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華觀點》加州教堂屠殺案的「五個啟示」!

新頭殼newtalk 文/林保華
針對南加州台僑禮拜遭恐攻,台教會舉行「籲遏止中國打手」記者會時,與會人員向罹難的鄭達志醫師默哀。   圖:張良一/攝
針對南加州台僑禮拜遭恐攻,台教會舉行「籲遏止中國打手」記者會時,與會人員向罹難的鄭達志醫師默哀。   圖:張良一/攝
 

拉斯維加斯和平統一促進會理事周偉文闖入南加州爾灣台灣基督教長老會的教堂,開槍屠殺做完禮拜正在吃午飯的教友,造成一死五傷的慘劇。根據美國警方的調查,真相已經逐漸披露,我們也可從這個事件中得到一些啟示。

第一,兇犯帶了兩把手槍與汽油彈,子彈300發,還有刀子行凶。這以前他來過教堂進行考察熟悉環境,所以到了後用鐵鍊等封住所有出口,以他所攜帶的裝備,足夠把裡面的50人全部殺死。警方斷定這完全是預謀的。以台語講道的基督教長老會在台灣有150多年歷史,是認同台灣主體的教會,台灣人很清楚這點。所以這場屠殺對象就是「台灣人」。而兇手身分的和統會,自認是中國人才需要與中國統一,所以本質上這是具有狹隘民族主義觀念的中國人對台灣人的屠殺,是一宗種族謀殺案,要滅絕當時在教堂裡的所有台灣人。

第二,中國官媒企圖推卸罪責,說這是「台灣人攻擊台灣人」。難道中國否認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台灣人就是中國人嗎?可見中國要推卸罪責,連「一個中國」原則都可以放棄。誰都知道,和統會是中共統戰部領導下的統戰組織,全世界許多國家都有名字大同小異的分支機構,他們的活動經費就是北京提供的。本世紀初我還在紐約時就同美國和統會主席花俊雄打過交道。當時台灣人有展現台灣主體的活動時,紐約的中國領事館就會指揮和統會出來反制。例如在聯合國廣場台僑組隊表達加入聯合國的訴求,花俊雄在被我激怒時還伸出不文雅的中指,這張照片刊登在2002年10月號的香港《開放》雜誌上。所以美國警方必須查清這個組織的性質,只要查出他們的金流,以及他們負責人經常與中國官員接觸,就不難認定他們的中國代理人性質,以及在中國反覆洗腦下如何從和統走上武統。

第三,這次本來要成為巨大的慘劇,因為兩位英雄而縮小為一死五傷。因為在場的鄭達志醫師看到兇手開槍後沒有逃避,而是衝上前制止,結果不幸身上中了至少3槍而英勇犧牲,但也因此保護了其他人。而在兇手換彈匣時,遠在10幾米外的張宣信牧師衝來拿椅子丟向兇手,兇手一時沒有站穩而跌倒,有幾位教友立即衝上將兇手制服。如果當時大家自顧自驚慌逃命,結果沒有一個人會倖存。這告訴我們,面對中共的武裝侵略,我們不能逃避,而是必須團結迎戰,我們才有生路。烏克蘭也給我們同樣的啟示。

第四,5月18日下午我在臉書轉發《自由時報》的相關報導,有一篇轉載美國之音報導中國官方媒體有關「台灣人攻擊台灣人」時,我只寫了「幕後黑手妄圖卸責」,就立即被臉書禁言6天,禁自播29天,理由是我散佈仇恨。我散佈什麼仇恨?這種仇殺行為才是製造仇恨,還不止散佈。難道只准他們殺人,不許我們討論?我只是認為應該查出黑手,這是協助美國警方查案,也是對美國之音報導的回應。臉書作為美國的社群平台,怎麼會像是中國的微博?居然不准我對美國發生的這種慘劇發表最簡單的評論!是要保護殺人犯與它的後台嗎?我希望還不至於墮落到如此地步。這宗仇殺案不應擴大為民族或種族之間的仇恨,但是必須追究一直煽動民族沙文主義,對其他民族進行武力威脅、暴力恐嚇,導致他們支持者走向謀殺的政權與團體。

第五,台灣也有和統會或類似的以中共統戰部為後台的組織。台灣的相關人士反應很快,立即有人公佈周偉文的身世,而且引用同情他身世、經歷的語調。他們是事先就知道會發生這個慘劇而早有準備嗎?台灣的中共代理人也不乏暴力分子,政府是否應該未雨綢繆,運用果斷手段防止類似事件在台灣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