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保華觀點》國民黨不顧疫情亂搞罷免,終將遭台灣人民拋棄

新頭殼newtalk 文/林保華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罷免案開票結果,由於未達到超過4分之1選民人數的投票門檻,罷免不成功,顯然連支持國民黨的選民也缺乏投票的熱情。   圖:張良一/攝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罷免案開票結果,由於未達到超過4分之1選民人數的投票門檻,罷免不成功,顯然連支持國民黨的選民也缺乏投票的熱情。   圖:張良一/攝
 

中共利用疫情大搞疫苗外交與戰狼外交,企圖利用西方國家為疫情所困稱霸世界,吞併台灣,這符合其“超限戰”的戰略。台灣的國民黨也有樣學樣,不但一直在破壞台灣的防疫工作,也利用執政黨全力對付疫情的時候大搞罷免活動,先後提出罷免高雄市議員黃捷、台中第二選區立委陳柏惟與北市中正萬華選區的林昶佐。對社會上停止報復性罷免的呼籲,國民黨聽不進去,尤其在罷免陳柏惟成功後,更是小人得志,欲罷不能,再次罷免林昶佐。

1月9日,對林昶佐的罷免,雖然同意票多過不同意票,但是未達到超過4分之1選民人數的目標。這個結果如同對新北市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的結果類似。顯然連支持國民黨的選民也缺乏投票的熱情。

中二選區是陳柏惟被罷免後的補選,民進黨徵召林靜儀醫師參選。林靜儀過去曾經當過民進黨的不分區立委,在國民黨破壞台灣防疫工作時,她一再以專業醫師的身份積極在政論節目中解釋防疫政策,頗得民眾好感,也是民進黨決定徵召的重要原因。結果不負所望,在全黨與綠營支持下經過超人的努力,終於戰勝在中二選區盤根錯節盤踞30年的顏清標家族的政治傳人顏寬恆。

國民黨選擇的罷免對象是親綠的小黨或無黨派議員,以為他們缺乏政黨奧援,民進黨也不會全力投入,但是罷免成功的話又是對民進黨本土政權的打擊。由於這是報復性的罷免,目的又是擾亂台灣民主政治與防疫工作,因此民進黨被迫全黨動員正面迎戰。如果不是如此,惡質的報復性罷免將一再進行下去,政府也不可能正常工作。果然這次“雙林雙贏”,國民黨將被迫停止惡性罷免,但台灣政治能恢復正常運作嗎?

12月8日晚在艋舺龍山寺的集會上,蔡英文總統就表示,罷免是人民的權利,但是一定要留住林昶佐這位優秀議員,才能終止惡性罷免,讓台灣恢復安定生活,團結大家共同防疫。這個晚上,行政院長蘇貞昌原來也準備過來挺林昶佐,但是因為疫情回溫,所以他去處理防疫工作,可見民進黨對什麼是大局,看得非常清楚。國民黨卻在為私利在台灣胡搞,甚至在配合中共入侵,實在混帳之至,所以有退役少將于北辰的退黨,有支持者的失望而不投票,當然更為年輕人所拋棄。

五項公投國民黨失敗了,這次補選與罷免又失敗了,國民黨下一步是吸取教訓,還是再度亂台?台灣正在面臨新的疫情,這是因為新的武漢肺炎“歐美割龍”變種病毒蔓延全球,台灣無法倖免,中國情況更為嚴重。然而國民黨如果再次在疫情問題上搗亂,破壞台灣的防疫工作,我想台灣人民在忍無可忍情況下,會徹底拋棄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