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擴大千分之一的機率聲援中國「小明」

2020-08-24 10:00
 
中國隱瞞病情,加上硬塞武肺病患進入台灣,其惡毒目的彰顯甚深。對中國的來人,台灣當然要特別把關。示意圖/擷自公視網路新聞
中國隱瞞病情,加上硬塞武肺病患進入台灣,其惡毒目的彰顯甚深。對中國的來人,台灣當然要特別把關。示意圖/擷自公視網路新聞

彰化縣衛生局為境外入境者普篩3個月,被普篩者達一千多人,終於抓到一個從美國回來正在居家隔離小童的陽性症候,如同獲得重大戰果。這個戰果更因為陳時中指揮官因為來的突然而要政風處調查真相,更被渲染。台灣辛辛苦苦的防疫成果將因為出現這個1/1000的機率而出現破口,因而被否定嗎?

要了解真相,必須先了解武漢肺炎的產生,對病毒的掌握,還是一個謎,這與中國從中作怪有關,先後已發現種種問題。例如病毒潛伏期有些不止14天;檢篩結果並非百分百正確;有偽陽性為陰性,有無症狀的帶菌者,還可以復陽,等等。因此不能以檢出這個小童而否定國家的防疫部署,也不能以此鼓勵各地百花齊放來抓漏洞,造成醫療資源的浪費與混亂,甚至因為來歷不明的藥物而損害民眾健康或圖利奸商,甚至可能為中國掌控台灣的醫療資訊服務,後者目前正在香港發生而受到香港民眾的抵制,當局可能採用強迫手段。因此要有普篩的SOP,地方要怎樣做,必須得到中央的認可。

另外,普篩不是打防疫針,打完了可以有一個有效期。普篩即使今天是陰性,如果不小心與感染者接觸,過幾天還可能變陽性。這些都必須考慮到。

至於政風處的調查,我覺得可以兩方面進行,也就是調查地方普篩的前因後果,也調查中央指揮部有否故意縱放那個小童與某些人。這樣對等的調查,能夠不接受嗎?

政客藉「小明」大作文章

除了這些,我們不能忽視的是,台灣有部分政客與輿論,始終圍繞在中國籍的「小明」身上,為他們不能回到台灣一再鳴不平。尤其前總統馬英九一再否定蔡英文總統,認為一切成就都不如香港的林鄭月娥;馬也不關心2300萬台灣民眾的健康福祉,卻一再為「小明」的「不人道」待遇大嗆政府。

對「小明」不人道嗎?中國隱瞞病情,加上硬塞武肺病患進入台灣,其惡毒目的彰顯甚深。對中國的來人,台灣當然要特別把關,就是台灣籍的台商也要嚴格防疫,有什麼理由對中國籍的小明特別放行?如果真要「人道」,為何不讓小明與父母選擇台灣籍而要選擇中國籍?選擇國籍是嚴肅問題,不能投機取巧、吃裡扒外。馬英九們單單關心小明,不是真正關心某個人,而是小明們背後的中國勢力,充分暴露馬們的中共代理人角色。

問題還在於,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來台灣訪問不需要居家隔離,大大引發馬們的不滿,因為美國官員受到比小明優先的待遇。為此他們不惜掀起反美的惡浪。可是既然中共要員楊潔篪可以不必居家隔離到美國見蓬佩奧國務卿,為何阿札爾部長不可以來台灣見蔡英文?這更證實馬們的中共代理人身份,因為中共對美國還有忌憚,只能指使馬們這些小丑來跳樑。不過他們的假親美真親中的面目也日益暴露出來,讓美國政府對馬英九們有更徹底的認識。為何洪秀柱、韓國瑜選前不肯赴美溝通而只需北京點頭,背後不就是馬英九這個老大也是反美嘛。


中共要員楊潔篪可以不必居家隔離到美國見蓬佩奧國務卿,為何阿札爾部長不可以來台灣見蔡英文?圖/擷自總統府flickr

小明們在台灣人口中不到1/1000,比彰化縣檢測出來的問題小童比例還小。然而有人想要用這種小比例來抹黑台灣整個防疫系統的成果。除了一些不加了解就跟風的糊塗蟲之外,根本就是中國在台灣勢力的作亂,台灣的國安部門應該嚴密監控這些情況。就連藍營基層14個縣市的首長也表示會配合中央的防疫部署,中央也更應該關注地方的做法多多溝通,彼此合作,穩住台灣的疫情。到底病毒入侵對象不分藍綠,不能因為意識形態而犧牲自己的子民乃至自己。所幸,中共長期研究合成病毒,雖然可能研究出可以區分黃種人與其他不同種族血統的病毒,然而病毒還是無法區分統獨。習近平們與石正麗們還得繼續加油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