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 林保华:习近平是收放自如,还是进退失据?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视察浙江期间摘下口罩。(截图)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视察浙江期间摘下口罩。(截图)
 

习近平为了宣传他“亲自指挥、亲自部署”抗疫的伟大胜利,3月底到浙江巡视。他对其他省市都不放心,只能回到他的“之江新军”老窝浙江,先到舟山,再到杭州。在舟山码头,他表演除下口罩秀,因为这是空旷地方又有海风吹拂,病毒无法停留;那天又是下雨天,所有病毒都随雨水流到脚下。反之其他地方,他怎么不敢除下口罩?可见作秀就是作秀。

武汉机场4月8日复航,首批航班不含港澳台、北京。港澳台是境外,北京也是吗?清明出城扫墓,北京在回城后也要居家隔离14天,为何又是北京特殊?全国高考延至7月,但是北京、湖北另安排,湖北是武汉肺炎重灾区,北京也是吗?说穿了,千方百计保护北京就是因为习近平住在北京,全国其他地方人命不值钱,习近平才最需要保命。

习近平到了杭州,在城市大脑运营指挥部说:“收放自如,进退裕如,这是一种能力。”显然,这是他在反击党内及外界对他“无能”的指摘。

习近平果然是“收放自如,进退裕如”吗?美中贸易谈判时他两次推翻刘鹤签署的初步协议,声称因为涉及国家主权,最后怎么还是退让签了?既是被迫,何必当初?这叫“进退失据”。

就这次武汉肺炎来看,习近平先是隐瞒病情,然后在访问缅甸还没有回到北京就匆匆在昆明发出指示,又何来“收放自如,进退裕如”?在担心经济垮台赶紧宣传复工后,才发现复工有许多问题:一是工人没上班,企业只能开动机器却没有产出;二是工人来了,却没有订单。这些叫做复工不复产,所以现在改提口号是复工复产。

习近平吹牛不打草稿,如果真的“收放自如,进退裕如”,那何必要抓捕发表不同意见的民众与红二代呢?很不如意才必须那样做啊。

现在武汉肺炎还没有过去,湖北又出现抢粮浪潮。难道这也是习近平的“收放自如、进退裕如”吗?都在他原先的预料与部署之内?习近平还敢不完成购买美国商品的协议吗?一旦他撕毁协议,美国也拒绝把农产品卖给中国,加上中国都得罪了盛产粮食的加拿大与澳洲,习近平还是老老实实处理与西方国家的关系吧。不要忘记,大跃进的年代中国人吃了多少进口的加拿大小麦。

澳洲媒体揭发,虽然中国隐瞒疫情,却下令它的海外企业搜刮外国医疗用品寄回中国。所以当外国爆发疫情时,这些医疗用品就不够用了。现在中国又假惺惺把自己做的医疗用品或出售、或捐赠给外国,扮演救世主角色,因为出现不少害死人的伪劣商品而被退货,再次展现共产党的缺德没有底线而进退失据,换上台湾向美欧等国捐赠口罩了。

如今中国缺粮,小心中国又利用海外企业与所谓“爱国华侨”帮共产党抢粮,因此一些国家已经禁止粮食出口。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评论员林保华所做的评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