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華觀點》宜將剩勇追港媒 不可沽名學台灣

新頭殼newtalk 文/林保華
港媒《立場新聞》前董事何韻詩遭香港政府以涉嫌違反刑事罪行條例「串謀發布煽動刊物罪」拘捕。   圖:張良一 / 攝 (資料照)
港媒《立場新聞》前董事何韻詩遭香港政府以涉嫌違反刑事罪行條例「串謀發布煽動刊物罪」拘捕。   圖:張良一 / 攝 (資料照)
 

京共、港共勾結上演香港立法會選舉的大滿貫之後,即使是急景殘年,他們也沒有放過香港媒體,在已經幾乎控制了香港的紙媒以後,更在12月29日凌晨天寒地凍之時再度對網媒《立場新聞》發動攻擊,出動200名武裝人員逮捕立場新聞7名前任與現任高層,搜查電腦、凍結6000多萬資產,逼使立場新聞立即停業宣佈解散,遣散員工,它的臉書網站還在半夜被強迫下架,所有資訊來不及備份而化為烏有。中共就是用這種手法,像對付支聯會的六四博物館那樣,毀滅歷史、篡改歷史。

立場新聞是香港活躍的網路媒體,經常直播香港發生的重大事件,例如近日香港大學拆除「國殤之柱」的事件。蘋果日報被關門之後,許多人透過立場新聞來了解香港發生重大事件的情況。所以早在反送中運動時,立場新聞記者就已經是香港黑警的主要對付目標。

大家應該看到,這場掃蕩,是在特首林鄭月娥12月22日到北京述職與習近平見面後發生的。習近平只說對香港選舉結果表示滿意,沒有說對封殺蘋果日報表示滿意。因此回來再殺立場新聞應該是奉習近平的最高指示或暗示進行的。人們不要忘記習近平對香港言論自由一直耿耿於懷而發生香港銅鑼灣書店事件,然而還是深怕他的情人再度出現而必須完全控制香港的言論;亦擔心香港的言論會影響到他在北京的龍椅,到底香港的資訊很快會透過各種形式傳到中國內地。因為疫情而難於解決香港與內地的通關問題也可能與此有關,所以林鄭必須完成未竟的任務,才能考慮是否可以續任特首的問題。

香港在完成修改新選舉制度後,為了尋找幾個政治花瓶參加選舉裝飾門面,曾經透過建制派人士宣稱對民主派「超殺」,亦即矯枉過正。然而並沒有多少真正民主派人士上當,讓選舉幾乎「門前清」的清一色結果顯得十分難看,因此也不再需要假裝了。在習近平有限的人文知識裡,他也記得文革期間流行的毛澤東那句「宜將剩勇追窮寇,不可沽名學霸王」。中共拒絕1948年年底國民黨的求和,毛澤東號召要堅決徹底乾淨全部地消滅一切反動勢力,推翻國民黨的反動統治,將革命進行到底。1949年共軍「解放」國民政府首都南京,毛澤東寫了上述那首七律。

現在的香港,立場新聞是中共心目中的「反動派」。因此「宜將剩勇追港媒」也是理所當然。蔡英文總統對此事件表達了關切,國民黨一句不啃,為什麼?幸災樂禍嗎?他們別忘記,他們是貨真價實的「窮寇」,毛澤東堅決徹底乾淨全部地消滅的任務並未完成,他們逃到台灣來了,習近平作為毛澤東的傳人,是不是要把連戰、馬英九、吳伯雄、吳敦義、洪秀柱、朱立倫等人的頭顱拿到天安門前的臘肉館向毛澤東拜祭才算完成歷史使命?

中共對立場新聞的掃蕩,再次敲醒台灣人,對香港這個「港人治港」的囊中物中共都要如此的收拾乾淨,一旦中共來到台灣,對從來沒有答應過「台人治台」的台灣,又將如何收拾?老一輩可以眼不見為淨,年輕一輩豈可不想想?

然而對比一下,中共對異己人士下手是如此之狠,連給他們平安過年,年後再收拾都嫌太仁慈,我們台灣對中共在台灣的惡行(包括機艦騷擾、共諜猖獗,以及中共代理人的囂張活動)都相當容忍。立場新聞只是報導支聯會副主席鄒幸彤獲得人權獎,報導流亡海外香港人的新聞,就成為「煽動刊物」,那麼台灣媒體與政治人物在台灣公然鼓吹投降中共、配合中共的各種統戰(中共的革命三大法寶之一)活動,政府卻是寬大為懷,甚至仁慈的尊重他們的“自由”,彼“狠”與此“仁”的比較,是否太不成比例了?會不會是我們的慢性自殺?

今日香港不是明日台灣,台灣要拿出什麼堅決的行動出來?美國與西方國家要拿出什麼堅決的行動出來?在他們拿出來以前,我們台灣人民要堅決行動,不能讓中共代理人選上立委,不能讓中共代理人罷免我們的立委。台灣人民要用自己的行動表明,只有我們才是台灣真正的主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