?」

連我都知道了,中國才向美國通報,僅是為了討好川普,還是把美國拖下水?相信美國政府很尷尬,然而它很厚道,沒有代表中國政府向中國民眾公布,那是僭越,然而不公布卻成為共犯?而這些訊息是否有意誤導美國?這又是習近平拿中國的人命來算計美國嗎?而中國有沒有向世衛組織報告疫情?世衛秘書長譚德塞為何滿嘴馬屁,與美國反其道而行之?

現在中共內外政策大亂,說辭一變再變,是習近平團隊無能,還是因為有許多內幕不能公開?對外求助,中國只需要金錢與物資,因為有利可圖;為何不讓美國專家到中國深入第一線?是害怕真相被揭露?一些外國專家懷疑這是一場生化戰爭,尤其現在中國首席生化武器專家陳薇少將已經派到武漢,其實應該早就在那裡坐鎮了。

中共中央在二月三日召開政治局會議討論輿情,內容都是隔靴搔癢,並無深刻反省。真相無法釐清,民眾苦難也得延續。

(作者林保華為資深時事評論員,http://blog.pixnet.net/LingFengCommen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