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華觀點》羅智強的背後就是他!

新頭殼newtalk | 慧娟 綜合報導
羅智強以「桃園找個家」為題在臉書發文,宣示爭取代表國民黨參選桃園市長的決心。   圖:翻攝羅智強臉書
羅智強以「桃園找個家」為題在臉書發文,宣示爭取代表國民黨參選桃園市長的決心。   圖:翻攝羅智強臉書
 

國民黨為了九合一選舉的參選人選,出現各個派系大亂鬥的局面,其中又以羅智強參選桃園市長最為經典,而且涉及最高層級。

觀察羅智強在政壇的表現,很難看出他有什麼理念,只是他人的棋子跳來跳去,例如他兩次要選台北市長,又莫名其妙不選了,包括這次突然改選桃園市長,在百萬臉書無疾而終之後,又要搞什麼百萬Tik Tok,花樣倒是不少,但是給人感覺輕浮、多變,不踏實、靠不住。

這次經過與黨主席朱立倫的明爭暗鬥,包括通話三小時,態度強硬,還不惜洩露不知真假的通話內容,端倪才逐漸浮現,不就是充當他人的棋子?他與桃園有什麼關係?非得魚死網破不可?

朱立倫在4月7日國民黨舉辦青年聯合輔選專案的一場活動中,自嘲自己當年如何少年得志,明眼人一看就知道他是在嘲諷羅智強。2008年馬英九當選總統,就安排毫無從事公職經驗,尤其是媒體經驗的羅智強出任中央社副社長!羅那時才35歲。而且沒有幾年就提拔他擔任總統府副秘書長!其實這算什麼少年得志?只是少年得寵而已,因為他拿不出什麼真本領出來。也就是說,他被馬英九寵愛而已。

羅智強的一貫表現,就是馬首是瞻,以拍馬英九馬屁述說馬英九故事為能事。他更是馬英九的近衛軍,馬英九有難時,羅智強就聲嘶力竭出來維護他的主子,例如馬英九涉入檢察總長黃世銘洩密案件、馬英九涉入頂新黑心油案件等等,為了前者,羅智強還被迫丟掉總統府副秘書長職務。在遇到攻擊民進黨的機會時,羅智強無不處在第一線,充當馬英九的尖兵。

本屆朱立倫競逐國民黨主席,是馬英九要他出來選的,朱也因此接受“九二共識”。為了報答馬英九,羅智強出任國民黨副秘書長。朱立倫雖然接受了“九二共識”,但是在對美國立場上,與馬英九的反美還有不同;在四項公投上態度與馬英九也有區別;對趙少康為首的戰鬥藍,兩人態度也不同,埋下了這次羅智強事件。

朱立倫也深怕馬英九干政,所以以“同舟”計畫為名拉了花蓮王傅琨萁進來授以協調參選人的權力,但職銜始終不清。馬英九一向視傅琨萁為寇仇,自然非常惱火。不久前國民黨中常會改選,傅琨萁居然以最高票當選,無疑對馬英九是火上加油。所以由其另一愛將徐巧芯秘密檢舉傅琨萁賄選,豈料徐巧芯的身份竟然被洩露出來。可見朱立倫與馬英九的鬥爭已經表面化。

羅智強事件中,國民黨表示在民調中羅非常弱勢。相信這事不假,他莫名其妙的空降桃園,自然得罪在地的民代,而且朱立倫當過桃園縣縣長,這是他的老地盤,馬英九、羅智強豈可沾手?民調如果真的公佈,對羅智強、馬英九也十分難看。但是這口氣又怎麼能夠吞得下?

4月9日,桃園市議員舒翠玲邀集馬英九、朱立倫、羅智強等藍營要角出席桃園市國際蘭馨交流協會的活動,想緩和氣氛,但是羅智強早到早退,馬、朱則是連握手致意都沒有,形同陌路。看來戰鬥藍與不倫藍的對決很難免了,或者由馬系的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出手調解?中國肯定支持戰鬥藍,因為那是純種中國人的血統,羅智強就是“大陳義胞”,才會得到馬英九的充分信任。

在兩大派夾縫中的蔣萬安,更難圖存,可能要裝上葉克膜才能參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