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華觀點》反萊豬就是反美豬 反美豬就是反美

新頭殼newtalk 文/林保華
圖為去年反萊豬遊行。   圖:陳佩君/攝(資料照)
圖為去年反萊豬遊行。   圖:陳佩君/攝(資料照)

國民黨全力支持的四個公投議案,分屬不同領域來亂台。其中最民粹的就是反對所謂萊豬進口,因為打出最冠冕堂皇的食品安全、民眾健康。但反對萊豬進口議題中,國民黨有兩個論據站不住腳:

一個是馬英九時代開放了美國萊牛進口,為何萊豬就不能進口?國民黨以台灣人吃豬肉比吃牛肉多作為理由。然而多到什麼程度才傷身,國民黨舉不出數字,既然沒有數字,也就失去理由。

另一個理由是民進黨過去也反美豬進口。如果民進黨那時是錯的,國民黨也要錯上加錯嗎?而民進黨做對的事情,例如捍衛台灣主權,中華人民共和國與中華民國互不隸屬,國民黨為何又不跟?何況民進黨反對萊豬時,聯合國還沒有訂出多少才超標,後來聯合國有了科學數據,吃美國萊豬不會傷身,除非是不可能的狂吃,因此後來民進黨就不反對了,這是與時俱進,難道不可以嗎?有的人為了瘦身吃一些減肥藥,多吃也會傷身,因此必須控制數量而不是禁止;畜生吃萊克多巴胺也是同樣道理,也必須控制數量而沒有禁止。吃任何添加物或藥物,多吃會有副作用,關鍵在於控制,既然最重視人命的美國人可以吃,台灣人為何不能吃?因此在這個問題上多做文章沒有道理。

既然國民黨已經站不住腳,為何一直要無理堅持?人們質疑他們根本就是在配合中國反美亂台,企圖在台灣拉出一條反美戰線,挑撥台灣人與美國的關係,從而在第一島鏈打開一個缺口。但是國民黨也知道,美國比中國強大,中國對美國畏懼三分,國民黨又憑什麼可以反美?而且還要派代表駐在美國,假裝重視與美國的關係以顯示親美。

因此國民黨必須澄清他們絕不反美。於是便橫生枝節,咬文嚼字,轉移焦點。他們說,國民黨反萊豬不反美豬。然而美國與台灣談簽署自由貿易協定,並沒有把美豬分為萊豬與非萊豬,與韓國就是這樣。我們也知道,在美國買豬肉,也沒有標識萊豬與非萊豬,江啟臣與蔣萬安在美國就讀時不知道嗎?他們吃了多少萊豬?除非他們現在在台灣胡說八道能夠證明是吃萊豬的結果。如果說他們現在這個樣子是吃萊豬的結果應該沒人相信,如果說因為吃了瘋牛得了瘋牛症,或者還有個別人相信。所以他們反對萊豬進口實際上就是反對美豬進口。

其次,他們說,反對美豬進口也不等於反美,歐盟不也不讓萊豬進口嗎?即使同為民主國家,也有經濟利益上的矛盾與衝突,但是在個別議題上的矛盾衝突,不影響在整體利益上的合作,例如軍事上的合作、共同對付極權中國的合作。例如氣候問題上原來川普與歐洲就有矛盾;為了製造潛艇,最近法國與澳洲也有矛盾。但是這些都不會演變成為戰爭。然而國民黨與美國,什麼地方合作了?國民黨70多次阻擋台灣向美國軍購,不是在協助中國“解放台灣”是什麼?難道國民黨不知道協助台灣自衛是美國的國策嗎?那麼他們為何還要那樣做?國民黨權貴心裡還不明白?只是不敢說出來而已。現在即使反軍購是很明顯的親中反美,有的立委有時還會蠢蠢欲動。反軍購不方便,反美豬取而代之。

美國對國民黨搞什麼鬼難道還不清楚?為何費鴻泰要槍斃陳時中,要搞法國大革命時,美國迅速給台灣送來莫德納疫苗,日本則送上AZ疫苗,就是美國與日本很清楚國民黨在台灣扮演什麼角色。他們會相信“親美和中”的鬼話嗎?

國民黨要在美國派駐代表,美國真的相信是為了親美?還是為了摸美國對台灣的底牌及其他機密向中國報告?因為他們的身份可以摸到一些中共摸不到的東西。美國會不防嗎?國民黨要在台灣生存下去,請好自為之。

A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