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華觀點》理性面對武肺高潮的到來

新頭殼newtalk 文/林保華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   圖:張良一/攝(資料照)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   圖:張良一/攝(資料照)
 

今天(5月7日)防疫指揮中心宣佈新增4萬6377例本土個案,較昨天增加了1萬例以上,雖然增加幅度極快,然而最頂峰的那一兩天可能翻倍成長,大家都需要有個最壞的準備。不論是專家還是神童,大都預測5月中旬將是台灣疫情的高峰期。與病毒共存而不要太影響我們的日常生活,是台灣多數人的願望,然而必須經過一個陣痛期,這是長痛不如短痛的選擇。然而這個短痛的痛苦程度因人而異,有主客觀的因素,也有各人運氣的好壞。但是不論如何,台灣從上到下,都應該團結一致,努力迎接並且克服這場災難。我們每個人也做好防疫,避免病毒上身;因為雖然多為輕症與無症狀,誰知道什麼人會有意外?尤其買了保險的,不要因為有了理賠而放鬆防疫。

對指揮中心與各級衛生機關來說,應該廣泛傾聽民意,協助解決問題,讓民眾減少痛苦與死亡,並且給民眾帶來醫療上的方便。最擔心是醫療能量的不足,因此必須做好最壞的打算。如果因為各種原因出現不足,民眾也應該主動讓有必要的人先能得到,如以前的口罩、疫苗與現在的快篩劑。面對龐大數量的病人,照顧的人手肯定不足,要事先聘請好人手而不是臨時抱佛腳。其中,應該禮聘已經退休的原來醫護部門的員工,他們不但有專業知識,熟悉環境,也具有愛心。至於許多繁瑣的文書與行政工作,也需要增聘人手,不要丟給醫護人員來做。包括總統在內,都上火線努力解決資源不足的問題,大家可以比比習近平最近還在狂叫要為殘民以逞的清零政策而堅決鬥爭,突顯民主與專制國家的不同。

因為主力放在武肺患者而忽視其他疾病的急病病人,兩者沒有分流;中國已有這個教訓,然而台灣也出現這種情況,雖是個別,也不應該!香港與中國的另一個教訓是,對老人的漠視,香港沒有給老人院的老人打疫苗導致集體感染與集體死亡;中國則是對獨居老人而又不會使用手機的因為呼救無門而喪生。台灣沒有封城,但是里長、街坊應該特別關心左鄰右舍的老人,有沒有出現異常現象。對極權國家來說,這個流行病是汰弱留強、減少社會負擔的好機會,但台灣是民主、人權國家,不可以這樣做。而台灣人口減少,對幼童更應該加倍保護,給他們各種優先的照顧。

香港人曾經曾經害怕普篩被丟進方艙而搶購快篩劑,以便要被普篩時自行快篩,有些家庭因為沒有染上,買了快篩劑根本沒有用到。我現在也沒有必要用,所以根本不會去花那個錢搶買快篩劑。我也詢問香港朋友快篩劑的價格,他們說,香港的全是中國生產的,即使歐洲品牌也是在中國製造的,價格在20~60港元之間,也就是台幣75.6~226.8元之間。因此馬英九時代的衛生署長楊志良聲稱他有一千萬劑一劑才38台幣的快篩劑,幾乎可以斷定是假貨。

楊志良是想趁人之危發國難財嗎?可是他卻反過來指責民進黨利用快篩劑發財來做選舉經費,簡直做賊喊捉賊。蔡英文在當選民進黨主席後,即使民進黨背負數億元的債務,也沒有做這種缺德事情,現在執政了反而要這樣做?只有中共利用他們製造的武漢肺炎後搶購全球的醫療用品,再高價倒賣,甚至進行所謂疫苗外交,其中不少偽劣醫療用品被一些國家拒收。楊志良與中共是一樣的德性嗎?

中華文化總結潑婦的鬧事手段是一哭二鬧三上吊;兩年多的疫情,台灣人也領教了國民黨的一罩二苗三快篩的鬧事手段,目的就是配合中共來擾亂台灣,便於他們趁虛而入。台灣民眾必須看清這一點。面對中國製造的武漢肺炎,即使最經驗老到的醫生也是他們人生與專業經歷中出現的新問題,大家必須相互切磋,找到最好的防治方法來減少人命與財產的損失,因此大家必須冷靜理性來面對,政府要歡迎一切善意的批評與建言,但是也要清醒面對中共代理人的搗亂與破壞。我也高興的看到,一些國民黨的政治人物並沒有去蹚這個渾水。只有團結對敵,才是台灣未來的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