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華觀點》川普確診將引發美國更強烈反中共勢頭

新頭殼newtalk 文/林保華
美國總統川普確診感染武漢肺炎後首度露面,他透過推特表示,他覺得自己狀況良好,也感謝大家支持。但鏡頭前的川普看起來有些疲態。   圖 : 取自facebook.com / DonaldTrump
美國總統川普確診感染武漢肺炎後首度露面,他透過推特表示,他覺得自己狀況良好,也感謝大家支持。但鏡頭前的川普看起來有些疲態。   圖 : 取自facebook.com / DonaldTrump

川普夫婦確診,執筆時習近平還沒有致電慰問。從善良人性出發,祝福盡快康復是最起碼的。習近平還沉迷在「雙節」的酒池肉林裡,還是算計還沒有算出一個應有的結果,外界不得而知。但是小粉紅已經紛紛跳出幸災樂禍,認為是給中國的大禮物。如果不是當局的默許,這種言論豈能上網?《環球時報》總編輯先酸後祝福,是真與假的標誌。

連普廷與金正恩都致電慰問,可見中共真的是目前美國的最大敵人,其次就是也還沒有動靜的伊朗。這些慰問中,最生動的是來自普廷。他說,「我確信,您與生俱來的活力、抖擻精神及樂觀,將有助您應付這個危險病毒」。

這不是秘書的官樣文章,而是來自普廷親自授意才會這樣寫,而且對川普的描述很正面。而普廷特別提出「危險病毒」,更是可圈可點,也顯示普廷對中國病毒的嚴重不滿。就憑這封電報,如果川普連任,就有聯俄抗中的可能。何況印度與中共的政治、軍事、經濟對決已勢在必然,它會斡旋美俄關係。

即使習近平希望民主黨在大選中獲勝,但是入侵美國的病毒並不會區分共和黨人與民主黨人。正如中共說對著台灣的導彈只是針對台獨,真的導彈打過來,它還沒有具備辨識急統與台獨的能力,也不知道華為什麼時候可以研發成功,因此最先打死的可能是馬英九與吳斯懷,因為使用的是美國晶片。然而,中國病毒得以入侵白宮,還包括歐洲一些國家的皇室,就更加坐實中國病毒對美國及全球的危害,從而增強美國內部的團結,更加要求追究病毒來源與索償。

中國網路小粉紅的幸災樂禍更會加劇美國與全球反共情緒,要求習近平交代實情。習近平不願致電慰問與小粉紅沒有受中共網路安全的管束,都進一步證明中共的惡行,並且毫無悔改的表現。

明年就是91120週年。當年中國網民如何幸災樂禍大家記憶猶新。現在美國與塔利班已經逐漸和解,從阿富汗撤兵,反而與中國矛盾衝突更加激化尖銳,證明國際關係中敵我友關係的重大轉變。911時的紐約市長朱利安尼是川普的支持者,他也是堅定的反共人士,如果他出來把當年中共的幸災樂禍與現在的表現串聯起來,無疑將使美國的反共情緒更加高漲。而當年賓拉登能夠在阿富汗指揮對世貿中心的襲擊,就是華為幫他架設的電纜工程。新賬老賬怎能不一起來算?

川普中鏢對選情的影響還有待觀察,但是美國反中共情緒的高漲是必然的。狼窩裡的戰狼還不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