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華專欄)虎虎生風 萎萎促統
2022/02/09 05:30
自由時報

虎年台灣虎虎生風。過去一年台灣國際地位與能見度達空前程度,年尾四項公投結果提升台灣民主素質;GDP成長超過百分之六,榮景繼續,股市連開兩天紅盤有望邁向新高。台灣的防疫成就更為亮眼,在民眾高度配合下施虐全球的武肺病毒各式變種都有望在台灣軟著陸而維持基本的生產與生活秩序。四小龍時代已經過去,台灣是即將超韓趕日的新小虎。

大虎是美國,經濟復甦強勁,並且沒有在俄羅斯作勢要入侵烏克蘭面前示弱,也沒有因為俄中聯盟擔心開闢兩條戰線而在台灣議題上讓步,在台灣過農曆新年期間眾議院通過相關法例,包括為台灣駐美辦事處正名,更有議員投書建議成立美台共同防衛司令部,這是台海危機繼續加深的必需。

大虎小虎,虎虎生風。反看北京對台統戰陷入陳詞濫調的死胡同,藉冬奧挽回國際形象也失敗了。

維持中共獨裁統治「合法性」的經濟發展因為習近平的好大喜功一再下行,近期製造業生產指數與服務業經理人採購指數雙雙下滑,驅動中國經濟發展的投資、出口、內需三大引擎因為共同富裕而共同萎縮。

這次冬奧國際盛事,北京只請到連參選總統都被黨內撤下的、已屆耄耋之年的洪秀柱。她在北京與汪洋大談反獨促統,實際上是販毒促統。另外一招就是尋找圖賺人民幣的台灣藝員與運動員製造「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的假象,結果是激起台灣人的怒火,還要政府為他們緩頰。

一月下旬在北京召開對台工作會議,全國政協主席汪洋透露工作部署,要「牢牢把握兩岸關係主導權主動權」。只要了解中共話術,就是表明現在兩岸關係主導權主動權已經從中共手裡鬆脫,這是台灣的大勢與世界的趨勢。

北京冬奧企圖挽回大勢,無所不用其極做出好客姿態進行收買。據報導睡床採用記憶棉材質,其形態可依據個人習慣調整;而一旦運動員睡覺打鼻鼾,智能床識別後會調節頭部的高度,從而緩解呼吸不順。收買的極致就是送每位運動員手機,可惜是三星而不是中國製造。原因不言自明,然而又怎麼解釋「民族復興」?

亮麗的外表無法遮掩獨裁腐敗的本質,荷蘭記者在直播時被保全大喇喇拉走,刀把子的惡習難除,還要怎樣為迫害人權辯解?運動員的膳食奇差,連不講究的俄羅斯運動員都受不了,這不是北京省錢,而是相關習家軍人員在習近平眼鼻子底下貪污,也暴露反貪的虛偽。多國首腦的缺席,武肺在冬奧期間蔓延反噬北京,連巴布亞紐幾內亞總統檢測也是陽性而取消與習近平的會晤,習臉上無光。對武肺的高壓治理,自然也引發反彈。

大內宣「蠢晚」對台統戰與大外宣「凍奧」對外統戰皆不順利。然而還是期待習近平殺出血路能夠在廿大連任,中共的本質才能赤裸裸進一步展現。台灣須謹慎前行,但是政府不要模糊敵我意識,掉在民眾後面。

(作者林保華為資深時事評論員,http://blog.pixnet.net/LingFengCommen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